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和劉備如果讓關羽應戰馬超,結局會如何?

2023-05-31 22:00:03 字數 1596 閱讀 6290

1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關羽會贏。關羽武功很厲害,他和馬超戰鬥一段時間之後,他會生擒馬超,馬超會投降劉備。

2樓:網友

關羽也會和馬超打個不相上下。因為關羽的武力和張飛差不多,所以和馬超的水平也比較接近。

3樓:衣衣的暖閣

如果讓關羽應戰馬超,我估計結果會是他們兩個人打成平手,不分上下,因為他們兩人武功都很高。誰也不服誰。

諸葛亮為什麼組織關羽和馬超的比武呢?

4樓:數位技術小輝

因為關羽一直不服馬超,而且他倆都想和對方切磋一下,所以諸葛亮要組織關羽和馬超的比武。

5樓:不知道有好大

因為關羽對馬超加入蜀漢陣營有意見,為了讓關羽看到馬超的能力,所以諸葛亮組織了他倆的比武。

6樓:創作者

他們兩個人的武功都是非常高強的,而且兩個人性格也是非常剛強,諸葛亮也是為了讓他們兩個人能和平相處,所以才會組織他們兩個人比武。

7樓:史蒂芬斯

那就要看一下他倆的實力誰更好,其次也是因為他們倆人有著一定的矛盾,希望通過這一次的比武能夠說得開。

如果諸葛亮真的請關羽下益州,關羽戰馬超結局如何?

8樓:小清新樂談

我覺得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因為就算是沒有這件事情的發生,也會有另一件事情去發生的,歷史就是歷史,它都是命中註定的,沒辦法改變。

9樓:三棵樹

關羽當時年紀已經比較大了,如果跟馬超戰鬥的話,肯定會吃一些虧,最後被馬超給打敗。

10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關羽戰馬超會輸,因為馬超可以和僅次於呂布的張飛打成平手,實力當然比關羽強。

諸葛亮為了對付馬超,因何要派關羽、張飛等最強陣容?

1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諸葛亮很重視馬超,知道他的實力強悍,所以要派出最強的陣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收服馬超,馬超武力值高超,只有派出關羽張飛這類武將才可能實現。

13樓:啊啦如

馬超在三國裡面也是頂級武將,是蜀國五虎上將,武力值驚人,所以諸葛亮派出最強陣容。

14樓:勝利村寧

因為諸葛亮他知道馬超是乙個非常優秀的人才,而且一般人根本就無法打敗馬超,所以他才會派了這兩個得力幹將。

劉備在張飛前來迎戰的時候,為何不讓關羽去,而是馬超?

15樓:張學長

因為當時關羽正在鎮守荊州,不方便抽身前來,正好張飛在身邊,而且又是猛將,所以就迎戰馬超了。

16樓:凱子體育

因為當時關羽在鎮守荊州的,荊州對於劉備來講也是至關重要的,而張飛的武藝值也不在關羽之下,所以派遣張飛去。

17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馬超對付張飛非常容易,而且也知道張飛的弱點,所以才會讓馬超去應戰。

劉備諸葛亮為何要借刀殺關羽呢,劉備諸葛亮為何要借刀殺關羽?

從感情上來說,劉備不太能殺死關羽。從人心的安定來說,劉備也殺了關羽不讓將士們失望。從軍事利益來說,劉備也不想殺了關羽失去荊州。如果劉備不想殺關羽的話,即使向諸葛亮百般膽寒也殺不了關羽。但是,歷史是歷史。關羽發動了襄樊之戰。沒有今天看的歷史記錄那麼簡單。孫權 曹操即使睡著了,也會夢到荊州。建安二十四年...

關羽劉備張飛曹操諸葛亮趙雲周瑜孫

曹操 多疑 狡詐 雄才大略 擊敗袁紹,統一北方 用兵如神 火燒烏巢,以少勝多 愛才如命 收留關羽,放走趙雲 狡詐多疑 夢中殺人,冤殺華佗 自大輕敵 赤壁遭火,漢中折兵 一代文豪 釃酒臨江,橫槊賦詩 心狠手辣 董承抄斬,馬騰滅門 醜的可愛 踏麥田以發代首,避馬超割棄須袍 美酒佳人 對酒當歌表雄心,只因...

曹操周瑜諸葛亮魯肅孫權劉備張飛關羽各市屬於三國

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曹操 周瑜 諸葛亮 魯肅 孫權 劉備 張飛 關羽各市屬於三國時期的那乙個國家?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周瑜屬於三國時期的哪乙個國家 周瑜屬於三國時期的吳國人。周瑜字公瑾,東漢末年名將,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