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劉備張飛曹操諸葛亮趙雲周瑜孫

2021-03-03 23:12:32 字數 5338 閱讀 6826

1樓:加

曹操: 多疑、狡詐  雄才大略——擊敗袁紹,統一北方;  用兵如神——火燒烏巢,以少勝多;  愛才如命——收留關羽,放走趙雲;  狡詐多疑——夢中殺人,冤殺華佗;  自大輕敵——赤壁遭火,漢中折兵;  一代文豪——釃酒臨江,橫槊賦詩;  心狠手辣——董承抄斬,馬騰滅門;  醜的可愛——踏麥田以發代首,避馬超割棄須袍;  美酒佳人——對酒當歌表雄心,只因好色祭典韋;  亂世奸雄——先借寶刀刺董卓,後挾天子令諸侯;  經典評語:治世能臣,亂世奸雄。

  孫權: 大度、愛才、有權謀、膽略超群  膽識過人——孫劉聯合,共拒曹操;  識人善任——栽培呂蒙,提拔陸遜;  臨危受命——「內事不決問張昭,外事不決問周瑜」   少年大志,十五而立——接替父兄之基業  龍圖霸業,縱橫捭闔——鞏固江東六郡八十一州  草船借箭——並非諸葛,實乃孫權。  沙場歷險——合肥大戰,張遼奮威。

  智勝關羽,謀奪荊州——呂子明白衣渡江  彝陵之戰,力挽狂瀾——火燒連營七百里  晚年昏庸——上了年紀,頭腦不行了。  經典評語:生子當如孫仲謀。

  劉備: 仁義、愛民  義薄雲天——桃園結義,誓同生死;  盡忠漢室——韜光養晦,誓滅曹賊;  忍辱負重——忍辱呂布,深藏不露;  末路英雄——徐州失散,寄身袁紹;  刁買人心——劉備摔子,刁買人心;  求賢若渴——馬躍澶溪,三顧茅廬;  問鼎三足——坐擁荊襄,稱王漢中;  娶親東吳——多虧孔明錦囊策,巧破周郎美人計;  血債血還——借得荊州永不還,折羽折飛自滅亡;  表裡不一——虛言出兵助劉璋,真心謀取益州地;  經典評語:仁義其表,崢嶸其心。

  諸葛亮: 足智多謀、鞠躬盡瘁  三顧之恩——三顧茅廬,《隆中對》;  初現鋒芒——火燒博望,火燒新野;  大顯才華——出使東吳,舌戰群儒;  神機妙算——草船借箭,三氣周瑜;  神人孔明——星壇借風,木牛流馬;  逆天而行——明知不可,六出祁山;  輔助後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人非聖賢——錯用馬謖,空城退敵;  人難勝天——對陣司馬懿,火熄上方谷;  為國而戰——七番擒孟獲,前後出師表;  最後一計——七星燈借壽,馬岱斬魏延;  經點評語: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周瑜: 心高氣傲、不能容人(**)  少年英雄——赤壁大火,揚名華夏;  心高氣傲——不服孔明,百般刁難;  計謀失算——周郎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  終生遺恨——既生瑜,何生亮?  周瑜:

為人大度,氣量恢巨集(歷史)  風流人物——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愛好音律——曲有誤,周郎顧;  經典評語:曲有誤,周郎顧。

  司馬懿: 陰險狡詐、深藏不漏。  足智多謀——獻五路伐蜀計  陰險狡詐——孔明贈女子衣服,司馬穿戴在身。

  深藏不漏——詐病賺曹爽。  知己知彼——深知孔明,拒不出戰。  經典評語:

鷹視狼顧   關羽: 驕傲 忠義  溫酒斬華雄  三英戰呂布  土山約三事  斬顏良、誅文醜  五關斬六將  古城兄弟會  華容道  關黃鬥刀  坐鎮荊州  單刀赴會  刮骨療毒  水淹七軍  失荊州  敗走麥城  經典評語:神威能奮武,儒雅更知文。

  張飛: 勇猛、魯莽、粗中有細、嫉惡如仇  勇猛——三英戰呂布  ——夜戰馬超  ——偷襲許褚  魯莽——醉酒失徐州  ——鞭打士卒  粗中有細——當陽疑兵  ——義釋嚴顏  ——智勝張郃  嫉惡如仇——怒鞭督郵  經典評語:安喜曾聞鞭督郵,黃巾掃盡佐炎劉。

    虎牢關上聲先震,長阪橋邊水逆流。     義釋嚴顏安蜀境,智欺張郃定中州。     伐吳未克身先死,秋草長遺閬地愁。

  趙雲: 沉著、穩重、勇猛善戰  血戰長板坡  取貴陽  截江奪鬥  陽平關  鳳鳴關  詩曰:  奇哉趙子龍,凜凜一心忠;  先主敗荊州,家族又不從。

  一生不顧死,再入虎狼叢;     忠孝保弱子,敢當百萬雄。  春秋有伍相,漢世有子龍;  到今千載後,誰不仰高風?  經典評語:

