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丸子怎樣才能焦香,怎樣炸丸子外酥裡嫩

2023-06-03 05:40:04 字數 2634 閱讀 2615

1樓:陸一飛阿飛

炸肉丸子所需材料及制法菜名:幹炸丸子 配料:主料:

肥瘦豬肉末250克輔料:黃醬少許、醬油1克、蔥末、薑末各2克、雞蛋1個、水澱粉100克、鹽2克、料酒10克、清油500克(實耗約50克)、花椒適量製作方法:1)豬肉末加入蔥薑末,料酒,雞蛋液,鹽,醬油,黃醬,水澱粉順時針攪拌均勻;2)花椒稍炒擀末,製成椒鹽;3)鍋放油燒六成熱,將肉餡擠成個頭均勻的小丸子,入鍋炸至金黃色撈出;4)用勺將丸子拍鬆,再入鍋炸,反覆炸幾次,至焦脆撈出裝盤,上桌時,隨帶椒鹽味碟供蘸食。

特色外焦裡嫩,乾香適口炸素丸子所需材料炸素丸子 --做的時候蘿蔔加韭菜,蔥,味道也不錯原料:南豆腐200克,馬蹄50克,精鹽5克,味精5克·,花椒1克,麵粉50克,花生油1500克 (約耗80克)將南豆腐放入碗中,碾成細泥。馬蹄用刀拍碎加入豆腐泥中,再加味精、精鹽、麵粉拌均成為豆腐泥。

炒鍋置火上,下大花生油燒至五成熱時,把豆腐泥料用手擠成直徑2釐公尺大小的丸子,逐個下鍋炸透撈出。待油溫公升至七八成熱時,把丸再放入油鍋中復炸至金黃色時撈出瀝油裝盤,同花椒鹽味碟一同上桌即成。做法二、 把稍微有些乾硬的饅頭去皮揉碎,把瘦肉剁餡,加薑末、雞蛋、味精、鹽拌勻,把油加熱至七成熱下鍋炸製,口感鬆脆,味道鮮美。

2樓:愛馮美美

加香菜,再把肉用香料醃一下。

怎樣炸丸子外酥裡嫩

3樓:

摘要。你哈親"/>

炸丸子的種類很多,有豬肉丸、魚丸、藕丸、蘿蔔丸等,但最常見的還是豬肉丸子。看似簡單的炸丸子,其實做起來並沒有那麼容易,下面總結了一些炸肉丸子的小技巧分享給大家,掌握了這些技巧,包你炸出外酥裡嫩,讓你滿意的丸子!準備食材:

豬肉餡一斤(讓賣家幫忙絞得細一點),生薑,花椒、八角、蔥花用熱水衝開放涼備用。

怎樣炸丸子外酥裡嫩。

你哈親

炸丸子的種類很多,有豬肉丸、魚丸、藕丸、蘿蔔丸等,但最常見的還是豬肉丸子。看似簡單的炸丸子,其實做起來並沒有那麼容易,下面總結了一些炸肉丸子的小技巧分享給大家,掌握了這些技巧,包你炸出外酥裡嫩,讓你滿意的丸子!準備食材:

豬肉餡一斤(讓賣家幫忙絞得細一點),生薑,花椒、八角、蔥花用熱水衝開放涼備用。

嚴格選用瘦肉與肥肉是7:3的比例來選,太肥太瘦都不行。肉餡中加入薑末,加入料水。(炸丸子的肉餡裡最好不要加蔥花,蔥花太容易炸糊,吃起來影響口感)

把肉餡朝乙個方向攪拌,把料水打進去。(這樣炸出來的丸子吃起來裡面會特別嫩)掌握了這些竅門,炸出的丸子外酥裡嫩,太香了然後加入鹽、生抽、蠔油、十三香、白胡椒粉繼續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最後打入兩個雞蛋和適量玉公尺澱粉攪拌至上勁。掌握了這些竅門,炸出的丸子外酥裡嫩,太香了攪拌好的肉餡包上保鮮膜放置半小時讓其充分入味。

手上抹油,抓一把肉餡在手中,用虎口擠成丸子,用小勺子剝下來,下入油鍋中炸。掌握了這些竅門,炸出的丸子外酥裡嫩,太香了炸丸子的時候要全程中小火,火太大炸出的丸子外面熟了裡面沒熟,火太小炸出的丸子口感會老。

全程中小火,把丸子全部炸至金黃撈出。掌握了這些竅門,炸出的丸子外酥裡嫩,太香了炸好的丸子可以直接吃,可以炒著吃、燉著吃、煮著吃,特別方便。

外焦裡嫩的丸子怎麼炸

4樓:東北小廚來哥

菠菜洗淨開水焯水,切成段,粉絲切段,蠔油精鹽雞粉十三香拌勻做成丸子。

5樓:陽光下你妹

丸子餡料裡最好加雞蛋,會很鮮嫩。

要外焦裡嫩就一定要掌握好炸丸子的火候。

操作如下:1,油溫燒到120度左右,下丸子。一直保持油溫,直到把丸子泡熟(剛好熟透).

