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煲豬心湯有營養,豬心怎樣煲湯有營養

2023-01-06 14:45:02 字數 1641 閱讀 49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心乙個、甜玉公尺一根、山藥300克、豬肉適量。

輔料:鹽、姜、料酒。

做法:1、把豬心一切兩半,除去裡面的淤血塊,清水反覆沖洗。豬肉洗淨切小塊,豬肉最好肥肉多比較好,這樣燉出來比較香濃,薑切薄片。

2、把豬心和豬肉涼水下鍋,煮開以後撈起來洗洗,切小塊。

3、把玉公尺洗淨切小塊,山藥去皮切小塊。

4、把豬心和豬肉,玉公尺、山藥加臻公尺脫糖電飯煲裡。

5、加入清水,薑片,料酒。

6、蓋上電飯煲的蓋子,插上電源,啟動「煮粥」模式;系統預設時間是50分鐘,如果想增減時間,可以手動設定。

7、電飯煲開始工作,這段時間就完全不需要看管了。12h智慧型預約,美味隨心而定。如果你是上班族或者做早餐煮粥,可以預約好時間,這樣更輕鬆了。

8、等時間到了,就可以加鹽,再次蓋上燜幾分鐘。

9、可以再繼續燜幾分鐘更入味,撒上香蔥段,嚐嚐味道。山藥吸收了豬肉和豬心的香味,燉出來綿軟香濃好吃,豬肉豬心也不油膩了,還帶有玉公尺的清香,真是美味啊!

小貼士。1、豬心比較腥,可以多清洗幾次,必須焯水才行。

2、豬心沒有油脂,加點豬肥肉或者泡排骨一起燉比較好吃。

2樓:網友

首先將豬心清洗乾淨,改成刀切成片狀。然後在用水抄出血沫,裝入容器備用。在將鍋內放入清水,待水七八分熱時在放入容器內豬心。

待半小時慢火熬熟,喝湯時在放入適當調料,香菜沫,胡椒粉,雞精。這樣做出來豬心湯原汁原味,美味可口,對身體大補並且有很高的營養。

öíðäìàôõã´ìàóðóªñø

öíðäìàôõã´×öóªñø

豬心怎樣煲湯有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豬心紅棗湯。

原料:豬心、紅棗、桂圓、蔥、姜、花椒、大料做法:1、將洗淨豬心一切為二,洗淨擠出血水,沖洗2、涼水放入豬心下鍋放入蔥薑、紹酒、花椒、大料,小火煮好約30分鐘。

3、將煮好的豬心撈出晾涼。

4、豬心切成薄片。

5、放入紅棗和包好的桂圓。

6、放入蒸鍋內蓋上保鮮膜,加蓋後蒸半小時,取出適當加一點點鹽即可食用。

豬心怎麼燉才有營養?

4樓:jiawen廖

燉豬心有很多種做法,豬心可以和當歸、蓮子、黨參、枸杞、人參、紅蘿蔔、白蘿蔔等等一起燉。

一、當歸燉豬心做法:

1、材料:黨參50克、當歸10克、紅藻2個 、豬心乙個、雞精、鹽。

2、將豬心洗淨切塊,當歸、紅藻和黨參洗淨備用。

3、將豬心 、當歸和黨參一同放沙鍋裡,注入適量清水燉熟,出鍋前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也可根據自己愛好加少許香菜。

二、蓮子豬心湯做法:

1、豬心、蓮子(去心)、太子參、圓肉洗淨。

2、把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小時(或以蓮子煲綿為度),調味供用。

三、人參桂圓燉豬心做法:

1、用料原材料:人參10克、鮮桂圓15克、豬心1個、姜10克、奶湯600克、鹽5克、雞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2、豬心切片汆水,人參、桂圓洗淨,薑切片待用。

3、取淨鍋上火,放入豬心、奶湯、人參、桂圓、薑片,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分鐘調味即成。

怎樣煲豬心湯有營養,豬心怎麼煲湯

豬心與什麼搭配燉湯 豬心枸杞湯。材料 豬心1個,枸杞10g,油適量,鹽適量。做法 1 將整粒的豬心洗淨,衝去汙血。2 放入燉盅裡,放入枸杞,蓋上蓋子,放入有適量水的電燉鍋中,電燉鍋自動擋,2小時即可。豬心與什麼搭配燉湯 紅棗枸杞豬心湯。材料 豬心乙個,紅棗7 8顆,枸杞一把,圓肉一把,蓮子7 8顆,...

龍骨和什麼煲湯好 龍骨湯怎麼煲最有營養?

養龍骨害怕有毒?小伙表示還能入藥,煲湯。白扁豆龍骨湯白扁豆和豬龍骨以前煲製成的 種湯,營養價值豐富。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 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將白扁豆 蓮子用清水浸泡半小時,紅棗洗淨。豬骨洗淨,豬骨冷水下鍋,水沸後,撈出洗去浮沫。將焯過...

煲湯到底是喝湯有營養還是吃肉有營養

有不少人認為,煲湯時喝湯就夠了,因為營養都在湯裡了。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下圖是中國食物成分表對瓦罐雞湯中湯 肉主要營養素的測定。我們可以看出 肉中蛋白質含量比湯中蛋白質含量高得多 鉀等可溶性營養素容易溶於水 鈣 鐵等不溶性成分比較難溶解到湯中。即 原料中的營養物質並沒有全部溶解在湯裡,只有部分水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