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時,除了張飛,關羽,劉備,周瑜,曹操,諸葛亮請問還有誰

2021-03-04 08:56:19 字數 5697 閱讀 3696

1樓:漂泊

你說的都是東漢末期時候的人物,也就是三國時期的人物,三國時期有孫權,孫策,孫堅,夏侯霸,夏侯淵,曹真,曹爽,曹休,曹丕,許攸,荀攸,荀彧,郭嘉,魯肅,陸遜,甘寧,馬超,馬岱,,,,,,,

2樓:芳程式

你說的這些人,戰國時期乙個也沒有,這些人都是三國演義中的人物。

《三國演義》中,關羽,周瑜,劉備,諸葛亮,曹操,張飛,孫權的人物性格,關於他們的事多寫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忠義 傲上不傲下 (忠:身在曹營心在漢.傲:大意失荊州)

周瑜:忠心.多智卻心胸狹隘(忠:因孫策一句:我若為王 必拜你為相 出山 當時可謂一窮二白 智:火燒赤壁 心胸狹隘:三氣周瑜 )

劉備:仁義 禮賢下士(仁:攜民渡江 知賢:三顧茅廬)

諸葛亮:多智 謹慎 忠心(智:火燒新野 舌戰群儒等 謹慎:

從各次的兵力部署幾用兵情況都可看出孔明的謹小慎微 忠:從劉備請其出山知道出師未捷身先死 一心一意輔佐劉備.劉禪)

曹操:愛才 多疑 胸懷大志(愛才:從對待關羽就可看出 還有就是趙子龍單騎救主陷於曹軍中是 曹操令不可放箭 明顯是起了愛才之心 多疑:

夢中殺人 胸懷大志:一直都已統一為大業 )

張飛:勇猛 粗中有細 (勇猛:常板橋喝退曹軍 )

孫權:有勇氣 心計頗深 識賢(勇氣:幼時與劉表軍要回其父屍體 心機頗深:

喜怒不行與色 懂得制衡 能屈能伸 呂蒙可能是被其害死 識賢:從初期對 魯肅 周瑜 到後期 呂蒙 陸遜等的任用 )

4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為人孤高自負,胯騎赤兔寶馬,義薄雲天,曹操曾待他不薄,華容道身背軍令狀義釋孟德。可惜性格的致命弱點害他敗走麥城,與義子關平死於孫權手下,但仍不愧為一代武聖。

周瑜:相貌俊偉,恃才傲物,赤壁之戰的總導演,五萬吳軍火燒曹孟德八十三萬大軍,可謂蕩氣迴腸。儘管有勇有謀但難耐與臥龍同處乙個時代,由於自大和一意孤行,被諸葛亮三氣之後死去。(虛構)

劉備:以德服人,兩個結義兄弟乃當世豪傑關羽,張飛,後又得到常山趙子龍,魏延,老黃忠等猛將。更得到了臥龍與鳳雛(早逝)。

自立漢昭烈帝,可惜桃園之誓言令他失去二弟後更失去了理智,不聽勸告在夷陵之戰被陸伯言火燒連營,從此元氣大傷逝於白帝城。

諸葛亮:三國演義中頗被神化的人物,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為蜀漢盡心竭力,鞠躬盡瘁。七擒孟獲,六出祁山,更有三氣周瑜,空城計等事蹟。

曹操:一代奸雄,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詩人,挾天子以令諸侯,猛將如雲,謀士如雨,儘管在赤壁之戰大敗,但知恥而後勇,儘管平生未稱帝,但不愧為魏國的奠基人。

張飛,勇冠三軍,性格豪爽,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同探囊取物,與呂布大戰50回合不分勝負,長阪坡一人抵擋曹操上萬大軍,一聲怒吼竟嚇死了夏侯傑。勇猛之餘還有其細膩的一面,義釋嚴顏就證明了他勇猛並不莽撞,可惜經常怒打軍士導致被範強張達深夜刺殺。

