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共濟失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5-31 00:40:03 字數 3808 閱讀 3231

1樓:生活家巴洛克地板

腦血管病:出血、缺血、血管畸形、動脈瘤都可成為導致血管性小腦性共濟失調的**,包括急性腦梗死、腦出血等。

腫瘤性疾病:包括小腦髓母細胞瘤、腦幹膠質瘤、副瘤症候群的副瘤性小腦變性及轉移瘤等。

感染性疾病:如朊蛋白病、神經梅毒、感染後腦脊髓炎、腦幹腦炎、皮層紋狀體脊髓變性等。

脫髓鞘與自身免疫介導的炎症性疾病:包括多發性硬化、急性炎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炎又稱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ian-barre症候群)、亞急性小腦變性等。

代謝性疾病:包括wernicke腦病、乙醇中毒性小腦變性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性共濟失調可以分為:繼發性小腦性共濟失調、遺傳型小腦性共濟失調。繼發性小腦性共濟失調是非遺傳型的原因造成。

包括特發性小腦共濟失調(idiopathic cerebel-lar ataxia)和有明確**的獲得性共濟失調。獲得性共濟失調的**包括感染、乙醇中毒、維生素缺乏、多種代謝疾病、線粒體腦肌病、多發性硬化、血管疾病、朊蛋白病、原發性或轉移性腫瘤、卵巢、乳腺、或肺臟隱伏的惡性腫瘤導致的副癌症候群。

遺傳型小腦性共濟失調分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型共濟失調,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型小腦性共濟失調和x連鎖小腦性共濟失調3種。主要與遺傳基因有關。

3樓:網友

小腦性共濟失調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是由多種細菌感染所致,如白喉、百日咳、猩紅熱等,是一種極為罕見的疾病。病毒性腦膜炎雙球菌、流感桿菌、支原體等也可引起急性小腦共濟失調的症狀。藥品中毒,尤其是苯妥因過量所致的共濟失調。

小腸病毒、回波病毒、柯薩奇病毒、小兒麻痺症病毒,或麻疹、風疹、腮腺炎、eb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等均可引起小腦功能障礙,且無家族遺傳傾向。

4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主要是由於各種因素導致小腦、本體感覺以及前庭功能障礙導致的運動笨拙和不協調,可由各種腦部疾病及外傷、中毒等非疾**素所引起。

小腦本身、小腦腳的傳入或傳出聯絡纖維、紅核、腦橋或脊髓的病變均可產生小腦性共濟失調。常見於小腦腫瘤、轉移瘤、結核瘤或膿腫及血管病、小腦變性及萎縮等。

5樓:善昂雄

小腦共濟失調是與小腦相關的,一組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症狀,原因如下:第一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引起的,一般以腦外傷為主,還有腦部腫瘤;第二年紀老化,老化後人體各個機能下降,免疫力減退,導致疾病發生;

6樓:溫柔的蠶寶寶

主要**,一、中毒因素,包括有藥物中毒、co、酒精的中毒等。二、維生素大量的缺乏,尤其是維生素b和維生素e是共濟失調患者不可缺少的元素。三、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一般多以腦外傷多見,其它還有腦腫瘤性疾病都可以引發共濟失調。

四、年齡的老化,年齡老化是發生共濟失調最重要的乙個原因,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人體各項機能都逐步減退,從而使機體免疫力減退,最終導致疾病的發生。早發現、早**。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7樓:老許願

小腦性共濟失調共濟失調是由於小腦及其有關聯的神經結構病變引起的:

軀幹共濟失調,軀幹共濟失調(姿勢性小腦性共濟失調共濟失調),主要表現為患者的步態和姿勢(站立和坐時)平衡障礙,如站立不穩、起坐不穩、行走不穩、romberg徵(睜眼、閉眼)陽性(不穩),上肢共濟失調不明、顯,眼球震顫震顫常無。定位診斷主要在小眼球部(原始小腦)受損害。可見於adcaⅲ型,共濟失調毛細血管擴張症等。

四肢協調性共濟失調,四肢協調性共濟失調(運動性小腦共濟失調),主要表現為患者的肢體完成各項動作的平衡障礙,如指鼻試驗、跟膝脛試驗不准、辨距不良、輪替運動差、誤指試驗偏向病側,眼球震顫震顫較多見(粗大),步態不穩等。一般上肢比下肢的共濟失調嚴重。定位診斷主要在小腦半球(新小腦)受損害。

8樓:網友

小腦性共濟失調引起的原因很多,如果病人急性起病,要考慮是不是血管病、中毒以及代謝異常。血管病原因很多,可能是心臟病、血液病、凝血機制異常、血管炎。小孩兒癲癇經常是吃苯妥英鈉導致共濟失調,鉈、鉛等中毒也可以導致共濟失調,小孩兒遺傳代謝病出現突發共濟失調。

另外,小孩兒內分泌異常,也可以導致共濟失調,都是代謝病的一部分。

急性起病主要是血管、中毒、代謝等原因,亞急性過程則與感染、中毒、腫瘤有關。各種病毒、細菌、支原體、寄生蟲感染,都可以導致共濟失調。急性播散性腦脊髓膜炎影響小腦,可以導致共濟失調。

