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中的水滸傳裡面的 沒面目焦廷 是誰

2022-06-13 20:10:04 字數 4326 閱讀 5933

1樓:孟凡萌

焦挺,中山府人氏,排梁山第九十八條好漢,星號為地惡星。 是步軍將校第十六員。相撲高手,單比拳腳,連李逵都不是他的對手。

但平生卻到處投靠人,都不被收留。江湖上都稱他「沒面目」。以焦挺的實力,即使不會使兵器,至少在綠林當個嘍囉是絕對不成問題的。

但到處都被拒絕,十分奇怪。而他在第一次見李逵時就因打量李逵而惹怒了李逵。說明焦挺可能是面目可憎,一看就讓人覺得來者不善。

李逵偷偷下山去幫助關勝攻打凌州,路途碰見一大漢,兩人打了起來,那人拳腳熟練,李逵被連摔兩跤,得知此人叫「沒面目焦挺」。焦挺約鮑旭同李逵一起,殺入凌州,放**來。後又率人馬攻打曾頭市後,歸順了梁山。

他與燕青堪稱並為梁山泊相撲擒拿兩大高手。征討方臘時,焦挺攻打潤洲時在亂軍中被箭射死,是第二位陣亡的梁山好漢。被朝廷追封義節郎。

2樓:罡麒麟

焦挺,綽號沒面目,排梁山第九十八條好漢,是步軍將校第十六員。相撲高手,單比拳腳,連李逵都不是他的對手。但平生卻到處投靠人,都不被收留。江湖上都稱他「沒面目」。

3樓:殺倭奴兮覓封侯

是焦廷樓上的說錯了

他因為六親不認叫做沒面目

相撲(源於中國)技術好

在水滸裡第二

第一燕青

4樓:手機使用者

焦廷唄,不然怎麼叫"沒面目焦廷"??

5樓:

徵方臘,開戰都沒多久就英勇了

四大名著中,<水滸傳>中108將的主要人物及其綽號是什麼?

水滸傳中108將的全部名字

6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一、水滸傳三十六天罡

宋江、盧俊義、吳用、公孫勝、關勝、林沖、秦明、呼延灼、花榮、柴進、李應、朱仝、魯智深、武松、董平、張清、楊志、徐寧、索超、戴宗、劉唐、李逵、史進、穆弘、雷橫、李俊、阮小

二、張橫、阮小

五、張順、阮小

七、楊雄、石秀、解珍、解寶、燕青。

二、水滸傳七十二地煞

朱武、黃信、孫立、宣讚、郝思文、韓滔、彭玘、單廷珪、魏定國、蕭讓、裴宣、歐鵬、鄧飛、燕順、楊林、凌振、蔣敬、呂方、郭盛、安道全、皇甫端、王英、扈三娘、鮑旭、樊瑞、孔明、孔亮、項充、李袞、金大堅、馬麟、童威、童猛、孟康、侯健、陳達、楊春、鄭天壽、陶宗旺、宋清、樂和、龔旺、丁得孫、穆春、曹正、宋萬、杜遷、薛永、施恩、李忠、周通、湯隆、杜興、鄒淵、鄒潤、朱貴、朱富、蔡福、蔡慶、李立、李雲、焦挺、石勇、孫新、顧大嫂、張青、孫二娘、王定

六、鬱保

四、白勝、時遷、段景住。

擴充套件資料

一百單(dan)八將,指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中梁山泊上的一百零八個頭領,由天罡星三十六員和地煞星七十二員組成。這一百零八人性格各異,各有所長,結局不同,是我國文學史上的經典人物群像。

排除個別特例,座次排名順序,大體圍繞三個維度。

維度一,是否來自「體制」,以及之前在「體制」中的地位;來自「體制」的,座次靠前,之前在「體制」中地位越高,座次越靠前。

維度二,跟宋江的關係,或者還可擴充套件至跟吳用等「首腦」的關係;關係越近,座次越靠前。

維度三,對水泊梁山集團的締造、壯大或者對宋江的「成事」有「特殊貢獻」者。

【水滸傳】的簡介

7樓:斯帕狄

《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投降朝廷以及投降朝廷後鎮壓田虎,王慶,方臘等各路反抗宋朝**的政治勢力,最終走向悲慘失敗的巨集大故事,藝術地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宋江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8樓:筆有千秋業

這是一部古典名著,有關的簡介如下: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以白話文寫成的章回**,被後人歸為中國古典四大文學名著之

一、簡介如下:

其內容講述北宋山東梁山泊以宋江為首的綠林好漢,由被迫落草,發展壯大,直至受到朝廷招安,東征西討的歷程。又名《忠義水滸傳》,初名《江湖豪客傳》,一般簡稱《水滸》,全書定型於明朝。作者歷來有爭議,一般認為是施耐庵所著,而羅貫中則做了整理,金聖歎刪節為七十回本。

二、故事內容介紹:

宋江起義故事為線索創作出來的。宋江起義發生在北宋徽宗時期,《宋史》的《徽宗本紀》、《侯蒙傳》、《張叔夜傳》等都有記載。從南宋起,宋江起義的故事就在民間流傳,《醉翁談錄》記載了一些獨立的有關水滸英雄的傳說,《大宋宣和遺事》把許多水滸故事聯綴起來,和長篇**已經很接近。

