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是什麼東西

2022-01-18 09:19:48 字數 5468 閱讀 3397

1樓:穩定向上之路

防凍液有一定的腐蝕性,不可和**直接長期接觸。

對於邊上的線頭倒影響不大,因為接線卡子都有一定的防水設計。

當然如果溢位較多那最好清理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車輛的防凍液灑落了,趁沒有乾燥時,可以用濕抹布擦乾淨。如果是乾透了,也沒啥事,同樣用水擦掉。車上的電線插頭是子母扣也具備一定的防水,水擦無妨,不會短路的。

3樓:仉量

一般建議三年5萬公里,南北方溫度差異比較大,一般北方建議使用-45度的防凍液,南方一般使用-25度就可以了。根據當地的自然溫度來選擇防凍液,如果車輛沒有特殊要求,不是冰點越低越好!不同品牌的防凍液不要混合使用,小品牌的防凍液建議不要使用,因為防凍液本身的技術含量不高,假冒偽劣的較多,時間久了會爛水箱!

4樓:

1 防凍液一般分二種型別,一是於「乙二醇」為主的配液,是市場止的主流,有一定的腐蝕性,佔90%以上,

2 另一是於「丙二醇」為主的配液,號稱終生不換的防凍液,無腐蝕性,高檔車用。

3 所用乙二醇即使是有一定的腐蝕性,但對汽車部件影響也不大,對電路幾乎不影響,以防萬一最好用自來水區域性沖洗一下。

汽車防凍液是什麼東西?

5樓:哇哎西西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

防凍液的作用:

1、防凍:

我們知道,我們中國大多數城市冬天的平均氣溫實在零度以下的,到了冬天自來水會因為天氣寒冷從而結冰。但是防凍液是具有防凍效果的,市面上的防凍液有很多種,我們加在冷卻系統裡的防凍液也不會結冰。

有的人會問,結不結冰有什麼後果?如果我們平常的加的是自來水,不具有防凍效果,到了冬天,冷卻系統的自來水結冰,可能會導致水箱或者水管炸裂,結冰以後,也會導致水箱乃至整個冷卻系統堵塞,車子發動,冷卻系統迴圈不暢,會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

2、防沸:

發動機正常的工作溫度是在80度-110度左右。如果是自來水早就已經沸騰導致發動機水溫過高!這個時候防凍液就很好的體現了防沸的功能。

3、防水垢:

我們知道,平常我們自己家的電水壺用的時間長了以後,水壺裡會有厚厚的水垢。我們的發動機冷卻系統也是一樣,整個系統裡有很多地方都是金屬材質,加自來水長時間使用以後也會產生水垢,還會腐蝕這些金屬材質。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6樓:途虎話養車

防凍液有乙醇型、乙二醇型、丙三醇型。乙醇型防凍液的全稱叫防凍冷卻液。起到3個作用,乙個車輛沒有啟動時防止結冰,因為防凍液是在缸體裡的,液體變成固體體積會膨脹,所以會凍裂缸體。

還有乙個作用就是在車輛啟動後冷卻發動機。防止發動機溫度過高,導致發動機損壞。防凍液也起到管理防鏽和防止水垢過多導致管路堵塞。

防凍液一般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長期不更換防凍液會導致,防凍液品質變化,使其內在防鏽品質降低,散熱器、管路等將會損壞。還有會影響沸點和冰點引數,影響防凍效果或者冷卻效果,對發動機是傷害。不要等到防凍液變黑才去更換,防凍液發黑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的很厲害了。

水垢也形成很多。對管路已經有損傷了。所以每次做保養的時候可以使用冰點儀檢測下防凍液的冰點值。

如果冰點值過高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了就需要更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一樣.只是換了個說法.