孫權:雖然剛猛不及其父,武勇不及其兄,但他有父兄所沒有的穩重,謹慎。雖說沒有特別過人之處,但他平生卻沒有大的失敗。

自稱吳大帝,吳國之所以是三國中最後乙個滅亡的正因為有仲謀的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驕傲,重義氣,武藝高強,事情有斬顏良誅文醜 過五關斬六將 水淹七軍 斬龐德擒於禁 單刀赴會 溫酒斬華雄

周瑜:心胸狹隘,但是為了東吳的未來可以犧牲自己,事情有火燒赤壁劉備:中國歷史第一愛哭鬼,外表忠厚,內心險惡,事情有三顧茅廬諸葛亮:

對劉備忠心耿耿,為了蜀國一直不顧自己的身體北伐,主要事蹟是借東風 草船借箭 舌戰群儒 智激周瑜 三氣周瑜 七擒孟獲 對陣司馬懿 收姜維 揮淚斬馬謖 病逝五丈原 六出祁山

曹操:為人多疑,狡詐,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但是胸懷大志,被稱為「亂世之奸雄,治世之能臣」,主要事蹟疑殺呂伯奢 獻刀謀董賊 火燒烏巢 官渡之戰 倉亭之戰 消滅烏桓 赤壁之戰 建造銅雀臺 宛城大敗

張飛:為人魯莽,粗中有細,講義氣,主要事情戰呂布 義釋嚴顏 智激張頜孫權:善於用人,會搞外交,主要事蹟飛馬躍逍遙津

6樓:慕凝兒

關羽:高傲,一生只佩服劉備一人,最終在荊州被孫權所以殺!

周瑜:心胸陝小,但是對東吳盡心盡力,是個能文能武的大將!(個人覺的他 所以那麼討厭諸葛亮一部分是因為諸葛亮才能在他之上,別一部分也是因為諸葛亮不能為東吳所以用)

劉備:愛哭,賢君, 愛才,將多但是兵不精!

諸葛亮:聰明,睿智,有心計!

曹操:多疑,愛才惜才,兵最精,有計謀,寧可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一代梟雄!

張飛:有義氣,脾氣暴躁,打士兵!

孫權:9歲在劉表帳中要其你孫堅屍體,不卑不亢!自其兄策手中接得王位,也算是位不錯的王上!

7樓:fae溪

關羽:講義氣,有知識,武藝超群,為人有點自傲周瑜:忠心不二,識人才,不過有時做事不擇手段諸葛亮:知天文曉地理有政治才能

劉備:老謀深算,會用人乃將之將

張飛:豪爽,好喝酒,後有點小聰明

孫權:做事猶豫不決,妄殺忠良

曹操:為人多疑,愛惜人才,好色

8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忠義

周瑜:足智多謀卻心胸狹窄

劉備:仁德

諸葛亮:料事如神

曹操:陰險狡詐

張飛:勇猛無雙,粗中有細

孫權:沉穩

至於讀後感,希望樓主自己完成,請他人代筆一般都會得到ctrl+c的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義薄雲天、視死如歸、驕傲自大

周瑜:心胸狹隘、足智多謀

劉備:仁慈愛民、重情重義

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料事如神、知恩圖報

曹操:奸詐虛偽、老謀深算、多疑

張飛:性格暴躁魯莽但粗中有細

孫權:能屈能伸、頗有城府、行事老練、老年昏庸

關於他們的事多得很了:劉備、關羽、張飛:桃園三結義、三英戰呂布、借荊州

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水淹七軍、大意失荊州、敗走麥城

劉備:三顧茅廬、攜民渡江

周瑜:火燒赤壁、群英會

諸葛亮:隆中對、火燒新野、舌戰群儒、草船借箭、借東風、三氣周瑜、六出祁山、七擒孟獲、揮淚斬馬謖(su)

曹操:曹操獻刀(行刺董卓)、官渡之戰(火燒烏巢)、割鬚棄袍

張飛:鞭笞督郵、智取瓦口關、義釋嚴顏

孫權:這人沒啥事,硬說有沒上面的著名:遺書退曹、孫權勸學(以上是自己寫的,可能有疏漏,不過如果是作業我想也夠了)

