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種植高溫問題如何解決?大棚如何控溫

2023-06-03 08:45:04 字數 5694 閱讀 2687

1樓:浙江佳實噴霧系統

大棚種植解決高溫,一般有以下5種方法:

1. 溼簾風扇系統:主要是利用水的蒸發來降溫的,因為水的蒸發需要吸收熱量,這樣就能夠帶走棚內的一部分熱量,同時啟動風扇,將大棚內的熱氣流抽出,從而到達降溫的目的。

2.噴霧降溫系統:主要是將水以霧粒的形式噴入大棚,這樣的霧粒蒸發快,能夠迅速帶走空氣中的熱量,然後將潮濕的空氣排到大棚外面從而到達快速降溫的目的。

3.遮陽系統:就是將多餘的陽光遮擋在大棚外面,形成陰涼來保護大棚內的作物,是棚內的溫度保持在乙個適宜的溫度。

4.自然通風系統:一是排除大棚內的餘熱,降低溫度;二是排除大棚內的多餘水分,降低濕度;三是調整溫室內的空氣成分含量,提高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以增加光合作用。

5.屋面噴白:白色反光效果最好,在大棚表面形成乙個白色塗層,可以很好的反射陽光,來阻止大量熱能進入大棚內,而且還能將進入大棚中的陽光轉換為對作物有益的散射光,對作物生長極為有利。

2樓:法秋梵悌

採用遮陽降溫、溼簾風扇降溫、自然通風降溫、微霧降溫等方法來達到降溫效果。

大棚裡夏天溫度特別高,怎麼降溫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前中國的設施農業生產中,對於一年四季不間斷生產使用的溫室大棚來說,夏季降溫中使用頻率最高的為悅能風機水簾降溫系統。那麼今天分享幾個溼簾在使用中的小技巧。

首先我們要了解溼簾的組成成分及工作原理。溼簾是一種用牛皮紙經過壓制貼上而成的一種多層耐腐蝕的紙質材料,其具有吸水並且快速分散的特性。其降溫原理是空氣經過溼簾的水膜是,不飽和的空氣經過蒸發吸熱帶走大部分的熱量,達到降溫的目的。

下面為分享實用中的小技巧。

一、風機延時關閉。

溼簾是和風機一同工作的,風機抽風棚內形成負壓,室外的空氣經過水簾降溫來工作。但是我們容易忽視,溼簾降溫結束後,風機要延長工作時間,以便溼簾上的水分吹乾,延長溼簾的使用壽命。

二、過濾器不能忽視。

溼簾的供水系統一般是在迴圈水池內的水迴圈使用,我們要在水簾的上水管部位安裝過濾器,以免水中的雜質堵塞我們的水簾影響降溫效果。

三、防蟲網的安裝。

在水簾外翻窗內部,採用安裝高密度防蟲網的方式進行阻隔,避免昆蟲、灰塵、柳絮等異物進入或者附著在溼簾上,影響溼簾的通風降溫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大棚降溫單靠一種方面是不太理想的,需要多種方法一起來實施的。比較科學的方法大致如下:

1、遮陽降溫(推薦)

目前實際生產中採用最多的是遮陽系統降溫,遮陽可以將多餘陽光擋在室外,保護作物免遭強光灼傷,為作物創造適宜的生長條件。而遮陽方法更是五花八門,有的覆蓋遮陽網降溫,有的往棚膜上潑泥漿、灑墨汁降溫。

2、負壓風機+水簾(大力推薦)

負壓風機來實現主動的通風、促進空氣流通,是非常好的一種方法,可以強制的把熱氣排出室外、來主動實現通風降溫的效果(國內來說:大牧人、土禾、佳鋒負壓風機,都是業內較好的)。需要更進一步的話、在加裝降溫水簾,可以實現進一步的降溫。

