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蘿蔔怎麼做好吃,酸蘿蔔做法,酸蘿蔔怎麼做好吃

2022-12-11 11:15:03 字數 5352 閱讀 455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酸蘿蔔的做法如下:1、首先將蘿蔔的皮削掉,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

2、在碗中放入鹽,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醃製好後,把蘿蔔醃出來的水倒掉。

3、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

4、若覺得白醋太酸,可以在白醋中倒入涼水。

2樓:無雅詩

酸蘿蔔好吃做法

素炒酸蘿蔔絲。

做法步驟:1、食材:酸白蘿蔔300克,香菜15克,辣椒油30克,香油4克,醬油10克,白糖15克,味精1克,姜10克,青蒜25克,精鹽少許。

2、將蘿蔔洗淨,去皮,切成5釐公尺長、釐公尺見方的絲,加入少許精鹽拌勻,醃5分鐘,擠乾水分;青蒜擇洗乾淨,切成3釐公尺長的粗絲;姜去皮洗淨,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段。

3、將蘿蔔絲、薑絲、青蒜絲、香菜放入盆內,加入醬油、白糖、味精、香油、辣椒油拌勻,盛入盤內即成。

酸蘿蔔營養價值。

酸蘿蔔吃了是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富含豐富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補充身體內所缺乏的物質,從而達到強身健體作用;具有開胃作用,本來屬於酸性食物就可以引起唾液分泌;

經常吃酸蘿蔔還可以幫助人體消化促進腸胃蠕動,進而有助於身體內廢物排出;還有助於軟化血管。有很多好處但不能長期食用,長期食用會造成身體和腸胃損傷,也要注意嬰兒不能食用,可以在飯後吃酸蘿蔔促進消化,也能誘導人體產生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增強人體免疫力。

酸蘿蔔做法,酸蘿蔔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酸蘿蔔做法一:

食材準備:蘿蔔500克、泡椒10克、生薑10克、大蒜10克、食鹽5克、白糖80克、白醋500克。

製作方法:1.先將蘿蔔清洗乾淨,然後拿到太陽下曬2小時,接著切成條狀備用,如果沒有太陽曬,用布或者紙巾將蘿蔔表面的誰跟擦乾即可。

2.蘿蔔中放入5克食鹽,攪拌均勻後,醃製2小時,然後將蘿蔔醃出來的水全部去掉即可。

3.將白糖、白醋、大蒜、泡椒、生薑全部放入到鍋中,大火煮開,然後放入醃好的蘿蔔,煮2分鐘,接著將煮好的水放涼,最後將水和蘿蔔全部放入到碗中,耐心等待2小時,即可食用。

酸蘿蔔做法二:

食材準備:蘿蔔500克、泡椒20克、花椒3克、乾辣椒5克、生薑10克、食醋700ml、冰糖100克。

製作方法:1.先將蘿蔔清洗乾淨,然後切成2釐公尺的正方形備用即可,切成條狀也可以,沒有大小規定。

2.將花椒、乾辣椒、生薑、乾辣椒、冰糖、蘿蔔丁全部放入到白醋中,然後密封好,放入到陰涼通風的地方,耐心等待5天,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1.做泡蘿蔔時,如果準備在2天內食用完,可以沾油和水,如果超過兩天,吃的時候,必須用幹的筷子火勺子挑著吃,都在酸蘿蔔會發霉的!

2.第一種酸蘿蔔做法,能快速的使蘿蔔入味,第二種方法無需醃製,泡的時候,只需要多放點糖,做出來的泡蘿蔔也會非常好吃。

正宗酸蘿蔔的做法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大家常常會醃酸蘿蔔來吃,特別是在在夏季和秋季的情況下吃泡蘿蔔是最好是的,由於這一時節氣溫十分炎熱,人的胃口會大大的降低,胃腸消化吸收作用也會出問題,而吃泡蘿蔔具備很好的健脾開胃功效,可以提高人的胃口,但要想醃漬出美味的純正泡蘿蔔並不易,下邊教大夥兒恰當方式。