主要就是防止汽車在寒冷的冬天水箱上凍..夏天水箱開鍋一般現在的 防凍液 都是防腐防沸.防凍防垢國標的冰點—25 沸點106

主要 配方是 乙二醇

如果你連乙二醇也不知道的話..就別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回答:冷凍液其實就是防凍液,是一種化學合成製劑,只要目的是防止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在低溫時凍結,其次是散熱。防凍液的散熱效果比水好,熱傳遞快。

沸點也比水高。水會在長期高溫的時候產生雜質,也是就我們常見的水垢。而防凍液是化學製劑不會產生水垢,更利於發動機冷卻系統散熱。

市場上防凍液的品牌比較多。比如加德士、殼牌,都是比較好的。很多汽車廠商都有自己原廠的防凍液。

但是都是廠家和防凍液廠家合作的,所以直接買名牌防凍液會比較實惠一點。目前國內防凍液如果不摻入水的話一般防凍溫度會在零下35°到40°之間。吉利也有自己的原廠防凍液,但是我上面說的就是什麼品牌的防凍液都差不多,只是心裡的原因,認為原廠的回比較好。

純手打,希望樓主採納!謝謝

9樓:謝

汽車冷凍液其實就是防凍液,是一種化學合成製劑,只要目的是防止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在低溫時凍結,其次是散熱。

汽車防凍液的作用:

1、防凍。用乙二醇配製的冷卻液最低可在-70℃環境下使用。市場上銷售的冷卻液,乙二醇濃度一般保持在33~50%之間,也就是冰點在-20℃~-45℃之間,往往根據不同地域的實際需要合理選擇,以滿足使用要求。

2、防沸。加到水中的乙二醇會改變冷卻液的沸點。乙二醇濃度越高,冷卻液的沸點也就越高,-20℃時冷卻液的沸點為104.

5℃,而-50℃時沸點達到108.5℃。如果冷卻系統採用壓力蓋,冷卻液的實際沸點會更高,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能有效的防止冷卻液「開鍋」。

3、防腐。冷卻液最主要的功能是防腐蝕。腐蝕是一種化學、電化學和浸蝕作用,逐步破壞冷卻系統內的金屬表面,嚴重時可使冷卻系統的壁穿孔,引起冷卻液漏失,導致發動機損壞。

使用去離子水及適當的新增劑能防止各種腐蝕的出現。

4、防鏽。鏽蝕是由於冷卻系統內的氧化作用造成的。熱量和濕氣使鏽蝕的過程加速。

鏽蝕留下的殘餘物會阻塞冷卻系統,加速磨損和降低熱傳導的效率。冷卻液中的新增劑有助於防止冷卻系統通道內鏽蝕的出現。

5、防垢。水源中所含的各種雜質,其中包括金屬離子、無機鹽等,決定了結垢和沉澱的形成,會大大地降低冷卻系統的導熱效率,在許多情況下會對發動機造成嚴重損害。冷卻液所使用的去離子水,可以避免結垢和沉澱的形成,從而保護發動.

冷凍液有潤滑冷卻密封降低壓縮機雜訊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顧名思義,是新增了化學製劑,使液體的冰點降低到零下幾十度,以免在冬季凍結,他是發動機、變速箱以及空調系統的冷媒。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的作用

