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曹操,諸葛亮,曹植,程普,苟彧,關羽,姜維,劉備,魯肅,張飛,陸遜,司馬懿,孫權,許攸

2022-01-06 14:07:03 字數 1456 閱讀 6232

1樓:

曹丕煮豆燃了曹操的另乙個兒子曹植;諸葛亮空城嚇走司馬懿;姜維被孔明推薦給劉禪,後屢伐魏國不得勝;許攸在袁紹家幹得不開心,跳槽到曹操公司帶去一摩爾多的商業機密,搞垮了老東家;荀彧不是苟彧,他有個侄兒叫荀攸,都是曹操收下的狗頭軍師,大概職位是後勤部長;關羽看不起孫權手下的小弟,結果被三天沒見的陸遜用書裡的套路陰了一把,腦袋也被硝製成標本送給曹操;張飛平時就喜歡欺負小弟,結果一天小弟趁他喝醉一刀解決,古語云出來混遲早要還,誠不欺我;魯肅面慈心黑,趁周瑜短命的機會爬上都督之位,不料都督寶座被詛咒,坐上去的人都活不長,46歲就找周瑜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楊修是楊震的玄孫,楊彪的兒子,出身世代簪纓之家。

《後漢書》說「自震至彪,四世太尉」。為人好學, 有俊才,建安年間被舉孝

廉,除郎中,後擔任丞相曹操的主簿。

當時曹操軍國多事,楊修負責內外之事,都合曹操心意;又《世說新語·捷悟篇》載四則楊修展才之事,他的才華曹操亦曾自嘆不如。

曹植、曹丕等太子以下都願意與他交友,例如他曾贈曹丕王髦劍,曹丕對此劍甚感珍惜;而曹植更屢次寫信給他。

後楊修數次助曹植通過曹操的考驗,然而曹植日加高傲,楊修本想和他疏遠卻不能,亦不敢,曹操亦因知道曹植受楊修之助才通過考驗,頗為氣憤,後來他曾寫信給楊彪中提到:「足下賢子,恃豪父之勢,每不與吾同懷,即欲直繩,顧頗恨恨。」最終於建安二十四年秋天,被曹操以「前後漏洩言教,交關諸侯」凡罪犯收殺,楊修嘆息:

「我固自以死之晚也。」

楊修之死,曹操雖贈賜許多物品給楊彪補償,但他亦萬分痛惜。《後漢書》記曹操問楊彪:「公何瘦之甚?

」楊彪說:「愧無日磾(金日磾)先見之明,猶懷老牛舐犢之愛」。楊修著有賦、頌、碑、贊、詩、哀辭、表、記、書凡十五篇。

周瑜待人謙恭有禮。當時孫權只是將軍,諸將及賓客對他禮儀並不全備,比較草率。只有周瑜對孫權敬慎服事,完全按君臣之禮來對待。

周瑜心胸開闊,以德服人,只是曾經一度與程普不睦。程普認為自己年齡比周瑜大,多次欺辱周瑜。周瑜卻始終折節容下,從不跟他計較。

程普後來敬重佩服周瑜,曾對人說:「與周公瑾交往,如同啜飲美酒,不知不覺就醉了!」(與周公瑾交,若飲醇醪,不覺自醉)至於後人說周瑜氣量狹小,忌賢妒能,被人氣死,則純是**家言,不足為信。

對周瑜的才幹,劉備、曹操、孫權都非常清楚。劉備曾私下挑撥周瑜和孫權的關係。一次,孫權、張昭等人為劉備送行,張昭等人先離開了,孫權和劉備談話。

劉備嘆息說:「公瑾文武籌略,萬人之英。只是他器量太大,恐非久居人下者!

」(公瑾文武籌略,萬人之英,顧其器量廣大,恐不久為人臣耳)曹操則有意貶低周瑜在赤壁之戰中的作用。他寫信給孫權說:「赤壁之戰,正趕上我的將士們染病,於是,我自己燒船退卻,沒想到,這下倒使周瑜成了名。

」(赤壁之役,值有疾病,孤燒船自退,橫使周瑜虛獲此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三國演義吧,都有。

4樓:手機使用者

好吧,你去看看三國志,再看看三國演義吧

曹操曹植曹丕三人是什麼關係,曹操 曹植 曹沖三人的關係

1 曹操是曹植和曹丕的父親,曹丕和曹植是親兄弟。2 簡介 1 曹操 曹操 155年 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 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

曹操和諸葛亮你更喜歡誰?理由呢, 曹操 與諸葛亮,你更喜歡哪一位,說明理由

最喜歡美女.因為再喜歡他們也沒有用,都死上千年了,即便活了過來也沒有用,因為我不是同性戀,他們也不是.樓上的你們是不是有病啊,武侯忠君天日可表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隱微處可見青天 如果你們用人 會喜歡 用將來霸佔你們家業的人嗎?更喜歡曹操。因為曹操有魄力,敢做敢當,並能聚攏人才,培養人才,使用人才 曹操...

比較曹操和諸葛亮

曹操和諸葛亮的相同點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 首先,二人都是胸懷大志,滿腹韜略 曹操的前期也是想匡扶漢室,做一代中興之臣,只是後來實力越來越強,年齡大了,思想也就變了,有了謀國志向,其實這一時期曹操也是沒的選擇,試想歷代功臣有幾個能夠安享人生的,何況你曹操這功勞也太大了,威名太響亮了,如果將權力移交後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