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動不動就哭怎麼辦?當父母的要注意什麼

2021-12-30 05:56:06 字數 5698 閱讀 1275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為啥動不動就哭?

1、沒有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

安全感對於年幼的孩子來說,無疑是至關重要的,他們渴望父母的陪伴、關心與疼愛。

現如今,隨著消費水平的提高,很多年輕夫婦迫於生活的壓力需要忙於工作來賺錢養家,忽視了給予孩子很好的陪伴和關心,導致他們被愛的需求得不到滿足,從而使孩子內心極度缺乏安全感。

所以,當孩子遇見一點小事時就會習慣性的哭,一方面表達自己的不滿,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引起父母的關注和疼愛。

其次,有些父母對於孩子期望值很高,一旦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就會表現的失望,甚至會用各種語言去傷害孩子,但卻忘了他們也是需要肯定和鼓勵的。

久而久之,在自我懷疑和否定中,孩子的內心會變得異常敏感、脆弱,沒有安全感,所以,一遇上困難就很容易哭。

2、沒有培養孩子自我情緒的管理

教育孩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這個過程中父母難免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難題,而孩子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是常有的。

比如,玩具被小朋友搶了;老師今天表揚了別的小朋友......如果孩子缺乏自我情緒的管理,那麼其內心的儲存的負面情緒只能通過哭釋放出來。於是就出現了娃動不動就愛哭的情況。

孩子哭鬧是難免的,但往往所有的哭鬧都事出有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為了避免娃動不動就哭,家長還需重視起來。

孩子經常哭,父母應該怎麼做

1、給孩子設立合理的期望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不要光看著別人家孩子的好,也要善於發現自家娃的優勢,然後設立乙個合理的小目標,切不孩子剛學會走,你就讓他學騎自行車,否則只會給其造成太大的心理壓力。

所以,為了避免孩子動不動就哭,家長還需學會循序漸進的方式,不僅鍛鍊了孩子的挫折意識,還能讓其在成就感中樹立自信。

2、給孩子足夠的愛

如果孩子的安全感降低,其內心就會變得焦慮、不安、敏感,所以,建議家長無論平時工作多忙,也請抽空用心的陪伴陪伴孩子,給他們愛與關心,不僅能提公升其安全感、增進親子關係,還能避免娃愛哭的現象。

3、引導孩子的不良情緒

當孩子出現嫉妒、不安、失落等負面情緒時,家長要做的不是指責他們,而是引導其處理、釋放不好的情緒。

比如,當孩子失敗的時候,家長切不可打擊孩子,因為本身已有不安的情緒,此時,父母應該鼓勵他,並讓他明白失敗並不可怕,從而使其難過、失落的情緒得到緩解。

所以,孩子的自我情緒管理十分重要,若是內心的嫉妒心、孤獨感、憤怒、安全感不能及時排解,勢必會對他們的行為及心理產生嚴重的影響。

2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孩子動不動哭可能是需求達不到滿足,父母要做的是多關心孩子,多和孩子溝通交流,不要一味得責備孩子讓孩子敢於表達而不是用哭拉來解決問題

3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孩子內心很脆弱才會動不動就哭,父母要關注孩子是否受到什麼重大傷害,不能指責孩子愛哭,可以向老師、同學、親人了解具體事件,再去做進一步溝通。

4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孩子特別的脆弱,所以作為父母,應該適當的鼓勵孩子,這樣才能讓孩子改變這種情況。

孩子動不動就鬧脾氣,總愛哭該怎麼辦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多動症一般表現為患兒 注意力 難以集中,活動量大,感知覺障礙,情緒不穩,極易衝動,學習困難等。如果懷疑寶寶有多動症的傾向,建議帶寶寶去兒童醫院做心理行為測試,早發現,早**。

6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每天應保證1-2小時戶外活動,媽媽帶寶寶出去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為寶寶安排精彩活動,寶寶情緒好了,就不會哭個不停。

7樓:雜談鮮事

孩子脾氣老不好,怎麼辦,多半是欠打了,這只是網路上的一句玩笑話,家長還需要對孩子事業恰當的情感引導。嗯,及時告訴孩子有困難要跟家長說,哭和鬧脾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可能是孩子還小,等將來大一些就好了。

8樓:瓜田裡的猹

不要一味的遷就他,尤其是當她哭的時候,自己一定不要立馬心軟,不要讓他覺得他哭就可以得到他想要的東西,哭是沒有用的,慢慢的灌輸他這種思想!

9樓:無命小卒

這是家長寵的。家長要對孩子嚴厲一點,不然會一直這樣。

10樓:bd小葵

孩子愛哭,與孩子自小受寵溺不夠獨立有關係,此時就該教他該怎麼面對事情,遇事該怎麼解決,自己解決不了的是求助他人,而不是一味的哭,教他如何表達訴求,如果告訴他還是哭沒有改觀,那就任他哭一會,等他哭好了告訴他現在該怎麼做,讓他自己完成,鍛鍊幾次就沒有那麼矯情了!

