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

2023-01-12 03:15:04 字數 5866 閱讀 5666

1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準備豬肋排、香蔥、生薑、食鹽、生抽、老抽、料酒、香醋、白砂糖、熟白芝麻。

1、買一些豬肋排,長長的中排是最適合做糖醋排骨的,肉比較多,吃起來很過癮。用刀把排骨剁成小段,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浸泡1小時,泡出排骨中的血水。很多人做的排骨有腥味,就是這一步沒做對。

很多人都直接烹飪,或是直接焯水,根本無法去除肉裡面的血水,這樣就會有腥味。直到水變得非常清澈,說明排骨裡基本沒有血水了,這樣做出來的排骨才鮮美,沒有腥味。

2、排骨泡出血水後,撈出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切一些薑片、蔥段,再切一些蔥花。

3、調一碗糖醋汁,不是加點糖、加點醋就行了,要準備5種調料,而且要記住比例。準備料酒、生抽、白糖、香醋、清水,它們的比例是1:2:3:4:5,用筷子攪拌均勻。

4、起鍋燒油,倒入排骨塊,用小火煎一會兒。做糖醋排骨,排骨要不要焯水?其實不需要,只要把血水泡乾淨就行了,如果焯水的話反而會讓排骨失去鮮味,而且口感變柴,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5、小火把排骨煎至兩面金黃,煎出排骨自身的香味,這樣排骨才鮮香,淋入適量老抽上色。

6、加入蔥段、薑片炒香,倒入碗裡的糖醋汁,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開水,小火燉40分鐘。開大火收汁,湯汁濃郁後撒上蔥花、熟白芝麻,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技巧總結】做糖醋排骨,關鍵的步驟有2個,乙個是排骨的處理,另乙個是調糖醋汁。排骨不能直接炒,也不能焯水,不然腥味大或是口感不嫩不鮮。只需要用淡鹽水,把排骨泡一小時,半小時換一次水,這樣血水就會泡得很乾淨,不會有腥味。

糖醋汁也不能只用糖和醋,還要加入三樣調料,就是料酒、生抽、清水,記住12345的比例,這樣調出來的糖醋汁味道酸甜適中,非常鮮美。

2樓:帶檔滑行

用料。排骨;生薑;黃酒;麵粉;鹽;番茄沙司。

做法。排骨洗乾淨,控乾水分,加點黃酒和食鹽浸泡一會。

用麵粉把排骨沾上,下油裡炸成金黃色,盛起排骨待用。

鍋裡留少許油,把生薑放進去煸出香味。

把排骨放鍋裡,倒入番茄沙司炒一炒。

出鍋時倒點醋和明油即可。

糖醋排骨。用料。

排骨;糖;油;醋;鹽;薑片。

做法。排骨焯水,過濾。

熱鍋下油,馬上放糖,中小火,不斷攪拌,把糖炒化。這裡用冰糖也可以,化糖的時間用的久一點。這裡糖和油務必要捨得放,重油重糖。

務必不斷攪拌。

不久糖會全部浮起來像泡沫一樣。這時候一定關小火,否則容易糊,味道就會苦。攪拌。

泡沫不見了,糖沉下去就炒好了。這裡不要等太久,糖很容易糊,糊了就發苦了。

下焯過水的排骨,用糖上色。放薑片,料酒,醋,鹽,依個人口味新增。沒放醬油。翻炒。

加水沒過排骨,燒開。蓋上蓋子中小火燜煮。

水快收乾時感覺差不多了就關火。

最後出鍋。

3樓:搖一搖

排骨酸甜適中,不油不膩,口感豐富細膩,不僅好吃,更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哦!排骨燉煮後,其可溶性的鈣、磷、鈉、鉀等,大部分溢入湯中。鈣、鎂在酸性條件下易被解析,醋酸可以使排骨中鈣、鎂的後產生醋酸鈣,可以更好地被人體吸收利用,因而糖醋排骨可以提高煮排骨的營養吸收率,非常適合給老人孩子和孕婦補鈣。

顏色呈糖稀色,不濃不淡,就是拿汁水拌公尺飯也是一樣好吃!

