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芹菜播種溫度能高嗎,芹菜夏天高溫種植方法

2023-04-13 17:45:02 字數 1471 閱讀 254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芹菜播種溫度不能過高。最適溫度15~20℃,15℃以下發芽延遲,30℃以上幾乎不發芽。

1、先將種子用20-25℃的溫水浸泡4-6小時,撈出後用紗布包好,懸掛到井底水面上空,或放進冰箱的冷藏室內,3-4天有大部分露白即可播種。

2、一般採用撒播。

3、播種後要覆蓋遮陽網,出苗後及時揭去遮陽網。

4、苗高15-18釐公尺,即可定植。

芹菜性喜冷涼、濕潤的氣候,屬半耐寒性蔬菜;不耐高溫。

乾燥可耐短期零度以下低溫。種子發芽最低溫度為4℃,最適溫度15~20℃,15℃以下發芽延遲,30℃以上幾乎不發芽,幼苗能耐-5~-7℃低溫,屬綠體春化型植物,3~4片葉的幼苗在2~10℃的溫度條件下,經過10~30天通過春化階段。

2樓:農夫

溫度太高直接播種不易出苗。

芹菜可以種子直播,也可以育苗移栽。溫度高時播種,應對種子進行處理,方法是,先將種子用20-25℃的溫水浸泡4-6小時,撈出後用紗布包好,懸掛到井底水面上空,或放進冰箱的冷藏室內,3-4天有大部分露白即可播種。一般採用撒播。

播種後要覆蓋遮陽網,出苗後及時揭去遮陽網。苗高15-18釐公尺,即可定植。

芹菜夏天高溫種植方法

3樓:農人紅星哥

芹菜在夏季高溫種植時需要對種子進行催芽處理,等待種子順利的長出幼苗後,就可以將其播撒在肥沃疏鬆的土壤中,同時在栽種後需要對芹菜遮陰,避免強光灼傷植株,還需要為芹菜噴灑滅菌劑,讓植株健康的生長。

1、催芽處理

芹菜在夏季可以播種種植。首先需要挑選顆粒飽滿、未遭受病蟲害的健康種子,然後就可以將種子浸泡在多菌靈溶液中,五分鐘後取出,再將種子浸泡在清水中,等待苦瓜種子漲裂後撈出,進行栽種。

2、選擇土壤

播種種植芹菜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苦瓜適合生長在微量元素含量較為豐富、土質較為疏鬆的土壤中,所以栽種芹菜最好使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排水性較好的沙壤土或者腐殖土,同時栽種前需要翻新土壤。

3、進行栽種

在栽種芹菜時,可以直接將催芽後的種子均勻的播撒在土壤中,使用適量的細土掩埋即可。同時夏季溫度較高,播種時需要注意種植密度,以免影響植株間的通風性,最好將行距控制在十釐公尺左右,讓芹菜健康的生長。

4、適當遮陰

夏季溫度較好,水分蒸發較快,所以在夏季養護芹菜時需要為植株及時的補充水分,浸濕全部的土壤,同時夏季的光照較為強烈,容易灼傷芹菜,所以在後期養護芹菜時還需要為植株搭建遮陽網,讓芹菜更好的生長。

芹菜能治病嗎,喝芹菜汁治什麼病

早上持續喝芹菜汁一週,能改變你的身體 不治病,公尺飯治餓病,喝芹菜汁,只是對身體有益,不能講治什麼病!多吃芹菜可以長個子的。嘿嘿 芹菜汁應該也差不多 芹菜汁是將鮮芹菜洗淨榨汁後,加入白糖調味製成。芹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大量的纖維素,具有健胃 利尿 降血壓 鎮靜 止血 便秘的作用。尿路感染 前列腺炎患...

芹菜可以冷凍儲存嗎芹菜能放冰箱裡冷凍嗎

買回家的芹菜可不好儲存,教你乙個儲存芹菜的小竅門,快看看 可以儲存的,凍存芹菜方式 1 清洗芹菜,除去芹菜表面的泥垢。截去其中壞掉 腐敗的枝葉。在冷凍芹菜前需晾乾芹菜 或在焯芹菜後瀝乾水分 由於芹菜基部會積聚 垢藏大量泥土,為了徹底將它清洗乾淨,你需要將一束芹菜的所有莖幹分開。如果你發現這很難清洗乾...

大棚芹菜陰天可以打藥嗎,為什麼冬天大棚的芹菜葉上像是打藥了,葉子發白

您好,陰天的大棚芹菜,可以先打藥過幾天再澆水,同時雨後及時排水。科學進行澆水,科學施用化肥。芹菜缺氮不僅使植株生長受阻,葉片細小,而且葉柄易發生空心。前期缺磷,後期缺鉀對芹菜產量和品質影響較大。芹菜對硼肥的反應非常敏感,缺硼時會出現裂莖症。大棚芹菜應科學澆水 施肥,提高芹菜產量和品質。苗期小水勤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