1、防凍液具有防凍功能,冰點低。水的冰

點是0℃,防凍液的冰點可達-25~-60c。在寒冷冬季停車時,能夠防止冷卻液結

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汽缸體,同

時亦保證隨時可以啟動發動機。

2、防凍液具有防沸功能,防凍液的沸點比

水高。沸點是指液體沸騰時的溫度。在標

準大氣壓下,水的沸點是100℃,而防凍液

的沸點要高於106℃,可有效地防止發動機

的「開鍋」現象

3、防凍液具有防腐蝕功能。由於發動機的

冷卻系統中包括鋼、鋁合金、鑄鐵、銅及

水箱焊接時用的焊錫等幾種金屬,缸體和

缸蓋一般有鑄鋁或鑄鐵製成,水箱主要由

紫銅及黃銅製成,防凍液長期與這些金屬

相接觸,必須能夠對所有這些金屬進行保

護,使用去離子水及適當的新增劑能防止

各種腐蝕的出現

4、防凍液具有「油性」,能夠防止非金屬材

料如橡膠、塑料的溶解、鼓脹、老化等,

部分車輛的防凍液對冷卻系統有潤滑作用

5、防凍液能夠防止水垢的生成。水垢是在

冷卻系統內表面上附著有不溶性鹽類或氧

化物晶體所致。產生水垢的主要物質是硫

酸鈣、碳酸鈣、碳酸鎂等,優質的防凍液

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

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對於車來說非常重要,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大家都要注意一下及時新增防凍液。可能有不少人不知道,為什麼夏天還要使用防凍液?其實防凍液的全稱叫做防凍冷卻液,在冬天防凍,在夏天防止發動機溫度過高,簡單來說無論冬夏,防凍液都是保護發動機的好幫手。

帝航長效純乙二醇防凍液精選新增劑配方,不含亞硝酸鹽、胺和磷酸鹽,滿足主要發動機製造商對防凍液的化學成分的要求,擁有出色的防氣蝕保護和防腐蝕保護能力;冷卻能力出眾,防止發動機高溫,並有效防止泡沫生成;有效保護冷卻水幫浦。

汽車防凍液有什麼用途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防凍液的用途:

1、防凍液可以防垢

用水作冷卻液最讓司機頭疼的就是水垢問題,水垢附著在水箱、水套的金屬表面,使散熱效果越來越差,而且清除起來也很困難。優質的防凍液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

2、防腐蝕

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3、冬季氣溫低,為使汽車在冬季低溫下仍能繼續使用,發動機冷卻液都加入了一些能夠降低水冰點的物質作為防凍劑,保持在低溫天氣時冷卻系統不凍結。

15樓:途虎話養車

"防凍液其實就是我們汽車水箱中的水,當然防凍液是用來替代普通自來水的,它的沸點高,一般在120度,而冰點則可以達到零下40度到零下60度,可以有效地防止車輛開鍋,並且在冬季也可以防止因結冰所造成的水箱或散熱器損壞。其實,防凍液的作用很簡單,就是發動機散熱的媒介,也就是冷卻發動機,讓發動機保持正常的工作溫度。目前,我們所使用的防凍液大多為乙二醇水基型,這種配方的好處是可以防止水垢的生成,延長水箱壽命。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使用防凍液需注意注意一:盡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之間很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造成新增劑失效。

注意二:防凍液的有效期多為兩年(個別產品會長一些),新增時應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內。

注意三:必須定期更換,一般為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計程車應該更換得勤一些。更換時應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

注意四:避免兌水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但是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在全年使用。

防凍液的功能:

1.防腐蝕

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2.沸點高

水的沸點是100℃,優質防凍冷卻液的沸點通常在零上110℃,這樣在夏季使用,防凍冷卻液比水更難開鍋。

3.防垢

用水作冷卻液最讓司機頭疼的就是水垢問題,水垢附著在水箱、水套的金屬表面,使散熱效果越來越差,而且清除起來也很困難。優質的防凍液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當然,如果你的水箱水垢很厚,最好還是先用水箱清洗劑徹底清洗後再新增防凍液。

防凍液是什麼東西?防凍液是什麼?

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使用,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乙二醇是一種無色 透明 稍有甜味和具有吸濕性的黏稠液體,它...

怎樣檢查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怎麼檢查

第一步 檢查 先做全面檢查,看看管道有無裂縫和洩漏的痕跡,重點檢查五通管 因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 防凍液是必須要流經五通管後再分配到汽車不同部分而發揮作用。第二步 清洗 將舊的防凍液放出,用清水清洗液體通道,清水加入防凍液補充罐,隨後往罐裡注入清水,使清水連續不斷地流經發動機冷卻系統,然後...

汽車選用哪種防凍液好,汽車防凍液什麼品牌好

購買防凍液時盡量選擇品牌產品以保證質量 車主應選擇冰點 冰點是防凍液結冰時的溫度,是衡量防凍液低溫流動的重要指標 比車輛執行地區的最低溫度低10 左右的乙二醇型產品 此外,不同廠家 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切忌不要混用。不受顏色限制的百世通防凍液。來了解汽車冷卻液的選擇,大家常用的是哪種呢?冷卻液又叫防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