3、微霧降溫。

微霧降溫就是將水以微公尺級或10微公尺級的霧粒形式噴入溫室,使其迅速蒸發,利用水的蒸發潛熱大的特點,大量吸收空氣中的熱量,然後將潮濕空氣排出室外從而達到降溫目的。

4、自然通風降溫(推薦)

自然通風一般是在溫室頂部或側牆設定窗戶,依靠熱壓或風壓進行通風,並可通過調節開窗的幅度來調節通風量。

5、棚頂噴淋降溫。

棚頂噴淋降溫是很多農民朋友採用的降溫措施,不過也要視其自身的水源情況而定。

6、空調等裝置降溫(不推薦)

使用空調裝置是最好的。但這種方式成本較高,目前採用空調系統作為大棚控溫系統的很少。 收起。

5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大棚裡夏天溫度特別高,怎麼降溫可以安裝水簾降溫系統,降溫水簾和負壓風機配合使用的,負壓風機使室內氣壓變低,外界空氣經過降溫水簾進入,達到通風降溫效果,投資小、降溫效果好、執行成本低,非常受種植戶歡迎。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降溫常用的是負壓風機+水簾的方式,如這裡的大棚安裝的佳鋒負壓風機,開啟的時候大棚內的悶熱空氣會排出去,然後新鮮空氣會從水簾那邊進入,變成涼風,這樣就可以改善大棚高溫了。

7樓:網友

高檔的山東廣瑞溫室大棚都帶有風機,水簾等降溫系統。

大棚如何控溫

8樓:網友

櫻桃哥教你如何合理有效控制大棚溫度。

9樓:開學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蔬菜不同生育期對於溫度的要求不同,要想調控好溫度,先要掌握蔬菜的特性。根據其特性,選擇合適的溫度管理。一、定植前降低溫度來煉苗,定植後適當提溫促緩苗。

首先,播種後覆蓋地膜,白天溫度保持在25-30℃,夜間保持在15-20℃,苗床溫度以25℃左右為宜。當有1/3種子破土時,應揭開地膜,防止烤苗。幼苗基本出齊後要適當降低溫度,白天25-27℃,夜間12-15℃,地溫20℃為宜。

二、開花坐果期適當提高溫度。

溫度對蔬菜開花的影響主要在兩個方面,一是影響花粉的活力及壽命,二是影響柱頭的活性。成熟的花粉自花藥散發出來後有一定的存活時間,高溫時花粉的代謝活動旺盛,營養物質消耗多,酶活性衰退快,從而加速了花粉的衰老和死亡。而柱頭活力也關係到花粉落到柱頭上之後能否萌發,花粉管能否正常生長等。

冬季棚室蔬菜開花坐果不良、畸形果多,主要原因就是溫度過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1、增溫:覆蓋草毯。

2、降溫:遮光降溫,在棚面覆蓋黑色編織網膜;通風降溫,注意掌握好收簾和放簾時間。

3、濕度控制:大棚溫室蔬菜栽培必須起壟覆膜, 灌水做到膜下暗灌,應用滴灌或滲灌、行間鋪草等措施減少水分蒸發以降低濕度,惹要增加濕度噴霧即可。

溫室大棚溫度高的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的話,不開天窗腰窗,陽光好都能提高溫室的溫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建造一定要設計好、可以滿足通風的需要、如果有條件可以用排風扇、這樣可以解決問題、幾個根據溫室面積而定、這種方法本人獨創、是現在溫室所面對解決的最佳選擇、

溫室大棚冬季怎樣提高溫度

13樓:河西完美

做好夜間保溫措施,夜間可在棚內生火增溫。使用採光吸光好的棚膜,經常保持棚膜的清潔度,確保光線照射不受影響。

14樓:海綿寶寶

大棚的設計很重要,我們公司是西北地區最早也較專業的一家溫室大棚建造公司,歡迎前來諮詢與合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寒冷對於我們人來說可以靠衣服來禦寒,可是植物就不行了。當冬天寒冷來臨的時候菜價往往也是最高的。所以,為了能使種植物順利過冬可以用以下幾種辦法。

