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泡多了吃不了怎麼辦,木耳泡的太多吃不完怎麼辦

2023-06-02 17:10:02 字數 4930 閱讀 5044

1樓:洋馳文

木耳泡多了吃不了可以放冰箱冷藏室最下面抽屜中一星期內吃完沒什麼問題的,可千萬不要在超過十五攝氏度的環境中放置二十四小時以上再食用,那樣會中毒的,因為泡水後的黑木耳在溫暖的環境中久置會產生毒素食用後會中毒。

2樓:嫚邇

木耳泡多以後 可以常溫放置 下隊吃飯時候再吃,不要放在冰箱裡冷凍 ,因為冷凍之後隔夜再吃 ,產生毒素 ,使人中毒 。

3樓:中星澤

木耳泡多了,一般是在兩三天吃完,超過時間不建議食用!容易造成食物中毒!

4樓:甲凌文

木耳泡多了,吃不了怎麼辦?木耳泡多了,可以把木耳做好,下一歺是可以吃的,但不要過夜,過夜木耳吃了對身體不好。

5樓:小可愛喲

木耳泡多了,吃不了怎麼辦,木耳泡多了的話,你就放外面曬乾吧,不然也沒有別的辦法了。

6樓:建愉皖

如果是晚上,把吃不完的木耳放在冰箱冷凍起來,第二天拿出來曬曬太陽,到晚上幹了就沒事了,如果沒有幹,再冷凍再曬就好了。

7樓:狂秀越

最好是在一天之內吃完,要不然木耳泡多了就會有毒的,一定要注意哦。

8樓:tf田彥芬

木耳泡多了吃不了最好是把剩下的木耳晾曬幹。

9樓:二哈拆遷隊

木耳泡多了吃不了,只要把多餘的木耳放在太陽下曬乾,然後密封或放在乾燥通風處即可。

木耳泡的太多吃不完怎麼辦

10樓:互信互助互愛

1 木耳泡發後吃剩下的怎麼處理。

1、放冰箱。

一般情況下,幹木耳不要放在冰箱裡,只需要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但是泡開了的木耳如果吃不完的話最好是放在冰箱裡面,而且不要直接放,最好是用保鮮袋裝好,因為木耳變潮濕後很容易滋生細菌,在冰箱裡面細菌同樣會繁殖,所以用保鮮袋密封能減少細菌繁殖,但是就算是放冰箱,也不要放太久,盡量兩三天內吃完。

2、曬乾。可能有人說實在是泡得太多了,兩三天也吃不完,而且也不想每天都吃,那最好的方法就是將泡開了的木耳再次曬乾,現在正值夏季,陽光也比較充足,只需要將木耳放在太陽下面曬一天基本上就很幹了,這樣就不怕木耳會壞了,而且也容易存放,不需要放在冰箱裡面,只需要放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11樓:南邕

木耳吃不完可以選擇放進冰箱裡儲存。木耳在泡發之後如果沒有及時吃完,就需要用乙個保鮮袋來密封住,這是因為木耳在泡發之後很容易就會滋生細菌,如果不做密封處理的話放進冰箱還會繼續防止,因此用保鮮袋密封住木耳可以有效減少細菌的繁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放在冰箱裡儲存的時間不能太久,盡量在兩天內將木耳吃完。

此外還可以選擇將泡發好的木耳重新曬乾,只需要將木耳放在陽光比較強烈的地方晾曬一天,這樣就會蒸發掉木耳內部所含有的水分,曬乾之後將木耳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即可。

平常在泡木耳的時候,最好先根據情況再來決定木耳的使用數量,否則木耳用的太多就很容易吃不完,並且在儲存已經泡發好的木耳的時候,要盡量將時間控制在一天以內,如果是溫度比較高的天氣,那就只能存放半天,因為木耳的儲存時間越久,所滋生的細菌就越多,因此要把握好儲存的時間。

12樓:果果妙招

泡好的木耳一次吃不完,可以凍到冰箱裡嗎?很多不知道,看完懂了。

13樓:斜陽紫煙

短時不吃,可以濾去水後晾乾即可。不過一般情況下這太麻煩。時間短(一兩天)可以放冰箱冷藏存放。

14樓:家和萬事興

瀝去水裝入食品袋扎好口放進冰箱冷凍起來,吃的時候提前取出解凍就行了,冷凍時最好少帶點水,這樣凍過後木耳根新泡的一樣。

15樓:善靈凡

木耳最好吃多少泡多少,絕對不能跑的太久,那樣容易滋生細菌,如果泡的太多,吃不完,就把它包成餃子煮熟,凍到冰箱裡,什麼時候吃?什麼時候拿出來熱一下就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泡的太多,可以把泡好的木耳放進冰箱裡面冷藏,第二天再把它吃掉,不要放的時間太長了。

