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和土豆怎麼做好吃,土豆和紅蘿蔔怎麼做好吃

2022-03-07 15:11:07 字數 3503 閱讀 5731

1樓:jamie圈圈

土豆燉蘿蔔怎麼做

主料旱蘿蔔

250g

土豆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黃豆醬

適量醬油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大料

適量步驟

1.旱蘿蔔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2.土豆去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3.炒鍋放油加熱,蔥薑、大料入鍋煸香。

4.加黃豆醬炒。

5.土豆入鍋炒。

6.加少許醬油炒。

7.加適量水。 蓋上鍋蓋燉。 大火燒開鍋,改文火燉。 其間適時翻動。

8.土豆燉至5分熟時,旱蘿蔔入鍋燉。

9.燉至8、9分熟時,加鹽。 燉至土豆、旱蘿蔔熟了,即可出鍋裝盤。

2樓:沐雷九荒

1土豆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青蒜段切成段、生薑切片、洋蔥切碎。

2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適量的白糖小火炒糖色。

3待鍋中的糖炒出顏色,冒泡時下入洋蔥碎、土豆塊、胡蘿蔔塊大火翻炒均勻。

4加入適量的料酒、老抽繼續翻炒,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沒過原料。

5下入八角、花椒、青蒜段、生薑。

6繼續燉煮至水分收乾,胡蘿蔔和土豆熟透為止。

ps:一般燉肉很多人都會用大蔥,但是大蔥在長久的燉煮過程中會有點發苦,所以我用洋蔥代替,風味會更好而且洋蔥本身有股甜味,能讓味道更加濃郁。

土豆和紅蘿蔔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土豆2個

胡蘿蔔1個油適量

鹽適量花椒粉適量

醬油適量

白醋適量

味精適量蒜適量

洋蔥適量

鹹鮮口味炒工藝

半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

土豆胡蘿蔔絲的做法步驟

土豆胡蘿蔔絲的做法步驟:1 1土豆去皮洗淨,切絲,放在清水裡泡一會。

土豆胡蘿蔔絲的做法步驟:2 2胡蘿蔔切絲,洋蔥切絲,蒜瓣切沫。

土豆胡蘿蔔絲的做法步驟:3 3油熱後先放胡蘿蔔絲煸炒。

土豆胡蘿蔔絲的做法步驟:4 4胡蘿蔔絲炒軟後再放入洋蔥絲炒香。

土豆胡蘿蔔絲的做法步驟:5 5再放入土豆絲 繼續翻炒。

土豆胡蘿蔔絲的做法步驟:6 6加入適量花椒粉 醬油翻炒均勻。

土豆胡蘿蔔絲的做法步驟:7 7加入適量的水。

土豆胡蘿蔔絲的做法步驟:8 8蓋蓋煮五六分。

土豆胡蘿蔔絲的做法步驟:9 9湯收的差不多了,土豆絲也熟了 加入蒜末。

土豆胡蘿蔔絲的做法步驟:10 10在淋入一點白醋,味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小竅門先放胡蘿蔔絲,胡蘿蔔絲遇油釋放大量胡蘿蔔素有益人體健康,而土豆則相反,土豆易吸油脂,大量油脂對人體無益。

土豆和紅蘿蔔怎麼做好吃

4樓:說雨靈止教

胡蘿蔔土豆燒排骨的做法

冷水下鍋

排骨焯水

加料酒和生薑

準備材料

滾刀切土豆和胡蘿蔔

起油鍋下生薑和豆瓣醬炒香,加八角香葉炒香,再加排骨炒開,最後加入乾辣椒翻炒均勻

加入適量鹽

一勺醬油

兩顆冰糖

炒均後加入熱水

大火煮開後小火煮10分鐘,加入土豆胡蘿蔔

翻炒均勻

可適量再加些熱水

煮開後轉小火燉

每隔幾分鐘翻炒一下。

土豆胡蘿蔔熟後

可以稍作調味

或者不需要

成功!注意土豆不要煮太爛

土豆和胡蘿蔔怎麼做比較好吃?

