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種植西葫蘆只出花不結果,該如何補救呢?

2023-06-29 21:35:02 字數 5296 閱讀 1420

1樓:痛快還仁慈灬海鷗

建議採取一些物理方法進行控旺,施肥時切記不能偏施氮肥,同時注意調控溫度,西葫蘆最適生長溫度在18到22℃,超過25℃,容易旺長,因此應當適時通風降溫,勤清洗棚膜,增加棚膜的透光性;冬季灰塵多,最好半個月清洗一次棚膜。有條件的地方,可以在後牆上張掛反光幕,能夠很好的增加棚內光照。

西葫蘆發生徒長時,首先減少氮肥的施入量,對植株採取摘心、疏枝、去葉這些控旺手段,減緩植株徒長,讓幼瓜能被陽光照射到,噴施磷酸二氫鉀促使幼瓜發育膨大成品西葫蘆果實應及時採收,均衡西葫蘆全株的營養。要按合適的密度種植西葫蘆。及時採收,以減輕對上部西葫蘆的影響,及時補充西葫蘆所需要的養分,防止化瓜。

一般來說,澆第一次催瓜水在全田大部分植株(參考值為2/3)的根瓜長到10釐公尺長拇指粗時,要選擇在晴天上午10點前或下午3點以後進行。畝追施尿素15公斤,硫酸鉀10-12公斤蘸花藥濃度要隨著溫度變化而變化,高溫時濃度要低,低溫時濃度要高,如果因為蘸花藥濃度高二導致西葫蘆不膨瓜,這時就需要增加澆水量,人工授粉。西葫蘆開花後每天的。

七、八、九點是花粉最好的時候,摘下雄花的柱頭均勻塗抹在雌花的花蕾上,這樣會大大提高西葫蘆的坐果率。目前大量種植西葫蘆多採用藥劑沾花,一般可選用25-30ppm防落素塗抹雌花柱頭,可加入咯菌腈防灰黴,加入紅色素防止重複處理。冬季溫度低於20度時,以上濃度可能偏低第一次追肥被安排在第一批坐瓜膨大期,一畝施入複合肥30~40斤。

往後每一批坐瓜之前,前一批瓜採收之後,施入尿素12~14斤。

2樓:如崖

可用西紅柿靈噴灑在雌花柱頭上做激素處理。還要摘除老葉,疏除壞花。對基部腳葉要適當摘除,要疏理多餘的雌花和雄花。

最好實施人工授粉,在雄花開放高峰期,摘取雄花,去其花冠,將花藥輕輕塗在雌蕊的柱子頭上。

3樓:沒有名字

用人工授粉。採一朵雄花去掉花冠,給雌花授粉。一般一朵雄花能給三朵雌花授粉。適當的澆灌水,摘除老葉,適當的摘除一些多餘的雌花和雄花。同時增施磷鉀化肥,控制大棚裡面的溫度。

4樓:春季的風啊

我覺得你可以給它噴灑一些有營養價值的化肥,這樣西葫蘆會很快出花結果的。

5樓:壬麗滄

激素處理 一是可用20――30毫克/公升的2,4―d在開花的當天上午,用毛筆蘸液塗於花梗部或柱頭、子房上,但要防止藥液濺灑在莖葉上。二是可用40―50毫克/公升的西紅柿靈噴灑在雌花柱頭上。三是摘除老葉,疏除殘花。

對基部腳葉應適當摘除,同時,要疏理過多的雌花和多餘的雄花。 實施人工授粉 每天上午9―10點時正值雄花開放高峰期,摘取雄花,去其花冠,將花藥輕輕塗在雌蕊的柱頭上,一朵雄花可授3朵雌花。

6樓:俞哈哈

一,合理澆水,如果遇到持續十天左右的乾旱,我們就可以進行溝灌。二,增加磷肥,每隔五到七天噴灑一些磷酸二氫鉀溶液,增加一些磷肥。三,控制夜晚的溫度 ,夜晚溫度是上午16—18度,下午12—15度。

早上架子裡的溫度不要超過15度,也不要低於十度,這樣可以避免葫蘆生長過於旺盛。

我種的西葫蘆旺長不結果,有什麼處理辦法?

7樓:渭北新農人

老張2畝西葫蘆僅賣了1000多塊錢,連本錢也沒收回來。究其原因,還是因為大肥大水造成徒長,沒結下多少好果子。

溫度管理西葫蘆結瓜前期白天生長發育適溫18-22℃,夜間溫度8-10℃。若白天溫度高於25℃,光合產物積累少而消耗大,西葫蘆易旺長。因此,在秋延茬或者越冬茬西葫蘆定植期溫度尚高的情況下,管理上應進行控溫管理,加強通風。

水分管理西葫蘆定植緩苗後,管理上攜敬要以控水促根為主,若土壤不過於乾旱,結果前就不要急於澆水,如植株缺水萎蔫嚴重,應溜澆小水,確保植株正常生長,不可大水漫灌,造成植株旺長。同時,西葫蘆根瓜坐住後的第一水水量也不可過大,過大易造成化瓜,進而導致植株旺長,為促使生殖生長的順利進行,可採用澆小水的方式進行澆灌。

