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炒出的西蘭花翠綠不變色,需掌握哪些竅門?

2023-05-31 16:45:04 字數 4193 閱讀 5405

1樓:pan小

材料,西蘭花乙個,胡蘿蔔兩根,蔥、姜、蒜、鹽、醬油、味精適量。1、將西蘭花切成一朵一朵的,再從中間切開。2、將蔥薑蒜切絲或塊。

3、將西蘭花放入開水中焯一下。4、鍋中放油,下入蔥薑蒜,炒香後,放入西蘭花、胡蘿蔔,快炒後,放入醬油、鹽、味精。5、裝盤。

如果招待朋友,可以裝飾一下,自己家吃,可隨便一點。小貼士:西蘭花焯水時,時間不能太長,不然爛了不好吃,也不能太短,不熟有生味。

本人炒西蘭花時,喜歡放醬油,吃起來味道好。

2樓:娛樂碎碎談

在焯燙西蘭花時,時間不宜太長,否則失去脆嫩的口感,做出的菜也會大打折扣, 西蘭花焯水後,應放入冷水內過涼,撈出瀝淨水再用,炒製時,要大火快炒。

3樓:從此就是社會人啊

焯水時,不要蓋上鍋蓋,其次是水中加入一些澱粉,可以保護顏色,變綠再煮一會就撈起,不宜煮過久。時間太長會變黃。

4樓:花生仔仔

西蘭花在切成小塊兒之後,將西蘭花放入鍋裡,然後倒入適量的清水,再倒入一湯匙食用油。燙1分鐘,這樣做出來的西蘭花顏色更青翠。在炒菜的時候,盡量多放一點油,這樣也不容易是西蘭花變色。

你知道炒西蘭花,怎樣保持西蘭花的翠綠嗎?

5樓:韓諾諾

我當然知道,首先要把西蘭花進行焯水,撈出來以後下油鍋爆炒一分鐘出鍋,這樣西蘭花仍然是綠的。

6樓:夾竹桃

我當然知道,首先要把西蘭花焯一下水,焯水的時候加入一點點的鹼面,這樣西蘭花就會保持翠綠了。

7樓:撒的謊

在炒西蘭花之前,一定要用鹽水浸泡半個小時左右,這樣在炒西蘭花的時候,西蘭花不會變色。

西蘭花牢記不要直接炒,多加這一步,脆嫩又好吃,營養不流失

8樓:戴蒙崗居

西蘭花一直都是很有爭議的蔬菜,因為西蘭花的結構非常的特殊,凹凸不平,它的表面很容易就會殘留農藥和蟲卵,所以一般倡導也是 健康 的人都不喜歡吃西蘭花。

西蘭花的營養非常豐富,不僅含量高,而且還十分全面。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有效的阻止亞硝酸鹽的致癌反應,還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同時西蘭花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沒有任何的脂肪常吃能夠通便,對於便秘的患者還能起到緩解作用。

所以我們在做西蘭花之前,不管是清炒啊還是炒蝦仁之類的。千萬不要直接下鍋炒,一定要多加這一步這樣炒出來的西蘭花, 健康 營養還不會損失營養物質。具體做法都讓我寫在菜譜裡面了,大家來跟我一起看看吧。

【菜名】:蒜蓉西蘭花

食材清單】:西蘭花,大蒜,小公尺,辣鹽,蠔油,紅薯,澱粉,清水,食用油。

【烹飪步驟】:

2、 然後我們再將西蘭花給剪成小朵,把西蘭花的根部扔掉不用。

3、 最後我們再將西蘭花用清水沖洗乾淨了以後再加鹽水浸泡一會兒,這樣是可以有有效的去除西蘭花表面殘留的農藥以及藏在花蕊中的菜蟲的。

4、 接下來我們再將大蒜拍扁了以後,去皮給剁成碎,把小公尺椒給清洗乾淨,去掉根部以後切成小圈。

5、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清水,先是用大火燒開,然後在鍋裡面加上幾滴食用油和少量的鹽再把西蘭花下進去焯燙一分鐘,等看到西蘭花變綠了以後立馬撈出來,再過一下涼水放鹽可以讓西蘭花顏色更加翠綠,而放涼水的話可以讓西蘭花顏色不發黃,口感更加的有嚼勁。

