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防凍液缺少會咋樣?汽車防凍液少了有什麼影響?

2023-01-21 00:10:05 字數 5841 閱讀 3159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防凍液少了容易造成發動機過熱,致使發動機受損。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是90°c到120°c之間,一旦防凍液不足,特別是夏天,容易造成發動機過熱等風險。

而防凍液具有沸點高,冰點低的特點,其沸點在110°c左右,能夠有效的維持發動機在正常的工作溫度內,保護發動機;且因水具有腐蝕性,會產生水垢影響冷卻效果,所以在汽車水箱內要保證防凍液在合理的範圍內,即水箱標識的上下限之間。

2樓:養安彤

如果你的發動機防凍液缺少了,首先發動機的機溫就比較高,另外發動機的各個部件溫度就會增高了,發動機磨損就比較嚴重,減少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3樓:橘子來呵呵

當冷卻液警示燈亮起時,在不影響安全的情況下請立即靠邊停車,盡快熄火。等發動機冷卻後,再開啟發動機前蓋檢查。如果冷卻液低於「min」標識,切勿繼續行駛,應立即尋求專業援助。

緊急情況下,可新增純淨水至正常高度以保護發動機,然後盡快到4s店請專業技師新增原裝冷卻液,同時對冷卻液的混合比和顏色進行專業。

4樓:臨淵羨魚

發動機缺防凍液會使發動機溫度過高,很容易燒壞發動機,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5樓:小悅兮

如果缺了防凍液,汽車的發動機溫度會過高,很容易燒壞發動機。防凍液的主要作用:(1)對冷卻系統的部件起到防腐保護作用。

(2)降低散熱器溫度。(3)保證發動機在正常溫度範圍之內能工作。

6樓:掛**發貨v就

防凍液是汽車不可或缺的一種液體用品,如果汽車缺防凍液會怎麼樣?防凍液具有防凍、冷卻、防腐和防垢等作用,能確保汽車在寒冷氣候下不結凍,仍能正常使用;還能使高溫運作的發動機冷卻下來。

汽車缺防凍液,也就是說汽車發動機和散熱器缺少了保障,汽車缺防凍液會影響水箱的散熱效果,達不到該有的冷卻作用,無法正常迴圈防凍液,會產生高溫,嚴重時會造成發動機燒損。在寒冷氣候下,還會導致發動機或水箱結凍,引起發動機故障,車輛因此不能使用。

防凍液沒有了是不能開的,防凍液的作用是給發動機散熱,少了防凍液發動機溫度會越來越高,而又得不到有效的降溫,如果繼續行駛,會損壞發動機。防凍液沒有了建議靠邊停車,關閉發動機,以便降低溫度,待發動機溫度降低了再行駛,行駛時間不能過長,需要及時補充。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會導致發動機高溫,嚴重會爆缸。

8樓:網友

建議諮詢4s店專業技術人員。

汽車缺了防凍液會有什麼後果?

9樓:途虎話養車

防凍液其實有兩個功能,乙個是在發動機工作的時候,用來起到迴圈冷卻作用,使發動機保持在正常的工作溫度;另外就是在冬天的時候,它不會凍起來,車子一發動就可以起到上面第一條的作用。正常情況下,防凍液是一部分蒸餾水和新增劑的混合物,它在乙個密封環境中迴圈流動,不會少的。如果在短時間減少的話,應該先找到洩漏點,比如皮管接頭,或水箱有沒有裂縫等。

如果只是少了一點點,沒有到min這個刻度的話,沒有關係。這個也是可以新增的,但新增的時候一定要用相同型別的,不能隨意新增,也不能亂加普通水,高溫情況容易結垢。

10樓:小小趣聊養生

汽車的防凍液最主要的作用是給汽車的發動機降溫,你也可以把防凍液理解成為發動機冷卻液,這是因為在冬天的時候水會容易結冰,所以不能把水直接代替防凍液來使用防凍液,正常情況下結冰的溫度非常低,因此我們必須把防凍液代替水使用,如果防凍液用完了的情況下,發動機的溫度會非常高,持續如此非常容易損壞我們的發動機,所以在防凍液用完之後,我們必須要合理的新增防凍液,這樣的話對於我們發動機的保養是非常有必要的。那麼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防凍液用完之後,我們想要選擇購買防凍液的話,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盡量購買品牌防凍液

