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學醫路上遇到過哪些趣事?

2023-06-03 00:50:02 字數 2393 閱讀 2796

1樓:寶69751嗇透

‍‍泌尿外科大夫,有次和主任做手術,和另乙個同事做助手。手術做到一半,主任突然滿頭大汗,神情緊張,把手術區翻了個遍,然後對我們說:仔細找,哪的腸子破了,怎麼這麼臭?

同事呆滯了一下,抬頭說:主,主任,我,放了個屁。‍‍

2樓:匿名使用者

‍‍解剖老師上課不精彩,全班70人幾乎聽的人很少,基本上都在扣扣,微信,遊戲什麼額。剛剛,就剛剛!!他說,同學們注意一下,我就說一句話,下課把手機交上了,你們手機剩電量就是你們期末考分數!

這是要整死我們的節奏啊。‍‍

3樓:小皓粉絲團

‍‍醫院裡住院的病人出院時,病歷裡一定要有常規三項,這是國家規定的,包括血常規、尿常規、大便常規。一日,一病人將出院,出院前整理病歷,竟然發現沒有大便常規單,一實習醫生急急叫住病人:」你還沒有大便,不能出院!

病人也很著急,趕緊上廁所,一會出來,端著乙個東東」醫生醫生,給你大便。‍‍

4樓:以心

‍‍在呼吸科實習的同學乘電梯下樓,電梯在某層開了,進來另兩名同學,很久沒見,很是高興,馬上打招呼:「你們在**啊?」乙個說 :

我在神經」另乙個說:「我在消化,你呢」「我在神經」‍‍

5樓:名

‍‍臨近考試,學校流行起了通宵上自習,狠火爆,然後教室不夠再然後大神去解剖室了,通宵坐在s體旁邊。‍‍

6樓:生活達人小盧

在學習的路上確實遇到過很多有趣的事,就是去學習的時候總會遇到一些醫生跟我們開玩笑。

7樓:仲寄波

解刨課結束,直接去食堂吃飯,打了乙份雞肉,入口的一瞬間,腦海裡浮現出剛剛解刨課屍體的畫面……一盤雞肉全倒掉了。

8樓:旋風小承承

第一次進解剖室,當時進去的時候兩條腿在打顫,全程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9樓:外遼剪狂紫

‍‍一實習醫生長得非常成熟,滿臉絡腮鬍子,跟乙個看上去很書生氣的主治醫生坐門診。一會,該實習醫生面前已擠滿病人,個個叫道:」主任醫師,主任醫師,您看看,我到底得了什麼病「之類。

對面的主治醫生面前空無一人,臉色陰沉。‍‍

10樓:汐

‍‍在急診室很亂有一群實習醫生跟班,其實根本幫不上什麼忙,盡在看熱鬧。乙個病人的家屬非常野蠻無禮,在診斷**期間有許多不滿,情緒漸漸激動,已有要吵架打人的趨勢,這時見邊上多了好多年輕的家屬,仔細一看,認識,都是脫了白大褂的實習醫生,事後問,為什麼?答:

熱鬧是要看的,但被打了就太倒霉了,脫了白大衣,混在家屬裡面,安全!‍‍

11樓:bd小葵

別著急,等一下我再去拿些來。現在,沒有上肢的同學請舉手。」頓時全班愕然!‍‍

大家就醫過程中遇見過什麼有趣的事?

12樓:小天使

大家在生活中,其實都是不希望自己生病去看醫生的,總覺得醫院不是乙個好的地方,但是在醫院裡,偶爾也是會發現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因為在醫院裡也是有一些有趣的人來看病。

像是在有一次,我是因為有一點的感冒去看醫生的,那個時候好像是流感季節,感冒的人是有一點多的,是要排隊的,我那個時候是排在乙個成年男子的後面,大概是三十歲左右的樣子,他好像也是有一點的感冒。

然後醫生在給他診斷好的時候,醫生就說,你配幾個藥就好了,不用掛鹽水和打針的,但是那個成年男子說,醫生你還是給我掛鹽水吧,掛鹽水好的快一點,醫生就說,你不覺得浪費時間呀,你這種感冒程度吃點藥就可以了,但是那個成年人就說,醫生你就給我掛鹽水吧,我實話告訴你,看病我們公司是有報銷的,而且我已經請假了,你給我開點藥回去我還是得工作,但是沒有算工資了,我還不如在這裡掛著鹽水,看看電視呢。聽完很多人笑了,都說偷懶偷到醫院裡來了。

那個時候,旁邊的人都說,你個小夥子真奇怪,還喜歡待在醫院裡,很多人都巴不得不待呢,那時候很多都是在調侃他,最後醫生也是沒有辦法,就答應了他,後來我就是看他那邊翹著個二郎腿,玩著手機掛著鹽水,像是來放假一樣。想想這個人也算是乙個奇葩了。

13樓:識局盯攪嬸以

估計,醫院是我們每個人最不願意去的地方。花錢,看病都是讓人鬧心的事情。可是,我也曾經在醫院裡遇見過一件有趣兒的事。

那一次,我看的是牙科。因為那段日子總是牙疼,就想著,去把疼的那顆槽牙拔掉。一開始在走廊的時候,我就聽到了類似殺豬般的叫聲。

我進去的時候,裡面已經有一位男子,正躺在裡面的**裝置上。我看醫生在旁邊滿頭大汗的,才知道,原來這個男子也是拔牙的。我就在一旁靜靜的等著。

可是,後來我就憋不住笑了。每次,醫生還沒有把拔牙的工具伸進那名男子的嘴裡,他的叫喊聲,就已經從他的大嗓門兒裡傳了出來,那真是驚天地泣鬼神啊。我和老公在旁邊笑的不行。

最後把醫生給氣得,說那名病人,再大吼大叫的,就把他趕出去。可是各種威脅都沒有用。最後,那名男子竟然放棄了拔牙。

分享你遇到過哪些靈異事件?你遇到過哪些靈異事件?

小時候,大概讀四五年的樣子,放學回家,由於貪玩,玩晚了。天色漸黑,背後一直有乙個聲音跟著,停下來後,還是會聽見,隱隱約約的。一直跟著,不緊不慢。當時嚇得不敢出聲,一路飛奔回家。也不敢跟大人說。怕別人笑話。上二年級的時候,夢到自己在班上搞衛生,和別的男生嬉笑打鬧摔在花池裡了,摔的膝蓋都破了,第二天真的...

你在學習中遇到過哪些無法逾越的困難

其實誰都會遇到困難,尤其是不愛學習的人,像我這樣的,但是我最終還是考上了研究生,克服說起來很簡單,一句話壓力就是動力,給自己施加足夠大的壓力,定下某個目標,自然能夠克服達到目標之前的所有困難。對於一個依靠初中英語混到大學的人來說,學英語簡直是無底洞,不管往裡面塞多少東西,都不夠填的。現在想想,學英語...

你在用漂流瓶的時候,遇到過什麼趣事?

14年撈到她的漂流瓶,她說她喝醉了,乙個人在房間,就跟她聊天,得知座標魔都,離答主高鐵1個半小時,後來互加了好友,每晚都聊到深夜,聊狗狗,聊旅行,有說不完的話題,就這樣聊了一年多,有一天突然想給她乙個驚喜,坐高鐵去了她的城市,我們在一起了。撿了乙個男朋友算嗎?現在已經結婚,當時就見到乙個瓶子,上面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