腫瘤是因為亞急性起病,沒有任何背景,表現為走路不穩、不協調,需要做核磁檢查,才可以發現腫瘤的存在。如在發展過程中起伏波動、時好時壞,要注意遺傳代謝病的可能。如果起病隱匿、緩慢進展,要注意遺傳,顯性遺傳小腦性共濟失調或者隱性遺傳小腦性共濟失調的可能性,出現問題要及時就診,找專科大夫進行診治。

9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的**有小腦性共濟失調、深感覺障礙性共濟失調、大腦性共濟失調、前庭性共濟失調。

10樓:在三河古鎮寫生的豌豆

第一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引起的,一般以腦外傷為主,還有腦部腫瘤;

第二年紀老化,老化後人體各個機能下降,免疫力減退,導致疾病發生;

第三缺乏維生素,容易導致出現共濟失調;

第四細菌引起共濟失調,人體的很多疾病可感染神經,都可引起小腦功能障礙,引起共濟失調。

11樓:有好名字再改咯

小腦共濟失調最常見的原因有,腦出血,腦梗塞,腦流等,多種原因引起的腦神經損傷,導致協調性紊亂,會有平衡障礙,如站立不穩,行走不穩,步態蹣跚,需要及時去醫院做檢查和**,**期間需要配合一些中醫理療效果會更好。

12樓:網友

小腦共濟失調比較常見,導致這個病的原因有以下幾點,一、腦血管疾病,比如腦幹等部位有血栓。二、脫髓鞘疾病,比如視神經脊髓炎,多發性硬化。另外患者酒精中毒,也可能會出現小腦共濟失調。

13樓:淮南

小腦估共濟失調就是以小腦部位的各種病變引起的一種隨意運動失調的症候群。小腦性共濟失調的發病原因與遺傳因素有很大的關係,遺傳因素引起的小腦共濟失調為一種原發性的共濟失調。除此以外還有各種疾病引起的激發性小腦共濟失調,引起繼發性小腦共濟失調的原因常見的主要包括,發生於小腦部位的各種感染性疾病、酒精中毒、血管性病變、代謝性疾病、原發性或者轉移性腫瘤、多發性硬化等疾病。

14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小腦性共濟失調,是由於小腦病變,如小腦梗死、小腦出血、小腦腫瘤、藥物***,或是遺傳性疾病等,導致構音不清,動作不協調,出現頭暈,蹣跚步態,吟詩樣語言,運動性震顫等症狀。 建議患者去神經內科就診,進行神經系統體格檢查,小腦共濟失調會出現眼球震顫、直線行走不能、指鼻不准、跟膝脛試驗陽性等體徵。檢查頭顱核磁共振,查詢**,進一步**。

15樓:貞觀中醫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各階段症狀表現:

初期症狀表現:

1、走路猶如喝醉酒(眩暈感)。

2、動作反應較不靈活,提重物有困難。

3、上下樓梯雙腿不協調,肌肉僵硬,無法精確完成某些特定動作,如跑步、爬山、打球等。

4、靜止站立時,身體會前後搖晃,端水時容易濺出。行走時容易撞到牆上或門框上。

5、眼球轉動有障礙,無法快速轉移目標。

6、辨別距離能力不良,如打不到桌球。

中期症狀表現:

1、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

2、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走路時身體無法靈活調整。因此,容易摔跤。

3、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有困難,吃東西或喝水時容易被嗆。

晚期症狀表現:

1、說話極不清楚,無法控制音調,甚至無法言語,寫字無法辨認,吞嚥困難。

2、無法站立,甚至無法坐起,需靠輪椅代步,或臥床在床,生活無法自理。

3、如果大腦或周圍神經受到波及,則病人智力會受到影響。

共濟失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共濟失調是什麼引起的?

共濟失調僅為一種症狀,其 較多,包括血管 腫瘤 免疫 感染 代謝 遺傳等因素皆可引起。1.亞急性小腦變性 又稱副腫瘤性小腦變性,常見於肺小細胞癌,也可見於卵巢癌 淋巴瘤等。患者成年女性多見,多出現步態不穩 軀幹肢體得共濟失調,還可伴有構音障礙 眩暈等。是發現原發腫瘤及早手術。2.急性小腦梗死 中老年...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是怎麼引起的,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導致小腦共濟失調出現的一些誘因的介紹 1 腫瘤是導致小腦共濟失調的重要 之一,任何發生在小腦位置的腫瘤都有可能促使小腦共濟失調的出現,對於兒童來說比較常見的會引發小腦共濟失調的小腦腫瘤性疾病主要包括室管膜瘤 星形細胞瘤以及髓母細胞瘤等等,而成年人往往是因為轉移瘤而發生小腦共濟失調。2 小腦共濟失調的...

共濟失調怎麼調理,共濟失調是怎麼引起的啊?

人體姿勢的保持和隨意運動的完成,與大腦 基節 小腦 前庭系統 深感覺等有密切的關係。共濟失調症現如今尚無特異的藥物 主要 方法為 1 共濟失調由小腦病變引起,若為腫瘤所致,應積極進行手術 炎症可採用抗炎 腦中風應使用抗栓或調理藥物 2 共濟失調引起平衡 協調障礙,均可通過 訓練達到 目的。共濟失調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