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過熱保護怎麼解決,壓縮機熱保護怎麼辦?

2023-06-03 08:50:02 字數 5116 閱讀 8279

1樓:惠企百科

空調電氣件內建的保護器主要是送風電機和壓縮機。壓縮機一般在內建的頂部,是可恢復的。當溫度過高時候斷開,溫度正常後恢復。

解決這個主要是先看看風扇在轉沒,如果外機風扇在轉,那麼就是外機散熱片灰塵太多,堵住了出風,只要清理了散熱片上的灰塵就好了。

壓縮機過熱保護的解決辦法:1、室外機散熱片太髒,清洗散熱片;

2、風扇轉速下降,用自來水管把室外機散熱片沖洗乾淨;

3、室內機過濾網太髒,及時清洗;

4、氟利昂太多,找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檢查測壓,然後抽真空,收氟之後再加氟。

2樓:南哥說車

壓縮機過熱保護的解決方案如下:1 .高繼電器的極限值可以適當調整;2.

檢查製冷劑的剩餘量;3.用高壓氮氣沖洗管道,以清除膨脹閥的堵塞。安裝在壓縮機氣缸蓋上的過熱開關是乙個溫度和壓力感應開關。

壓縮機停止工作時,由於過冷、過熱、過流,只是一種保護機制。汽車空調節的溫度保護為了防止蒸發器表面結霜,空調節控制系統使用具有負溫度特性的蒸發器溫度感測器來檢測蒸發器表面溫度。當蒸發器溫度低於2℃時空控制系統自動切斷壓縮機,當蒸發器溫度高於5℃時,自動啟動壓縮機。

空調整壓縮機過熱保護當壓縮機外殼溫度異常高時,如150℃,壓縮機上的熱保護開關關閉,壓縮機停止工作。當壓縮機外殼溫度降至130℃時,熱保護開關閉合,壓縮機重新開始工作。

壓縮機熱保護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過熱保護的解決辦法:

1、室外機散熱片太髒,清洗散熱片;

2、風扇轉速下降,用自來水管把室外機散熱片沖洗乾淨;

3、室內機過濾網太髒,及時清洗;

4、氟利昂太多,找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檢查測壓,然後抽真空,收氟之後再加氟;

5、製冷系統抽真空不完全,更換製冷劑。

壓縮機工作原理用在空壓機上面主要是來調節空壓機的啟停狀態,通過調節儲氣罐內的壓力來讓空壓機停機休息,對機器有保養作用.在空壓機工廠除錯的時候,根據客戶需要調節到指定壓力,然後設定乙個壓差。

例如壓縮機開始啟動,向儲氣罐打氣,到壓力10kg的時候,空壓機停機或者解除安裝,當壓力到7kg的時候空壓機又開始啟動,此間有乙個壓力差,這個過程就可以讓壓縮機休息一下,達到保護空壓機的作用。

4樓:弭基皋依雲

壓縮機熱保一般是散熱不好,清洗一下室外機,特別是散熱器。

5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很多時候環境因素對於通風散熱狀況有很大的影響,空壓機周圍環境影響散熱主要因素有:空壓機擺放的距離離牆或者其他障礙物過於接近;空壓機附近可能有其他熱源,對此,建議嚴格按照螺桿式空壓機的安裝和使用環境要求,進行空壓機的安裝和使用。

2、當螺桿式空壓機周圍環境灰塵較多時,就會因長期執行而造成散熱器外表黏附一層粉塵或油泥,會影響到散熱效果。濾油器太髒也有可能導致空壓機一定程度的過熱現象出現。

3、螺桿式空壓機的濾油器會由於太髒而使得油無法按正常流量進入空壓機,那麼就會讓螺桿式空壓機因冷卻油不足而迅速公升溫。當然還有冷卻油油面過低。對此建議,應定期對螺桿式空壓機進行保養和維護,避免上述情況發生。

4、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

1)潤滑油是否足,機油是否變質。

2)環境溫度過高,檢查冷卻水入口溫度是否過高,水壓及流量是否正常。

3)空壓機系統缺油。

4)檢查油量調節器是否正常,必要時可適當加大噴油量。

5)因為溫度導致活塞環配合、缸體和缸套配合問題。

6樓:努力的閆風生

熱保護裝置拆掉或放遠點都可以,空調熱保護有兩部分:

一是壓縮機保護,這個是由壓縮機內部保護開關動作;

二是外面的冷凝器熱感應利用溫感器探測溫度,但是這個根據設計一般情況是只能把感測器遠離冷凝器,而並非拆除。你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是冷凝器散熱系統不好或者是感測器效能不好,所以才採取此方式,由於感測器型號區別並所有感測器都好使用,所以一般維修空調人員會採取此方式處理,正常情況下不影響實用。但是畢竟少了一部分保護。

