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是四大名著之一,你如何評價這部書?

2023-05-31 00:35:04 字數 863 閱讀 5520

1樓:醉煙看人間

我覺得這部名著的話,真實的反映了那時候的生活,老百姓是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不然的話,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在造反?

2樓:風風學姐

我個人覺得水滸傳這部作品相對而言真的是非常經典的,因為裡面有很多的人物都值得我們去細細的往外去欣賞。

3樓:情感諮詢阿博老師

在我個人看來,這部書的故事線穿插的十分完美,而且每乙個人物都刻畫得栩栩如生。

水滸傳作為四大名著之一,它的文學價值在**?

4樓:187小可樂

主要是水滸傳描寫了一些現實裡面的場景,畫面裡面的人物各個性格鮮明,非常貼近現實。

5樓:感情小扳手

書寫了一段傳奇,書裡每個人物都是栩栩如生,有鮮明的個人特色,不僅是文學上的珍寶,也是很多人心中綠林好漢的起源。

6樓:無能為力大蒜

文學價值就在於水滸傳豐富的細節以及塑造的各種英雄人物特別立體,是深受現代人喜歡的。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哪個情節讓你最難忘?

7樓:創作者

武松打虎這個情節是最讓我難忘的,武松是非常勇敢的,在喝了那麼多酒的情況下,選擇了上山,和老虎發生了激烈的鬥爭。

8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武松打虎這個情節讓我最難忘。因為這個情節我在初中的時候學過。印象是非常深刻的。也了解到了水滸傳。

9樓:慧心學長

最令人難忘的就是林沖雪夜上梁山的這個情節,讓人感覺十分悲壯,而且也特別激動人心。

為什麼水滸傳是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為什麼是四大名著之一

你好 給你參考資料 謝謝 四大名著 這個名詞不知是哪位首次提出的,約定俗成估計是五十年代以後。細考究其過程,四本書得享大名,一半是 捧 出來的,一半是罵出來的,水滸 紅樓夢 尤甚。不僅有貶低的,而且四大名著都曾是 明中葉田汝成是 罵派 的早期代表,其 西湖遊覽志餘 講 羅貫中 編撰 數十種,而 水滸...

四大名著中的水滸傳裡面的 沒面目焦廷 是誰

焦挺,中山府人氏,排梁山第九十八條好漢,星號為地惡星。是步軍將校第十六員。相撲高手,單比拳腳,連李逵都不是他的對手。但平生卻到處投靠人,都不被收留。江湖上都稱他 沒面目 以焦挺的實力,即使不會使兵器,至少在綠林當個嘍囉是絕對不成問題的。但到處都被拒絕,十分奇怪。而他在第一次見李逵時就因打量李逵而惹怒...

四大名著,如何排列,四大名著的先後順序

按年代從早到晚排序 專初 家。最早 水滸傳 元末明初,洪武年間 其次 三國演義 明初期,建文年間 再次 西遊記 明朝中期,嘉靖年間 最後 紅樓夢 清朝中期,乾隆年間 按年代從早到晚 排序 水滸傳 成書於明 作者 施耐庵,元末明初 家。版 看你是按什麼要求來排?時間?字數?人物?排列要求不同肯定排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