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買二手車是先年檢還是先過戶

2021-06-03 14:10:10 字數 1260 閱讀 6697

1樓:封疆大吏

二手車過戶上牌與車輛年檢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車輛年檢時間根據機動車車型與購車年限來確定。

二手車保險過戶其實就是在二手車交易後進行的手續,是在辦理好車主資訊變更、領取新的車輛號牌及行駛證之後,對車輛原保險批單進行受益人及車牌號變更。

二手車保險過戶所需要的材料比較簡單:如果在本市過戶並完成車主保單內容的更改,需要新車主和原車主帶著原保單、身份證、行駛證以及過戶證明到原保險公司辦理。

買賣雙方可憑過戶資料在這裡開具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相關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協商決定,並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二手車買賣合同》。憑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以及車輛過戶手續,到車管所窗**費驗車,過戶專員將快速進行車輛外檢、拓號、照相併拆牌。

擴充套件資料

過戶手續

1、個人對個人: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2、個人對單位:買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3、單位對單位:買賣雙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買車時主要觀察縱梁、橫樑是否有異樣,發動機、變速箱以及水箱等是否有漏油、滲水。但由於將車輛架起比較麻煩,而且會耽誤不少時間,因此如果一般二手車商只有對真正的意向客戶才會提供此服務,並且事先需支付一定的定金。

2樓:朝朝愛電影

過戶,,**就會逐漸下降趨於平穩,此時二手車**是比較正常的。而對於一些末期改款又甚至是推出市場的車型,雖然**最低,但後期維修保養也會相對困難和費用高一點。

選擇自然吸氣發動機車型

自然吸氣發動機因為結構比起渦輪增壓發動機更為簡單,所以在故障率上要低得多。在二手車上就更為明顯了,對於5年以上車齡的渦輪增壓車型筆者是不建議購買的,絕大多數會出現渦輪增壓器漏油燒機油的情況,需要進行維修。而且前些年渦輪增壓也相當嬌氣,效能和耐久度遠遠不能現在銷售的渦輪增壓車型相比。

不要選擇小眾車型

一般來說,跑車、敞篷車以及效能車這類車型二手車**都是非常的低,證明了它們殘值率方面是比較低的,所以我們在選擇這型別車型後往往幾年車價就下降不少,幾乎沒有再次**的理由。其次是在維修保養方面的問題,這型別汽車的車主在駕駛風格上多半比較激烈,車況也可能會比一般的家用轎車要低接下來就要開始檢查車輛,先看車子的外觀,懂行的人一看就能看出來是不是原裝漆。如果你不懂,可以用手輕輕地敲一下車身,補過膩子的地方和原裝漆的聲音肯定有不同之處。

原裝漆的聲音非常的清脆,而補過膩子的地方就會比較悶。僅供參考

二手車怎麼買,如何買二手車

你好!如果你是說途徑的話我可以幫到你的,就是車易拍,上面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為什麼這麼說的,他們使用的人很多,資訊是比較全面的,而且是完全公開的,很多人都會看到你的資訊,會有很多人出價,你對那個滿意就和那個交易,這些都是你自己決定,而且其他的很多事情都由工作人員替你做。謝謝 望採納 二手車現在的市...

想買二手車,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專業人士會為你解答,幫助你分析各種車型 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車源廣 資訊完整準確 服務周到 想買只二手車 20 我的第一輛車二手車一萬七,我覺得這應該是二手車 的上限了 買二手車找...

買二手車好嗎?買二手車划算嗎

請個專業懂車的朋友帶你去買。如果是剛拿駕照不久或者說是用於工作可以考慮二手車。車子沒問題的話是很划算的。建議你最好通過正規的途徑進行購買。安全可靠。我帶你看不一樣的理想one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從現在魚龍混雜的二手車市場上來看,如果不是知根知底的話建議不要買二手車,因為二手車的弊端實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