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女婿公冶長懂得鳥語,為何卻因此被獲罪入獄?

2023-06-01 03:35:04 字數 1055 閱讀 8714

1樓:博聞館

孔子的女婿公冶長懂的鳥語,聽烏鴉的話撿了乙隻羊忘記給烏鴉留腸子。烏鴉後來發現北山有死人騙公冶長說有肉,公冶長帶著刀去了怕別人搶離的很遠就喊是我殺的。因此警察抓他入獄了。

2樓:小李飛凌

公冶長能聽懂鳥語。一次因為不守信用得罪烏鴉,烏鴉懷恨在心對公冶長說山上有死去的綿羊,公冶長進山看到一堆人圍在一塊,連忙說是他打死的,結果那是個死人。因此入獄了。

3樓:小錘子

因為他沒有分好處給乙隻烏鴉,烏鴉就陷害他,讓別人以為他打死了乙個人,因此獲罪入獄。

傳說孔子女婿公冶長因懂得鳥語,被獲罪入獄,這是為何?

4樓:彼岸草蕁

他被烏鴉陷害了,一次烏鴉叫「公冶長,公冶長,南山頂上虎吃羊,你食肉,我食腸」,公冶長吃了羊之後,沒有把腸子留給烏鴉,烏鴉懷恨在心就陷害了他。

5樓:公尺吖

魯王這才相信公冶長通鳥語是真的,於是立即下旨將公冶長從牢獄中放出,並大加賞賜,還欲封其為大夫。

6樓:丸子閒談文化

當時他是被烏鴉給陷害了,所以才會入獄,好歹最後真相大白,把他給放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縣太爺不信,命衙役對公冶長施加酷刑。可憐公冶長忍受不了,只能違心招供,胡判讓他畫了押,公冶長隨即被打入死牢。

8樓:活在瓜里的籽

因為烏鴉報復,所以製造了大家以為是他殺人的假象,他才會鋃鐺入獄的。

9樓:肉嘟嘟肉嘟

懂得鳥語為公冶長帶來了很多方便,它可以通過聽鳥語而知道很多別人不知道的事情,而公冶長也因為懂得鳥語,不小心得罪了烏鴉獲罪入獄了。

10樓:遠方巧之鶴

公冶長,複姓公冶,名長,字子長,孔子學生,兼孔子女婿,魯。

國人,回一說齊國人(今諸城市人答),孔子女婿。據說公冶長懂鳥語,有許多神話傳說,當地有公冶長書院「鳥叫蛙不鳴」之說,書院西邊清泉裡的青蛙,呱呱地叫個不停,影響了公冶長讀書。

關於上門女婿子女姓氏的問題,急!!!上門女婿關於孩子姓氏的問題

協商孩子名字 帶2家姓氏 如果還不同意 你去律師樓諮詢下吧 一般第乙個小孩是隨女方家的,第二個是隨男方家的 我使蒙bai陰的 我們這裡不需要必須du改姓的zhi 現在都不改 只是一般孩子出dao生後隨女內方的姓 但是有的容時候也並不是要隨女方姓氏,所生子女也照常姓男方姓,只不過是在女方家定居。即通常...

娘家有兒子女兒女婿可以給岳父岳母上墳嗎

這個嗎要看你們那裡有什麼風族習慣,道理來說是可以的,同樣是父母為什麼不可以女兒女婿去上墳呢,這是舊 社會重嚴輕女的人現在男女平等 兒子女兒一樣的沒有高低之份 這是可以的,給老人上墳。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每子女都有祭奠父母的權利,無論有沒有兒子女兒女婿都是可以給岳父母上墳的。陪老婆回娘家,岳父岳母...

上門女婿,結婚一年沒領證,生一子,女方被家人的慫恿,離家出走5年才回來,後又和他人結婚生二子,請問

你們已成事實的婚姻應該去法院告他。當然是離開,重新開始新生活了 和她辦理離婚手續,告她棄婚罪。沒得半,自己淨身出戶吧 婚要離,女方也要付出點才行 想要就去告他 不要就離婚 上門女婿,和妻子結婚一年,沒領證,有乙個孩子,因女方家人的慫恿,離家出走5年多,後嫁他人,請問我該 錯誤的婚姻,玩笑一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