一身都是膽 。

從他們的性格來看,曹操袁紹袁術呂布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趙雲孫權周瑜司馬懿鄧艾鍾會姜維各是什麼星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bai天蠍座(天蠍座的du人有著強烈的第zhi六感、神秘的探視能dao力及吸引力,做事常版憑直權覺;雖然有著敏銳的觀察力,但往往仍靠感覺來決定一切。非常好勝,這是一種自我要求的自我超越,以不斷填補內心深處的慾望。

)袁紹:摩羯座(責任感、重視權威和名聲,對領導統御很有一套,自成一格,另外組織能力也不錯。)

呂布:天枰(天枰座很好色的)

劉備:天秤座(天秤座的人愛好美與和諧,也相當仁慈並富有同情心,天性善良溫和、體貼、沉著。)

張飛:獅子座(獅子是森林之王,理所當然喜歡呼朋引伴,有些耐不住寂寞。他們有衝勁,雖然粗枝大葉,但為人講義氣,也蠻有人緣。)

諸葛亮:雙子座(聰明好學、才氣縱橫、知識淵博、善於交際、飄忽不定)

趙雲:金牛座(謙虛穩重,溫和平靜,勤儉節約,誠實善良,忠心不二)

孫權:巨蟹座(隨和幽默、仁孝顧家、溫柔體貼、多愁善感、同情心強)

周瑜:天秤座(貴族氣質、天資聰敏、優雅浪漫、多才多藝、公平客觀 )

姜維:白羊座(喜歡冒險,勇往直前,百折不撓,自信過度,仁愛單純 )

3樓:頎騏

天哪~~~~~~~~~~~~~~~~~~~~~~~~~~~~~~~~~~~~~~!!看名字我就崩了…………

4樓:才家興

我的天,你問這個幹啥?

誰有三國中劉備,關羽,曹操,孫權,諸葛亮,周瑜,張飛,司馬懿的事件概括,情節和性格特徵,高懸賞,

5樓:u女郎

曹操: 多疑、狡詐

雄才大略——擊敗袁紹,統一北方;

用兵如神——火燒烏巢,以少勝多;

愛才如命——收留關羽,放走趙雲;

狡詐多疑——夢中殺人,冤殺華佗;

自大輕敵——赤壁遭火,漢中折兵;

一代文豪——釃酒臨江,橫槊賦詩;

心狠手辣——董承抄斬,馬騰滅門;

醜的可愛——踏麥田以發代首,避馬超割棄須袍;

美酒佳人——對酒當歌表雄心,只因好色祭典韋;

亂世奸雄——先借寶刀刺董卓,後挾天子令諸侯;

經典評語:治世能臣,亂世奸雄。

孫權: 大度、愛才、有權謀、膽略超群

膽識過人——孫劉聯合,共拒曹操;

識人善任——栽培呂蒙,提拔陸遜;

臨危受命——「內事不決問張昭,外事不決問周瑜」

少年大志,十五而立——接替父兄之基業

龍圖霸業,縱橫捭闔——鞏固江東六郡八十一州草船借箭——並非諸葛,實乃孫權。

沙場歷險——合肥大戰,張遼奮威。

智勝關羽,謀奪荊州——呂子明白衣渡江

彝陵之戰,力挽狂瀾——火燒連營七百里

晚年昏庸——上了年紀,頭腦不行了。

經典評語:生子當如孫仲謀。

劉備: 仁義、愛民

義薄雲天——桃園結義,誓同生死;

盡忠漢室——韜光養晦,誓滅曹賊;

忍辱負重——忍辱呂布,深藏不露;

末路英雄——徐州失散,寄身袁紹;

刁買人心——劉備摔子,刁買人心;

求賢若渴——馬躍澶溪,三顧茅廬;

問鼎三足——坐擁荊襄,稱王漢中;

娶親東吳——多虧孔明錦囊策,巧破周郎美人計;

血債血還——借得荊州永不還,折羽折飛自滅亡;

表裡不一——虛言出兵助劉璋,真心謀取益州地;

經典評語:仁義其表,崢嶸其心。

諸葛亮: 足智多謀、鞠躬盡瘁

三顧之恩——三顧茅廬,《隆中對》;

初現鋒芒——火燒博望,火燒新野;

大顯才華——出使東吳,舌戰群儒;

神機妙算——草船借箭,三氣周瑜;

神人孔明——星壇借風,木牛流馬;

逆天而行——明知不可,六出祁山;

輔助後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人非聖賢——錯用馬謖,空城退敵;

人難勝天——對陣司馬懿,火熄上方谷;

為國而戰——七番擒孟獲,前後出師表;

最後一計——七星燈借壽,馬岱斬魏延;

經點評語: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周瑜: 心高氣傲、不能容人(**)

少年英雄——赤壁大火,揚名華夏;

心高氣傲——不服孔明,百般刁難;

計謀失算——周郎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

終生遺恨——既生瑜,何生亮?

