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怎樣追肥產量最高呢?應該用什麼樣的肥料?

2023-06-02 12:15:05 字數 2561 閱讀 1464

1樓:七粑

想要絲瓜產量最高,這就需要大量的氮、磷、鉀肥滿足絲瓜的生長,想高產就要施足底肥,還要記得追肥,及時補充營養。

2樓:太巧的寶寶梓璇

對於肥料的要求,主要是以氮肥為主的,再配合施入磷肥和鉀肥,更有利於絲瓜的高產和優質。 比較適合的ph為。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農家,根據實際的植物生長情況合理的進行追肥,可以使用一些氮肥或者是磷肥。

種植絲瓜的時候該用什麼肥料?怎樣才能讓絲瓜提高產量?

4樓:依依很美的

應該用尿素,因為尿素在施肥的時候非常的方便,而且不需要和其他的肥料進行太多的條件,也能夠很好的改善土壤,這樣能夠讓絲瓜生長得更好,而且要多澆水才能讓絲瓜提高產量。

5樓:教育知識之家

種植絲瓜用腐熟的農家肥作基肥,絲瓜苗期施用腐熟的人糞尿,絲瓜生長期施用腐熟的人糞尿或者磷鉀複合肥,這樣它的產量會比較高。絲瓜苗期因為花芽開始分化,植株需要合成營養生長所需要的蛋白質等,對氮肥的需求量比較大,同時也需要少量的磷、鉀肥來協調植株生長,所以應結合土壤的狀況施用適量的有機肥,比如畝施腐熟人糞尿100-150公斤,施肥時可配合適量的水來澆施,可在苗期追肥2-3次。

6樓:大頭兒子

我家也種過絲瓜,畢竟是個農村人嘛!都種過的,我看我媽媽一般用的都是農家肥,農家肥就很好,裡面的營養價值很高的,完全可以提高產量。

7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應該選擇用複合肥,有機肥以及磷肥氮肥,但是也應該對症下藥。同時也應該做好水肥的管理,多澆水,而且也應該及時的做好防蟲害的工作。

8樓:老蔡的田園

如何種植絲瓜,為什麼絲瓜長葉不長瓜,怎樣令絲瓜高產。

種絲瓜用什麼肥料最好

9樓:好學者百科

最好用有機肥、複合肥、尿素、鉀肥、糞肥等。

最好用有機肥、複合肥、尿素、鉀肥、糞肥等。在絲瓜苗期施糞肥2~3次,初化期施一定比例的複合肥,花生麩、尿素、鉀肥。絲瓜又稱勝瓜、菜瓜、水瓜,廣泛栽培幹溫帶、熱帶地區。

絲瓜的果實呈圓柱狀,直或稍彎、表面平滑、通常有深色縱條紋,乾燥後裡面呈網狀纖維。

絲瓜喜溫、耐熱、喜較強陽光、較耐弱光、喜溼、怕乾旱,中國南、北各地普遍栽。

培。絲瓜的營養成分包括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b、維生素c、皂甙、大糖膠等。

絲瓜結果後施什麼肥料?

10樓:水溶肥小沃

你好。絲瓜施肥的方法:

絲瓜生長快、結果多、喜肥,但根系分布淺,吸肥、耐肥力弱,要求土壤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

絲瓜定植後30天內吸氮量呈直線上公升趨勢,到生長中期吸氮多。

進入生殖生長期,對磷的需要量劇增,而對氮的需要量略減。

絲瓜。結瓜期前植株各器官增重緩慢,營養物質的流向是以根、葉為主,並給抽蔓和花芽分化發育提供養分。進入結瓜期後,植株的生長量顯著增加,到結瓜盛期達到了值。

到結瓜後期,生長速度減慢,養分吸收量減少,其中以氮、鉀減少得較為明顯。

在絲瓜生長期間進行追肥時,可以使用夫沃施沃葉水溶肥,利用率高,吸收快,效果好。

11樓:的天見

要想絲瓜長得快,絲瓜在結瓜開始就應做好充足的養分準備,一般間隔10天一次,這樣可使得絲瓜處在乙個充足的養分環境中,實現產量的最大化。水溶肥種類可選擇碧卡高鉀水溶肥料,一畝地5-10公斤。

12樓:小顏顏

, 絲瓜結果後可以用喜滿地高氮高鉀型水溶肥,專門針對茄果類的水溶肥。

13樓:卻雨桖

絲瓜結果後施一些土雜肥更好或者是自製的有機肥,這樣的肥料結出來的瓜更有營養,還是無公害食品,吃起來更安全。

絲瓜種植用什麼肥料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苗期可以用喜滿地促長水溶肥,膨果期可以用喜滿地果實膨大水溶肥。

絲瓜施肥很關鍵,絲瓜怎麼樣施肥呢?

15樓:史蒂芬斯

在施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時間,一般選在上午的時間比較合適,這樣的話效果會比較好一些。

16樓:巨蟹阿斯頓

在剛種下的時候,就應該給它澆一些肥料,然後等它長出苗或者是開花之後再給它澆一些。這樣的施肥方式才會使得絲瓜長得特別好。

17樓:路邊的風兒

首先在種植的時候,要施足基礎肥料,其次在絲瓜成長過程中,也要時不時補充農家肥,或者是有機肥,在絲瓜結果期間,一定要給足肥料,多施一些羊糞或者雞糞,讓絲瓜能夠健康成長。

我應該用什麼樣的護膚品,我應該用什麼樣的護膚品呢?

你不要進入到護膚的誤區裡了,油是因為你很幹,人體是有乙個水油平衡的,一旦深層缺水,就啟動了自我保護功能,也就是開始冒油了!但是實質上你的 還是很乾燥的,就像你臉上油缺會出皮每天介面後要拍水,然後再用霜,最好用補水型的,比如玫瑰,洋甘菊。但是你每天清潔 不要超過2次,早晚各一次就夠了,以為 本身就有一...

我該用什麼樣的化妝品呢

油性膚質,不要一味的選用控油產品 見意你先用兩款洗面奶,一款是控油的清潔力強點的,晚上用 另一款見意你選用清爽型的 補水這塊冬季可以選用乳液狀的 夏季先用鎖水清爽的嗜喱 也就是早上用鎖水清爽的系列產品 晚上用控油美白的產品 美白放在晚上比白天更有效 你可以用za的產品,我覺得價位都是不錯的,經濟實用...

給木質模型上色應該用什麼樣的顏料

用丙烯顏料吧。如果要亮晶晶的,幹了後上水晶漆 清漆 要看是什麼物品。如果木材材質顏色好看的話,塗上一層 清光漆 就行啦!用丙烯顏料或者噴漆都可以的。油漆?我來湊熱鬧的 木製 模型 上色用什麼顏料好?木製的話用磁漆 底漆 上先,填充用,然後選擇乙烯顏料上色 木質模型,建議使用油性漆,配合金屬底漆 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