10樓:皇叔平原劉玄德

劉備:仁厚 曹操;奸詐 孫權:懦弱(其實是為了保住父親和哥哥留下的基業)關羽:

義薄雲天 張飛:魯莽,但又粗中帶細 趙雲:謹慎 黃忠:

不服老馬超:勇而無智 魏延:傲慢 姜維:

自以為是 諸葛亮:聰明絕頂 龐統:嫉妒心重 魯肅:

忠厚老實 周瑜:心胸狹窄 呂蒙:不聽人勸 陸遜:

有遠見......

11樓:武威天下

關羽:忠誠驕傲,勇武

周瑜:足智多謀,但一遇到諸葛亮就抽風

諸葛亮:多智而似妖

曹操:陰險狡詐,確實最有霸者胸襟的人

張飛:勇猛,粗中有細。

孫權:守成之主

12樓:_龍影楓

關羽:能文能武、忠心。驕傲、· 周瑜:

(嚴重批評說周瑜是小氣、心胸狹窄的,羅貫中他媽的亂搞)雅量高、 大氣、·劉備:忠厚、仁君、·諸葛亮:睿智、曉天文、知地理· 曹操:

天才、政治高手·張飛:魯莽、有小計謀、· 孫權:沉穩、孝順、小氣、 有疑問加**++++++1073029216

關羽,劉備,張飛,曹操,諸葛亮,趙雲,周瑜,孫權,司馬懿,袁紹。 的性格特徵。謝了!各50字左右

13樓:加

曹操: 多疑、狡詐  雄才大略——擊敗袁紹,統一北方;  用兵如神——火燒烏巢,以少勝多;  愛才如命——收留關羽,放走趙雲;  狡詐多疑——夢中殺人,冤殺華佗;  自大輕敵——赤壁遭火,漢中折兵;  一代文豪——釃酒臨江,橫槊賦詩;  心狠手辣——董承抄斬,馬騰滅門;  醜的可愛——踏麥田以發代首,避馬超割棄須袍;  美酒佳人——對酒當歌表雄心,只因好色祭典韋;  亂世奸雄——先借寶刀刺董卓,後挾天子令諸侯;  經典評語:治世能臣,亂世奸雄。

  孫權: 大度、愛才、有權謀、膽略超群  膽識過人——孫劉聯合,共拒曹操;  識人善任——栽培呂蒙,提拔陸遜;  臨危受命——「內事不決問張昭,外事不決問周瑜」   少年大志,十五而立——接替父兄之基業  龍圖霸業,縱橫捭闔——鞏固江東六郡八十一州  草船借箭——並非諸葛,實乃孫權。  沙場歷險——合肥大戰,張遼奮威。

  智勝關羽,謀奪荊州——呂子明白衣渡江  彝陵之戰,力挽狂瀾——火燒連營七百里  晚年昏庸——上了年紀,頭腦不行了。  經典評語:生子當如孫仲謀。

  劉備: 仁義、愛民  義薄雲天——桃園結義,誓同生死;  盡忠漢室——韜光養晦,誓滅曹賊;  忍辱負重——忍辱呂布,深藏不露;  末路英雄——徐州失散,寄身袁紹;  刁買人心——劉備摔子,刁買人心;  求賢若渴——馬躍澶溪,三顧茅廬;  問鼎三足——坐擁荊襄,稱王漢中;  娶親東吳——多虧孔明錦囊策,巧破周郎美人計;  血債血還——借得荊州永不還,折羽折飛自滅亡;  表裡不一——虛言出兵助劉璋,真心謀取益州地;  經典評語:仁義其表,崢嶸其心。

