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勞務分包資質可以承接哪些工程專案?

2023-06-03 00:45:02 字數 2491 閱讀 3184

1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施工勞務資質。

建築工程的勞務作業,一直都是要求有相關資質的企業承包的,沒有資質的企業是不能參與勞務作業的。2023年之前,施工勞務資質分為13項,每項都可能有數個等級,獲得資質的建築勞務公司都有專屬的承包範圍。而在2023年的資質新標準釋出後,施工勞務資質統一為乙個標準,不再分等級和類別,並規定獲得資質的企業能夠給參與所有的勞務作業。

所以,勞務公司申請的資質不再有等級之分,只要獲得資質就能承接工程。

2、勞務資質申請條件。

1)企業資產企業淨資產在200萬以上。

2)中級工中級工人數不少於50人。

3)現場管理人員施工現場管理5人,施工員、安全員、勞務員等配置齊全。

4)工程業績 考察技術負責人的工程業績。

5)技術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要求工程序列中級職稱或高階工 。

6)經營場所申請施工勞務資質的企業,明確要求有辦公經營場所。

一座建築的順利竣工,除了設計施工中的技術工作以外,還會有大量的勞務作業。很多建築承包公司,在承接了工程專案後,就會將勞務作業進行分包,這就需要眾多的勞務公司前來承接。而在從事勞務作業之前,勞務公司就得辦理等級統。

一、條件一致的施工勞務資質。

2樓:刑成始剛捷

勞務分包資質調整為施工勞務資質,不再劃分類別與級別,可承擔各類施工勞務作業,詳細內容可以來公司諮詢。

3樓:經睿韶蘭夢

施工勞務分包資質可以承接普通類工程專案。

4樓:曠亙酆一瑾

施工。勞務分包資質。

可以承接哪些工程專案?關鍵看你的資質高低了。

施工總承包資質可以承接勞務分包嗎

5樓:夏振超律師

法律分析:不可以。勞務分包合法性,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一、分包的工程內容為勞務作業,並且屬於以下中的一種或幾種:1、木工作業;2、砌築作業;3、抹灰作業;4、石制作業;5、油漆作業;6、鋼筋作業 ;7、混凝土作業;8、腳手架搭設;9、模板作業;10、焊接作業;11、水暖電安裝作業;12、鈑金工程作業;13、架線工程作業 二、勞務分包的承包人,必須具有與工程內容相一致的 勞務分包作業資質(也是上述13種),且符合相應的等級 如:如工程含砌築作業、抹灰作業,且砌築量達到一級資質要求,則需要砌築一級+抹灰資質,才能合法分包 三、勞務分包 的單項合同額不能超過企業註冊資本金的5倍。

法律依據:《工程建設專案施工招標投標辦法》 第六十七條 對於不具備分包條件或者不符合分包規定的,招標人有權在簽訂合同或者中標人提出分包要求時予以拒絕。發現中標人轉包或違法分包時,可要求其改正;拒不改正的,可終止合同,並報請有關行政監督部門查處。

監理人員和有關行政部門發現中標人違反合同約定進行轉包或違法分包的,應當要求中標人改正,或者告知招標人要求其改正;對於拒不改正的,應當報請有關行政監督部門查處。

工程勞務分包需要資質嗎

6樓:胡興巍

法律分析:勞務分包需要資質。承包建築工程的單位應當持有依法取得的資質證書,並在其資質等級許可的業務範圍內承攬工程。

禁止建築施工企業超越本企業資質等級許可的業務範圍或者以任何形式用其他建築施工企業的名義承攬工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二十六條 承包建築工程的單位應當持有依法取得的資質證書,並在其資質等級許可的業務範圍內承攬工程。禁止建築施工企業超越本企業資質等級許可的業務範圍或者以任何形式用其他建築施工企業的名義承攬工程。

禁止建築施工企業以任何形式允許其他單位或者個人使用本企業的資質證書、營業執照,以本企業的名義承攬工程。

7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勞務的話都可以,只要是需要人就行,因為是勞務嘛。

8樓:河南億森

施工勞務分包資質可以承接木工作業、砌築作業、抹灰作業、石製作作業、油漆作業、鋼筋作業、混凝土作業、焊接作業、水暖電安裝作業、鈑金作業、架線作業。

9樓:網友

施工勞務分包資質可以承接哪些工程專案?關鍵看你的資質高低了。

10樓:搬磚的小圖

施工勞務分包資質分為木工、砌築、抹灰、石製、鋼筋、模板、混凝土、鈑金、油漆、腳手架、焊接等專業勞務分包資質。

每個勞務分包資質分為勞務分包一級資質和二級資質。

以鋼筋勞務分包資質為例:

一級企業:可承擔各類工程鋼筋綁紮、焊接作業分包業務,但單項業務合同額不超過企業註冊資本金的5倍。

二級企業:可承擔各類工程鋼筋綁紮、焊接作業分包業務,但單項業務合同額不超過企業註冊資本金的5倍。

11樓:聯合星海資質服務

住建部釋出了2014版《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以下簡稱新版標準),並於2023年1月1日執行,原《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以下簡稱舊版標準)同時廢止。

勞務分包資質調整為施工勞務資質,明確施工勞務資質不再劃分類別與級別,取消了承包範圍的限制,明確「可承擔各類施工勞務作業

勞務分包在商標分類哪個類,建築勞務分包 屬於什麼行業類別

建築勞務分包序列不分類別和等級。根據主房城鄉建設部關於印發的於2015年1月1日起執行的 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 的通知 建市 2014 159號規定 建築勞務分包序列不分類別和等級。施工勞務企業資質標準企業,可以承擔各類施工勞務作業。但必須具備相應資格的勞務人員及管理人員 提別是特種作業操作人員必須按...

針對建築施工總承包單位對其勞務 專業分包招投標法有什麼規定

一 分包的定義 1 分包分為專業工程分包和勞務作業分包。專業工程分包,是指施工總承包企業將其所承包工程中的專業工程發包給具有相應資質 的其他建築業企業完成的活動。勞務作業分包,是指施工總承包企業或者專業承包企業將其承包工程中的勞務作業發包 給勞務分包企業完成的活動。2 分包工程承包人必須具有相應的資...

勞務資質取消了嗎,勞務資質真的要取消了?

根據最近的國家建設部最新的建築資質標準,勞務資質沒有取消,只是從審批制變成了備案制,2022年湖南省各地市 長沙 株洲 湘潭 岳陽 常德 張家界 衡陽 邵陽 益陽 永州 婁底 郴州 懷化市 勞務資質實施備案制。企業需要達到以下要求 1 企業淨資產不少於200萬,新成立的公司註冊資金不少於200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