2,迅速把油溫提公升到180度左右,把丸子表皮炸至金黃色。然後瀝乾油分起鍋。

3,這樣出來的丸子一定會是你想要的效果,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低油溫泡丸子時,要把丸子泡熟透,但是時間別太長,久了就不會嫩了。

4,提公升油溫速度要快,短時間內把顏色炸至金黃。

6樓:mischa雜

告訴你的是老北京乾炸小丸子的正宗做法。

一、備料:1,豬肉餡(肥三瘦七)500克;

2,溼黃醬10克;

3,鹽2克;

4,五香粉2克;(十三香也可)

5,雞蛋乙個;

6,玉公尺澱粉30克;

7,蔥薑水200克;

二、製作:1,將黃醬、鹽、五香粉倒入肉餡中,將蔥薑水逐漸加入,朝乙個方向打餡;

2,待肉餡上勁後,加雞蛋和玉公尺澱粉,攪勻待用;

3,植物油1000克(實耗50-70克),倒入鍋中燒至5成油溫,將肉餡用手擠成乙個個比桌球略小的丸子,下鍋初炸至淺黃色撈出;

4,待全部丸子炸完後,將油溫燒至七八成熱時,將丸子入鍋中復炸,呈金黃色撈出。

三、食用:1,吃時沾花椒鹽。

2,可做焦溜丸子、糖醋丸子,也可熬粉條白菜砂鍋、煮麵條等。

四、丸子外焦裡嫩的竅門:

必須用玉公尺澱粉才能「外焦」,掌握好兩次下鍋的火候才能「裡嫩」。

注意:丸子要擠不能搓;炸丸子要用蔥薑水,不能加蔥薑末(容易炸糊)。水汆丸子才用蔥薑末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團好肉丸子,沾點和好的水澱粉,大火炸。

8樓:lnn我愛吃士多啤梨

火大點,最好用燒炭的火,而不是煤氣,丸子想要軟點就多放點肉,想要脆點,就多放點小粉。

怎麼炸丸子酥軟,怎樣炸丸子外酥裡嫩

雞蛋,饅頭末或者麵包糠。怎樣炸丸子外酥裡嫩 摘要。你哈親 炸丸子的種類很多,有豬肉丸 魚丸 藕丸 蘿蔔丸等,但最常見的還是豬肉丸子。看似簡單的炸丸子,其實做起來並沒有那麼容易,下面總結了一些炸肉丸子的小技巧分享給大家,掌握了這些技巧,包你炸出外酥裡嫩,讓你滿意的丸子!準備食材 豬肉餡一斤 讓賣家幫忙...

怎樣蒸丸子,炸丸子如何蒸

蒸丸子教程,超級好吃,也不難做。肉沫加雞蛋澱粉上鍋蒸15分鐘澆汁。炸丸子如何蒸 炸丸子的做法 1.三分肥七分瘦的豬肉餡,放入五香粉,料酒,生抽,鹽攪拌均勻醃製一會2.將饅頭去皮,搓成饃屑備用。3.澱粉加清水製成澱粉水備用。4.醃製好的肉餡中加入蔥薑末和乙個雞蛋攪拌均勻5.放入澱粉水和饃屑。加饃屑會讓...

怎樣製作糯公尺面炸丸子,油炸糯公尺粉丸子怎樣做

主料 5人份 糯公尺400克 豬腿肉200克 荸薺4顆 小蔥20克 雞蛋1個 輔料精鹽適量 生抽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薑末適量 朗姆酒適量 幹澱粉適量 油炸糯公尺肉丸子步驟1 先上鍋把糯公尺飯煮上,煮飯期間準備其他材料。豬腿肉剁成肉末,肉不要太肥,肥瘦二八相間即可,也可以用全瘦肉。步驟2糯公尺飯煮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