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表現達不到父母預期的時候,要怎麼辦?

2023-05-31 00:35:02 字數 1718 閱讀 6740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要控制好情緒。耐心引導孩子。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和願望轉移到孩子身上。要尊重孩子的內心需求。

2樓:半夢半醒

幫助孩子建立信心,找出不足,並探索彌補這些不足的方法,不能一味地埋怨孩子,說一些打消孩子積極性的語言。

3樓:童話鎮上的白月光

降低對孩子的預期。現在競爭激烈,給孩子太多的壓力和預期會使孩子和父母關係緊張。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先要理解孩子,然後跟他一起共進退。

當孩子表現達不到父母預期的時候,要怎麼辦?可以從以下哪幾點入手?

5樓:自由自在

不要以自己的期望嚴格要求孩子。家長可以對孩子有期望,但是,這個期望最好是有浮動的空間,適當地放寬對孩子的期望。家長們注重的應該是孩子是否有全力以赴。

6樓:注意沈題

孩子達不到父母預期,父母就要多去關心孩子,而且還要多去教育孩子,要讓孩子變得更好,教育孩子讓孩子好好的讀書,多去讓孩子學習興趣愛好。

7樓:夏天的事

在大多數唯分數論的父母來說,分數似乎成了評價孩子好壞的唯一標準了,但是其實父母過多地關注孩子成績之後,會忽視了孩子在其他方面的學習能力,其實除了學習之外的可能孩子都特別願意學,但是家長忽略了,讓孩子的生活裡只有學習只有課本,除了這些都沒有其他的樂趣了,生活不只有學習,更多的是生活的樂趣。

孩子總是達不到父母的期望,父母應該怎麼做?

8樓:帳號已登出

出現這種問題首先作為父母要調節好自己心理不要把自己的理想強加於孩子身上,孩子需要慢慢教育,不可心急,重要培養孩子的性格,建立良好的家庭氛圍,和孩子做個朋友,這樣孩子就會理解你的心情。

9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父母肯定都是恨鐵不成鋼的,要求相對來說是比較高的,因此最好的辦法是降低一些要求。

孩子的問題真的是父母缺乏預見性造成的嗎?

10樓:情感導師賽文

當然是這個樣子的,有很多時候父母把一些事情考慮的不是特別周全,根本不會注重孩子的感受,或者是對於一些危險沒有考慮到,時間久了孩子肯定會容易出現問題的。

11樓:30秒不

肯定是這個樣子的,孩子有很多時候他們對於一些事物認知能力並不是特別的強,如果家長考慮不周全的話,孩子盲目的去嘗試,就會容易出現問題。

12樓:小未來

是的。大部分的孩子出現問題都是由於父母沒有提前預防造成的,一些細心的父母應該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能發現孩子不同尋常的舉動。

13樓:小小胖崽聊教育

有一定的關係,孩子在剛有一些問題徵兆時,如果父母可以及時發現採取措施的話,就能夠避免。

14樓:春季的風啊

不是。因為父母也不知道孩子是怎麼想的,孩子的問題**於很多方面,不全是因為父母造成的。

父母如何對孩子表現出傾聽的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傾聽能力莊適揚家長

1 父母可以通過眼睛來表達傾聽的興趣。在孩子說自己事情的時候,父母應該睜著眼睛非常好奇地 有興致地看著他們,並且很白然地傳遞你的興趣和愉悅。切忌東張 西望。或者眼光游離不定地注視周圍的事情。2 父母可以通過語言來表達傾聽的興趣 在傾聽孩子談話的過程中,父母可以用簡單的諸如 太好了 真是這樣嗎?我跟你...

當弟弟的性情暴躁,當父母的察覺不到孩子的性格,還說我怎麼知道你性格為什麼變成這樣?是溺愛還是自私

都有吧,父 來母本應該從小自教育好孩子 幫助孩子樹立良好的價值股 道德觀等 農村有句古話 慈母多敗兒 說的就是父母不可以過於寵愛自己的孩子 不然會讓孩子不成器 在教育上,父母應該努力盡到自己的責任 不能過於溺愛孩子,在孩子做錯事的時候 要指出來並且批評,一定要讓孩子明白事情的嚴重性現在你弟弟已經性情...

因達不到父母的期望得了躁鬱症該怎麼辦

我覺得這個時候一定要降低自己的期望,不要把自己過高的要求符合父母。要根據自己的能力去制定目標,不要盲目,自己得了躁鬱症,一定要治。這時候的你,應該與父母進行一場交流,告訴父母自己的情況,因為父母對孩子的期望是他們的本能,但是他們這種行為嚴重影響自己的生活的話,就應該與他們好好聊聊,告訴他們自己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