元代出現了不少水滸戲,一批梁山英雄作為舞台形象出現。《水滸傳》是宋江起義故事在民間長期流傳基礎上產生出來的,吸收了民間文學的營養。

《水滸傳》是我國人民最喜愛的古典長篇白話**之一。它產生於明代,是在宋、元以來有關水滸的故事、話本、戲曲的基礎上,由作者加工整理、創作而成的。全書以宋江領導的農民起義為主要題材,藝術地再現了中國古代人民反抗壓迫、英勇鬥爭的悲壯畫卷。

作品充分暴露了封建統治階級的腐朽和殘暴,揭露了當時尖銳對立的社會矛盾和「官逼民反」的殘酷現實,成功地塑造了魯智深、李逵、武松、林沖、阮小七等一批英雄人物。**故事情節曲折,語言生動,人物性格鮮明,具有高度的藝術成就。但作品歌頌、美化宋江,鼓吹「忠義」和「替天行道」,表現出嚴重的思想侷限。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是我國第一部古典長篇**。**描寫了水泊梁山一百單八將反抗官軍、殺富濟貧的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次語文課,老師聽寫寫的是全班人的名字。

希望下一次再見,可以鮮活又明亮。

曾經拼命想逃離的世界,卻又在往後的日子裡,念念不忘。

既要今朝醉,也要萬年長。

多年後漸漸發現,知交零落是人間常態,能夠偶爾話起而心中依舊溫柔的,還是老友。

美妙的緣分讓我搭了一段有你的人生巴士,無論你我中途是否下車,都希望彼此的前方風景如畫。

一年800,再也住不到這麼便宜的屋子了...

健身卡還沒到期,學生證都到期了

予我遺憾亦贈我驚喜,予我牽腸掛肚亦有萬千風景。

我們在春風秋雨裡無話不說,卻在春去秋來失去了聯絡

一晃兩三年,匆匆又夏天

今天天氣很好,下午沒有課,以後也不會有課了。

最難開口的,是初次的問好和最終的道別

我的生命裡,無疑會有很多個夏天,但沒有哪乙個,會如今夏。

喜歡的事不要總說以後,來日並不方長,今天的擁抱不要留給明天,後會可能無期。

畢業是千萬個不同的夏天有千萬個相同的故事。

離別時害怕離別,離別後計畫重逢,於是我們的心中容納了更多嶄新的晝夜。

人生相遇又別離,三年如夢,希望少年不老,夥伴率真。

只要想念還在,就不算分別。

畢業的玻璃窗,終究還是撞碎了。我們曾一心盼望飛出籠子,卻在這一天真正到來的時候,亂了陣腳。

今年夏天最好不過一張錄取通知書,最美不過校門前的一聲「好巧」。

願我們在沒有彼此參與的世界裡熠熠生輝。

在夏天的遇見,就在夏天告別吧。

畢業就是你向左,青春向右,從此以後,兩條平行線再無交集。

所有分別的話語裡,不會再有「明天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提的很好,這邊這個回答本來就很好,因為呢,他說了許多事情

四大名著中的人物及性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是沒有耐心但卻善良的人,唐僧有耐心善良,豬八戒好吃懶做也很善良,沙僧吃苦耐勞

水滸傳中108將的綽號及排名

關於四大名著中人物的謎語

13樓:會向天空

三國演義中的人物:

孔雀收屏——關羽

展翅凌空——張飛

鑿壁偷光

專——孔明

赤兔殉屬主——馬忠

相貌堂堂——顏良

準備就職——蔣幹

山東寧靜——魯肅

水滸傳中的人物:

斗轉星移——時遷

萬紫千紅——花榮

單刀赴會——關勝

粗中有細——魯智深

古往今來——史進

春秋半部,日月同輝——秦明

紅樓夢中的人物:

踏雪尋梅——探春

正月初一——元春

爆竹除舊——迎春

花香撲鼻——襲人

落英繽紛——惜春

誰有四大名著中全部人物名單

為什麼水滸傳是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為什麼是四大名著之一

你好 給你參考資料 謝謝 四大名著 這個名詞不知是哪位首次提出的,約定俗成估計是五十年代以後。細考究其過程,四本書得享大名,一半是 捧 出來的,一半是罵出來的,水滸 紅樓夢 尤甚。不僅有貶低的,而且四大名著都曾是 明中葉田汝成是 罵派 的早期代表,其 西湖遊覽志餘 講 羅貫中 編撰 數十種,而 水滸...

《水滸傳》是四大名著之一,你如何評價這部書?

我覺得這部名著的話,真實的反映了那時候的生活,老百姓是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不然的話,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在造反?我個人覺得水滸傳這部作品相對而言真的是非常經典的,因為裡面有很多的人物都值得我們去細細的往外去欣賞。在我個人看來,這部書的故事線穿插的十分完美,而且每乙個人物都刻畫得栩栩如生。水滸傳作為四大名...

四大名著中有哪些描寫人物的片段,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你的問題太大了,這裡只能回答1w字以內,所以,你還是找原著看看吧 幾乎每個字都是 紅樓夢林黛玉進賈府是經典,特別是關於王熙鳳出場的描寫。描寫曹操的也很多,很複雜,建議找原著去看一下 同意樓上 王熙鳳出場的描寫比較經典.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劉備 那人不甚好讀書 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 色 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