6、 下面我們再來開始調製醬汁,準備乙個小碗在碗裡面加入一勺蠔油,一勺紅薯澱粉和少量的鹽和清水,用筷子攪拌均勻,備用提前調好料汁,避免西蘭花煮太久影響口感。

7、平底鍋裡面有少量的油,燒熱以後把蒜末還有小公尺辣,下進去用小火炒香。

8、接下來我們再把瀝乾水分的西蘭花下進去快速翻炒均勻,倒入剛才事先調製好的醬汁勾芡一下,用大火收汁以後即可關火裝盤了。

【小貼士】:

1、西蘭花不宜焯水的時間過長,時間長會影響口感,也會讓西蘭花的營養嚴重的流失,焯水到變色斷生就可以了。

2、在西蘭花焯水的時候,一定要加入少量的鹽,還有食用油,這樣可以讓焯出來的西蘭花口感會更加的有嚼勁兒。

3、西蘭花在做之前一定要焯水,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有很多蟲卵,農藥留存在花內,所以一定要焯水,清洗的時候也一定要注意加入鹽水洗淨。

西蘭花放黃怎樣變綠

9樓:向陽

西蘭花也就是綠色的花菜,顏色是綠油油的,非常好看。西蘭花尤其在西餐中用的比較多,而且營養價值很豐富。家裡買的西蘭花最好用水浸泡之後再清洗乾淨,不然裡面的小菜花會有蟲子藏在其中。

西蘭花放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它有變黃,其實這個是正常的現象哦。

西蘭花變成黃色,是因為葉綠素變為葉黃素。類似於秋天的綠色葉子變成黃色,此過程是不可逆的。所以是沒有辦法變回去的。

變黃的西蘭花最好盡快食用,只需將西蘭花放入熱水中煮沸,您會發現西蘭花的黃色會變綠一點。 這意味著對花椰菜的正確處理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一部分營養素,從而可以最大程度地儲存花椰菜的營養素並被人體吸收。 只是味道比新鮮的綠色西蘭花差。

西蘭花變黃了,如果沒有變質,仍然可以食用。

略微發黃的西蘭花可以食用,但如果西蘭花的顏色變得太黃或太軟,則西蘭花可能會腐爛變質,因此請勿食用。

西蘭花變成黃色的原因是長期擱置,導致體內水分流失和缺乏陽光。 它不能產生葉綠素。變黃的西蘭花只會在體內損失很多營養,但還不錯。 它是完全可食用的。

看顏色:優質蔬菜的顏色是濃綠鮮亮的,而花蕾則顏色明亮。 如果有泛黃現象或開出黃色花朵,則表示它已存放太久或太成熟。

看葉子:葉子少,且葉子是綠色的,飽滿的和伸展的。

看切口:切口為白色或乳白色,新鮮且濕潤。

看花球:花球的表面沒有凹凸,整體有凸起感,花蕾的質量更好。

平時炒西蘭花它顏色變黃色了,這是為什麼呢?

10樓:網友

酉蘭花500克,大蒜25蘭克,西蘭花用手分成小塊並洗淨,大蒜切小粒,鍋裡燒清水並給色拉油50蘭克,代水燒開時下西蘭花煮製並放少許鹽,煮製1分鐘撈出。將西蘭花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半小時,再倒入清水中浸泡十到十五分鐘,有利於農藥的溶解,再用大量的水沖洗,這能使西蘭花口感更加脆嫩,不易發黃。

時間不可太長,水開後放入切好的西蘭花,水再開馬上撈出,過涼水,再入油鍋翻炒兩下就可以了。還可以翻炒幾下,再蓋上鍋蓋燜兩分鐘,這樣炒出來的西蘭花照樣顏色鮮豔。鍋中放涼水倒入西蘭花一起煮開,2分鐘即可,如果想吃軟的時間可延長,放點鹽巴後撈起裝盆,再西蘭花上倒上一勺蒸魚豉油(或者耗油都沒有的話倒點生抽)。