17樓:愛angel愛媽咪

你好,木耳泡的太多吃不完怎麼辦?泡好的木耳能吃多少,就用多少,剩餘的部分必須把它撈出來晾乾。戀愛,以後儲存起來,如果什麼時候要吃,在泡千萬不能泡的時間過長。

18樓:才雨竹

木耳泡的太多,吃不完,趕緊凍到冰箱裡, 不能讓木耳泡發時間太長,這樣會產生毒素對身體產生有害物質,吃了會引起休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木耳泡2之4小時最好,泡時間長了有毒。泡多了可以曬出來或者冷藏冷凍著下頓吃。

20樓:世雅詩

,木耳泡的太多,吃不完,我覺得應該把他撈出放在陽光地上,再把它晾乾,千萬不能留著下頓吃,那樣泡的時間太長,木耳會產生毒素,會影響身體健康,或者是中毒身亡,所以建議你把吃不完的木耳放在陽光底下,叫他繼續曬乾。

21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泡太多一次性吃不完,如果吃剩的還泡著,變軟了那就不能吃了,容易中毒。

22樓:傻丫頭與壞男人

適宜的水溫時間也不能泡的太短或太長,時間太短,它沒有吸足水分,膠質狀組織不能復原,時間太長,子實體內的成分和膠質物析出,組織鬆軟,營養成分流失,口感變差。泡發黑木耳為了省事可一次多泡點,做四五次吃完的量,一次泡發後分別放在保鮮袋內紮緊袋口放入冰箱冷藏室的4℃溫度範圍保藏,隨吃隨取。望採納。

23樓:低調生存

木耳不能泡太久,如果吃不完也不能放著啊,可以做成菜,放在冷藏,明天熱一熱吃,不然就扔了吧,健康比較重要。

24樓:網友

吃不完就等下一次在吃吧,怎麼也不能浪費啊。

25樓:女生邂逅太極

木耳泡得太多吃不完,可以繼續泡在清水裡,注意每天換一次水,吃幾天沒有問題。

26樓:shi於初夏

木耳泡多了可以裝在有水的保鮮盒裡,放入冰箱冷藏室,保持5度左右的溫度,可儲存2-3天。也可以將泡多的木耳放在太陽底下曬,曬至完全乾燥後,用保鮮袋裝好,放在陰涼乾燥處儲存即可。泡多的木耳若不及時處理,容易發生腐爛和發霉的現象。

木耳菌絲體由無色透明,具有橫隔和分枝的管狀菌絲組成。菌絲在基質中吸收養料,並在樹皮下形成扇狀菌絲體。

木耳質地柔軟、口感細嫩、味道鮮美、風味特殊,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與動物性食物相媲美。

泡發後的木耳吃不完怎麼處理

27樓:老劉說金融

1.木耳是可以放在冰箱裡面的,一般情況下,幹木耳不要放在冰箱裡,只需要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但是泡開了的木耳如果吃不完的話最好是放在冰箱裡面,而且不要直接放,最好是用保鮮袋裝好,因為木耳變潮濕後很容易滋生細菌,在冰箱裡面細菌同樣會繁殖,所以用保鮮袋密封能減少細菌繁殖,但是就算是放冰箱,也不要放太久,盡量兩三天內吃完。

2.可能有人說實在是泡得太多了,兩三天也吃不完,而且也不想每天都吃,那最好的方法就是將泡開了的木耳再次曬乾,現在正值夏季,陽光也比較充足,只需要將木耳放在太陽下面曬一天基本上就很幹了,這樣就不怕木耳會壞了,而且也容易存放,不需要放在冰箱裡面,只需要放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3.泡好的木耳如果一次沒有用完,最好在下一餐的時候就把剩下的用完,木耳泡發後是不能放太久的,特別是在常溫下儲存,常溫下最好不要放超過一天,特別是現在天氣熱,最多只能放半天,木耳放的時間越久,滋生的細菌就會越多,而且木耳吸水後就容易變質,所以以後記住吃多少泡多少。

28樓:網友

泡發後的木耳吃不完怎麼處理 , 如果是當天泡的,可以 放冰箱裡冷藏可以晚上吃 , 如果當天吃不完,隔夜就不要再吃啦,就處理掉 , 隔夜木耳是有毒的 。

木耳泡了以後怎麼處理

2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做涼拌木耳,泡發後不要直接拌,為了家人健康,再懶也別省這步。