施肥管理西葫蘆坦團進入結瓜期後,需求鉀肥的量大,因而在衝肥時還要注意高鉀肥料的使用,合適的氮、鉀比例可以保證植株生長平衡,避免氮肥過量造成植株旺長。若西葫蘆種植過早,前期溫度過高也可使用激素來進行調節,但不能過量使用,特別是多效唑更不宜連續多次使用。

控制好溫度西葫蘆苗期的生長適宜溫度在20-25℃,晚上12-14℃。菜農要注意掌握好棚內的溫度。同時還要注意拉大晝夜溫差,積累營養物質,防止秧苗旺長。

控制澆水量和澆水次數不少菜農在給西葫蘆澆水時,仍然是大水漫灌,導致棚內濕度過大,再加上棚內高溫,旺長現象明顯。為了改善這一狀況,儘量減少澆水次數。有的菜農一看到地面幹了,就開始澆水,一般5天左右就澆一次,這樣做也容易旺長。

苗辯信慎期至開花結果期應該適當減少澆水次數,因為適度乾旱不僅利於促根深紮,還有利於花芽分化。

嚴格把握化學控旺劑

菜農在發現秧苗旺長後,一般都會使用抑制劑,但抑制劑的濃度非常難把握。一般來說,西葫蘆定植後若發現苗子長勢過旺,可用此類產品噴灑植株,但不能單噴生長點。

西葫蘆根瓜坐住後仍旺長,可用防落素噴施植株進行控制,促花保果。若之後再發生旺長情況,不可用多效唑進行,可改用助壯素750倍或矮壯素1500倍進行噴施控制。

西葫蘆根深葉大,極易發生旺長。所以防止西葫蘆旺長,需要從生長前期抓起。既要培育西葫蘆壯棵,還要根據西葫蘆的生長習性,調控好溫度,適時適量澆水,合理利用生長調控劑,做到有效的控旺促壯,開花結果。

8樓:笑離的

可以進行控旺,噴灑多效唑,控制莖葉生長,保花保果,出現徒長後,控制澆水和施用氮肥,調整結瓜數等等。

9樓:小阿星

遇到賀告這樣的情況,應該盡快的槐拍帶噴灑一些營養液,還有就是應該及時的澆水施肥,鉛蘆保證光照的充足,及時的噴灑一些農藥,去除蟲害。

大棚西葫蘆只開花不結果,有什麼方法解決?

10樓:士玉珂吶

應該是雌花未授粉所致。個人藉此機會,簡單地告訴您如何促進西葫蘆座瓜:西葫蘆是一種雌雄同株、需異花授粉的作物。

如果雌花開放後未及時授粉,瓜花便因體內未形成充足生長素等物質而化掉。自然界中有蜜蜂、螞蟻等可以進行傳粉授精,但是如果沒有傳粉昆蟲,或者沒有雄花(包括雄花比偏低),也不能完成正常授粉。這時往往需要人工輔助授粉!

具體方法是:在每天上午8-10點,將雄花摘下,去掉花萼,露出花粉,然後用雄花粉去塗抹異株雌花柱頭,注意動作宜輕,塗抹要均勻,以免因授粉不均造成偏頭瓜等畸形瓜。

合理栽植。西葫蘆屬於蔓生植物,喜歡充足的陽光,選擇通風良好陽光充足,土質疏鬆的肥沃土地。如果陽光不足就會出現莖葉生長虛旺,難以形成雌花。

我們的菜園裡栽了二十公尺,40棵,半公尺一棵,現在每天採摘40個,足夠我們桃園基地十幾個人吃。控旺促瓜。一旦西葫蘆旺長了,就會到處生長,既影響了通風透光。

人工授粉。西葫蘆開花後每天的。

七、八、九點是花粉最好的時候,這樣會大大提高西葫蘆的坐果率。壽光大棚大面積種植西葫蘆的授粉是租用蜜蜂來輔助授粉。雄花就是我們常說的荒花,雌花是帶有小葫蘆的花。

另外,溫度低於十度高於三十五度,都會影響西葫蘆的授粉結果。家庭陽台種植要注意光照,少澆水,溫度控制25度左右。做好授粉工作。

在低溫季節還應注意防治灰黴、菌核病等侵染幼瓜,造成病害性化瓜。

總之,農民對種植西葫蘆,已經有了豐富經驗,早已經用於大面積種植,並成為一種主要蔬菜;希望你能對照這些方法,結合自己的西葫蘆苗加以利用,早日吃上自己的西葫蘆。

11樓:行樂

這主要是因為授粉沒有成功才導致的乙個現象,所以可以在這種情況下選擇進行人工授粉,這樣也能夠保證開花的數量。

12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沒有授粉導致的,可以採用人工授粉的方式進行補救。

13樓:巨蟹阿斯頓

有這種情況的時候,你應該多給西葫蘆澆一些家用肥,還有就是鉀肥,然後多保證它的水分充足,這樣它可能就會開花結果。

大棚種植西葫蘆,在坐瓜後出現瓜不膨大的現象,該怎樣處理呢?