處理建議:清理冷凝器灰塵,檢視外風機是否工作正常。

7樓:趙文星空絮雨

冰箱壓縮機過熱保護器動作而停機其故障原因及處理方法:

1)製冷劑過多,過少,都會造成壓縮機過載發熱,抽真空從新新增製冷劑,補足製冷劑即可。

2)毛細管或卜操過濾器堵塞,造成吸氣溫度過高;檢查毛細管或乾燥過濾器,更換乙個同規格的毛細管或乾燥過濾器。

3)冷凝器進出風口堵塞,造成冷凝壓力過高,壓縮機過載而停機:應清除進出風口處障礙物。

4)冷凝器積灰太厚,冷凝壓力過高:清掃冷凝器上積灰。

5)壓縮機過負荷保護器故障:測試壓縮機的電流。查出過電流的原因,也可直接更換過載保護器。

6)壓縮機電機線圈短路、發熱:更換電機線圈。

7)壓縮機電源電壓不穩。造成運轉電流過大,使過熱保護器動作:可配置穩壓器。

空調壓縮機過熱怎麼保護?

8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掌握以下三個方法輕鬆解決:

1、進氣卸荷時檢查松壓閥元件,有卡滯的清洗排除或更換失效件。排氣卸荷時檢查卸荷閥有堵塞或卡滯的要清洗修復或更換失效件。

2、檢查制動系統件和管路。更換故障件。

3、活塞與缸套之間潤滑不良、間隙過小或拉缸均可導致過熱,遇該情況應檢查、修復或更換失效件。

壓縮機過熱,造成啟動不久即停機原因介紹。

1、製冷劑不足或過多,請補漏抽真空,加足製冷劑或放出多餘的製冷劑。

2、 毛細管、過濾器、膨脹閥堵塞。

3、四通閥內部漏氣,4、壓縮機本身故障,如短路、斷路、碰殼通地等,檢查確認後更換壓縮機。

5、保護繼電器本身故障,請用萬用表檢查在壓縮機不過熱時其觸點是否導通,若不導通更換新的保護器。當更換壓縮機時,需檢查啟動電容和啟動繼電器(如其中之一損壞,則必須兩者同時更換)。

6、高壓壓力過高,壓力繼電器動作,請分析原因,針對情況予以排除。

7、冷凝器通風不良或氣流短路,請排除室外側的障礙物,清洗冷凝器。

9樓:小甜甜愛亮亮

可能性大致有:

1、空調系統管路內冷凍油量不足或者部分發生碳化:

當冷凍油量不足或一部分冷凍油發生碳化裂變之後,壓縮機執行過程中單位時間內回到壓縮機內的冷凍油量不足,導致壓縮機內部機械部件之間磨損加重,發熱量變大,到一定程度時出現過熱保護;

2、空調系統管路中冷媒量嚴重不足或者嚴重過多:

冷媒量過多到一定程度導致冷凍油被過分稀釋,潤滑功能降低,且容易引起液壓縮,壓縮機運轉電流變大易出現過熱保護;冷媒量過少,壓縮機吸氣溫度公升高,內部電機熱量得不到有效的散失易出現過熱保護;

3、單相電源空調壓縮機啟動/運轉電容老化容量衰減:

當使用單相電源的壓縮機啟動電容發生老化容量衰減後導致壓縮機的運轉電流急劇變大,發熱量巨大,容易出現壓縮機過熱保護。

4、空調故障導致壓縮機頻繁開停:

空調壓縮機較長時間內頻繁開停,壓縮機內的冷凍油隨著冷媒被打到系統管路中且不能有效的隨著冷媒回到壓縮機內,壓縮機缺油運轉易引起過熱保護。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濕度、潔淨度、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

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水幫浦、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溫度,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要求。

最初的空調、電冰箱使用氨、氯甲烷之類的有毒氣體。這類氣體洩漏後會釀成重大事故。托馬斯·公尺基利在2023年發明了氯氟碳氣體(chlorofluorocarbon gas), 並將其命名為氟利昂。

這種製冷劑對人類安全得多,但是對大氣臭氧層有害。 氟利昂是杜邦公司cfc、hcfc或hfc類冷凍劑的商標,其中每一類冷凍劑名稱還包括乙個數字,以表示其成分的分子組成(例如r-11, r-12, r-22, r-134)。其中,在直接蒸發式適度冷卻產品領域應用最廣的r-22 hcfc製冷劑將於2023年起停止用於新生產的裝置中,並於2023年徹底停止使用。

r-11和r-12在美國已經停產。作為替代品,一些對臭氧層無害的製冷劑已投入使用, 包括商品名為「puron」的製冷劑和r32新型的環保製冷劑也逐步走向市場,r290分子中只含有碳和氫,不含有氯和氟,破壞臭氧潛能值(odp)為零。

壓縮機過熱保護是什麼?

