羊肉湯能放醋嗎

2023-06-04 01:20:05 字數 774 閱讀 8664

1樓:無雅詩

燉羊肉湯的技巧:

技巧一:羊肉湯要把肉與骨頭分開燉,最重要的是分開之後可以更好的沖洗乾淨裡面的血液。

技巧二:燉湯的時候時候先燉骨頭,用旺火燉4個小時,湯就會變白了,而且還要加上鍋蓋,不可敞氣。

技巧三:這些香料缺一不可(大蔥、白蘿蔔、當歸、小桂香、桂皮、香葉、白扣)其中白蘿蔔最多,香葉和白扣少許。

技巧四:羊肉只能燉熟不能燉爛,要不然做出來的羊肉沒口感,而且軟綿綿的不好吃。

2、燉羊骨頭的時候在裡面加的有雞骨架和豬骨頭,要不然不可能是奶白色的,所以大家以後在去和羊肉湯的時候,要學會分辨羊肉湯是不是原湯。

羊肉有益血、補肝、明目之功效,對**產後貧血等症有很好的效果。羊奶與牛奶相比,富含更多脂肪和蛋白質,是腎病病人理想的食品之一,也是體虛者的天然補品。羊肉可保護胃壁,增加消化酶的分泌,幫助消化。

羊肉還有補腎壯陽的作用,適合男士經常食用。羊全身是寶。羊肉是絕佳的食療保健品,羊肉、羊血、羊骨、羊肝、羊奶、羊膽等等可用於多種疾病的**,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2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煮羊肉的時候是不可以放醋的,因為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醋中的麴黴分泌蛋白酶,將原料中的蛋白質分解為各種氨基酸。其性酸溫,可消腫活血,殺菌解毒;食物葤睦又與酒相近。

所以,醋可去魚腥,宜與寒性食物如蟹等配合,而羊肉大熱,所以不宜配醋。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

提問。我們做包裝不想,再高溫殺菌時不想讓肉太熟了,問用醋有作用嗎。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

做羊肉湯放什麼青菜最好吃,羊肉湯裡加什麼蔬菜是絕配?

羊肉湯適合放大白菜 芥菜 油麻菜 小油菜。因為羊肉屬溫熱食物,所以配涼性的大白菜最佳。大白菜味甘耐煮,再加上吸收了羊肉湯的鮮香,甚至比羊肉還好吃。羊肉湯主要將羊骨頭 筒子骨 一起投入大鍋裡熬湯,再將切成砣的新鮮羊肉與清洗乾淨的羊雜一起投入湯鍋中煮。煮熟後撈起來瀝乾,然後切成薄片放入滾開水裡一氽,再倒...

羊肉湯加什麼菜,做羊肉湯放什麼青菜最好吃

香菜,蔥花 還有白菜 粉絲,白菜,豆腐,蘿蔔 菌類都可以放.可以加海帶絲 白菜葉 紅薯粉條 香菇 香蔥 香菜。做羊肉湯放什麼青菜最好吃 大白菜 芥菜 油麻菜 小油菜。因為羊肉屬溫熱食物,所以配涼性的大白菜最佳。大白菜味甘耐煮,再加上吸收了羊肉湯的鮮香,甚至比羊肉還好吃。羊肉湯裡加什麼蔬菜是絕配?羊肉...

羊肉湯做法,羊肉湯的做法

羊肉湯 主料 羊腩肉750克。配料 香菜。調料 鹽 雞精 料酒 蔥 姜 胡椒粉 食用油。做法 1.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 2.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 雞精 料酒 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食用。單縣羊肉湯的做法 原料 羊肉5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