space正宗酸蘿蔔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第。一、純正酸蘿蔔的做法。

原材料籮蔔500g,鹽少量,白胡椒粉少量,味精少量,糖少量,醋少量,生抽醬油少量,麻椒油少量。

作法1.蘿蔔去皮,切片狀,放鹽,抓軟,醃十分鐘。

2.待籮蔔出水量後,把水扔掉。

3.糖白胡椒粉生抽醬油醋,調醬。

4.加少量麻椒油。

5.和醃好的籮蔔倒在一起。

6.籮蔔再醃漬十五分鐘上下,可以上盤。

space正宗酸蘿蔔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第。二、健脾開胃泡蘿蔔。

原材料鹽,薑片,白公尺醋,籮蔔。

作法1、薑片切條,白公尺醋100克,鹽適量,放到菜盤裡,用冷水調均勻。

2、籮蔔,可隨便切,要想泡快點兒,就切小一點。

3、全部原材料混在一起就可以。切的是一釐公尺上下尺寸的羅蔔幹,泡了兩個小時就可以吃完。

小技巧1、籮蔔用醋泡前可以用少量糖醃十幾分鐘,那樣放長期都脆爽,還香甜可口的。

2、喜愛紅蘿蔔的還可以加進一起泡。

space正宗酸蘿蔔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第。三、酸蘿蔔牛肉湯。

原材料牛羊肉、籮蔔、酸蘿蔔老鴨湯調味品、薑片、小香蔥。

作法1、將牛腱清理乾淨再切一小塊泡洗乾淨。

2、水裡放進薑片,煮沸後,新增牛肉塊,除去鮮血。

3、新增酸蘿蔔老鴨湯調味品一袋,放進籮蔔塊,蓋上外蓋,文火燉至熟。

4、實際操作中鹽要放得遲,水需一次加滿。假如補水保濕應加溫水,開水能夠 使牛羊肉表層蛋白快速凝結,避免 肉中碳水化合物外浸,維持肉味美味。

第。四、日式風格酸甜蘿蔔條。

原材料紅蘿蔔。

作法:紅蘿蔔切割成火柴棍尺寸大小的絲,放到乙個海碗裡,撒上鹽,用手抓一抓,醃三十分鐘,扔掉醃出去的水份,用力輕輕地的排出不必要的水份,放進另乙個碗裡。把糖和白公尺醋混和,讓糖能充足融解在醋裡邊。

把糖醋汁澆在紅白蘿蔔絲上,隨後讓它最少置放一天,(是將碗放進電冰箱裡一天),半途再翻2-3次。吃前放進菜盤和碗裡,表面灑上炒好的芝麻粒。甜酸可口,是道簡易非常容易的涼拌菜。

5樓:在翡翠谷寫詩的馬纓丹

您也可以用後面的方法泡。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1、白蘿蔔也可以不用去皮,帶皮做出的酸辣蘿蔔更脆爽可口。

2、湘西剁椒本身就是酸辣有鹽的,所以直接把蘿蔔條泡在裡面就行了,不需要調味料。

7樓:白又又

方法/步驟。

1備乙個土罈子,現將罈子洗淨,然後燒一鍋開水,倒入罈子裡冷卻後加適量鹽、冰糖、白酒;

正宗好吃好看的酸蘿蔔做法。

2溶化後就可把蘿蔔泡入罈子即可沒有酸湯(酸本)大約需要十五天才能食用就時候的酸蘿蔔不是很酸,時間越長就會越酸,如有「酸本」乙個星期就可食用了;

3一般罈子裡有五斤水就得加100克鹽,300克冰糖,50克白酒,只吃酸的就少加一點冰糖即可。

正宗好吃好看的酸蘿蔔做法。

4裝好後在土罈子蓋的周圍倒入適量水。

怎麼醃酸蘿蔔好吃又脆

8樓:咔咔愛吃麵

酸蘿蔔是雲貴川地區最常見的鹹菜,可以搭配稀飯吃也可以拿來做菜,酸蘿蔔解膩開胃,我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酸蘿蔔的做法。酸蘿蔔脆爽的口感是因為醃製的時候放了白醋。

