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周瑜諸葛亮魯肅孫權劉備張飛關羽各市屬於三國

2021-03-03 20:31:27 字數 6145 閱讀 9005

1樓:奉天

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

曹操、周瑜、諸葛亮、魯肅、孫權、劉備、張飛、關羽各市屬於三國時期的那乙個國家?

2樓:

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

周瑜屬於三國時期的哪乙個國家

3樓:sky起來吧來吧

周瑜屬於三國時期的吳國人。

周瑜字公瑾,東漢末年名將,廬江舒縣人。洛陽令周異之子,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長壯有姿貌、精音律,江東有「曲有誤,周郎顧」之語。

周瑜少與孫策交好,21歲起隨孫策奔赴戰場平定江東,後孫策遇刺身亡,孫權繼任,周瑜將兵赴喪,以中護軍的身份與長史張昭共掌眾事。

建安十三年,周瑜率江東孫氏集團軍隊與劉備軍隊聯合,赤壁之戰大敗曹軍,由此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礎。建安十四年,拜偏將軍領南郡太守。建安十五年病逝於巴丘,年僅36歲。

4樓:天堂

周瑜屬於三國時期的吳國人。

周瑜(175年—210年),字公瑾,東漢末年名將,廬江舒縣人。洛陽令周異之子,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長壯有姿貌、精音律,江東有「曲有誤,周郎顧」之語。

周瑜少與孫策交好,21歲起隨孫策奔赴戰場平定江東,後孫策遇刺身亡,孫權繼任,周瑜將兵赴喪,以中護軍的身份與長史張昭共掌眾事。建安十三年 (208年),周瑜率江東孫氏集團軍隊與劉備軍隊聯合,赤壁之戰大敗曹軍,由此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礎。建安十四年(209年),拜偏將軍領南郡太守。

建安十五年(公元210年)病逝於巴丘(今湖南岳陽),年僅36歲。

正史上周瑜「性度恢廓」「實奇才也」,范成大譽之為「世間豪傑英雄士、江左風流美丈夫」。宋徽宗時追尊其為平虜伯。位列唐武廟六十四將、宋武廟七十二將之一。

5樓:丫丫個呸丫

吳國 周瑜 字公瑾 和孫權大哥孫策是義兄弟 大都督 老婆是小喬

按4樓的說那他應該是江東 因為他在世的時候孫權還不是吳王 孫權根本沒不敢做吳王 當時漢獻帝還在的 你自己稱王 名義上他是不敢的 要不就是造反了 當然 悄悄的咱就不知道到了 吳王是孫權和劉備夷陵之戰的時候為了得到魏國的幫助 說是願意尊魏王(曹丕)為正統,曹丕 想看著孫權和劉備打,自己(曹丕)作為皇帝,封孫權為吳王。

6樓:love瑜策

處在長江下游的吳國、孫吳

7樓:超級

吳國孫氏集團.它是吳國的大都督。

8樓:瑾瑜少夜

江東,孫吳,東吳,隨你怎麼說

周瑜、諸葛亮、魯肅、曹操、劉備、孫權是什麼關係

9樓:尋找尾巴的魚

什麼啊?

孫權(君主)--》周瑜(第一任都督)--》魯肅(第二任都督)(孫吳)劉備(君主)--》諸葛亮(丞相)(蜀漢)

曹操(君主)(曹魏)

10樓:璇棋子

曹操和孫權有聯姻關係

孫權和劉備有聯姻關係

周瑜的女兒是孫登的妻子

周循的妻子是孫權的女兒全公主

諸葛亮是劉備的軍師中郎將

周瑜是孫權那的都督,

魯肅也是孫權那的,當過橫江將軍,

赤壁孫劉是聯盟關係,

與曹操是敵對關係

11樓:№絕代§天驕

孫權(東吳君主)--》周瑜(東吳第一任都督)--》魯肅(東吳第二任都督)

劉備(蜀漢君主)--》諸葛亮(蜀漢丞相)

曹操(魏朝君主)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政治和政治家身上沒有永遠的友誼,只有永遠的利益.當時正值三國鼎力前夕,曹操平定了北方,率兵50萬南下滅了劉表,劉表二子劉崇投降.操阿瞞又得30萬.

