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ph值下降是啥原因,防凍液和ph值什麼關係

2021-03-04 06:54:46 字數 975 閱讀 4834

1樓:蘇厚子

兩種可能:一種是冷卻系統有漏點,向外漏防凍液;另一種是防凍液質量問題,如果使用的是甲醇混合型的,裡面的甲醇和水在夏天蒸發很快,消耗比較多!

2樓:

一般防凍液是乙二醇的,ph值下降表示乙二醇被氧化,產生羧酸。

羧酸會對冷卻管道造成腐蝕,建議盡早更換。

乙二醇防凍液不是簡單的乙二醇兌水,裡面還需要大量的新增劑,比如抗氧化、抗氣泡、增強流動性等等。

防凍液和ph值什麼關係

3樓:浙江特浦科技****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我們要糾正這個誤解,其實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全年都要使用。

ph值,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通常意義上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這個概念是...通常情況下,ph值是乙個介於0和14之間的數,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酸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鹼性,當ph=7的時候,溶液中性。

防凍液的ph值應接近7,也就是中性的。

防凍液不僅有防凍的作用,還有防垢,防腐蝕的作用,這些功能水是沒有的,劣質防凍液也沒有。

4樓:吉吉這一天

防凍液的ph值應接近7,也就是中性的。

防凍液不僅有防凍的作用,還有防垢,防腐蝕的作用,這些功能水是沒有的,劣質防凍液也沒有。

關於汽車防凍液ph值 10

5樓:夜深路歸人

這個有一定的誤差,僅僅作參考!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防凍液酸鹼度用什麼調

6樓:

加片鹼過量會產生鹼腐蝕。建議新增磷酸鉀,不但可以提高ph值,還具有緩蝕作用。

百適通霍尼韋爾防凍液能用嗎,汽車的防凍液防凍液能混合使用嗎?

防凍液型號合適就可以用的。防凍液的選擇 防凍液冰點比居住地冬季最低溫再降10 但是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建議不要混用。汽車的防凍液 防凍液 能混合使用嗎?據我所知,不同的冷卻液 防凍液 是不能混合新增的,必須新增同款冷卻液才可以,其實可以試試市面上新產品愛車1號,據了解,它是有終生免換功能而且可以保養汽車...

防凍液出現發黑發酸是咋回事,為什麼汽車的防凍液會變黑呢?

汽車防凍液變黑的原因 1 有可能是跟之前加的防凍液混在一起產生化學反應。2 防凍液長時間高溫,也會變顏色。選購防凍液是需要注意 1 嚴禁在防凍液溫度很高的情況下開啟水箱蓋或放水閥,以免燙傷。2 如果你的水箱有水垢,最好先用水箱清洗劑徹底清洗後再新增防凍液。3 新增完畢後,要怠速運轉至發動機正常溫度後...

汽車冷車在漏防凍液,熱車不漏是啥問題

防凍液的功能是 一 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其主要指標是防凍液的冰點.在選擇或配製防液時,其冰點應該比該地區最低溫度低10 左 右,以確保在特殊情況下防凍液不會凍結.防凍液的另乙個重要功能.其主要指標是沸點.沸點是 指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與外界大氣壓相平衡的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