先把蘿蔔洗乾淨,切成粗條,灑上鹽醃十幾分鐘,用手攪拌均勻,出水之後,撈出放清水裡過一遍,撈出擠乾,放在容器裡,放上泡椒,放上白糖,放上白醋,醃製第二天就能吃,酸辣爽脆,特別好吃。

還有一種醃法,把蘿蔔洗乾淨,一切兩半,灑上鹽,放太陽下曬上兩天,蘿蔔有些發蔫,裝在乙個容器裡灑上鹽,放上辣椒,到上水,放上乙個芘子,上面壓上乙個重點東西,或石頭,封口,讓它自然發酵,二十天就能吃了。

撈出乙個洗乾淨鹽分,切成條,或片,拌上辣椒油,也特別好吃。

酸蘿蔔的做法1,首先將白蘿蔔用鹽搓洗一下表面,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白蘿蔔皮不要切掉哦,醃製出來的蘿蔔皮超級脆口,好好吃呢,我每次都是先挑蘿蔔皮吃。這是醃製酸蘿蔔好吃的小秘訣之一哦。

2,接著將白蘿蔔切成3段,再切成片,然後再切成條,切片的時候不要切得太薄了哦,厚度差不多就行了。

3,將切好的白蘿蔔條放入無油無水的乾淨盆子裡,撒上適量鹽醃製半個小時。醃製的時候,白蘿蔔會出水,醃製好以後,用手抓幹水分,最好戴一次性手套操作。水分一定要抓幹哦,用鹽醃製一下可以去除白蘿蔔的辛辣味,使得酸蘿蔔的口感更好,也更脆口,這也是小秘訣之一。

4,醃製白蘿蔔的時候,將小公尺椒洗淨後去蒂,並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然後將小公尺椒切成小圈,白蘿蔔醃製好以後,加入小公尺椒和提前準備好的野山椒。如果不會吃辣,可以減少辣椒的用量。

5,接著加入小半碗泡野山椒的水,一定要加哦,這樣泡出來的酸蘿蔔口感才好,這也是小秘訣之一。

6,然後加入適量的白公尺醋,酸度你可以品嚐一下,如果覺得不夠酸可以多加一些。

7,最後加入少許鹽和敲碎的冰糖,用乾淨的筷子攪拌均勻。因為泡野山椒的水很鹹,加鹽的時候就不能加得太多了。

8,將拌勻好的酸蘿蔔裝入用開水燙洗過的玻璃罐裡,蓋上蓋子搖晃一下,然後放在一旁醃製半天就能吃了。吃酸蘿蔔的時候要用乾淨的筷子夾出來,否則容易變質。做酸蘿蔔時,千萬不要粘有油和生水,粘有了泡菜就會發霉,不能食用,必須重做;做泡菜的罈子,也要洗淨,不要沾有生水和油,放入蘿蔔了,也一定要密封好,完全隔絕空氣。

9樓:煥煥

清脆爽口酸蘿蔔的做法:

1、蘿蔔選甜脆多汁的,洗淨切成片,加入鹽,輕輕抓勻,不要用力,抓軟了雖然入味但是就不脆了,醃半個小時(大條狀醃乙個小時以上),鹽要多點,期間要隔一段時間翻拌兩下,懶得總是翻拌的話可以用沒過蘿蔔塊的濃鹽水浸泡,這一步目的的是用讓蘿蔔出水。

2、將蘿蔔撈出,用涼開水沖洗去大部分的鹽,這時吃一塊如果覺得太鹹就可以用涼開水略泡一小會(不能太久)。

衝好放入乾淨的碗裡,調醃汁,水、白醋、糖的比例大約是2:2:1,直到醃汁沒過蘿蔔,加入切碎的小公尺辣,拌勻,蓋上蓋子靜置4小時以上,夏天天熱的話必須冷藏,水也最好是冰過的,冬天室溫即可。

