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的精髓在哪裡?斷捨離三句經典精髓是什麼?

2023-06-01 05:50:03 字數 3860 閱讀 3637

1樓:星落江湖遠

我覺得斷捨離的精髓,就是斷要斷的乾淨,舍就要捨得乾淨,離就走的瀟瀟灑灑。

斷捨離三句經典精髓是什麼?

2樓:教育導師小張

1、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舍,捨去多餘的廢物。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現在對自己來說不需要的就儘管放手。

2、不管東西有多貴,有多稀有,能夠按照自己是否需要來判斷的人才夠強大。能夠放開執念,人才能更有自信。

3、斷捨離是生活的減法哲學,減去多餘的物品,認清自我,磨礪感知的本能;俯瞰力是心靈的加法哲學,了解深層需求,相信自我,堅定人生的信念;自在力是人生的乘法哲學,重獲生命的自立、自由與自在,解放自我,邁向人生的高境界。

4、斷捨離的主角並不是物品,而是自己,而時間軸永遠都是現在。選擇物品的竅門,不是「能不能用」,而是「我要不要用」,這一點必須銘刻在心。

5、從加法生活轉向減法生活很重要,並不是心靈改變了行動,而是行動帶來了心靈的變化。可以說,斷捨離就是一種動禪。

6、斷捨離,就是透過整理物品了解自己,整理內心的混沌,讓人生舒適的行動技術。換句話說,就是利用收拾家裡的雜物來整理內心的廢物,讓人生轉而開心的方法。

7、要是自己能隨便湊合著用乙個東西,那別人也會用隨便的態度來對待你。

什麼是斷捨離,斷捨離具體要怎麼做?

3樓:我鵬之

要將一些不需要的東西捨棄掉,而且也要切斷對他們的眷戀。要將多餘的東西扔掉,也可以放在平台上賣掉,將舊的東西全部扔掉。

4樓:阿斯達歲的說

斷捨離是把生活中不需要的東西清理掉;可以定期的給自己做乙個清理,對自己的物品進行歸類分析,把不需要的東西及時清理掉。

5樓:深湛且深邃的東風

就是把平時沒有用自己也不喜歡的東西全部都扔掉,清理空間,這樣就能斷捨離了。

斷捨離的意義

6樓:帳號已登出

「斷捨離」意思是把那些不必需、不合適、過時的東西統統斷絕、捨棄,並切斷對它們的眷戀,「斷捨離」之後才能過簡單清爽的生活。[1]「斷捨離」出自日本山下英子所著圖書《斷捨離》。[2]

2023年12月2日,入選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釋出的「2023年度十大網路用語」。[1]

中文名。斷捨離。

出處。日本山下英子《斷捨離》

詞語入選。入選「2023年度十大網路用語」

型別。網路流行語。

快速。導航。

網路用語。用語解讀。

斷捨離」,一種生活態度,意思是把那些不必需、不合適、過時的東西統統斷絕、捨棄,並切斷對它們的眷戀,「斷捨離」之後才能過簡單清爽的生活。[1]

斷捨離」出自日本山下英子所著圖書《斷捨離》。但在網路上我們也需要『斷捨離』 如:遇到狂轟濫炸的微信群、半死不活的「殭屍群」等,沒必要過於留戀。[2]

網路用語。2023年12月2日,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釋出了「2023年度十大網路用語」,「斷捨離」位列其中。

7樓:洋中小洲

第一,有因為我們的自身決定的我們,我們自身能夠消耗和消費的資源其實是非常有限的,我們根本沒有必要去擁有那麼多東西,我們身體所需要的,只是能夠吃飽穿暖而已。第二,通過斷捨離,我們能夠真正地不斷地去發現屬於自己的真正重要的東西,讓我們的生活能夠更加的聚焦,而我們只要聚焦了自己的注意力,我們就能逐步的產生心流,心流是最美好的體驗,第三斷捨離能夠讓我們減少對外在世界的依賴,這樣我們就不用為了滿足我們的物慾,而被迫讓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從而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讓自己有時間去冥想閱讀,這樣對這些對生命最重要的事情。

