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對人體有好處 人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2023-05-30 17:45:03 字數 3920 閱讀 3204

人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1樓:

保養身體吃高粱、橙子、西紅柿、牛奶等食物比較好。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營養成分,促進腸胃蠕動,還可以增加毛細血管彈性,降低人體中的血脂,同時可以使**白皙、透亮、有光澤。具體如下:

1、高粱:高粱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為人體補充能量,促進體能恢復,還可以調節心肌活力,減少心血管疾病產生的幾率。同時高粱屬於粗糧,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大便排出,預防便秘現象。

2、橙子: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增加人體毛細血管彈性,降低血脂的作用,還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防止**老化,使**細膩有光澤。同時酸味較重的橙子,可以促進人體中的胃酸分泌,從而促進人體消化功能。

3、西紅柿:西紅柿中具有番茄紅素,可以清除有害基,預防細胞受損,從而達到延緩衰老的作用,還具有蘋果酸,可以促進脂肪分解,具有**的作用。同時西紅柿中含有葡萄糖和果糖,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營養物質,促進人體吸收。

4、牛奶:牛奶中富含維生素、乳清等物質,可以預防**暗沉、枯黃,從而使**白皙、透亮、有光澤,牛奶還含有色氨酸,具有緩解焦慮、放鬆肌肉、放鬆神經的作用,睡眠質量較差人群飲用後會增強睡眠質量。同時牛奶含有大量微量元素,可以促進身體發育,預防骨質疏鬆等。

2樓:血魘

常言道:「民以食為天」,我們維持生命之樹的物質基礎就是我們每天進食的各種食物。食物中蘊含著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

可以說,吃的健康與否,不但關於我們的身體健康,而且決定著我們的生活質量和生命的延續。 營養學家發現,乙個人要想維持機體的健康,每週應該輸入30種以上不同的食物和飲品;在更長的時期內,還要不斷地相對調整,更換食物群,種類越多且調和的越均衡越好。但人體千差萬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營養需要,對於處在不同生理裝袋,患有各種不同疾病或從事各類工作的人來說,他們都有著不同的營養要求;同時,通過攝取不同的食物,還能對身體的種種不適合潛在疾病起到調理和輔助**的功效。

市場裡種類繁多的食物,你經常為不知如何選擇而發愁嗎?或者嚐遍了各家餐館琳琅滿目的菜品,卻沒有了新鮮感而苦惱嗎?隨著短缺經濟的過去,食品**的豐富程度不斷增加, 現在大家在吃的方面已經開始由追求數量向講究健康轉變,但諸多的營養因素仍會在不知不覺中漏過。

03年的非典與人們濫食野味、片面追求口舌之慾有著很大的關係,食品的安全和衛生與每個人的生活都密切相關。 工作節奏快了,速食麵、可樂、純淨水、精公尺精油悄然佔據了現代人的生活,隨之而來的身體素質下降、經常生病等健康問題也開始顯現;另一方面,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民對健康問題越來越關注。食物是人體營養最主要、最重要、最合適的**,更多的人已經認識到健康飲食的重要性。

通過營養膳食的平衡,能讓人可能更健康,這就是作用。

吃哪些東西對人的身體有好處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吃羊肉養腎,多吃火龍果美白潤膚,多吃穀類食物增強骨骼的韌性!!!

4樓:士多啤梨襪

你的提問範圍太大了,吃什麼東西對人體好,還得看不同人的體質來決定,多去看看保健的書吧,那對你很有幫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食物主要功能也不一樣,有些食物一起食入還會引起中毒的,不知你主要是針對哪方面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乾燥咳痰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果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但是,因為梨性寒,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 乾燥上火吃香蕉。

中醫認為香蕉性味甘寒微澀、無毒,具有清熱止渴、清胃涼血、潤腸通便、降壓利尿等作用。對於口渴、便秘等陰虛腸燥或血熱氣滯者尤佳。但脾胃素虛、陽氣不足的人食香蕉就會適得其反,反會使虛火更旺。

防治感冒吃蘋果。春季氣溫不穩定,易患感冒,吃紅色的蘋果能使人體抗病組織產生一種熱能,同時所含的特殊物質——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生吃或榨汁飲用效果較佳。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最主要的就是西瓜 因為西瓜在夏天食用會起到 消暑,利尿,提神 而且對內臟有乙個清潔的作用 秋天吃什麼水果好 秋天吃梨比較好 冬天吃什麼水果好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