10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1)回氣溫度高。

回氣溫度高低是相對於蒸發溫度為而言的。為了防止回液,一般回氣管路都要求20°c的回氣過熱度。如果回氣管路保溫不好,過熱度就遠遠超過20°c。

回氣溫度越高,氣缸吸氣溫度和排氣溫度就越高。回氣溫度每公升高1°c,排氣溫度將公升高1~。

2)電機加熱。

對於回氣冷卻型壓縮機,製冷劑蒸氣在流經電機腔時被電機加熱,氣缸吸氣溫度再一次被提高。電機發熱量受功率和效率影響,而消耗功率與排量、容積效率、工況、摩擦阻力等密切相關。

回氣冷卻型半封壓縮機,製冷劑在電機腔的溫公升範圍大致在15~45°c之間。空氣冷卻(風冷)型壓縮機中製冷制不經過繞組,因而不存在電機加熱問題。

3)壓縮比過高。

排氣溫度受壓縮比影響很大,壓縮比越大,排氣溫度就越高。降低壓縮比可以明顯降低排氣溫度,具體方法包括提高吸氣壓力和降低排氣壓力。

吸氣壓力由蒸發壓力和吸氣管路阻力決定。提高蒸發溫度,可以有效提高吸氣壓力,迅速降低壓縮比,從而降低排氣溫度。

一些使用者偏面地認為,蒸發溫度越低冷度速度越快,這種想法其實有很多問題。降低蒸發溫度雖然可以增加冷凍溫差,但壓縮機的製冷量卻減小了,因此冷凍速度不一定快。何況蒸發溫度越低,製冷係數就越低,而負荷卻有增加,運轉時間延長,耗電量會增大。

11樓:永恆的自己

空調過熱保護一般有幾種情況根據空調大小類別也不同主要有幾個方面。1空調電器件內建的保護器,主要是送風電機和壓縮機壓縮機一般在內建頂部是可以恢復的,當溫度過高時斷開溫度正常後恢復。2空調控制上的保護一般有幾種:

電流保護空空調控制板上有檢測壓機電流的超過設定值保護。壓力保護很多空調都有高低壓力,開關。超過保護自保護。

過熱保護空調一般設有溫度感測器對壓縮機進行保護。一般檢測壓縮機排氣溫度或者壓縮機頂部溫度。超過保護值保護。

引起過熱保護的情況有很多主要分正常和不正常。正常就是當空調工作在非常嚴酷嚴酷的條件比如非常高的環境溫度智慧型。閘機負債太大保護。

空調壓縮機過熱保護怎麼解決

空調電氣件內建的保護器主要是送風電機和壓縮機。壓縮機一般在內建的頂部,是可恢復的。當溫度過高時候斷開,溫度正常後恢復。解決這個主要是先看看風扇在轉沒,如果外機風扇在轉,那麼就是外機散熱片灰塵太多,堵住了出風,只要清理了散熱片上的灰塵就好了。壓縮機過熱保護的解決辦法 1 室外機散熱片太髒,清洗散熱片 ...

冰箱壓縮機燙手怎麼解決,冰箱壓縮機燙手是什麼原因?

正常,沒關係。一般來說,壓縮機的工作溫度很高,在80到100度之間。冰箱的壓縮機用高強度耐熱漆包線纏繞,內部有高溫潤滑油。壓縮機外部有過熱保護裝置。過熱時會自動跳停,冷卻後復位。不過這個熱保護一般不會跳。如果是的話,可能是電路和壓縮機製冷系統有故障。冰箱在製冷的時候,用手摸壓縮機感覺很燙,同時粗管 ...

壓縮機噪音大怎麼解決,空調壓縮機噪音大怎麼解決

壓縮機的使用範圍廣泛,常用於採礦業 冶金業 製造業 化工 土木工程等,隨著壓縮機的使用多了,其產生的雜訊汙染問題也越來越多,國家目前在雜訊治理方面也不斷重視,壓縮機的生產也偏向於低雜訊的產品,但很多壓縮機並不容易降噪,因此需要專業的公司來設計治理。靜之源提供的壓縮機常見的降噪措施有 1 減震 壓縮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