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們遇到挫折時,作為孩子父母都是怎麼去引導自己

2022-01-04 14:31:52 字數 1262 閱讀 9374

1樓:尹火蟲

引申一些偉大的人在遇到挫折後如何站起來的故事

以父母自身的故事來引導 更具說服力

鼓勵他 多說說他的優點 比方生活中他表現的很不錯的事情  為他加油打氣

當孩子們遇到挫折時,作為父母怎麼教育孩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予孩子必要的幫助,引導孩子分折挫折的原因,找到戰勝挫折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是作秀,不知道真假

4歲的孩子遇到挫折就哭鬧,家長應該打嗎?

4樓:小七

當然不應該!你應該多鼓勵孩子,去敢於面對困難!同時你也應該給孩子製造一些小困難讓他稍微努力就能克服,漸漸的他就會勇敢一點,然後再讓他克服其他困難!孩子需要家長的鼓勵而不是打罵!

今天看到一篇挫折教育的文章,有點感悟,其實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的挫折,而父母不必要再給孩子 10

5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抄子明白:生活常常挫折、失襲敗是正常的事情bai

孩子在還du是嬰兒zhi的時候,他是有這種挫折dao感的,比如費力的一次又一次的去吃手,吃不 著,還是鍥而不捨的去嘗試,直到享受那種快樂的吮吸。再後來,一次一次的去嘗試走路,摔倒了又爬起來。

這麼說來,其實,是在孩子逐漸成長的過程中,慢慢的才變的不能接受挫折,所以,父母的引導很重要,不要隨便就把孩子遇到的挫折給解決了,讓孩子自己去處理,然後慢慢讓他明白,生活中挫折,失敗是很正常的,其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能從這些挫折和失敗中成長。

6樓:匿名使用者

挫折教育,如何培養孩子正確的面對挫折,遇到問題幫助孩子分析解決,不是按照自己的思維直接給孩子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風和雨是挫折,可它更多的是磨練,它磨練了孩子的意志,堅定了孩子的信心。家長應該正確地看待挫折教育,讓孩子接受「風雨」的洗禮,在「風雨」中健康成長。

8樓:問心可知罪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你要給他們鍛鍊和自己的能力,別老不相信孩子沒有能力,他自己也會保護自己和辦事能力,早完你也不能管他一生的,自己要相信孩子和鼓勵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在成長過程中,會遇到好多挫折,作為父母應該引導孩子正確面對挫折,如何度過挫折,如何解決挫折,不應該在他們的人生路上設定挫折。

孩子們植樹時的情景作文四百字

植樹節那天,我們三年級的同學在老師和家長的帶領陪同下,來到了山上,學校專門安排了這次植樹活動。我們來到了一塊荒地。每個同學都領到了一棵桂樹苗 一把鐵鍬和乙隻水桶。我和媽媽選了乙個可以栽樹的地方,媽媽一邊詳細地說著植樹的方法,一邊用手握住鍬柄上端,而我抓著鍬柄的中段,再用腳壓著鍬的 右肩 使勁地把鍬壓...

遇到女生,沒完沒了說談戀愛的孩子們拉手,擁抱,kiss髒得很,說是現在這小年輕沒乾淨的了

這個女的品味不高吧,不在乙個檔次就不要多聊了,何必較真,你不是在和她談戀愛就行 個人觀點 就像前些年有人說讀書不好 又不分配工作,到頭來還是打工,還不如現在下學,專去打工,您屬看人家文憑都不如自己的都蓋新房了。我想說的是讀書是好的,但各行裡都有歪嘴和尚把書念歪了,但您就不能一蓋而論說所有人念書都不好...

過年要和父母的朋友們還帶著孩子們一起吃飯。每個人都要舉杯講話。不知道說什麼。不想站起來就說祝新年

來來來,我敬大家一杯,舊的一年已經過去希望大家忘記所有不快的事,祝大家在2014年裡都能幹成想幹的事!風雨無阻!來來來 都站起來,嗨 那誰,你還沒倒滿呢!幹了幹了!呵呵,你改良改良應該可以了。馬到成功!馬上有錢就行了!我想離婚,我該怎麼和父母說 直接說唄因為什麼沒有辦法繼續生活了 呵呵!怎麼跟我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