10樓:劉老師

白蘿蔔的選擇要以紅皮蘿蔔為最佳選擇,蘿蔔要又甜又脆水汪汪的,可以直接洗乾淨當水果吃的那種。這種蘿蔔切開後會有非常緊實的肉質,一刀下去,像西瓜自然爆裂的感覺。而且蘿蔔的汁水可以清晰可見。

第二,醃蘿蔔用水的選擇。

正確的醃製蘿蔔的方法就是選對正確的水。在醃製白蘿蔔時,應該用泡菜水去醃製。泡菜水的做法也比較簡單,先將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將水燒開後放入鹽,花椒,冰糖。

開至大火煮沸,再煮的過程當中,不斷地用湯勺攪拌,攪拌均勻後即可關火,盛入大的容器當中,待完全冷卻後,泡菜水就做好了。

第三,避免生花現象。

大多數初次醃製蘿蔔的人都會把蘿蔔直接放入清水中醃製,其實這樣是非常錯誤的做法。用清水醃製的蘿蔔會容易滋生黴菌,就會發生生花現象,用清水醃出來的蘿還卜會變的非常老、非常柴。黴菌會導致發霉,發霉前提就是有水份的存在,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時都需要充足的水份和適量的溫度。

白蘿蔔生花就是一種典型的發霉現象,這種黴菌吃了之後會讓人食物中毒,產生嘔吐、眩暈等不適症狀。

最後就是製作醃酸蘿蔔的方法。要準備好白蘿蔔洗淨,然後準備適量的紅色剁椒和胡蘿蔔。將白蘿蔔,胡蘿蔔去皮後洗淨,放入一旁備用。

將洗淨的白蘿蔔和胡蘿蔔上撒上鹽,放置一旁醃製一小時左右,在這個過程當中,蘿蔔中的水分會不斷的被鹽滲出,這時可以選擇用紗布或其他網布包裹住蘿蔔,將水分充分擠出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操作。將處理好的蘿蔔放入大的器皿當中。把冷卻的泡菜水倒入器皿中,再放入些許白酒和白醋,等到全部放入後再將剁椒切碎放入。

把醃好的蘿蔔放在陰暗通風的地方,醃製三天左右即可開蓋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在撈醃酸蘿蔔的時候,千萬不要將油帶入器皿中。

酸蘿蔔怎麼做才好吃 酸蘿蔔怎麼做好吃

酸蘿蔔的做法如下 1 首先將蘿蔔的皮削掉,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2 在碗中放入鹽,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醃製好後,把蘿蔔醃出來的水倒掉。3 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4 若覺得白醋太酸,可以在白醋中倒入涼水。醃蘿蔔 製作食材 蘿蔔,白醋,...

酸蘿蔔老鴨湯怎麼做好吃,怎麼做酸蘿蔔老鴨湯

老鴨1800克 酸蘿蔔900克 老薑一塊 花椒四五粒。製作1 鴨子打整乾淨,取出內臟後切塊 清水沖洗後切片,老薑拍爛待用。2 將鴨塊倒入乾鍋中翻炒,待水汽收住即可 不用另外加油 3 水燒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 蘿蔔,加入備好的老薑 花椒。用燉鍋慢火煨上兩個半小時即可。老鴨1800克 酸蘿蔔900克 老薑...

酸蘿蔔燉鴨腳板怎麼做如何做好,酸蘿蔔燉鴨腳板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 鴨腳用食鹽泡水洗乾淨,淘幹。酸蘿蔔切成塊。2 把洗好的鴨腳放入事先燒好的沸水了,煮至5分鐘左右,達到除水的目的。3 然後鍋燒熱加入少許植物油,燒至7成熱加入老薑,花椒,大蔥,炒一下。4 然後再倒入鴨腳,加入料酒,翻炒鴨腳2分鐘。5 炒好的鴨腳倒入煮沸的清水中,加入老酸蘿蔔塊,一起小火慢熬。6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