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洗冷水澡對身體好嗎?為什麼?

2023-06-04 01:25:01 字數 1536 閱讀 6751

1樓:北網域名稱醫

這個要根據個人體質的,不過長期洗冷水澡確實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1、增加人體適應氣溫的能力,特別是適應泠空氣的能力,不容易患感冒。

2、促進血管急驟收縮,大量血液流向身體內部,過一會又流向體表,血管一伸一縮,長此以往,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3、冬天洗冷水澡還需要有堅定的意志,一般人是很難承受住冬天洗冷水澡的考驗的,這需要你有很強的毅力。

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對身體並不好。冬天洗冷水澡可以讓身體感冒,所以冬天還是洗熱水澡比較好,可以促進我們血液的迴圈。

3樓:阿墨姑娘你好

冬天洗冷水澡的話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因為洗冷水澡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但是我們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決定要不要洗冷水澡。

4樓:劉心安兒

好,這是因為冷水澡,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然後也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的速度,然後也對身體有益。

冬天洗冷水澡的危害 冬天洗冷水澡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5樓:夕誌畫

1、引發腦栓塞等腦血管疾病:用冷水洗澡,溫差太大,引起頭部血管收縮痙攣嚴重,誘發了腦卒中,並伴隨劇烈頭痛。 洗澡時脫掉衣服所產生的溫差,都可能使血管急速收縮,血壓瞬間公升高,導致中風、腦出血、腦腫瘤破裂等意外,用冷水直接衝身體更不用說了。

2、引發過敏:有人天生對冷過敏,如寒冷性蕁麻疹、**瘙癢症患者,如果他們這類人洗冷水澡,全身過敏。所以,不要輕易嘗試。

3、導致感冒發燒:冬天氣溫本來就低,你要是從沒在冬天洗過冷水澡,體質又不是特別好的話,很容易感冒發燒。為了所謂的養生或者為了證明自己的耐受力而去洗冷水澡真是得不償失。

4、加重關節炎:很多關節炎患者、坐骨神經痛患者,覺得洗冷水澡可以提高自己的耐受力,但是冬天洗冷水澡可能會讓神經受寒,加重病情。

冬天,天天洗冷水澡對身體好嗎

6樓:廖茂勛載旭

如果沒有高血壓心臟病,就沒問題,但是絕對不要天冷的時候開始洗,要洗的話一定要從夏天開始堅持!可以強身健體,預防感冒!

冬天經常洗冷水澡對身體好嗎?

7樓:沃亭晚士嫣

只有感覺太冷,天天洗冷水澡對人體大有好處,只要有恆心,對健康絕對有益。

8樓:魯賢洪子

冬天洗冷水澡很好,即可以鍛鍊人的意志,又可以增強身體對多種疾病的抵抗力。但一定要從秋天開始,循序漸進。

冬天洗冷水澡對身體有好處嗎?

9樓:京榮花赤畫

冬天洗冷水澡有什麼好處?

其三,可以鍛鍊人的意志,夏天沖涼很痛快,冬天洗泠水澡就要有毅力。

洗冷水澡的注意事項。

下列幾種人不宜洗冷水澡。

3)對冷過敏的人:如寒冷性蕁麻疹、**瘙癢症患者,在疾病發作期間不要洗冷水澡。..煉,洗冷水澡時,血管急驟收縮,大量血液流向身體內部,過一會又流向體表,血管一伸一縮,長此以。

往,可以…

洗冷水澡的影響,洗冷水澡好嗎

洗冷水澡是個好習慣,但是跑步以後洗冷水澡卻是不對的,因為運動以後,全身的毛孔都是張開的,這是用冷水一激,對身體不利,長久下去容易得病。冷水澡 好像沒有什麼道理。洗冷水澡好嗎 視情況而定。夏天無所謂,冬天不建議。夏天天氣炎熱,衝乙個冷水澡會使人神清氣爽,而冬天洗冷水澡則十分容易感冒。洗澡能清除汗垢油汙...

健身後洗冷水澡好嗎,運動後洗冷水澡好嗎?

健身後洗冷水澡不好,人在運動時,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加快。當運動停止後,血液的流動和心率雖有所緩解,但仍會持續一段較長的時間,如果這時立即去洗澡,則又會增加血液向 及肌肉內的流量。這樣就使得所剩的血液不足以 其他重要器官,如心臟及大腦,因而會誘發心臟病。夏天鍛鍊出汗後,不能立即洗冷水澡,因為夏天...

請問冷水澡對身體有害嗎,經常洗冷水澡對身體有害嗎?

運動完或剛吃完飯後不要洗 鍛鍊身體就是一年四季都洗冷水澡的啊!應該沒有吧!像我們去游泳後就是洗冷水澡啊!不會有害吧 東北不都喜歡冬泳麼?貌似對身體還有好處哩 建議待身體溫度 保持正常的時候在洗 對身體很好的 應該公尺吧 都每天早上起來洗冷水澡 經常洗冷水澡對身體有害嗎?洗冷水澡的壞處有哪些呢?暈,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