進入夏季以後,天氣一天比一天熱了起來,各種涼拌菜在人們的餐桌出現的頻率也越來越高,一盤清爽可口的涼拌菜上桌,馬上就能開啟人們的胃口。做涼拌菜的食材,除了應季的各種時令蔬菜,像腐竹、木耳、銀耳這樣的乾貨也比較常見。

乾貨食材比較容易儲存,而且營養價值還比較高,口感也非常不錯,尤其是黑木耳,黑木耳的口感脆嫩,營養豐富,其中蛋白質、維生素和鐵的含量尤為豐富,所以被人們稱之為「素中之王」,除此之外,黑木耳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預防便秘,隔三差五吃一次,相當於給腸道做個大掃除。

在夏天這個季節,很多人都會喜歡吃涼拌木耳這道菜,即便不是專門拌木耳,也會擱上幾朵木耳作為配菜,來豐富賣相和營養。我發現,身邊有不少的朋友做涼拌木耳時,都會把泡發好的木耳拿來直接涼拌,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

因為木耳生長環境和結構的特殊性,木耳的表面非常容易殘留一些雜質、灰塵和細菌,如果泡發好以後直接涼拌的話,很容易引起身體不適;所以,我們在涼拌木耳之前,一定要先進行焯水處理,將黑木耳表面沾附的細菌和雜質清除乾淨。

下面我為大家分享一道洋蔥拌黑木耳的做法,清脆爽口、下酒開胃,夏天不可錯過的一道家常涼拌菜。

-【洋蔥拌木耳】--

準備食材:黑木耳20克、紫皮洋蔥半個、大蒜兩瓣、香菜一小把、生抽一小勺、蠔油半小勺、陳醋兩小勺、鹽2克、白糖5克、香油適量。

做法步驟:1、把20克幹木耳放在碗中,加入沒過木耳的溫水,浸泡30分鐘左右,把木耳完全泡發後擇洗乾淨備用。夏天天氣比較熱,泡發木耳的時間不要超過3小時,容易引起細菌滋生,過夜的木耳也不要再食用。

2、把洋蔥去皮後切成細絲,大蒜拍碎剁成蒜末,香菜洗淨切成小段。

3、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水開後下入一小勺鹽,把擇洗乾淨的黑木耳下鍋焯水,大火煮20秒左右撈出。

4、把撈出的黑木耳用涼水多沖洗幾遍,涼透後控乾水分備用。

5、把控乾水分的黑木耳放在盆中,加入洋蔥絲、蒜末、香菜段,再加入一小勺生抽、半小勺蠔油、兩小勺陳醋、5克白糖、2克鹽,適量香油,用筷子翻拌均勻即可。

木耳泡不好容易中毒,看看怎麼正確泡發木耳

1 木耳泡太長有毒 嗎木耳泡時間長了是否產生毒素?其實木耳本身並沒有毒素,也不會轉化出毒素。如果購買的木耳僅在某一次長時間泡發後導致食物中毒,更有可能,是泡發過程中,細菌 黴菌等汙染了木耳,並產生毒素導致的。特別是在夏季高溫時節,建議盡量縮短木耳的泡發時間,或者覆一層保鮮膜 放進冰箱冷藏室泡發。一旦...

洗過的木耳隔夜能吃嗎,泡過的木耳隔夜能吃嗎

洗過或者泡發的木耳最好在4一5小時內吃最好,時間久了容易產生細菌和毒素,所以洗過的木耳隔夜是不能吃的,否則會有中毒和拉肚子的可能。你好可以吃泡發的木耳隔夜是可以吃的,建議放入冰箱儲存。如果將泡發的木耳裝入保鮮盒中,放入低溫3度左右的冷藏室中儲存好,那麼隔夜放置的木耳仍然能吃 但若是在夏季高溫天氣,泡...

泡發的木耳煮熟後可以放多長時間,煮好的木耳可以放多長時間

木耳煮熟隔夜可以吃嗎木耳煮熟後,隔夜可以吃?黑木耳過夜以後是可以吃的,只要黑木耳沒有變質就可以吃。黑木耳儲存的時候應該放在冰箱中冷藏,特別是夏天溫度比較高的時候,沒有吃完的食物一定要放在冰箱中保鮮,否在就很容易變質,那麼就是不能吃的。黑木耳被稱作 菌中之冠 富含蛋白質 多醣 果膠和鈣 磷 鐵等元素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