1、選用無滴膜。目前,市場上**的塑料薄膜多為普通膜,由於棚內溫度高、濕度大,常有許多水滴附著棚膜上,影響了陽光的通透性,故此,要選用高無滴膜扣棚,以增加棚內光照強度,提高大棚內溫度。

2、及時清掃。要經常打掃、沖洗、擦拭大棚外壁的塵土、汙物,及時清掃棚面上的積雪,以增加棚膜透明度,可提高棚內溫度。

3、注意保溫。棚膜外面的保溫覆蓋物,要及時遮蓋和揭卷,遮蓋物要盡量捲緊,確保採光面積和採光時間均達到最大值。

4、補充光照。在陰天或雨雪天,光照強度及光照時間不足的情況下,可採用電燈、汽燈或沼氣燈等人工光源來補充光照。

5、搭配品種。大棚內種植的蔬菜品種要合理搭配,讓植物高矮錯落有序,儘量減少互相遮擋光現象,使之受光均勻,以增強光合作用,提高產量與經濟效益。

大棚裡的溫濕度、光照度對於蔬菜的生長影響非常大,種棚都不敢離人,一整天都待在棚裡,稍有不慎就會減產。智慧型大棚種植系統可以幫助棚友們避免這種問題。愷易智慧型大棚種植系統可以通過對溫室內溫濕度、土壤水分、光照度、光合效率、二氧化碳、光照度等進行資料監測,通過無線技術傳輸至雲平台加工處理,並在手機、電腦、平板上實時顯示。

使用者還可通過軟體平台對溫室溼簾風機、噴淋滴灌、內外遮陽、頂窗側窗、加溫補光裝置進行控制。從而達到溫室種植的智慧型化管理,減輕使用者的工作量,節省使用者用工成本和管理成本。

夏季溫室大棚如何降溫,溫度太高了,有沒有好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隔熱灑水,然後可以的話裝空調。

17樓:匿名使用者

溫室大棚是一種室內溫室栽培方式,溫室結構密封保溫,但也要通風降溫。那麼在酷熱的夏季,溫室大棚如何打造溫室農作物的理想生長環境呢?南通悅能給大家推薦乙個降溫通風系統——負壓風機搭配降溫溼簾。

負壓風機搭配降溫溼簾是由紙質多孔溼簾、水迴圈系統、風扇組成。未飽和的空氣流經多孔、濕潤的溼簾表面時,大量水分蒸發,空氣中由溫度體現的顯熱轉化為蒸發潛熱,從而降低空氣自身的溫度。

負壓風機抽風時,將經過溼簾降溫的冷空氣源源不斷的引入室內,從而達到降溫效果。降溫溼簾是用迴圈水幫浦不間斷地把接水盤內的水抽出,並通過布水系統均勻地噴淋在蒸發過濾層上,使室外熱空氣通過蒸發溼簾內與水分進行熱量交換,通過水蒸發而達到降溫、清涼,潔淨的空氣則由低噪音風機加壓送入室內,以此達到降溫效果。溼簾安裝效果如下圖:

負壓風機利用空氣對流,負壓換氣的工作原理,可以有效調整溫室內空氣成分, 排除有害氣體,使溫室內的環境溫度、濕度和空氣等條件適宜植物生長的要求,讓作物不受外界環境的侵擾,完全實現全天候種植。

大棚怎麼加溫?