8樓:冬夏

「觀念上的斷捨離」是指在對家裡進行雜物處理時,對讓自己土氣低落,不願意再進行收拾整理的舊觀念、舊思維進行摒除和更新。

當我們決心進行斷捨離時,最先應該做的是什麼?答案就是把衣櫃、壁櫥、抽屜等所有的收納容器的蓋子開啟,讓平時看不見的東西全部展現在眼前。

尤其是櫃子,只開啟一扇門是不夠的,需要兩邊的拉門全部卸下,把櫃子完全敞開。而且,不是僅僅從外面簡單確認櫃子內部的整體,需要乙個乙個地確認,掌握收納的總量。

再加上「家務勞動=理應會做的」這一牢固觀念的影響,種「被迫感」也就是「不得不做」的壓迫感也隨之增加。從而導致了一種「視若無睹」的狀況。

斷捨離將從三個階段檢查住所的現狀。

收納空間的物品量合理,沒有過度過量,偶爾出現「凌亂」情況。

收納空間已經滿載,甚至出現物品「溢位、過剩」情況。東西已經好多年沒有整理過,出現了「堆積」情況。首先確認物品的「量」,接下來再判斷居住空間的「質處於什麼水平。

從以上階段來看,把「清除垃圾·廢品」的狀態作為「分界線」的話,那麼分界線以下則是「淹沒在雜物海洋」的狀態。我們大部分人都處在分界線下層的狀態中。

從收納箱取出,用過後,凌亂擺放的狀況。只要把各個東西放回原位就能很快收拾乾淨。東西拿出來之後隨意擺放置之不理的狀況。

想整理放入收納箱,卻因為物量多超過了收納容量,造成無法收納的狀況。「物品過剩」的狀態長時間持續,東西一層壓層,反覆堆積。目前還在使用的或知道存在的東西僅僅是上面幾層。

壓在最下面的處於無意識·無自覺的混沌狀態。

一直長時間徘徊在垃圾「分辨層」的人,總是拖拖拉拉的提不起勁兒來收拾東西。不過,他們也可以在朋友或是整理專家的幫助下,重新回到「分界線」上層。一旦離開地下,回到「地上」,領略過上層的舒適宜人,「我要住這樣的家」的欲求就開始在腦中生根發芽。

說個不太恰當的比喻,如果便秘,自己無法排便時,就應該吃點瀉肚子的藥或是訴諸外科手術。很多人告訴我自從走出了「分辨層」,他們享受過上層世界的舒適感後,接下來就能自覺地開始實踐斷捨離。我想大聲地告訴大家:

不管怎麼樣,請嘗試先從淤積著垃圾廢品的蓄水池跳出來吧!

9樓:董董要學習

我認為的斷捨離就是不用的無用的,不管是物品還是人際關係都要及時處理掉,不塗泥帶水不優柔寡斷,果斷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斷,就是割斷的意思。

捨離,就是離別,捨棄。

把該丟掉的東西丟掉。

不忍心的也是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斷捨離的意義,把一些雖然沒壞,也有用但是,基本上幾十年,能用。

到的幾率為零的物品,送人、賣掉,或者捐贈、扔掉。清理乾淨空間與。

心理。感到快樂輕鬆。

斷捨離的精髓句子有哪些?

12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1、斷捨離的主角並不是物品,而是自己,而且時間軸永遠是現在。

2、如果能徹底地實施斷捨離,也就很少會猶豫某種東西到底是垃圾還是可以**的。

3、先讓自己快活起來,再把不快活的人拉倒自己的心情快活引力圈裡來。

4、要成為活在當下,能夠立刻付諸行動的人。我想,成功者就是那些能夠真正實踐的人。

5、他們是不想正視某些問題,所以才常常找出一些讓自己忙碌到必須一刻不停地外出的理由。

6、斷捨離會遏制人類這種不知不覺、只靠本能與物品打交道的行為。

7、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舍,捨去多餘的廢物。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現在對自己來說不需要的就儘管放手。

8、基本來說,讓房間亂七八糟,把屋子搞得一團亂,粗暴地隨便亂堆東西,就相當於賦予了自己否定、自卑的能量。

9、了解自己,放下過去的自己,就能發揮出自己的潛能。

10、從自力的世界進入"成事在天"的境界,這就是終極的自動化。

斷捨離經典句子,斷捨離的經典句子

一切的一切都能做到這樣,這就是斷捨離的願望。13 基本來說,讓房間亂七八糟,把屋子搞得一團亂,粗暴地隨便亂堆東西,就相當於賦予了自己否定 自卑的能量。14 好東西都能毫不猶豫地扔掉,可就是對這些廉價的東西戀戀不捨。這就表示,自己有乙個很不好的習慣 自我貶低。15 具有實際價值並且仍在發揮作用的物品,...

斷捨離是什麼意思

就是把那些不需要 不必要 讓人不舒服的東西統統割捨掉,並切斷對它們的眷戀。這些東西不僅是不要的物品,還有一些對人生沒太大幫助的情緒。比如失戀後的痛苦,失敗後的後悔,對當下的不滿以及對未來的擔心。一 斷,斬斷物慾。消費的慾望一定的要斷。正確的消費應該是,這件東西對我們來說,是適合的,是需要的,是愉快的...

斷離舍是什麼意思,斷捨離是什麼意思

斷離舍 的意思是通過由外向內,不斷重新審視自己和物品的關係,通過清理,捨棄把不需要的物品,只保留對自己重要的東西。斷 不買 不收取不需要的東西 舍 處理掉堆放在家裡沒用的東西 離 捨棄對物質的迷戀,讓自己處於寬敞舒適,自由自在的空間。斷離舍 的概念出自日本山下英子創作的家庭生活類著作 斷捨離 書中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