11樓:小吃貨大書蟲

孩子發脾氣和哭鬧都是在表達自己的情緒,這個時候家長千萬不要一味的去斥責孩子,不如蹲下來,握著孩子的手,眼睛與孩子對視,先安撫一下孩子的情緒,等孩子冷靜下來再詢問孩子為什麼發脾氣,慢慢引導孩子以後有事就直接說,不要通過發脾氣來表達。

12樓:深海的魚樂

針對這種情況,建議多撫摸孩子的頭,讓他有親切感,多和他溝通。

13樓:遊戲家一夫

孩子愛哭是天性吧,畢竟每個小孩子都什麼也不知道也不會向我們大人一樣去表達,哭也是他傾訴的唯一的途徑吧。我們應該用合理的方法去教育孩子,男孩兒的話比如給他個好吃的好玩的,告訴他哭是不好的,男子漢不可以隨便哭,別人看見了會笑話你的。

14樓:接景浩

孩子鬧脾氣愛哭是平時大人對孩子的溺愛,你要讓他自己學會承擔自己的責任,最簡單的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讓他學會獨立,這樣就好了。

15樓:8045滅韓諭揖

孩子愛哭多半「勸慰」是沒用的,該立威時就立威。我兒子是乙個很倔強的孩子,哭起來沒完沒了的那種,而且軟硬不吃,為此沒少挨打,有段時間只要我沒有第一時間去接,他就會在班裡哭,誰勸都沒轍。第一次安慰了半天告之以後盡量第一時間接,第二次照舊,第三次直接上去當著班裡小朋友和老師麵給了兩腳丫,放下狠話,再看到哭一次直接不接。

第四次看到我嚇得自己背過臉去擦乾眼淚,第五次,第六次,到現在乙個多月了沒有再哭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哭鬧有很多原因的,如果是為了達到某種目的而哭鬧那就應該嚴厲的告訴孩子事情是不對的,不能由著孩子。

17樓:勢均力敵才能獨立自由

下次孩子在哭在鬧脾氣,讓全家人都別理他。就讓他乙個坐在那哭,哭夠本了就停了,下次再哭就會想想了。

18樓:吃雞小青蛙

孩子愛哭是一種天性,一般孩子哭了都是因為餓了等現象,或者內心中有一些不開心的事情,買點玩具,餵點吃的,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就好了。

19樓:8550滅韓認韻

我覺得跟老師做好溝通,關鍵時候唱「雙簧」。孩子入學後對老師的「敬畏」家長們應該深有同感,由老師出面對孩子「恩威並施」有批評有鼓勵,有嚴有愛,家長從旁勸導,肯定孩子的優點,給足孩子改正的「信心/面子」,並且以身作則教導孩子「可為不可為」「可行不可行」,講清楚利害得失,相信以孩子的聰慧可以慢慢克服「愛哭」的缺點。

20樓:臧靜筠

如果是孩子缺乏獨立性,遇到事情總希望通過哭泣得到大人的幫助,那家長要好好跟孩子溝通,引導孩子主動思考的能力。

21樓:

這是每個孩子成長必經之路吧,只要你有些事不要由著他的性子來,不要慣著他,長大就好了。

22樓:熱愛的在路上

孩子咳嗽老不好,多半是裝的。看到這個問題想起這個段子,現在的家長受現代教育影響都本著不打不罵的原則教育孩子,所不知自己根本不具備說服教育的能力。最後發展成孩子脾氣比誰都大,說白了就是你對他太好了。

有時候就該嚴厲點

23樓:以心

我孩子以前也如此,智力不差,就是遇事還沒說就「欲語淚先流」。談談我孩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常常請左鄰右舍的小孩子帶著他玩。

玩的時候一摔一跤,雖心疼,但不說任何孩子不對。安慰他說摔跤很正常,爸爸媽媽小時候也總是摔跤。如此一來,其他小孩不擔責,願意帶他玩,他雖總是「吃虧」,但往往掛著淚珠又跑出去玩。

這種孩子有一大別的孩子沒有的好處,服從安排!所以我家孩子學習習慣很好。四五年級後,其他家長普遍抱怨作業做到半夜,我孩子成績則穩步提公升。

24樓:小月有愛

有乙個媽媽也帶著孩子在公園裡散步,孩子同樣不小心被石子絆倒摔破了膝蓋疼的哇哇大哭,媽媽聽到哭聲三步併作兩步跑過去把孩子一把樓進懷裡,「哎喲,我的寶兒,心疼死媽媽了,快讓媽媽看看」,邊說邊揉著孩子的膝蓋道,「都怪這個該死的地碰到了我的寶兒,來!媽媽替你揣它兩腳,寶兒不哭了哈。」終於孩子不哭了,為了怕再次碰到孩子媽媽把孩子背到背上,不久就累的滿頭大汗只好悻悻的回家了。

個人認為孩子特別愛哭與父母從小呵護過度有關。孩子嬰幼兒期已經懂的用哭和笑表達自己的情緒,並通過父母的反映來判斷「**」的使用效果。嬰幼兒期父母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呵護過度」。

