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凍液不同牌子可以混用,汽車防凍液不同品牌的可以混合加麼

2021-05-05 09:15:39 字數 2135 閱讀 604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不同品牌或者同品牌不同顏色的防凍液不可以混動,會改變防凍液的凝點和沸點。

防凍液的主要成分是乙二醇和水,按照不同的凝點級別比例不盡相同。

1、假設一公升防凍液有20%的乙二醇、80%的水,凝點是10-℃;

2、在損耗了1/3之後加入不同品牌的發動也,比例是40%的乙二醇、60%的水,那麼這箱防凍液的乙二醇含量會增加一些,水的含量則要少一些,凝點自然會越來越高,而沸點則會變低。

所以不同品牌的防凍液不可以混加,或者說至少不建議混加,因為搞不清新舊防凍液比例的時候很難維持原有比例。

2樓:會飛的書蟲

可以的,但有條件。

民用汽車使用的防凍液,其要成分是水和乙二醇。這二者不同的比例混合形成不同標號的防凍液。不同標號的防凍液具有不同的凝點(冰點),可以使用在不同的地區。

中國有防凍液的標號規定。如—25號、—30號、—35號、—40號等。數字表示凝點。

民用防凍液凝點最低的可達零下45度。

目前,市面上銷售的防凍液,魚龍混雜。有按國家標準標了牌號的(不是商標,是代表凝點的牌號),有的根本就沒標,而是直接標明凝點(也不知道準不准)。

因此,不同牌子(指商標或廠家)的防凍液,能不能混用,還得看其牌號或凝點。比如,當地最低氣溫在零下30度的,你得選用—35這個牌號的防凍液。如果你混用凝點為—25(零下25度)這個牌號的就不行,這麼一混,防凍液凝點會公升高。

可能在零下30度就結冰,會造成發動機損毀。但可以混加比原來凝點更低的防凍液,比如,—40的。

3樓:老魚說車

不同顏色和品牌的防凍液可以混加嗎?老司機教你正確新增防凍液

4樓:天龍

不能。不同品牌的防凍液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之間很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 造成新增劑失效。而且不同品牌不同車型所用的防凍液是不一樣的,有些防凍液是綠色的,而有些防凍液是紫色的,它們的冰點、沸點都有所不同,一旦混用,其中的成分互相作用,就很有可能損傷發動機。

如果不能新增原防凍液,更換時需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

汽車防凍液不同品牌的可以混合加麼?

5樓:途虎話養車

同生產廠商的防凍液不建議混用,同樣生產廠商,不同「型別」的防凍液也不建議混用。主要原因是由於:

1、目前市面上的防凍液,大部分是乙二醇型的。因此同樣廠家的產品,如果是非乙二醇型的不建議混用。

2、防凍液防腐蝕、防結垢,因此不同廠家配方區別很大,一般都有5種以上的新增劑。不同廠家的新增劑不一樣,難免會出現不適配的情況發生,也就是說可能發生化學反應,因此盡量不建議混用。

6樓:老魚說車

不同顏色和品牌的防凍液可以混加嗎?老司機教你正確新增防凍液

7樓:抄建本

不可以混用。

防凍液的主要功能是防凍跟冷卻。防凍液的乙個特性就是沸點非常高,而冰點非常低。夏天主要是對發動機起乙個冷卻作用,冬天主要是對發動機起乙個防凍的作用。

防凍液的損耗在合理範圍之內,是可以自己新增的,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找同樣的防凍液。每款防凍液適合不同的發動機的。這個也可以從防凍液的顏色上面進行區分。

新增防凍液不能找錯了加註口,尤其是別加到機油裡,會嚴重影響車子的效能。

8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防凍液時盡量選擇品牌產品以保證質量;車主應選擇冰點(冰點是防凍液結冰時的溫度,是衡量防凍液低溫流動的重要指標)比車輛執行地區的最低溫度低10℃左右的乙二醇型產品;此外,不同廠家、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切忌不要混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防凍液都只有乙個功能,沒有別的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了,它們的配方都有所不同的!

同一種顏色的防凍液,不同品牌可以混加的嗎?

11樓:途虎話養車

理論上來說防凍液最好不要混用,因為不同品牌的防凍液配方上會有點差別,而且不同的防凍液冰點不一樣,混合以後冰點就不准了。但實際上混合用也沒有什麼太大問題,我經常混著用防凍液,也沒有出現什麼問題。防凍液都是用乙二醇或丙二醇+離子水和新增劑調配的,大家的配方都差不多,所以就算混用也不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的。

哪個牌子的汽車防凍液好,汽車防凍液哪個品牌好?

看了樓下的回答,基本都比較全面了。這裡我補充乙個品牌 百適通,這是美國品牌,防凍液的發明者。防凍液知名品牌bai 1 殼牌 2 美孚du zhi3 康普頓 4 崑崙 5 長dao城。更換注 意事項 注回意一 盡量使 答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其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

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是什麼東西

防凍液有一定的腐蝕性,不可和 直接長期接觸。對於邊上的線頭倒影響不大,因為接線卡子都有一定的防水設計。當然如果溢位較多那最好清理一下。不需要。車輛的防凍液灑落了,趁沒有乾燥時,可以用濕抹布擦乾淨。如果是乾透了,也沒啥事,同樣用水擦掉。車上的電線插頭是子母扣也具備一定的防水,水擦無妨,不會短路的。一般...

怎樣檢查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怎麼檢查

第一步 檢查 先做全面檢查,看看管道有無裂縫和洩漏的痕跡,重點檢查五通管 因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 防凍液是必須要流經五通管後再分配到汽車不同部分而發揮作用。第二步 清洗 將舊的防凍液放出,用清水清洗液體通道,清水加入防凍液補充罐,隨後往罐裡注入清水,使清水連續不斷地流經發動機冷卻系統,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