5樓:奉美媛裘綢

炒菜的話,土豆和胡蘿蔔可以清炒和酸辣,

煲湯的話,可以放在一起燉

6樓:花利葉嬴午

沒有壞處阿,我以前經常用土豆胡蘿蔔和青椒切成絲炒著吃的,很多地方的盒飯裡面都有

這個菜的,顏色搭配也很好看,營養也互補了。

7樓:戎楊氏彭癸

我個人很喜歡家裡做的,把土豆胡蘿蔔弄成絲,放入面調料等炸製,很好吃~!尤其是胡蘿蔔,都吃不出胡蘿蔔的味道而且還很有營養

土豆胡蘿蔔怎麼做好吃

8樓:載長瑩潛芸

材料主料:羊肉270g,圓蔥碎5g,西芹碎5g,胡蘿蔔塊30g,牛高湯適量

調料:鹽2g,胡椒粉0.4g,橄欖油20g,糖1g做法1、將羊肉用圓蔥碎、西芹炒出香味,放碎鹽、胡椒粉,燜熟取出待用。

2、在煎盤中放入橄欖油,加蕃茄沙司炒出香味,再加入胡椒粉、鹽、胡蘿蔔、牛高湯燜至胡蘿蔔回軟再加入羊肉,等汁濃即可。

9樓:叔琦柔音

青椒土豆

胡蘿蔔肉

1.五花肉切塊,土豆,胡蘿蔔分別去皮切塊,蔥切大段,薑切片青椒切塊

2.鍋中放稍多一些的油,放蔥薑煸出香味

3.倒入土豆胡蘿蔔快煎一會,盛出,備用

鍋中放少量的油,放入五花肉煸炒

4.加料酒,生抽,老抽,甜麵醬炒勻

5.加熱水燜一會後,倒入土豆胡蘿蔔塊,中火燒10分鐘,讓土豆吸足肉的香味

加入青椒

6.湯汁燒的差不多的時候,加鹽和糖調味即可

蘿蔔土豆怎麼做好吃,雞翅中燉胡蘿蔔土豆的家常做法

10樓:諫玉芬巨集鵑

雞翅燜土豆胡蘿蔔

用料雞中翅

土豆胡蘿蔔

薑片蒜頭生抽鹽

蠔油土豆胡蘿蔔燜雞翅的做法

雞中翅從中間砍成兩塊,放薑片焯一下水。濾乾,放生抽和鹽醃一下。

醃雞翅時間,切好胡蘿蔔和土豆,蒜頭2顆,姜兩片。

熱鍋冷油,放薑片爆香,放入醃好的雞翅煎一下(醃雞翅多餘的醬汁不要加入,後面燉的時候再放),煎到表皮金黃即可。另取乙個燉鍋,放入雞翅,醃雞翅的醬汁,加開水剛好蓋過雞翅,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

前面炒雞翅剩下的油繼續放入土豆、蒜頭、胡蘿蔔煎炒,然後加到燉鍋裡面和雞翅一起燉,加多一點開水,差不多和食材平衡就可以。加一點點蠔油大火煮開轉小火燉個15分鐘土豆軟爛就差不多了。

炒土豆胡蘿蔔絲怎麼做好吃

11樓:豪傑飛鴻

主料土豆2個胡蘿蔔1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粒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蔥適量乾辣椒絲適量味精適量蒜適量

步驟胡蘿蔔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11.土豆切絲,清水清洗幾遍胡蘿蔔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22.胡蘿蔔切絲,蔥蒜切末,備好乾辣椒絲胡蘿蔔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33.

熱鍋涼油,放入花椒粒小火炒香胡蘿蔔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44.放入胡蘿蔔絲翻炒胡蘿蔔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55.放入蔥末和辣椒絲炒出香味胡蘿蔔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66.

放入土豆絲翻炒胡蘿蔔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77.放入適量鹽炒勻胡蘿蔔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88.倒入適量醬油炒勻胡蘿蔔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99.

倒入適量清水將土豆絲炒熟胡蘿蔔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1010.放入蒜末炒勻胡蘿蔔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1111.淋入適量白醋胡蘿蔔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1212.

放入味精炒勻即可

土豆胡蘿蔔的做法,土豆胡蘿蔔怎麼做好吃,土豆

主料土豆。2個胡蘿蔔。1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粒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蔥適量乾辣椒絲。適量味精適量蒜。適量步驟。1.土豆切絲,清水清洗幾遍。2.胡蘿蔔切絲,蔥蒜切末,備好乾辣椒絲。3.熱鍋涼油,放入花椒粒小火炒香。4.放入胡蘿蔔絲翻炒。5.放入蔥末和辣椒絲炒出香味。6.放入土豆絲翻炒。7.放入適量...

肉和土豆怎麼做好吃,土豆煮豬肉怎麼煮好吃竅門

肉和土豆的好吃做法。豬肉燉土豆。食材準備 豬肉,馬鈴薯 1個,紅蘿蔔 1條,洋蔥 半個,醬油 3大匙,公尺酒 5大匙,橄欖油。做法步驟 1 將馬鈴薯 紅蘿蔔切塊放入電鍋用1杯水蒸到熟透。2 熱鍋後倒入橄欖油,將洋蔥先放下去炒。3 接著放入豬肉片。4 倒入醬油煮到滾沸後,倒入公尺酒。5 加入蒸好的馬鈴...

土豆塊辣的怎麼做好吃,辣椒燉土豆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土豆2個 輔料食油適量食鹽適量生抽適量花椒粉適量青椒2個香蔥2根乾紅椒5個生薑1片。步驟 原創首發 香辣土豆塊的做法步驟11.青椒切圈 乾紅椒切粒 香蔥切細粒 生薑切小粒。原創首發 香辣土豆塊的做法步驟22.土豆去皮切塊泡在清水裡備用。原創首發 香辣土豆塊的做法步驟33.切塊的土豆飛水。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