25樓:峰佘無敵

一般這個年齡的孩子,已經不隨隨便便就哭,只要哭必然有原因。有的是因為和同學不愉快,其實仔細一問,根本不是個事,如果一下子就能判斷出錯誤在他,不要直接點出來,那樣他會更覺得委屈哭得會更嚴重,這時候得抱著很理解他的態度,順著孩子的思維,講著講著他心結開了,也會意識到自己有錯。還有的孩子因為一點點事,好多好多無理取鬧型的哭,這種情況一發現就得及時制止,當然不能言詞激烈的說,得恰到好處讓他知道這種哭嚇唬不了任何人,也解決不了問題,一次遷就就會導致愈演愈烈。

以上就是個人的一點經驗,效果還不錯,希望能幫到你。

小孩脾氣很暴躁,動不動就哭,應該怎麼辦

26樓:冰雨夢悠悠

1、正確對待孩子的第一次發脾氣,最好的辦法就是不予理睬

孩子發脾氣不是天生的,糾正起來要有個過程。但是要特別注意處理好孩子的第一次發脾氣。這對防止孩子養成發脾氣的壞習慣是極為重要的。

當孩子第一次發脾氣的時候,不要問是什麼原因,你都不要理睬,並告訴孩子:「你什麼時候安靜下來,我才和你說話。」並一直堅持自己的態度。

當孩子平靜下來以後,家長要告訴孩子這樣做不對,有什麼要求提出來,家長會幫你解決的。如果在這時候父母心軟,怕孩子發脾氣傷了身體,就半途而廢,以後孩子在發脾氣時,就很難令其平靜下來。

2、要了解孩子發脾氣的原因,有的放矢地解決問題對於3歲以下的孩子來說,發脾氣的常見原因大多是生理需要,如渴了、餓了、累了或煩躁了,都會發脾氣。因此,父母一定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進行解決。假如是餓了,就給點兒東西吃,若是累了'就把孩子抱起來哄一哄。

但對於3歲以上的孩子,特別是滿足不了要求就發脾氣的孩子,要有理有據地進行解決。當孩子提出要求時,父母不要馬上給予否定,要判斷孩子所提要求是不是合理,能不能馬上實現。如果孩子提的要求既合理又能馬上實現,就要答應這個要求;如果孩子提的要求雖然很合理,但是有些困難,也要克服困難,並要創造條件滿足孩子的要求;如果孩子的要求既不合理』又沒有條件實現,就要耐心地給孩子講清楚道理,讓孩子理解為什麼不能滿足這個要求。

另外,父母對付孩子壞脾氣的第一步,是找出孩子發脾氣的原因是什麼,是不是受了挫折。若是孩子因為未能完成某件事情而表現出煩躁,父母最好是立即給予應有的注意,如果用語言說不明白,應帶著理解和同情的心情,和孩子—起做,這樣就有效地避免了孩子為此而發脾氣。臻不要以硬碰硬,更不要讓孩子感到你毫無辦法拒絕孩子的要求,不能採取強硬的態度,不要站在居高臨下的位置上,更不能打孩子。

這時候,父母要冷靜,要適當地給孩子留點面子,找個合適的台階讓孩子下來,等孩子冷靜下來以後,講清楚發脾氣的危害,讓孩子自己主動地承認錯誤,並向爸爸或媽媽進行道歉。

3、家長應多與孩子溝通,了解孩子的需要

在平時,家長要多與孩子進行溝通,在溝通中了解孩子的需要。這樣當孩子提出要求時,家長就能理解和體會孩子的心情與需要。

四歲的孩子總是動不動就哭,怎麼辦

四歲的小寶寶是可以聽懂大人的說話的,平時一定要正確的引導,不要一味的去責怪孩子,跟孩子好好溝通,每次哭一定要知道他到底是因為什麼哭。三歲多的孩子動不動就哭怎麼辦 1 不強迫孩子馬上停止哭鬧,而是靜靜地坐在一邊,或者乾脆去幹別的事,等待回孩子 冷靜 答下來,再跟他講道理,使他認識錯誤,感到大哭大鬧 要...

孩子動不動就發脾氣怎麼辦,孩子急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讓他哭,哭多了就會收斂了 熊孩子欠收拾,打一頓,再請他吃頓好的把話講開,在發脾氣,抽死他 孩子急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一 共情 孩子一煩躁,就容易發脾氣和放棄,也讓您很無奈吧?二 具體話 您說孩子容易煩躁,可否舉幾個例子向我說明一下具體情況?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壓力過大 解決 看...

孩子動不動就愛哭家長該怎麼辦,孩子動不動就鬧脾氣,總愛哭該怎麼辦才好

孩子動不動就愛哭,要看是什麼型別的哭。如果是感覺無助的哭,完成不了某件事情,急哭了,比如初學拿筷子,夾不起來,家長可以柔聲鼓勵 寶貝,你能行的,慢點,夾在中間。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正確的方法,要給孩子足夠的信心,必要時助孩子一臂之力。如果是鬧情緒的哭,想要繼續玩,繼續看電視,繼續看電腦,時間到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