首先第1點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在購買防凍液的過程當中,我們應該盡量購買品牌防凍液,因為品牌防凍液對於質量的要求比較嚴格,而且不會新增很多劣質的產品,但是那些小品牌的防凍液我們就不能保證了,而且在**方面,品牌防凍液和雜牌防凍液的**相差並不是太多。

2、在4s店購買

當然如果我們經濟條件比較充足的話,也可以選擇在4s店購買,4s店購買的產品至少在質量上可以獲得保證,而且幾乎都是免費幫我們換防凍液的,只不過4s店收費方面可能會比較高,甚至是普通修理部的3~4倍,所以如果錢包不夠充足的話,那麼就不要考慮了。

3、已購買之後更換

當然我們也可以自己購買防凍液之後進行更換,其實加防凍液是非常簡單的,我們如果實在不懂的話,只需要在網上隨便搜一些教程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自己購買防凍液之後到修理部讓修理工更換,我們只需要適當的給一些手工費就可以了,而且很多修理工都順手幫我們更換,不收取費用。

11樓:情感博導

車輛如果沒有防凍液會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損壞,導致事故的發生。

防凍液的全名叫防凍冷卻液。除了我們所慣常所理解的防凍的作用外,作為發動機冷卻系統的工作介質,它還有著夏季止沸的作用,可以防止發動機溫度過高,開鍋。

水的沸點是100度,而發動機的工作溫度約在90到100度,有的還會更高一些,而防凍液的沸點都是高於100度的,從而可以有效地對於發動機起到降溫的作用。在冬天防凍、夏天止沸的作用之外,它還具有潤滑、防腐蝕、防鏽、防溶脹等作用。

當使用一定時間後,防凍液裡的乙二醇就會和水在高溫的作用下生成乙醇,與其中的緩蝕劑相互作用。而如果長時間不更換防凍液的話,裡面的緩蝕劑會逐漸消耗殆盡,這樣乙醇就會腐蝕發動機的金屬機體。

而且,各種新增劑也逐漸消耗殆盡,其防腐、防溶脹等作用也會相應地減弱。如此一來,產生的較明顯的現象就是水管接頭處會滲漏,金屬水管內有腐蝕的痕跡,防凍液還會產生變稠的現象。更嚴重的是,會把水箱腐蝕漏水。

另外,由於乙二醇濃度也在不斷降低,隨之而來的就是防凍液的冰點也會公升高,冷卻效果也會下降。

1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去汽修店檢測防凍液的凝點。凝點低就需要換了。如果不換會對發動機造成傷害。防凍液可以在網上購買,也可以去汽修店找修理工換。

13樓:長生道友

防凍液用完了當然損害車子了,防凍液是發動機的貼身伴侶,冬天防止車子油液結冰,夏天防止車子過熱開鍋,防凍液應該到4s店購買正規品牌,並且在店裡專業更換。

14樓:天馬行空

如果冷凍液不足,不能很好給發動機降溫,輕者加速發動機的損耗,嚴重可能會燒毀發動機。可以在4s店裡購買更換。

15樓:星車坊小沈

車子缺防凍液後,會導致水溫偏高動力下降,嚴重時發動機直接損壞。

16樓:天下有車

現如今汽車的普遍出現,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有了它,人們再也不用起早去擠地鐵和擠公交了,給人們的生活節省了大量的時間。現在汽車的**也都比較便宜,價效比很高,花費不多的錢就可以買到。

17樓:秦壯範姜笑陽

您好!防凍液缺了,發動機降溫存在問題,會使發動機溫度過高,嚴重時可導致發動機爆缸。

18樓:薇薇醫學

防凍液不足,會降低發動機冷卻系統的製冷效果,會使發動機溫度居高不下,嚴重了就會導致發動機過熱造成拉缸,毀了發動機。

19樓:有思慧

防凍液主要有兩個功能。其一防凍,冷卻液可以降低發動機的溫度。防止發動機溫度過高時其**。

其二是冷卻。在天氣寒冷的情況下,防凍液可以防止冷卻液結冰。一般去實體店或汽車修理店購買,可自己更換也可在起車修理店更換。

20樓:五五溜溜七七

汽車的防凍液是用來給汽車降溫的,如果用完了會使車高溫,需要有專業的人士來給您的愛車更換,以免不必要的傷害,購買的話,買機油的地方都有,或是到汽車城。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冬天爬雪窩裡不幹活,就這個樣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拉缸導致發動機故障。【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3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如果沒有防凍液的話,冬天汽車,就會凍壞,打不著火。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缺了防凍液會水溫過高導致發動機有故障【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缺的過多會導致水溫高,水溫高後嚴禁行駛,及時熄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6樓:匿名使用者