周瑜: 為人大度,氣量恢巨集(歷史)

風流人物——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愛好音律——曲有誤,周郎顧;

經典評語:曲有誤,周郎顧。

司馬懿: 陰險狡詐、深藏不漏。

足智多謀——獻五路伐蜀計

陰險狡詐——孔明贈女子衣服,司馬穿戴在身。

深藏不漏——詐病賺曹爽。

知己知彼——深知孔明,拒不出戰。

經典評語:鷹視狼顧

關羽: 驕傲 忠義

溫酒斬華雄

三英戰呂布

土山約三事

斬顏良、誅文醜

五關斬六將

古城兄弟會

華容道關黃鬥刀

坐鎮荊州

單刀赴會

刮骨療毒

水淹七軍

失荊州敗走麥城

經典評語:神威能奮武,儒雅更知文。

張飛: 勇猛、魯莽、粗中有細、嫉惡如仇

勇猛——三英戰呂布

——夜戰馬超

——偷襲許褚

魯莽——醉酒失徐州

——鞭打士卒

粗中有細——當陽疑兵

——義釋嚴顏

——智勝張郃

嫉惡如仇——怒鞭督郵

經典評語:安喜曾聞鞭督郵,黃巾掃盡佐炎劉。

虎牢關上聲先震,長阪橋邊水逆流。

義釋嚴顏安蜀境,智欺張郃定中州。

伐吳未克身先死,秋草長遺閬地愁。

《三國演義》中,關羽,周瑜,劉備,諸葛亮,曹操,張飛,孫權的人物性格,關於他們的事多寫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忠義 傲上不傲下 (忠:身在曹營心在漢.傲:大意失荊州)

周瑜:忠心.多智卻心胸狹隘(忠:因孫策一句:我若為王 必拜你為相 出山 當時可謂一窮二白 智:火燒赤壁 心胸狹隘:三氣周瑜 )

劉備:仁義 禮賢下士(仁:攜民渡江 知賢:三顧茅廬)

諸葛亮:多智 謹慎 忠心(智:火燒新野 舌戰群儒等 謹慎:

從各次的兵力部署幾用兵情況都可看出孔明的謹小慎微 忠:從劉備請其出山知道出師未捷身先死 一心一意輔佐劉備.劉禪)

曹操:愛才 多疑 胸懷大志(愛才:從對待關羽就可看出 還有就是趙子龍單騎救主陷於曹軍中是 曹操令不可放箭 明顯是起了愛才之心 多疑:

夢中殺人 胸懷大志:一直都已統一為大業 )

張飛:勇猛 粗中有細 (勇猛:常板橋喝退曹軍 )

孫權:有勇氣 心計頗深 識賢(勇氣:幼時與劉表軍要回其父屍體 心機頗深:

喜怒不行與色 懂得制衡 能屈能伸 呂蒙可能是被其害死 識賢:從初期對 魯肅 周瑜 到後期 呂蒙 陸遜等的任用 )

曹操周瑜諸葛亮魯肅孫權劉備張飛關羽各市屬於三國

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曹操 周瑜 諸葛亮 魯肅 孫權 劉備 張飛 關羽各市屬於三國時期的那乙個國家?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周瑜屬於三國時期的哪乙個國家 周瑜屬於三國時期的吳國人。周瑜字公瑾,東漢末年名將,廬江...

戰國時,除了張飛,關羽,劉備,周瑜,曹操,諸葛亮請問還有誰

你說的都是東漢末期時候的人物,也就是三國時期的人物,三國時期有孫權,孫策,孫堅,夏侯霸,夏侯淵,曹真,曹爽,曹休,曹丕,許攸,荀攸,荀彧,郭嘉,魯肅,陸遜,甘寧,馬超,馬岱,你說的這些人,戰國時期乙個也沒有,這些人都是三國演義中的人物。三國演義 中,關羽,周瑜,劉備,諸葛亮,曹操,張飛,孫權的人物性...

劉備,張飛,關羽,趙雲,曹操,諸葛亮,最後怎麼死的

161年 1歲 出生於涿郡,以賣草鞋為生。184年 24歲 應徵入伍,討伐黃巾起義軍。194年 34歲 徐州牧陶謙病逝,劉備受託接任徐州牧。195年 35歲 與呂布議和,駐紮小沛。196年 36歲 呂布派兵進攻,戰敗投靠曹操。199年 39歲 借兵滅袁術 佔徐州 反曹操。200年 40歲 投靠袁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