18樓:京量戊凝冬

在一定的氣候條件下設計建造的日光溫室和大棚一般不需加溫,但遇特殊低溫天氣、連陰雨雪或欲使櫻桃、油桃、杏等果實更早成熟上市,常採用輔助加溫的方法來獲得較高的效益。

1.爐火加溫。

此法可分計畫性加溫和臨時性加溫兩種。①計畫性加溫是在建造日光溫室時即在北牆設計爐灶,用煤作燃料,爐膛在外,通過瓦管或磚砌煙道將熱量輸入果樹大棚內。②臨時性加溫是因特殊天氣在大棚內直接加溫。

在棚內加溫時最好用木炭作燃料,以免煤煙對果樹和人造成傷害(但應注意一氧化碳等有毒氣體的危害)。在陰雨雪天時,還可用碘鎢燈(1000w)照射,既可增溫也可補充光照。

2.電暖器加溫。

給大棚臨時補溫時,也可採用家用電暖器加溫的方法進行。應選用既可轉向又可吹散熱氣的電暖器。注意電暖器與果樹保持2公尺以上的距離,但因內側果樹距牆壁只有1~1.

5公尺左右,可將電暖器朝東南、西南方向吹,電暖器散熱面要向上傾斜15度~20度,不要直接吹著果樹。

3.暖氣加溫。

對大面積日光溫室和大棚群或棚室建在居民區有供暖條件的,可使用暖氣加溫;或將水送入鍋爐內加溫,使水變成蒸汽、熱水或溫水,通過傳送鐵管引入果樹大棚內的鐵管或暖氣片內增溫,冷卻後,從回水管回到鍋爐內重新加熱,不斷迴圈。以熱水供暖最為理想,溫度穩定均勻、持久。棚內散熱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將散熱件安裝在日光溫室的北牆和南側底腳處,或塑料大棚的中間;一種是將散熱管均勻鋪在地面。

4.電**加溫。

此法有地加溫(在大棚土壤內埋入電**,以提高土溫)和空氣加溫兩種方式,使用效果較好,但成本較高。電**用公釐的70號碳素合金鋼線作為電阻線,外用耐熱性強的乙烯樹脂包裹,作為絕緣層。

用電子繼電器控溫,輸入需要的溫度範圍,即可自動控制。

5.熱水袋加溫。

白天在果樹大棚內放置水袋,水的比熱大,白天能吸收太陽光能,並轉化為熱能貯存起來,在夜間棚室降溫時,逐漸釋放熱能,從而提高大棚溫度。

6.太陽能加溫。

這種方式易長期使用,不需要進行加溫時還可將熱水作其他用途,但雨雪天氣受限制。

以上加溫方式,一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進行擇定,二是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可採用幾種方式並用以取長補短。

大棚葡萄種植前景怎麼樣,大棚葡萄種植前景如何

露天葡萄品質沒有棚內的好。因為,水果糖分和花青素的聚集要溫差大的環境。這就是為什麼新疆和大澤山等一些溫差大的地方葡萄糖度高的原因。花青素就是葡萄顏色的主要構成,糖度大家都了解。葡萄露天環境成熟期的晝夜溫差一般是8 9 而棚外葡萄成熟期晝夜溫差是13 左右。所以說棚內葡萄的品質比露天葡萄的品質要高。大...

甜瓜香瓜怎麼在大棚裡種植,北方溫室大棚如何種植香瓜

反季節大棚蔬菜生產已成為農業結構調整和增加農業農民收入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過去的生產中,由於沒有有效的溫控設施,大棚內的溫度 濕度無法很好地滿足蔬菜生產的需要,特別是遇到持續的低溫和高濕天氣,大棚內的蔬菜會受到凍害和各類菌病病害,會嚴重影響蔬菜的產量和質量,嚴重時會出現絕產。應用大棚水溫空氣調節器後,...

大棚西瓜如何種植?大棚西瓜栽培有哪些技術

1 根據不同栽培條件而定 西瓜地膜覆蓋栽培的直播或栽苗時間是10釐公尺深的土壤溫 專度穩定通過屬15 日平均氣溫穩定通過18 時。育苗的播種時間是從西瓜栽苗時間向前提早25 30天。單層大棚 大棚加小拱棚雙膜 大棚加小拱棚加草苫三膜一苫保護地栽培的育苗播種時間分別比地膜覆蓋栽培育苗的播種時間能提早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