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炸丸子酥軟,怎樣炸丸子外酥裡嫩

2023-05-25 00:55:02 字數 1827 閱讀 3236

1樓:雲門山釣魚人

雞蛋,饅頭末或者麵包糠。

怎樣炸丸子外酥裡嫩

2樓:

摘要。你哈親"/>

炸丸子的種類很多,有豬肉丸、魚丸、藕丸、蘿蔔丸等,但最常見的還是豬肉丸子。看似簡單的炸丸子,其實做起來並沒有那麼容易,下面總結了一些炸肉丸子的小技巧分享給大家,掌握了這些技巧,包你炸出外酥裡嫩,讓你滿意的丸子!準備食材:

豬肉餡一斤(讓賣家幫忙絞得細一點),生薑,花椒、八角、蔥花用熱水衝開放涼備用。

怎樣炸丸子外酥裡嫩。

你哈親

炸丸子的種類很多,有豬肉丸、魚丸、藕丸、蘿蔔丸等,但最常見的還是豬肉丸子。看似簡單的炸丸子,其實做起來並沒有那麼容易,下面總結了一些炸肉丸子的小技巧分享給大家,掌握了這些技巧,包你炸出外酥裡嫩,讓你滿意的丸子!準備食材:

豬肉餡一斤(讓賣家幫忙絞得細一點),生薑,花椒、八角、蔥花用熱水衝開放涼備用。

嚴格選用瘦肉與肥肉是7:3的比例來選,太肥太瘦都不行。肉餡中加入薑末,加入料水。(炸丸子的肉餡裡最好不要加蔥花,蔥花太容易炸糊,吃起來影響口感)

把肉餡朝乙個方向攪拌,把料水打進去。(這樣炸出來的丸子吃起來裡面會特別嫩)掌握了這些竅門,炸出的丸子外酥裡嫩,太香了然後加入鹽、生抽、蠔油、十三香、白胡椒粉繼續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最後打入兩個雞蛋和適量玉公尺澱粉攪拌至上勁。掌握了這些竅門,炸出的丸子外酥裡嫩,太香了攪拌好的肉餡包上保鮮膜放置半小時讓其充分入味。

手上抹油,抓一把肉餡在手中,用虎口擠成丸子,用小勺子剝下來,下入油鍋中炸。掌握了這些竅門,炸出的丸子外酥裡嫩,太香了炸丸子的時候要全程中小火,火太大炸出的丸子外面熟了裡面沒熟,火太小炸出的丸子口感會老。

全程中小火,把丸子全部炸至金黃撈出。掌握了這些竅門,炸出的丸子外酥裡嫩,太香了炸好的丸子可以直接吃,可以炒著吃、燉著吃、煮著吃,特別方便。

丸子怎樣炸的又酥又脆?

3樓:生活小小囊袋

1、丸子加入適當的配料炸的又酥又脆。

在做肉丸子的時候大家應該要注意,必須要加入一些適當的配料進去,有很多人在做肉丸子的時候以為把豬肉剁碎了以後,只需要加入食鹽、生薑、料酒攪拌一下就可以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這樣不能夠做出成功的肉丸子,可能會特別容易散,而且也會沒有什麼彈性。

在做肉丸子的時候必須要加入麵粉進去,除了要加入麵粉以外,還應該要加入雞蛋,加入麵粉主要就是為了增加肉末的黏性,讓肉末更加容易成團,而加入雞蛋主要就是為了讓炸出來的肉丸子顏色更加漂亮。

有些人炸出來的肉丸子顏色讓人特別沒有食慾,就是因為少加了雞蛋,加入雞蛋攪拌均勻,可以讓炸出來的肉丸子呈現出非常漂亮的金黃色,讓人一看就特別想吃。

2、丸子用小火慢炸又酥又脆。

在炸肉丸子的時候應該要注意,必須要用小火慢慢炸,有很多人為了貪圖省事,為了節省時間,直接開大火來炸肉丸子,這個做法是錯誤的,應該要有一些耐心,必須要用小火慢慢來炸肉丸子,這樣才能夠確保炸出來的肉丸子口感十分酥脆,炸肉丸子的時候不僅要用小火慢炸。

而且還應該要重新復炸一遍,很多人總以為肉丸子炸一遍就可以了,其實這個做法是錯誤的,肉丸子必須要炸兩遍,第一遍只是為了把肉丸子炸熟,第二遍才是為了讓肉丸子特別酥脆,放的時間長一些也一樣不會影響到口感。

炸丸子怎樣才能焦香,怎樣炸丸子外酥裡嫩

炸肉丸子所需材料及制法菜名 幹炸丸子 配料 主料 肥瘦豬肉末250克輔料 黃醬少許 醬油1克 蔥末 薑末各2克 雞蛋1個 水澱粉100克 鹽2克 料酒10克 清油500克 實耗約50克 花椒適量製作方法 1 豬肉末加入蔥薑末,料酒,雞蛋液,鹽,醬油,黃醬,水澱粉順時針攪拌均勻 2 花椒稍炒擀末,製成...

怎樣蒸丸子,炸丸子如何蒸

蒸丸子教程,超級好吃,也不難做。肉沫加雞蛋澱粉上鍋蒸15分鐘澆汁。炸丸子如何蒸 炸丸子的做法 1.三分肥七分瘦的豬肉餡,放入五香粉,料酒,生抽,鹽攪拌均勻醃製一會2.將饅頭去皮,搓成饃屑備用。3.澱粉加清水製成澱粉水備用。4.醃製好的肉餡中加入蔥薑末和乙個雞蛋攪拌均勻5.放入澱粉水和饃屑。加饃屑會讓...

怎樣製作糯公尺面炸丸子,油炸糯公尺粉丸子怎樣做

主料 5人份 糯公尺400克 豬腿肉200克 荸薺4顆 小蔥20克 雞蛋1個 輔料精鹽適量 生抽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薑末適量 朗姆酒適量 幹澱粉適量 油炸糯公尺肉丸子步驟1 先上鍋把糯公尺飯煮上,煮飯期間準備其他材料。豬腿肉剁成肉末,肉不要太肥,肥瘦二八相間即可,也可以用全瘦肉。步驟2糯公尺飯煮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