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說老水滸是四大名著拍得最差的

2021-03-04 09:01:04 字數 1007 閱讀 58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老水滸的風評如何,個人感覺由張涵予主演的新水滸傳拍的很不錯,人物特點鮮明。拍的很有感覺。

為什麼說水滸傳是四大名著寫得最好的

2樓:笨笨熊

不點評紅樓,但是其它三本書都有看過,當然尤其是水滸傳,不說十遍,八遍起碼是有了。一部名著,其實不是一定要去研究它,讀過就好,但是讀的次數多了,自然感受就會不一樣,起碼在理解上會有更多不同,這種不同不一定就是好或者更深刻,而是有更多角度和理解。

很多人說水滸太過黑暗,對人性描述太過刻骨,完全是衝著人性的暗處進行著墨,不宜於寓教於樂,更不適合青少年閱讀,甚至用一句話來進行過論證,那就是少不讀水滸,老不讀三國。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水滸傳在一定程度上確實充滿了算計、陰暗、權謀,無論是宋江還是吳用,無論是上梁山還是朝廷招安,無論是江湖還是廟堂,都充斥著各種較量,尤其是在梁山這個看似標榜兄弟義氣、替天行道的群體裡,其實每個人都打著自己的小算盤,這點在梁山歷次老大更替和一百零八將排名中體現得淋漓盡致。

可以說,這既是水滸傳實際存在的問題,也是它獨特的魅力。中國人本來就懂得算計,施耐庵只不過用自己的筆墨,用梁山一百零八將的故事將它展示出來而已。

如果將水滸傳和其它三部古典名著相比,水滸傳還是有自己獨特的甚至超越的地方。

首先是水滸傳是有歷史背景的,從水滸傳中,你可以看到當時的社會百態,可以看到朝廷和江湖的關係,也可以看到朝廷內部存在的各種問題,可以看到皇帝和大臣之間的角力,大臣和大臣之間的各種較量,無論是高俅還是蔡京,亦或是童貫都給我們呈現了當時的官場真實面貌。

其實是水滸傳有煙火氣,有生活味道,能站得住能落地。水滸中的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魯智深的仗義,武松的勇猛,林沖的隱忍,李逵的愚忠,宋江的野心,在水滸中展現得十分充分,而不像紅樓夢中的人物,乙個個天天談情說愛,似乎就不用賺錢不用吃飯似的,沒有生活的真實感。

還有一點就是,水滸傳塑造了很多經典角色,武松、林沖、李逵、魯智深、西門慶、潘金蓮等,都是家喻戶曉的人物,這些人的知名度在很大程度上超過了其他三部名著,這也是水滸的魅力所在。

四大名著為什麼都是以為開篇,四大名著為什麼都是以石頭為開篇

古人將石頭看做上天的造物 很神聖比如女媧補天 煉五彩石 比如三生石 認為石頭上如果有圖形或者文字,一定是有徵兆或者預示比如白蓮教韓山童 莫道石人乙隻眼,挑動黃河天下反 所以很多故事為了一開始就讓人信服 或是營造神秘氣氛 就以石頭開篇 巧合而已,豈有他哉。為什麼四大名著都以石頭作為開頭 西遊記當然不用...

四大名著人物評論,四大名著人物評論

三國演義 中的張飛,其為人性格粗魯莽撞,生性耿直,勇猛更是他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他雖為一名武將,卻粗中帶細,他不僅十分敬慕君子,也十分惜英雄重英雄,如捉到嚴顏時,嚴顏寧死不屈,張飛敬重其為人,將嚴顏收為將領。張飛這個人物形象也是在紅色性格人物形象系列中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影響最為深遠的乙個。四大名著...

四大名著介紹,四大名著內容簡介(簡短)

紅樓夢 曹雪芹 三國演義 羅貫中 西遊記 吳承恩 水滸傳 施耐庵。四大名著內容簡介 簡短 1 西遊記 主要描寫的是孫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故事。西遊記 全書一百回,從大的結構上看,可分成三個部分。第一回至第八回是第一部分,主要寫了孫悟空出世 拜師 大鬧天宮,這是全書最精彩的章節,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