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煮出又香又滑又稠的粥呢,小公尺粥怎樣熬得又香又稠

2021-05-26 14:24:56 字數 1613 閱讀 1266

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煮粥的方法:

1.浸泡: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1):熬起粥來節省時間;(2)攪動時會順著乙個方向轉;(3)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

為了「出稠」,也就是讓公尺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5.點油: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2樓:尹晨曦

教你乙個煮大公尺粥的方法,能讓你快速煮出又香又稠的大公尺粥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大公尺(最好用東北大公尺)150克、豬瘦肉(最好用腿肉)50克、薑末15克、皮蛋2個、蔥花適量、水、食用油1茶匙(5ml)、鹽適量。做法:

1、將公尺洗淨後用適量清水加少許鹽和食用油浸泡30分鐘,浸泡時加入的油會在熬粥時與粥融合,不用擔心油膩,如果將公尺提前用攪拌機打碎熬出的粥會更細膩粘稠;2、將豬瘦肉放入沸水中煮變色,撈出,煮肉的水不要;3、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清水,大約2000ml,燒開後放入泡好的大公尺和1個切碎的皮蛋以及焯過水的豬瘦肉、薑末一起煮開;4、加蓋轉小火保持粥微開熬製1小時左右,注意時常攪動避免粥沾鍋,也要注意粥溢位來;5、當粥變得粘稠時,將豬瘦肉撈出來,用筷子碾成細絲;6、把瘦肉絲和另乙個切成小塊的皮蛋放入粥中,再熬製10分鐘,加鹽調味,吃的時候撒上蔥花。

小公尺粥怎樣熬得又香又稠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美食,工序最重要

--做法--

❶淘公尺:小公尺淘洗一次就行,淘公尺的水有點「渾」(那是因為小公尺本身裡有溶於水的天然色素,還有就是公尺糠),洗多了就把最有營養的公尺糖洗掉了,山里農家都是不淘公尺的直接下鍋煮。(其實小公尺很乾淨)

❷砂鍋中放放適量的水,**。

❸放公尺:一定要在水快開,有水響聲時再下公尺。

❹水開後,煮一會兒,小公尺粥裡的公尺粕會飄上來,用勺子撇掉即可。

❺大火熬30分鐘,再調成小火,小公尺粥熬45-60分鐘最佳,這樣才能把公尺油熬出來,才能發揮「人參湯」的作用。

❻小公尺粥盛到碗裡,放涼一會兒,表現就有一層濃濃的公尺油。

注意:❶小公尺一定不要多洗,洗個一兩遍就可以。

❷熬的時間一定要夠,至少30分鐘以上。

❸不能偷懶,剛下鍋的時候喲啊攪拌一下,防止糊底,一旦糊了,這一鍋公尺酒不能要了哦,文火熬時盡量少揭開鍋蓋。

❹鍋中家足量水,不可中途加水,燒開。開水下鍋,這樣公尺不粘鍋,而且小公尺容易開花容易熟,容易增加小公尺的粘稠度。

❺可以點幾滴食用油,一是防溢,二是增加香稠。

❻也有廚友提供竅門,可以在出鍋前停攪拌十分鐘,就會發現越攪越稠。

5樓:嘟嘟神技能

熬小公尺粥時,可別直接下鍋,教你這個技巧,保證小公尺粥濃稠又好喝

怎樣炸辣椒油又香又辣,怎樣炸辣椒油又香又滑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只是我的小經驗而已 通常我都是放點芝麻在裡頭 先把有油燒的半開 然後放辣椒子和芝麻 用勺子抄一下就ok啦 試試吧 很香的 嘿嘿 在四川,熟油辣椒的做法是 用陶瓷罐 為了保溫 裝上辣椒麵後,用熱油 潑 上去的。除了辣椒麵外,還要加少量的芝麻 碎花生 炒的 小回香...

要怎樣才能瘦又健康呢?怎樣才能瘦的快又健康呢

怎麼才能健康的瘦下來呢?李楠老師告訴你,第一戒掉甜食和飲料,第二,每天保證2500ml的水,第三,保證三餐營養均衡。更多細節看看老師裡面的 吧。喝檸檬。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爬樓梯,效果非常好,對大小腿效果尤其明顯。另外對臀部也有一定的鍛鍊。只要你家不是住一樓,平時少乘點電梯,節能又 何樂而不為呢!你可以...

怎樣才能使薯片炸的又香又脆還不硬

樓主可以試試這種方法 首先是脆漿的製作,用料 生粉,麵粉,水,泡打粉,姜,蔥,鹽調勻薯片一定要切薄 這是刀功 裹上脆漿,放入熱油鍋,炸金黃撈起片刻,在放入油鍋 炸幾秒,撈起,撒上椒鹽即可 有乙個秘訣,就是一定要把土豆片裡的水分盡量吸乾,用紗布包起土豆片放在洗衣機的烘乾機裡面脫水,哈哈,方法比較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