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牛肉絲的做法,麻辣牛肉絲怎麼做好吃,麻辣

2021-03-04 08:57:07 字數 1093 閱讀 8033

1樓:day地方豆腐干

如何做麻辣牛肉絲才好吃

1)牛肉洗淨切成較大薄片,加鹽、麴酒、姜、蔥碼味6小時,入籠內蒸熟,出籠晾涼,撕成細絲;

2)將牛肉絲放入油鍋內炸酥撈出,加入白糖、味精、紅油辣椒、花椒油、香油拌勻,裝盤即成。

2樓:禪泉菩提

放花椒放黃辣椒,又麻又辣

麻辣牛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麻辣牛肉絲怎麼做

3樓:檸蔭

製作方法:

(1)牛肉去筋,切成500克重的塊,放入清水鍋內燒開,打盡浮沫,加入拍破的整姜和切好的蔥段、花椒,微火煮斷生撈起,晾涼後切成二粗絲(長約9釐公尺,寬和厚均0.3釐公尺)。切時應注意把附在牛肉上的筋絲剔除,否則影響成菜質量。

(2)鍋內油燒至六成熟,放入牛肉絲,炸乾水分,鏟起。

(3)用鍋內餘油,下乾辣椒麵、薑末,微火炒出紅色後加湯,放入牛肉絲(湯要淹過肉絲),加鹽、醬油、白糖、料酒,燒開後移至微火慢煨。

(4)要勤翻鍋,尤其在湯快乾時要不停地翻鏟。湯乾汁濃時加味精、紅油、香油,調勻,起鍋裝入托盤內,撒花椒麵、熟芝麻,拌勻即成。

特點:此菜為四川著名的一種小吃,因其味美並具獨特風味而躋身於筵席冷盤之列,可謂百食不厭,膾炙人口。成菜色澤紅亮,麻辣味厚,酥軟、鮮香爽口,略帶回甜。

怎樣做麻辣牛肉絲火鍋

4樓:30秒不

步驟 1

將牛肉切成絲。

步驟 2

燒一鍋水,放入薑片,(冷水)將牛肉放入,煮時不回時攪答動,煮沸後熄火。 將牛肉迅速撈起,用熱水沖洗掉血沫,丟棄薑片,濾乾水分。

步驟 3

炒鍋燒乾,倒入花生油,小火燒至5成熱,放入花椒,炒香。

步驟 4

倒入牛肉絲,中火,快速翻炒,避免糊鍋。 炒乾水分後,放入麻辣香鍋底料翻炒,至均勻上色。

步驟 5

放入乾辣椒、老乾媽香辣豆豉,翻炒,炒至牛肉乾、硬。 勤翻炒,防止糊鍋, 將鹽均勻放入,炒勻。

步驟 6

熄火。撒入芝麻,拌勻。 芝麻可多放些,又香又好看。

步驟 7

晾涼,冷藏後吃更入味、有嚼勁。

麻辣肉絲怎麼做好吃,麻辣肉絲的家常做法

麻辣肉絲怎麼做好 炒鍋燒熱涼油倒入花生公尺 把花生公尺炒熟瀝油備用 豬肉洗淨切絲,放入碗中加入生抽,糖,料酒,澱粉抓拌均勻醃製片刻香菇去蒂開水煮上2分鐘擠乾水分備用 蔥薑蒜切碎,香菇切絲 取乙個小碗加入20毫公升生抽,10毫公升老抽,2克糖,雞精少許,澱粉3克,溫水兩勺調拌均勻成為料汁備用 炒鍋倒油...

爆炒牛肉絲的做法步驟圖,爆炒牛肉絲怎麼做

用料牛肉 300g 生薑,大蒜 適量 生粉 少量 辣椒 3個 京蔥 1根 剁椒醬,豆瓣醬 適量 爆炒牛肉絲的做法 牛肉逆紋理切絲,加料酒,生抽,少量胡椒粉醃製。再加少量生粉兌水拌勻,在爆炒時不容易老。辣椒切段,京蔥切絲,薑蒜切片,熱鍋冷油下醃製好的牛肉絲,迅速劃開,待牛肉變色後盛出待用。再下薑蒜,豆...

牛肉絲怎麼做,牛肉絲怎麼醃製

炒牛肉絲的方法。用料 牛里脊肉 250克。二荊條青椒 6根。乾紅辣椒 10個。大蔥 1根。姜 3片。蒜 2個。青花椒 10粒。白糖 少許。醬油 適量。料酒 1勺。白胡椒粉 少許。澱粉 3勺。菜籽油 適量。炒牛肉絲的做法。1.姜切絲,蒜切片,青椒 大蔥白切馬耳朵狀。2.乾紅辣椒切絲去籽後泡開水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