糖有潤肺生津、滋陰、調味、除口臭、解鹽滷毒、止咳、和中益肺、舒緩肝氣等功效。適當食用還有助於提高機體對鈣的吸收。烹調菜餚時加點醋,不僅使菜餚脆嫩可口,祛除腥羶味,還能保護其中的營養素。

糖醋排骨的做法。

步驟step

鍋中適量清水燒開,倒入料酒、薑片,將肋排焯水後撈出。

步驟step

鍋內入油,倒入冰糖炒糖色;冰糖融化後,等到油裡起泡沫,顏色開始變黃。

步驟step

倒入肋排,快速翻炒使肋排裹滿糖色。

步驟step

調入生抽、老抽、公尺醋、白糖、沒過肋排的開水。

步驟step

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煮40分鐘,調入鹽。

步驟step

最後大火將湯汁收至粘稠即可。

糖醋排骨的成品圖。

糖醋排骨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買***的肋排,而不是普通的排骨,可以提前讓店家幫忙剁好塊;

2、燉排骨時一定要倒入開水,而不是冷水。否則排骨的味道會不香,口感也硬;

3、最後收湯汁的步驟非常關鍵,要用大火,但糖醋汁通常很容易糊鍋,因此,要多翻動鍋裡的排骨。

4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1、先煲一鍋水開水把排骨綽水,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2、鍋裡放入少許油,把冰糖放入小火煮開冰糖3、直到冰糖煮到焦糖的顏色4、把排骨放入翻炒5、再把薑片放入炒出薑片的味道6、注入開水淹沒到全部的排骨7、加入一勺料酒8、加入2勺醬油9、加入三勺白醋10、蓋上鍋蓋,中火煮35分鐘11、煮到排骨收汁就可以了12、最後撒上一些白芝麻完成。

5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6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7樓:小廚神美食

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

8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9樓:植宇文

排骨洗淨,先熬熱水一遍,然後盛起來起鍋熱油放入薑蒜爆香放入排骨炒至焦黃色,放入冰糖和調味料炒熟就可以了。

怎麼做糖醋排骨?

10樓:小廚神美食

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

11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2樓:小於的諮詢屋

前排 500g

八角 1個。

薑片 3片。

老抽 10ml

糖 25g料酒 15ml

鹽 4g蔥 1棵。

生抽 15ml

白糖 50g

香醋或陳醋 10ml

番茄醬 1勺。

用料前排 500g

八角 1個。

薑片 3片。

老抽 10ml

糖 25g料酒 15ml

鹽 4g蔥 1棵。

生抽 15ml

白糖 50g

香醋或陳醋 10ml

番茄醬 1勺。

1、排骨洗淨,冷水下鍋,焯水。加入適量薑片去腥!

2、準備糖醋汁:生抽2勺、老抽1勺、白糖3勺、鹽1勺、番茄醬1勺、公尺醋3勺。

3、小火加熱冰糖,上糖色。

4、放入排骨,翻炒,上糖色。

5、加入蔥薑八角,翻炒片刻。

6、加入熱水(一定是熱水),沒過排骨!

7、轉小火慢燉30分鐘,大火收汁!過程中可以嚐嚐,根據口味加入適量鹽!

8、撒點芝麻。

尤其注意糖醋汁的製作流程。

[微笑]提問哪張好看?

[吃鯨][吃鯨][吃鯨]

提問為什麼。

[吃鯨]提問第2張呢?

13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4樓:小廚神美食

小時候最愛吃的糖醋排骨,原來這麼簡單,快快學起來!

15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如何做糖醋排骨

16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7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8樓:好廚美食

糖醋排骨風靡全國,是大部分美食愛好者非常喜愛的一道菜。酸甜可口,肉質鮮嫩,吃下去的每一口都十分的享受。紅麴公尺水可以讓排骨的顏色更加紅潤,排骨焯水可以掉腥味,快來試試吧。

19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20樓:安非——她命

材料:小肋排適量、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換成冰糖,色內澤更加誘人)3大匙、醋容4大匙、清水5大匙、大料2個、蔥段、薑片各適量、鹽(可不放,隨意)1小匙。