並撒上蒜沫。

然後過水洗兩遍,鍋裡放水,加少許鹽,這裡再次加鹽是為了焯水時給西蘭花增加底味,然後燒開,滴幾滴食用油,放入西蘭花焯兩分鐘起鍋,這樣子做出來的西蘭花綠油油漆,就完全不會發黃。做西藍花的時候,洗淨焯水時要在水裡放入適量的鹽和一點食用油,焯好水的西藍花放在冷水中浸泡(冰水更加),這樣花保持顏色鮮綠。

導致它沒有辦法得到充足的陽光照射,所以本身蘊含在內部的葉綠素機會變得越來越少。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變黃的西蘭花肯定是不新鮮了,而且裡面的維生素和其他種類的營養元素也會減少。體內的水分流失以後導致的這種情況。

變黃以後的西蘭花不管是在口感上還是在營養上,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區別。可以把西蘭花拿出來,浸泡在水中,泡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恢復綠色。

11樓:辦公室大秘

西蘭花不炒水直接下鍋炒很容易變黃,正確的做法是:先將西蘭花洗淨炒水,炒水時放一勺鹽,再滴入一滴植物油,這樣炒出來的西蘭花顏色鮮綠而且滋潤,然後再下鍋快速翻炒很快出鍋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蘭花變黃了,也是能夠食用的,變黃主要是因為一些原因才導致它本來的顏色消失變成了黃色,但其實不會有什麼樣的影響,也沒有滋生細菌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即使西蘭花變黃了,我們還是可以繼續吃的。

西蘭花為什麼會變黃。

既然西蘭花變黃之後也能夠使用,那麼我們就要弄清楚西蘭花到底為什麼變化,這主要是因為我們放置的時間過長,尤其是在家裡這樣受不到陽光的地方,因為西蘭花沒有吸收到足夠多的陽光,所以說它本身的葉綠素就會大量的流失,並且葉綠素的合成也會減少,所以會呈現出黃色。而且在這乙個過程中,西蘭花內部的一些植物纖維也會老化,會影響到我們吃西蘭花的口感,這時候西蘭花的營養價值就會變低了,但是,仍然是能夠吃的沒有一些毒素,也沒有細菌。

13樓:柚子潘

有些西蘭花根部太老,吃之前可以將外面一層老皮削掉,然後再切片。西蘭花焯水的時間不宜過長,看到西蘭花變綠後再煮上幾十秒就夠了,煮的時間太長也容易讓西蘭花變黃。

炒西蘭花胡蘿蔔的家常做法,西蘭花炒胡蘿蔔做法

西蘭花炒胡蘿蔔。主料 西蘭花 一小顆胡蘿蔔 兩根蒜 兩瓣調料 食用油 鹽 生抽 雞精。製作方法 1 西蘭花切成小朵,胡蘿蔔切片,蒜拍碎,備用。2 起鍋燒水,水開後放入西蘭花,加鹽,食用油,待水開將西蘭花撈起備用,加油及鹽煮西蘭花會保持西蘭花的色澤,而且不會流失其中的營養,絕對是養生佳品哦。3 熱鍋下...

素炒西蘭花的營養價值,素炒西蘭花的熱量是多少?

西蘭花 西蘭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可以減少乳腺癌 直腸癌及胃癌等癌症的發病機率。據美國癌症協會的報道,在眾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 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菜花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類黃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還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能夠阻止膽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結成塊,因而減少心臟病與...

炒西蘭花放白醋還是生抽?炒西蘭花要不要放醋啊?

炒西蘭花最好是放白醋,不要放生抽生抽的話,西蘭花會發黃。放白醋的話,西蘭花會發綠,然後吃著還會發脆。比較口感比較好。建議只放一點油清炒,醋會破壞西蘭花裡的葉綠素,營養會下降。生抽會讓西蘭花變色,不在意美觀可以用。主料 西蘭花3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薑蒜適量 生抽適量 白醋適量。炒西蘭花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