曹操總兵力達到80萬,炸稱一百萬,準備統一天下.

在百萬之眾面前,孫權亂了方寸.東吳的文官們極力勸說降魏.而武將們則要求和曹操對壘.

孫權左思右想後,想起孫策臨終前的遺言:內事不決問張昭,外事不決尋周瑜.而周瑜和魯肅的感情非一般.

在周,魯的思量後,兩人作了個不是對策的對策--借荊州與劉備.借荊州給劉備駐軍,以牽制曹阿瞞的百萬敵人,在關鍵時刻周瑜和魯肅的想法是正確的,可是他們卻沒有想到的是,劉備非池中之物.成就了歷史著名的乙個典故---劉備借荊州,一借不復返.

13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漢丞相,他沒當上皇帝就死了)和夏侯淵是兄弟,張飛的老婆是夏侯淵的女兒,張飛的兩個女兒是蜀後主劉禪的老婆,劉禪是劉備的兒子,諸葛亮是劉備的軍師,是劉禪的老師,劉備的一堆老婆中的乙個是孫權的妹妹,孫權的大哥的老婆與周瑜的老婆是姐妹,周瑜與魯肅是好友加前後任.自己再從頭捋一下他們的關係吧.順便提下,諸葛亮和魏國的陳群的私交非常好,而陳群是曹丕死後託孤的三個輔臣之一(曹真,陳群,司馬懿)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說得太好,我沒的說了

15樓:飛舞の城

1.三國志中的男性

2.三國演義中的男性

3.一騎當千中的女性

曹操、周瑜、諸葛亮、魯肅、孫權、劉備、張飛、關羽各市屬於三國時期的那乙個國家?

16樓:迷妹惑

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

曹操、周瑜、諸葛亮、魯肅、孫權、劉備、張飛、關羽各市屬於三國時期的那乙個國家?

17樓:鹿邑浮生如夢

劉關張諸葛亮是蜀漢,曹操是魏(活著時是漢末),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曹操、周瑜、諸葛亮、魯肅、孫權、劉備、張飛、關羽各市屬於三國時期的那乙個國家?

18樓:說蝦條

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

曹操、周瑜、諸葛亮、魯肅、孫權、劉備、張飛、關羽各市屬於三國時期的那乙個國家?

19樓:水瓶臨風

曹操是魏國,周瑜,孫權,魯肅是吳國,其他的人是蜀國

20樓:

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

《三國演義》中,關羽,周瑜,劉備,諸葛亮,曹操,張飛,孫權的人物性格,關於他們的事多寫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忠義 傲上不傲下 (忠:身在曹營心在漢.傲:大意失荊州)

周瑜:忠心.多智卻心胸狹隘(忠:因孫策一句:我若為王 必拜你為相 出山 當時可謂一窮二白 智:火燒赤壁 心胸狹隘:三氣周瑜 )

劉備:仁義 禮賢下士(仁:攜民渡江 知賢:三顧茅廬)

諸葛亮:多智 謹慎 忠心(智:火燒新野 舌戰群儒等 謹慎:

從各次的兵力部署幾用兵情況都可看出孔明的謹小慎微 忠:從劉備請其出山知道出師未捷身先死 一心一意輔佐劉備.劉禪)

曹操:愛才 多疑 胸懷大志(愛才:從對待關羽就可看出 還有就是趙子龍單騎救主陷於曹軍中是 曹操令不可放箭 明顯是起了愛才之心 多疑:

夢中殺人 胸懷大志:一直都已統一為大業 )

張飛:勇猛 粗中有細 (勇猛:常板橋喝退曹軍 )

孫權:有勇氣 心計頗深 識賢(勇氣:幼時與劉表軍要回其父屍體 心機頗深:

