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豆腐做好吃最簡單清炒黃豆芽怎麼

2023-05-31 18:05:03 字數 3772 閱讀 2569

1樓:呼延掣

【黃豆芽燒豆腐】

1.首先我們把豆腐切成豆腐條,嫩豆腐、老豆腐都可以,洗乾淨的線椒兩根,切成辣椒圈,小公尺椒幾個,也切成圈,青紅椒用來配色比較好看,生薑、切成絲,蔥白、切成蔥花備用。再準備黃豆芽200克,放入清水中抓洗乾淨,豬膘肉一小塊、切成條,用來煸豬油,豬油炒出來的菜更香。

2.下面我們把豆腐條炸一下,鍋內燒油,油溫五成熱接近冒煙,把豆腐條乙個乙個放入鍋中,豆腐條遇熱後會快速定型,用勺子輕輕的推動,這樣受熱更加的均勻,保持小火炸2分鐘,豆腐條炸成金黃色倒出控油。

3.鍋內留少許底油,把肥膘肉倒入鍋中,煸炒出裡面的油脂,肥膘肉炒黃、炒焦以後,把切好的小料倒入鍋中,開小火炒出香辣味,加入豆瓣醬5克,把豆瓣醬炒香、炒出紅油。

4.然後倒入黃豆芽,開大火翻炒1分鐘,黃豆芽炒斷生以後,倒入少許料酒去除豆腥味,加入老抽2克提底色,把顏色炒均勻。

5.加入食鹽2克,雞粉2克,白糖少許提鮮,胡椒粉1克,把調料炒均勻,從鍋邊淋入少許清水,倒入炸好的豆腐條,翻勻以後轉小火煨2分鐘,讓豆腐條吸收湯汁入味。2分鐘以後,淋入少許明油提亮色澤,再翻幾下就能出鍋裝盤。

2樓:等待

鍋裡放油豆腐進去煎一下,然後加點水,煮一下,然後加入調味料,然後湯汁稍微收乾一點就可以吃了,就是這樣。

豆腐和豆芽怎麼炒

3樓:莫桃操

【食材清單】:

主料:豆腐、豬膘肉、黃豆芽。

配料:豆腐、線椒、小公尺椒、生薑、蔥白。

調料:豆瓣醬、老抽、食鹽、雞粉、白糖、胡椒粉。

步驟一】:我們先準備一塊豆腐,老豆腐或者嫩豆腐都行,看自己的口味,然後切成條。取線椒兩根切成圈,小公尺椒幾個也切成圈,這樣青紅椒既能入味又能用來配色。生薑切絲,蔥白切成蔥花備用。

準備黃豆芽200克,放入清水中抓洗乾淨。再取豬膘肉一小塊切成條,用來煸油,這樣炒出來的菜也更香。

步驟二】:鍋內燒油,油溫五成熱接近冒煙時,把豆腐條乙個乙個放入鍋中炸一下。豆腐條遇熱後會快速定型,所以要用勺子輕輕的推動,保證均勻受熱。小火炸2分鐘左右,等看到豆腐條炸成金黃色,就可以倒出控油了。

步驟三】:鍋裡留一點底油,把肥膘肉倒入鍋裡炒出油脂。等肥膘肉炒黃、炒焦以後,把切好的小料也倒入鍋中,開小火炒出香辣味。

先加入豆瓣醬5克,炒出紅油,然後倒入黃豆芽大火翻炒1分鐘。等黃豆芽炒斷生以後,倒入一點料酒去豆腥,然後再加入老抽2克提底色,並把顏色炒均勻。

步驟四】:加食鹽2克、雞粉2克、胡椒粉1克、少許白糖提鮮。在把調料炒勻後,從鍋邊淋入一點清水,倒入炸好的豆腐條翻勻,轉小火煨2分鐘,讓豆腐條吸收湯汁入味。2分鐘後淋入少許明油提色,再翻幾下就能出鍋裝盤。

4樓:洛寒凝

乙個人乙個吃法。豆腐和豆芽炒的時候。先把豆腐。扎手。然後。再放土豆芽。翻炒幾下即可。

5樓:北九

食材明細。北豆腐、豆芽、雞蛋、蒜、香蔥、鹽、生抽、雞精。

2、把蒜切末,香蔥切好,老豆腐切成正方形。

3、碗裡打個雞蛋,鍋裡油燒熱後,把豆腐沾下蛋液後下鍋用中小火煎製。

4、剪成金黃色,豆腐下鍋不要急著翻動,等邊炸黃的時候再翻動。

5、鍋裡留少量油,下蒜片爆香之後把豆芽放入翻炒。

6、豆芽炒到微軟之後把煎好的豆腐放入,加入半勺鹽,1勺生抽,少量水翻炒。(記得用鏟子輕輕翻炒,豆腐易碎)。

7、關火梢燜會兒之後撒上香蔥。

炒黃豆芽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家人最愛吃的小炒黃豆芽,簡單入味,營養高1.準備洗淨的黃豆芽一斤左右備用。2.

五花肉一小塊,切成薄片,切好以後放入盆中。3.接下來切一點配料,小蔥兩根切成段,生薑一小塊拍扁,切成薑末,和蔥段放在一起。

4.蒜子三粒切成蒜片,放入幾粒紅乾椒備用,青線椒一根切成斜片,一起放入盆中。5.

胡蘿蔔一小塊切成菱形片,用來配色,和豆芽放在一起。等食材備好以後,我們把豆芽焯一下水。6.