缺防凍液的話,水位報警燈會點亮,卻一點不會導致水溫高的,若缺的很多,會導致發動機水溫過高,起不到撒熱作用,嚴重的話會拉缸或者衝剛床墊,卻若發現缺防凍液最好補上同型號的防凍液!【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7樓:匿名使用者

對發動機會造成拉缸導致大修發動機,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不明白可以追問【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產生高溫!而造成發動機拉缸!熄火!整體損傷【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缺防凍液,會對車造成什麼影響

2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沒有防凍液不會影響汽車打火,但會對發動機造成影響。 防凍液的作用: 1、防腐蝕功能 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

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2、防凍液的沸點。

3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的主要作用是散熱,潤滑,防凍,如果缺的很多的話,會造成發動機散熱不良,溫度超高,就是俗稱的開鍋!

3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高溫就沒有影響,及時新增,以防發動機溫度過高引發粘缸。

32樓:花前月下人

缺的多的話,會導致迴圈系統進氣,高溫後氣體膨脹開鍋,嚴重了會導致發動機高溫損壞,所以請及時補充,並注意水溫。

33樓:停步傾聽

車輛缺乏防凍液有可能會燒毀發動機,建議及時更換或者補加。

防凍液又名冷卻液,其實叫冷卻液更為妥當,因為防凍液主要作用是給發動機降溫,如果防凍液缺乏,則無法很好給發動機降溫,可能導致發動機燒毀。

如果防凍液低於最低液位,可以用蒸餾水補加應急,在冬季到來之前應更換整箱防凍液,更換標準是防凍液的冰點應低於當地的最低溫度。

另外,不同成分的防凍液不可以混加,否則會起化學反應,導致防凍液失效。

34樓:車友匯

會高溫,拉缸,水溫表也要經常看看的。

35樓:來自八里河有上進心的霖雨

高溫,嚴重了就會損壞發動機了。

汽車防凍液少了有什麼影響?

36樓:百小度

低溫下,冷卻水中沒有防凍液,或者防凍液濃度不足,引擎和水箱就會被撐破。

防凍液不僅僅是抗凍,而且還防沸、防腐、防水垢等等。高溫、腐蝕和結垢是汽車水冷發動機的大忌,氣溫較高的地區可以考慮用抗凍冰點稍高的防凍液,但是防凍液的上述功效絕對是用水做冷卻劑沒有的。

季氣溫低,為使汽車在冬季低溫下仍能繼續使用,發動機冷卻液都加入了一些能夠降低水冰點的物質作為防凍劑,保持在低溫天氣時冷卻系統不凍結。因此人們有時把冷卻液稱作「防凍液」或「不凍液」。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

防凍液超上限影響發動機嗎,防凍液加的太滿了對車有影響嗎?

在汽車持續高溫運作下,多出的防凍液很容易就會從洩壓閥中溢位 受熱膨脹 但這個並沒有什麼影響,可能也就留下一些印記而已,並不像機油溢位那樣,可能出現燒機油這種嚴重的後果。在加註防凍液的時候,時刻留意著刻度線的情況,避免防凍液加多或者加少的情況出現。防凍液加多的影響並不大。加少的話就得另提了,首先是沒有...

發動機冷卻液太少會出現什麼情況,汽車防凍液少了有什麼影響

如果冷卻液不足,不能很好給發動機降溫,輕者加速發動機的損耗,嚴重可能會燒毀發動機。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使用,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

350電單車發動機漏防凍液怎麼辦?

首先開啟汽車的引擎蓋,每個汽車都有乙個裝防凍液的水壺如果找不到,小圖有標註,找到那個水壺,上面有刻度線看一下液面根刻度線的位置。如果說液面在刻度線下面,那麼肯定是缺防凍液了 下來就需要看是不是漏防凍液,如果漏的厲害的話就會在地上發現發動機下方會有水,用手摸一下是紅色的還有油性,就有可能是防凍液,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