喜怒不行與色 懂得制衡 能屈能伸 呂蒙可能是被其害死 識賢:從初期對 魯肅 周瑜 到後期 呂蒙 陸遜等的任用 )

2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為人孤高自負,胯騎赤兔寶馬,義薄雲天,曹操曾待他不薄,華容道身背軍令狀義釋孟德。可惜性格的致命弱點害他敗走麥城,與義子關平死於孫權手下,但仍不愧為一代武聖。

周瑜:相貌俊偉,恃才傲物,赤壁之戰的總導演,五萬吳軍火燒曹孟德八十三萬大軍,可謂蕩氣迴腸。儘管有勇有謀但難耐與臥龍同處乙個時代,由於自大和一意孤行,被諸葛亮三氣之後死去。(虛構)

劉備:以德服人,兩個結義兄弟乃當世豪傑關羽,張飛,後又得到常山趙子龍,魏延,老黃忠等猛將。更得到了臥龍與鳳雛(早逝)。

自立漢昭烈帝,可惜桃園之誓言令他失去二弟後更失去了理智,不聽勸告在夷陵之戰被陸伯言火燒連營,從此元氣大傷逝於白帝城。

諸葛亮:三國演義中頗被神化的人物,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為蜀漢盡心竭力,鞠躬盡瘁。七擒孟獲,六出祁山,更有三氣周瑜,空城計等事蹟。

曹操:一代奸雄,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詩人,挾天子以令諸侯,猛將如雲,謀士如雨,儘管在赤壁之戰大敗,但知恥而後勇,儘管平生未稱帝,但不愧為魏國的奠基人。

張飛,勇冠三軍,性格豪爽,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同探囊取物,與呂布大戰50回合不分勝負,長阪坡一人抵擋曹操上萬大軍,一聲怒吼竟嚇死了夏侯傑。勇猛之餘還有其細膩的一面,義釋嚴顏就證明了他勇猛並不莽撞,可惜經常怒打軍士導致被範強張達深夜刺殺。

孫權:雖然剛猛不及其父,武勇不及其兄,但他有父兄所沒有的穩重,謹慎。雖說沒有特別過人之處,但他平生卻沒有大的失敗。

自稱吳大帝,吳國之所以是三國中最後乙個滅亡的正因為有仲謀的打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驕傲,重義氣,武藝高強,事情有斬顏良誅文醜 過五關斬六將 水淹七軍 斬龐德擒於禁 單刀赴會 溫酒斬華雄

周瑜:心胸狹隘,但是為了東吳的未來可以犧牲自己,事情有火燒赤壁劉備:中國歷史第一愛哭鬼,外表忠厚,內心險惡,事情有三顧茅廬諸葛亮:

對劉備忠心耿耿,為了蜀國一直不顧自己的身體北伐,主要事蹟是借東風 草船借箭 舌戰群儒 智激周瑜 三氣周瑜 七擒孟獲 對陣司馬懿 收姜維 揮淚斬馬謖 病逝五丈原 六出祁山

曹操:為人多疑,狡詐,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但是胸懷大志,被稱為「亂世之奸雄,治世之能臣」,主要事蹟疑殺呂伯奢 獻刀謀董賊 火燒烏巢 官渡之戰 倉亭之戰 消滅烏桓 赤壁之戰 建造銅雀臺 宛城大敗

張飛:為人魯莽,粗中有細,講義氣,主要事情戰呂布 義釋嚴顏 智激張頜孫權:善於用人,會搞外交,主要事蹟飛馬躍逍遙津

24樓:慕凝兒

關羽:高傲,一生只佩服劉備一人,最終在荊州被孫權所以殺!

周瑜:心胸陝小,但是對東吳盡心盡力,是個能文能武的大將!(個人覺的他 所以那麼討厭諸葛亮一部分是因為諸葛亮才能在他之上,別一部分也是因為諸葛亮不能為東吳所以用)

劉備:愛哭,賢君, 愛才,將多但是兵不精!

諸葛亮:聰明,睿智,有心計!