鍋中加入清水,開大火燒開,水開以後,下入黃豆芽和胡蘿蔔。7.焯水一分鐘,去除豆芽裡面的豆腥味,一分鐘以後,撈出控水,放入盤中。

8.重新起鍋,添入一勺食用油,油熱後,倒入五花肉片,翻炒幾下,炒出裡面的肥油。9.

把五花肉炒至微黃色,打卷以後,倒入蔥薑蒜和辣椒。10.翻炒幾下,爆出香味,然後倒入黃豆芽,快速翻炒幾下,然後開始調味。

11.加入食鹽,雞精,少許白糖提鮮,再加入少許生抽,加幾滴老抽調底色,繼續翻炒30秒,化開裡面的調料。12.

把豆芽炒好以後,加入少許蠔油,繼續翻炒20秒。13.出鍋前,加入少許明油,再次翻炒均勻,即可起鍋,關火裝盤。

黃豆芽炒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芽炒豆腐。

主料黃豆芽300g

毛豆腐300g

調料食鹽。適量味精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柿子椒。

適量調和油。

適量胡椒粉。

適量黃豆芽炒豆腐的做法。

1.切好蔥、姜、蒜、辣椒備用。

2.將豆腐切成小塊的片。

3.洗好豆芽。

4.鍋燒熱,入油放入豆腐中火煎到兩面金黃色。

5.裝出備用。

6.鍋燒熱,入油加入蔥、姜、蒜、辣椒炸香。

7.倒入豆芽炒一炒。

8.炒時見乾要少量多次的加水到豆芽熟了就可以了。

9.最後倒入豆腐炒一炒,加入鹽、味精、胡椒粉拌勻出鍋。

豆腐炒豆芽怎麼做好吃

8樓:芊芊梓沫

用料:豆腐250克,黃豆芽200克,蔥20克,生抽2勺,香醋1勺,蠔油半勺,花椒粉適量,鹽適量。

步驟。1、黃豆芽用水浸泡一會,去除豆皮,清洗乾淨。

2、豆腐切成長條,最好選用滷水豆腐。

3、熱鍋涼油煸香蔥花,倒入黃豆芽煸炒1分鐘,再加入豆腐。

4、豆腐下鍋不要著急翻動,先撒上適量鹽,然後晃動鍋使其散開均勻受熱,然後加入1勺香醋,2勺生抽,半勺蠔油,根據個人喜好加入花椒粉,用鏟子輕輕翻炒,炒至豆芽熟透即可。

9樓:網友

先把豆芽焯水備用。起鍋燒油放八角。紅辣椒。

蔥花爆香。加入豆腐。放食鹽。

味極鮮醬油。水適量。大火燒開轉小火放入豆芽。

勾芡汁放入芝麻油。好吃的豆腐豆芽做好了。

10樓:內向男孩的精彩生活

答:用三角豆腐和豆芽進行翻炒。

黃豆芽炒乾豆腐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芽炒豆腐干。

用料。主料黃豆芽100克青椒20克豆腐干50克。

輔料油8克生抽2克蒜3克鹽2克蠔油2克。

黃豆芽炒豆腐干的做法。

1. 黃豆芽倒入開水中,焯至七分熟撈出。

2. 鍋裡倒入油,放入蒜炸香。

3. 倒入切成丁狀的豆腐干。

4. 倒入之前的黃豆芽。

5. 最後放些青椒塊。

6. 拌勻後加鹽、生抽、蠔油調味即可。

烹飪技巧 1.豆腐干和青椒易熟,黃豆芽又煮過,所以不需要炒製時間過長。

2.如果覺得不好夾,豆腐干可以切成條狀。

12樓:陶陶學長

1.黃豆芽去根,洗淨瀝乾水份。香乾切成長條,紅尖椒去籽切成細條,大蒜去皮切成厚片。

2.鍋內冷油,放入豆干和大蒜片。

3.小火煸炒至豆幹出香味,變的略硬,放入豆芽。

4.緊接著放入紅椒絲,稍微炒片刻,放生抽、砂糖。

5.大火快炒,用筷子把所有材料混合,約1分半鐘即可出鍋。

黃豆芽炒肉的做法黃豆芽炒肉怎麼做好吃

健康功效 黃豆芽 清熱利溼 潤膚 富含胡蘿蔔素 姜 降逆止嘔 化痰止咳 散寒解表 味精 升壓 富含蛋白質 富含鈉 食材用料 黃豆芽200g相剋食物 瘦肉150g 蔥一根相剋食物 姜幾片相剋食物 紅椒殼一個 鹽3g味精3g相剋食物 胡椒粉3g 老抽10g 蠔油10g 味極鮮10g 玉米澱粉適量 食用油...

肉末炒黃豆芽的好吃做法?豆芽炒肉怎麼做好吃

我們將食材洗乾淨控水備用,鍋中燒水,水開下入黃豆芽,焯燙2分鐘撈出控水。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鍋中燒油,油熱下入肉末炒至變色,再放入蔥薑,乾辣椒炒香。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再放入黃豆芽,青紅辣椒圈,炒至辣椒斷生,再放入鹽,生抽調味,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請點選輸入 描述。...

黃豆芽炒粉條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主料 2人份 黃豆芽250克 粉條 幹 適量 輔料豬肉適量 柿子椒適量 海帶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 生抽適量 植物油適量 水小半碗黃豆芽炒粉條步驟1 豆芽摘洗乾淨,肉絲用鹽,生抽,料酒,生粉拌勻醃製10分鐘步驟2粉條煮熟,撈出瀝乾。海帶切絲,青辣椒切絲步驟3鍋內燒熱油下肉絲炒熟盛出 步驟4鍋內再次燒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