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好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模具設計與製造怎麼學

2023-06-03 05:35:03 字數 2563 閱讀 7242

1樓:不認命運前生豬定

1 繪圖ug 模具設計製造應用。

2 繪圖cad 模具裝配圖零件圖。

3 模具設計及審核 解決樣品或2d圖。

4 模具結構及配件 精通各類模具結構。

5 注塑成型工藝 能跟試模和移交。

6 塑膠材料及特性 識別材料及特性。

7 外觀處理 識別及處理問題。

8 質量管理體系。

9 注塑機 品種規格及原理。

10 模具鋼材 識別及其應用。

11 模具** 提供3d會**。

12 模具流程 清楚整個過程。

13 模具加工 清楚任何部位加工。

14 模具皮紋刻字 達到產品圖要求。

15 數學計算 實用函式計算。

16 產品二次加工 加工方式造價等。

17 產品/模具測量。

18 繪圖pro 模具設計。

1.在校先把理論知識學好,多多實踐。

2.寒暑假可以爭取出來打相關行業的暑期工,工資多少無所謂,關鍵是學到以上技藝本領,多長見識,體驗社會用人單位實際情況。

3.找實習可以通過動用你的能動用的關係,讓大家幫你找,另外你也可以歷練自己到人才市場找。隔夜查好當地正規人才市場的招聘資訊,準備簡歷和用人單位的資料位址。

下面是關於找實習找工作面試的知識。

1.首先你要調整自己的心情,不要緊張,沒什麼的,動作神態自然一點。

2.如進辦公室面試,進門後點頭問好,輕輕關上門,主考官請你下你就自然地坐下來。

3.坐下主動介紹自己的名字,並說明來意。如:(我叫***是來面試外科醫生的)並雙手遞上自己的證件。

4.然後等著主考官看你證件,人家問你一句你就一句,把人家問的表達清楚即可,無需多說。

5.面試結束你一樣自然地跟人家握手說再會!輕輕關上門。

畢業出來後先找模具專業相關工作做,最好是助理工程師之類的,經理助理之類,品質管理,設計學徒等一步一步來,不要怕苦,怕苦的人苦一輩子,不怕苦的人苦一陣子。只要肯學肯幹,學會以上本領,會前途無量的。相信我!

catia軟體應用的企業不多,不主張學,除非能找到用這個軟體的模具企業。

這些都是最能派上用場的專業知識技能,你看你的生活方式,結合你的工種,你的興趣和發展方向選修。列個時間表安排一下就行了,雅東祝你早日成才!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能夠實習的地方是助你學好模具專業的最好辦法。

cad很重要的,你想搞設計必需得會。

你可以先把製造部分學好一點,畢業以後找個地方工作幾年,有工作經驗以後在去搞設計。

模具設計怎麼學呢?

3樓:

模具設計可以這麼學:可以從模具結構開始學習。因為初學者對加工還不是很理解,所以對模具組裝上下點功夫。

可以試著找一些簡單的產品練習模具設計的整個流程。要注重模具結構的熟悉和自己的見解,多請教有模具經驗的人。具體步驟:

第一步工作:對所設計模具之產品進行可行性分析,第二步:在產品分析之後所要進行的工作,對產品進行分析採用什麼樣的模具結構,並對產品進行排工序,確定各工序衝工內容,並利用設計軟體進行產品,在產品時一般從後續工程向前,第三步:

備料,依產品圖進行備料,第四步:在備料完成後即可全面進入模具圖的繪製,在備料圖紙中再製乙份出來,進行各元件的繪製,第五步:在以上圖紙完成之後,其實還不能發行圖紙,還需對模具圖紙進行校對,將所有配件組立,對每一塊不同的模具板製作不同的圖層,並以同一基準如導柱孔等到進行模具組立分析,並將各工序產品圖套入組立圖中,確保各模板孔位一致以及折彎位置的上下。

模具設計與製造怎麼學

4樓:清寧時光

模具設計與製造怎麼學好一直是很多小夥伴關注的問題,那麼作為一名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的學生我們該如何來學習呢!

我們生活中所用到物品小到鍋、碗、瓢、盆;大到汽車、輪船、飛機無不與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有著緊密的聯絡。所以說這個專業技術是很吃香的。

1:書籍的話準備些設計軟體的基礎入門教材,另外準備理論科目(結構、工藝、材料)這些的教材,軟體看書就可以入門,然後熟練就要日積月累多練多看老手操作,理論科目就沒有捷徑只能靠自己積累,細節的知識就是很零碎很繁瑣但是以後都可能用得上。

2:一定要熟練應用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的設計軟體!比如ug、pro\e、cad、soldworks等繪圖軟體;這裡不要求你全精,最少cad必備、加上其它3d繪圖軟體中的任何一種,精通兩種必備模具軟體之後,別的常用的3d軟體最少也要會使用軟體進行圖檔之間的轉換。

軟體將是我們日後工作的**,沒用這個利器,你將無法勝任你的'工作。

3:專業沒有好壞之分,360行,行行都會出狀元,在這短短的大學3-4年學習生涯中,請不要在貪玩,不要和同學攀比什麼,在有限的時間裡,誰把時間抓得緊誰就會抓住未來的機會;請記住:「機會永遠是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的」不要抱怨今天的競爭激烈,有人才必有競爭。

4:學好外語,目前在沿海這些地區,和外商溝通得越來越多了,工作中經常會遇到別人發過來的圖紙,目前很多任務廠在招聘模具設計人員的進候,明令要求外語要達到幾級以上,有的乾脆就是乙份外語的招聘資訊,多一分外語就多一分應聘成功的機會。

大家一定要做好不怕吃苦的準備,不要嫌工資低,為人要謙和,請謹記「三人行,必有我師」做事別鼠目寸光,要向兩三年後的工資要效益! ;

模具設計培訓學校那家好點,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怎麼樣

模具設計培訓學校只是起到乙個引導與促進的作用,培訓學校的好與差與被培訓人的態度有很大關係的。培訓內容 第一階段。1 電腦基礎與機械識圖 主要掌握電腦基礎操作,熟悉常用辦公軟體操作及技巧。2 cad初級 熟練應用二維製圖命令快捷鍵,對機械零件進行平面繪圖,掌握auto cad輸出工程圖的方法。3 ca...

模具設計與製造這個專業怎麼樣?有前途嗎?謝謝

按道理說,學好這個是很好的,因為我們生活中有太多的的模具方面的東西了,如果是選擇了模具裡面的 設計 在工作上可能就會難找,如果是 製造 比如數控方面的可能就會好找一點。所以,你可以按照自身的條件來選擇!加油!做模具的如果成手了很厲害 模具得系統的學習 不是很好學 但是錢途很好!南方多了去了用到的地方...

學數控 模具設計與製造之類的技術需什麼基礎文化知識?初中文化可以嗎?程式設計是什麼?工作環境怎樣?工資

可以的,我的表弟和我哥們都是做數控的,他們都是從學校出來的。也是高中,對計算機多少有點小要求,不過不是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什麼程式設計,都是一些固有的程式,常使用的話自己也就記住了 但是進廠學習要有關係才能進數控當學徒啊!要不人家不隨便招學徒的。如果有機會進廠,我個人覺得進廠學比較好。1 不用交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