曹操:多疑,愛才惜才,兵最精,有計謀,寧可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一代梟雄!

張飛:有義氣,脾氣暴躁,打士兵!

孫權:9歲在劉表帳中要其你孫堅屍體,不卑不亢!自其兄策手中接得王位,也算是位不錯的王上!

25樓:fae溪

關羽:講義氣,有知識,武藝超群,為人有點自傲周瑜:忠心不二,識人才,不過有時做事不擇手段諸葛亮:知天文曉地理有政治才能

劉備:老謀深算,會用人乃將之將

張飛:豪爽,好喝酒,後有點小聰明

孫權:做事猶豫不決,妄殺忠良

曹操:為人多疑,愛惜人才,好色

2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忠義

周瑜:足智多謀卻心胸狹窄

劉備:仁德

諸葛亮:料事如神

曹操:陰險狡詐

張飛:勇猛無雙,粗中有細

孫權:沉穩

至於讀後感,希望樓主自己完成,請他人代筆一般都會得到ctrl+c的答案

27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義薄雲天、視死如歸、驕傲自大

周瑜:心胸狹隘、足智多謀

劉備:仁慈愛民、重情重義

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料事如神、知恩圖報

曹操:奸詐虛偽、老謀深算、多疑

張飛:性格暴躁魯莽但粗中有細

孫權:能屈能伸、頗有城府、行事老練、老年昏庸

關於他們的事多得很了:劉備、關羽、張飛:桃園三結義、三英戰呂布、借荊州

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水淹七軍、大意失荊州、敗走麥城

劉備:三顧茅廬、攜民渡江

周瑜:火燒赤壁、群英會

諸葛亮:隆中對、火燒新野、舌戰群儒、草船借箭、借東風、三氣周瑜、六出祁山、七擒孟獲、揮淚斬馬謖(su)

曹操:曹操獻刀(行刺董卓)、官渡之戰(火燒烏巢)、割鬚棄袍

張飛:鞭笞督郵、智取瓦口關、義釋嚴顏

孫權:這人沒啥事,硬說有沒上面的著名:遺書退曹、孫權勸學(以上是自己寫的,可能有疏漏,不過如果是作業我想也夠了)

關羽劉備張飛曹操諸葛亮趙雲周瑜孫

曹操 多疑 狡詐 雄才大略 擊敗袁紹,統一北方 用兵如神 火燒烏巢,以少勝多 愛才如命 收留關羽,放走趙雲 狡詐多疑 夢中殺人,冤殺華佗 自大輕敵 赤壁遭火,漢中折兵 一代文豪 釃酒臨江,橫槊賦詩 心狠手辣 董承抄斬,馬騰滅門 醜的可愛 踏麥田以發代首,避馬超割棄須袍 美酒佳人 對酒當歌表雄心,只因...

戰國時,除了張飛,關羽,劉備,周瑜,曹操,諸葛亮請問還有誰

你說的都是東漢末期時候的人物,也就是三國時期的人物,三國時期有孫權,孫策,孫堅,夏侯霸,夏侯淵,曹真,曹爽,曹休,曹丕,許攸,荀攸,荀彧,郭嘉,魯肅,陸遜,甘寧,馬超,馬岱,你說的這些人,戰國時期乙個也沒有,這些人都是三國演義中的人物。三國演義 中,關羽,周瑜,劉備,諸葛亮,曹操,張飛,孫權的人物性...

三國演義中有關周瑜,曹操,劉備,諸葛亮,關羽,張飛的故事

周瑜 蔣幹盜書,苦肉計,火燒赤壁,既生瑜何生亮,賠了夫人又折兵,江東2美 曹操 一盒酥 此城有妓 女否?官渡之戰 青州兵 銅雀臺 十八路諸侯 寧叫我負天下 雞肋 挾天子以令不臣 望梅止渴 諸葛亮 六出祁山 八卦圖 隆中對 出師表 草船借鑑 空城計 7擒孟獲 淚斬馬謖 劉備 桃園三義 兵敗猇亭 永安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