  諸葛亮: 足智多謀、鞠躬盡瘁  三顧之恩——三顧茅廬,《隆中對》;  初現鋒芒——火燒博望,火燒新野;  大顯才華——出使東吳,舌戰群儒;  神機妙算——草船借箭,三氣周瑜;  神人孔明——星壇借風,木牛流馬;  逆天而行——明知不可,六出祁山;  輔助後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人非聖賢——錯用馬謖,空城退敵;  人難勝天——對陣司馬懿,火熄上方谷;  為國而戰——七番擒孟獲,前後出師表;  最後一計——七星燈借壽,馬岱斬魏延;  經點評語: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周瑜: 心高氣傲、不能容人(**)  少年英雄——赤壁大火,揚名華夏;  心高氣傲——不服孔明,百般刁難;  計謀失算——周郎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  終生遺恨——既生瑜,何生亮?  周瑜:

為人大度,氣量恢巨集(歷史)  風流人物——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愛好音律——曲有誤,周郎顧;  經典評語:曲有誤,周郎顧。

  司馬懿: 陰險狡詐、深藏不漏。  足智多謀——獻五路伐蜀計  陰險狡詐——孔明贈女子衣服,司馬穿戴在身。

  深藏不漏——詐病賺曹爽。  知己知彼——深知孔明,拒不出戰。  經典評語:

鷹視狼顧   關羽: 驕傲 忠義  溫酒斬華雄  三英戰呂布  土山約三事  斬顏良、誅文醜  五關斬六將  古城兄弟會  華容道  關黃鬥刀  坐鎮荊州  單刀赴會  刮骨療毒  水淹七軍  失荊州  敗走麥城  經典評語:神威能奮武,儒雅更知文。

  張飛: 勇猛、魯莽、粗中有細、嫉惡如仇  勇猛——三英戰呂布  ——夜戰馬超  ——偷襲許褚  魯莽——醉酒失徐州  ——鞭打士卒  粗中有細——當陽疑兵  ——義釋嚴顏  ——智勝張郃  嫉惡如仇——怒鞭督郵  經典評語:安喜曾聞鞭督郵,黃巾掃盡佐炎劉。

    虎牢關上聲先震,長阪橋邊水逆流。     義釋嚴顏安蜀境,智欺張郃定中州。     伐吳未克身先死,秋草長遺閬地愁。

  趙雲: 沉著、穩重、勇猛善戰  血戰長板坡  取貴陽  截江奪鬥  陽平關  鳳鳴關  詩曰:  奇哉趙子龍,凜凜一心忠;  先主敗荊州,家族又不從。

  一生不顧死,再入虎狼叢;     忠孝保弱子,敢當百萬雄。  春秋有伍相,漢世有子龍;  到今千載後,誰不仰高風?  經典評語:

一身都是膽 。

關羽劉備張飛曹操諸葛亮趙雲周瑜孫

曹操 多疑 狡詐 雄才大略 擊敗袁紹,統一北方 用兵如神 火燒烏巢,以少勝多 愛才如命 收留關羽,放走趙雲 狡詐多疑 夢中殺人,冤殺華佗 自大輕敵 赤壁遭火,漢中折兵 一代文豪 釃酒臨江,橫槊賦詩 心狠手辣 董承抄斬,馬騰滅門 醜的可愛 踏麥田以發代首,避馬超割棄須袍 美酒佳人 對酒當歌表雄心,只因...

曹操周瑜諸葛亮魯肅孫權劉備張飛關羽各市屬於三國

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曹操 周瑜 諸葛亮 魯肅 孫權 劉備 張飛 關羽各市屬於三國時期的那乙個國家?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周瑜屬於三國時期的哪乙個國家 周瑜屬於三國時期的吳國人。周瑜字公瑾,東漢末年名將,廬江...

三國演義中有關周瑜,曹操,劉備,諸葛亮,關羽,張飛的故事

周瑜 蔣幹盜書,苦肉計,火燒赤壁,既生瑜何生亮,賠了夫人又折兵,江東2美 曹操 一盒酥 此城有妓 女否?官渡之戰 青州兵 銅雀臺 十八路諸侯 寧叫我負天下 雞肋 挾天子以令不臣 望梅止渴 諸葛亮 六出祁山 八卦圖 隆中對 出師表 草船借鑑 空城計 7擒孟獲 淚斬馬謖 劉備 桃園三義 兵敗猇亭 永安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