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但是,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則不宜多吃。

甘蔗滋補清熱,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也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但甘蔗性寒,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少食為宜。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但吃這些水果時,應適可而止,並不是越多越好。

7樓:

老中醫的順口溜:

若要**好,粥裡放紅棗。若要不失眠,粥裡添白蓮。腰痠腎氣虛,煮粥放板栗。

心虛氣不足,粥加桂圓肉。頭昏多汗症,粥裡加薏仁。潤肺又止咳,粥裡加百合。

消暑解熱毒,常飲綠豆粥。烏髮又補腎,粥加核桃仁。若要降血壓,煮粥加荷葉。

健脾助消化,煮粥添山楂。夢多又健忘,粥裡加蛋黃。

希望對你有用哈、

8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加運動,適當補充蛋白質。

吃什麼東西最對身體有好處

9樓:欲家

吃蔬菜的5大好處 好處1 纖維質對人體有益 蔬菜中的纖維質不能被人體的腸胃所吸收,但本身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來增加糞便形成的軟度,有益排便。多吃纖維質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好處2 維生素最佳**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不過維生素c在烹煮時會大量流失,蔬菜顏色越深綠或深黃,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就越多。

另外,有一些蔬菜含有豐富的鉀、鈣、鈉、鐵質等鹼性礦物質,不僅能平穩血液中的酸鹼值,也是小朋友生長需要的營養素重要**。 好處3 增加飽足感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增加咀嚼,使飽食感增加,而減少食物的攝取量,並進而減少熱量的攝取。 好處4 整腸健胃,調整體質 蔬菜中的纖維質能有效促進腸與胃的蠕動,所以能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營養素被吸收,並及早協助排出對人體無益的廢物。

現代人的飲食,攝取加工製品太多,因此更應該多吃蔬菜,除了可延緩食物消化吸收的速率,更能健胃整腸,調整血液品質及身體體質。

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10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生活中有利於身體健康的食品很多。首先應該均衡飲食,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魚肉,瘦肉,牛肉,雞蛋,牛奶和豆漿。而一些深海的魚類,對於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是有很大幫助的,比如海參就是一種非常好的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另外還需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富含維生素c,能夠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比如西瓜,獼猴桃,香蕉,木瓜,葡萄,蘋果等水果,還有胡蘿蔔,大蒜,香菇,蘑菇,菠菜,黃瓜等蔬菜,也能夠補充充足的維生素c。另外,平時還要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多做有氧運動,如跑步,游泳,騎自行車,打球等。

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好處?

11樓:亦舒堂

香蕉營養豐富、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型之鹽」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鉀,常吃有健腦的作用。

12樓:天上地獄否

綠色的食物是最好的。

吃什麼東西對人體有好處 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利

人體 每天消耗很大 要補銃 人每天多吃豆製品 五穀雜糧。蔬菜水果,少魚少肉 都要吃 才會健康 還有心理要報持乙個好心理 好心態。只要是天然的,無公害的,不論五穀雜糧還是蔬菜水果,都對人體有好處。吃什麼都有好處。希望。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有利 對身體好的食物比較多,例如辛味食物 甘味食物 苦味食物 鹹味食...

吃什麼對肝臟好,吃什麼對肝臟有好處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胡蘿蔔,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能夠協助肝臟排除體內毒素,減少肝臟中的脂肪。纖維素還能幫助清理結腸中的垃圾,並加速將其排出體外。日常護肝方法 1 保持正常體重 體重過重會讓肝臟工作更辛苦,罹患脂肪肝的機率也會公升...

吃什麼對肺好,吃什麼食物對肺有好處?

常吃蘋果可以減少患發肺癌的危險性。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通過新陳代謝所產生的重要抗氧化物質,是減少肺癌發病率的主要原因。正常攝食含黃酮化合物最多的蘋果,洋蔥 果汁 蔬菜和果子醬的人,肺癌發病率降低20 研究人員發現,每週至少吃5個蘋果或是3個西紅柿可以顯著提高人體的肺功能。同時,經常吃香蕉的人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