14樓:毛桃

一般出現一般不膨瓜的西葫蘆植株普遍存在旺長的現象,植株吸取的營養是一定的,如果營養生長過旺,勢必會使得生殖生長受到影響,導致西葫蘆不膨瓜。在西葫蘆苗期就要做好控旺工作,除了使用控旺藥劑外,還可以從肥水、溫度等方面進行調整。西葫蘆對於溫度要求較嚴格,一般白天需保持在18-22度注意,夜間13-15度注意,溫度過高,尤其是夜溫過高時,極易出現旺長,所以溫度一定要控制好。

15樓:技術小輝

應該適當的通風,維持西葫蘆生長所需溫度,並且增加光照,讓西葫蘆長的更好。

16樓:王欣

時間就是要改善改善田間的光照條件,光照不足,它的果實也不能很好的長大,還有要去檢查一下是不是營養成分的不夠。

大棚西葫蘆落花落果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何預防能保花保果?

17樓:魯巨根

西葫蘆喜光,對光有嚴格要求。光照時間直接影響植物的開花結實率。每天10小時的光照時間高於8小時的光照時間,所以溫室裡種植西葫蘆沒有足夠的光照。

如果不注意清理溫室上的灰塵,早上掀草簾太晚,晚上蓋草簾太早,溫室內光照時間短。

植物的光合作用受阻,花、果、花沒有足夠的養分。預防措施:冬季陽光較弱,用薄膜覆蓋時,西葫蘆接受的光線會嚴重不足。

因此,必須加強大棚西葫蘆的光照管理,經常清理大棚上的雜物和灰塵,提高薄膜的透光率。晴天時,應在清晨解除草簾,深夜舉行蓋草簾,以延長光照時間。

防止落花落果,提高西葫蘆座果率,晝夜溫差不夠,導致西葫蘆落花落果。西葫蘆喜歡溫暖的生長環境。但如果大棚種植的西葫蘆夜間溫度過高,與白天溫度幾乎平衡,就會造成植株白白生長,養分被枝葉帶走。

沒有充足的養分**,花果就會落在花果裡。

西葫蘆在很多地方都有種植,種過的人都知道西葫蘆的花和果經常發生。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西葫蘆如何防花防果。嚴格控制西葫蘆開花結果期間的溫度,棚內溫度白天控制在26左右,夜間不低於15。

及時**蓋草簾和蓋草簾,盡可能延長光照時間,增加光照強度。

加強水肥管理。如果植物葉片厚綠,但花不結果,必須嚴格控制水肥,用大土塊壓住藤頭,抑制植物瘋長。如果植株瘦弱,葉片黃薄,就要增加水肥,去除雌花,促進營養生長。

及時防治病蟲害,加強通風,降低棚內濕度,定期打農藥,腐爛花瓣和病葉,西葫蘆果實頂部花瓣塗一層多菌靈粉,防止病菌侵入果實脫落。

18樓:星了

落花落果是因為陽光照射不及時,沒有做好田間管理工作,澆水不夠及時,過分乾枯,出現了嚴重的災害,需要及時進行調整。在西葫蘆開花結果的過程中做好病蟲災害的預防,及時噴灑營養液,要施加有機肥料補充土壤的養分。

冬季種植西葫蘆都需要注意什麼,西葫蘆種植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防氮多鉀少。西葫蘆對氮 磷 鉀的需求以鉀最多 氮次之 磷最少。夏初溫度已經較高,若氮肥過多,很容易導致西葫蘆徒長。因此,追肥一定要注意少施氮肥,以高鉀複合肥為主。二 防高溫乾旱。西葫蘆不耐高溫,高溫乾旱不僅會降低其產量,而且還會誘發病毒病。當前溫度較高,若通風和澆水不及時,很容易造成棚內高溫乾旱...

大棚西葫蘆用啥鉀肥好

請經30 35天的苗期管理,培育出具3 4片真葉的幼苗,可進行定植。定植前先要施足基肥。畝施優質農家肥3000 5000 也可施用馬糞 羊糞等。整好地後,起成60 65 距離的壟,按株距40 50 刨垵,每畝定植2000 2500株。也可做成1.3m寬的平畦,每畦種植兩行。栽苗時坐水栽,待水滲下後,...

西葫蘆不長,是什麼原因,大棚裡的西葫蘆這些天不長啥原因

西葫蘆長的慢,是低溫冷害阻礙根系 葉片生長,不能正常吸收養版分和光合 作用造成的權。建議加強大棚保溫,水肥 均衡。可通過施用生物肥料 腐植酸類肥料等促進根系生長 噴施復合氨基酸以及含鈣硼鋅等功能型葉面肥,促進植株正常發育。大棚裡的西葫蘆這些天不長啥原因 大棚裡的西葫蘆這些天不長是因為溫度降低,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