做法:1、糖醋排骨的做法有很多,有的步驟多些,有的調料有所不同,我家這樣做,先將買來的小排洗淨,一般超市賣的包裝好的肋排都比較長,買回來最好剁一下,剁成一半就可以了,也可以買那種還沒切的,讓超市的工作人員幫你剁得塊小點,總覺得吃糖醋排骨塊小了好,這是我的喜好,你都隨意:)

2、取來湯鍋,注入清水,小排骨冷水下入鍋中,開鍋後撇去浮沫、血沫,放入蔥段,薑片,大料,轉小火燉製30-60分鐘,看你的時間了,只焯一下也行,這樣燉一下還可以順便喝到排骨湯~

3、排骨煮好後撈出,放在一邊控控水分。這時我們做一碗調味汁,1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糖、四勺醋、5勺清水,按照這個比例做好味汁就可以了,調味汁的多少要根據你的排骨多少來調整。喜歡不同口味的也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增減調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料:豬排骨25o克,番茄醬少許,白糖25克,醋2o克,料酒1o克,鹽3克,油克。

做法:①將排骨洗淨,用料酒、鹽醃一下。

②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下入排骨炸至呈金黃色撈出;

③另坐鍋底油,放入白糖、番茄醬、醋、鹽,攪勻成糖醋汁,再把炸好的排骨放入,翻炒至均勻掛上湯汁即可。

二、糖醋排骨 原料: 排骨, 生薑, 幹澱粉(靚生粉), 醬油, 醋(一定要中國生產的醋, 千萬不能用老外的醋), 鹽,料酒(沒有的話, 其它白酒也行), 白糖,食用油。

做法: 1. 將排骨宰4釐公尺長的段, 加少許鹽和料酒拌勻(鹽不要太多, 正常用量的2/3即可, 多了會影響甜酸味).

2. 將拌勻的排骨裹上一層均勻的幹澱粉, 然後放入燒至8成熱的油鍋中炸至淡黃色撈起待用。 (這時你可以嚐嚐排骨的鹹淡, 如果太淡, 可以在稍後的烹調中加鹽, 所以之前放鹽的時候寧少勿多)

3. 生薑切成細沫, 鍋裡放油, 燒至6成熱時放入切好的姜沫, 爆香後倒入醋, 白糖, 醬油。待到白糖融化後, 放入炸好的排骨, 翻炒收汁後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注意: 在加醋和白糖時, 寧少勿多, 比例一定要均衡, 其中任何一種加多了都會嚴重影響成品的質量。 沒經驗的朋友可以邊加邊嘗。

一般來說, 醋加到有點刺鼻的時候就ok了。 醬油最好用老抽, 一點點就夠了, 主要是起上色的作用。 由於排骨外面有一層澱粉, 所以下鍋的時候, 鍋裡的汁會馬上變稠, 這時要不停的翻炒以防止沾鍋。

汁一定要收乾, 當你看到鍋底基本都是油, 然後排骨於排骨之間分開會拉開一根糖絲的時候, 汁就收得差不多了。 否則的話, 汁沒收乾會嚴重影響成品的光澤和口感的。

22樓:清幽百合

糖醋排bai骨。

材料:豬仔排骨1斤、冰。

du糖(白糖也可以zhi)75克、醬dao油25克(其。

版中生抽15克,老抽權10克)、醋50克、料酒25克、蔥段15克、熟芝麻5克、薑片15克、油、鹽適量。

做法:1、豬排骨剁成5釐公尺長的段(可讓肉檔人員完成),放沸水中氽去血水。

2、氽過排骨加料酒、生抽、薑蔥碼味20分鐘。

3、排骨上鍋蒸酥爛(約30-40分鐘)

4、蒸好的排骨揀出待用,肉湯取出薑蔥待用。

5,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將排骨放入炸至金黃(用大火,時間不要太長以免肉質發硬)

6、鍋中留底油,將冰糖放入熬化,加入蒸排骨的肉湯(火要小,糖不要熬糊了,加湯時從鍋邊加入以免濺出)、老抽、醋、鹽,放入排骨燒幾分鐘。

7,待湯汁收濃時滴幾滴醋起鍋,撒上芝麻即可,此菜做熱菜或冷盤均可。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樣做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 實耗45克 ...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的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

怎么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

製作步驟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 不是白醋 醃漬20分鐘。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 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 半碗肉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