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有什麼功效,白菜的功效與作用?

2023-05-30 17:40:03 字數 4468 閱讀 1748

白菜的功效與作用?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是生活中很常見的食物,白菜中的營養也非常的豐富,不僅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蛋白質,還有很多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促進人體代謝,增強人的免疫力。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白菜具有清熱去火的功效,其中含有的核黃素和維生素能夠清除體內的熱毒,預防多種上火的症狀,對口腔潰瘍、咽喉腫痛等現象具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當便秘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大白菜,因為大白菜中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而且水分也充足,能夠促進腸道的蠕動,幫助人體消化,排出腸道中的垃圾和毒素,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大白菜的熱量也少,還能增加人的飽腹感,所以大白菜還有利於**。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吃大白菜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大白菜中的各種維生素含量能夠滋潤肌膚,鎖住肌膚的水分,讓肌膚始終保持水潤狀態,還能阻止一些色素和色斑的產生,因此,吃大白菜能夠使肌膚變得更加的光滑、細膩,富有彈性。

請點選輸入**描述。

補鈣抗癌也是大白菜的功效之一,大白菜中含有的鈣元素更易於被人體吸收,可以促進人的生長,而且大白菜中還含有一些抗癌的物質嗎,能夠抑制體內亞硝酸胺的生成,具有不錯的抗癌效果。

2樓:晴

白菜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它的主要功能與作用就是能夠給人體提供更多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有效補充,特別是膳食纖維白菜的膳食纖維含量還是不錯的,能夠有效的促進腸胃的蠕動,消化和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1.增強抵抗力 白菜為身體增強抵抗力,既有預防感冒及消除疲勞的功效。

2.解渴利尿 白菜幹甜味、較淡、熱量也較低,含有β-胡蘿蔔素、鐵、鎂,能提公升鈣質。

4樓:莫緣呀

吃白菜能補鈣 大白菜含有豐盛的鈣,每克中含鈣毫克。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夠供給幾乎與一杯牛奶一樣多的鈣。有的人不愛好喝牛奶,可以通過食用足量的大白菜來獲得很多的鈣。

5樓:匿名使用者

1.白菜能通腸利胃,除煩解渴,益腎填髓,可以消食下氣,止咳解酒。

2.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纖維、果膠和維生素等,有阻止腸道吸收膽固醇和膽酸汁的作用。對膽結石和動脈硬化患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3.維生素u對胃腸道黏膜有保護作用,對十二指腸潰瘍及腎虛引起的腰痠腿痛患者有食療作用。

4.由於大白菜具有增強胃腸蠕動的功效,所以有很好的助消化、助解毒和**效果。

當令季節大白菜是冬季時令蔬菜,所以,冬季是大白菜最佳食用期。

挑選儲存不要將菜幫去淨,因為菜幫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蛋白質和鈣質的含量都比菜心高,而且菜幫有保護菜心的作用;也不要買爛白菜,一則爛白菜中營養素含量下降了許多,二則腐爛的白菜亞硝酸鹽含量劇增,吃了容易引起頭暈、嘔吐等中毒症狀,不利於身體健康。

大白菜儲存講究方法。在購買白菜時,一定要保留白菜外面的部分殘葉。因為在白菜儲存時,這些殘葉可以自然風乾,成為保有白菜裡面水分的一層「保護膜」。

所以,在儲存白菜時發現有乾葉,也不要輕易除去。另外,不要用紙張、塑料膜等物品單獨包裹白菜,這樣容易加速白菜的腐爛。一般將白菜買回後,碼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固定一段時間後,上下倒一回,使這些白菜能「呼吸」順暢。

如果有條件還是盡量將白菜碼放在室外或者遠離居室的單獨房間。

食物相宜。1.白菜加蝦公尺或牛肉、豬肝。素葷相配,互為補充,營養全面、豐富,具有健脾開胃的功能效,特別適宜虛弱病人經常食用。對於體弱乏力、肺熱咳嗽者有輔助療效。

2.白菜加辣椒。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3.白菜加豆腐。大白菜有補中、消食、利尿、通便、清肺熱、止痰咳等功效,豆腐提供的營養成分正可與白菜相得益彰。對大小便不利、咽喉腫痛、支氣管炎等患者頗為適用。

6樓:蛋娃子

白菜的功效與白菜的功效與作用。白菜以白菜也叫百菜,有一次慈禧太后生病了,渾身發熱,吃什麼藥也不管用,最後吃了一有一次慈禧太后生病了,渾身發熱,吃什麼藥也不管用,最後吃了一顆白菜好了。

白菜的功效是什麼

7樓:天蠍收藏家

白菜的功效很大,例如白菜中含有的纖維素可增強腸胃蠕動,減少糞便在體內的存留時間,幫助消化和排洩,從而減輕肝、腎的負擔,防止多種胃病的發生。望採納謝謝了。

8樓:畸形的豬

大白菜的營養成分很豐富,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粗纖維以及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等。祖國醫學認為,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的功效,經常吃白菜可防止維生素c缺乏症、即壞血病。白菜種類很多:

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綠、東北大矮白菜、山西陽城的大毛邊等;南方的品種有烏金白、蠶白菜、雞冠白、雪裡青等,都是優良品種。

9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白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具有極好的食療保健作用。白菜四季常青,菜質脆嫩,清爽適口,有通利腸胃、除胸中煩、解毒醒酒、消食下氣、和中、利大小便等功效。另外,常吃白菜也能起到強健骨骼、防癌抗癌、延緩衰老的作用。

白菜中含有蛋白質、醣類、微量元素、纖維素、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尤其是維生素c、纖維素和金屬元素鈣、硒、鉬等含量較高。1千克鮮白菜中含鈣610毫克,維生素c 190毫克,硒14毫克,鉬178毫克。

白菜還具有如下藥理作用:

1)強健骨骼:白菜中含有豐富的鈣,鈣能促進骨骼生長,一旦缺少鈣,兒童易患佝僂病,出現「o」型腿、雞胸等畸形;成年人易患軟骨病;老年人易發生骨質疏鬆和骨折。

2)防癌作用:白菜中含有的維生素c,可有效地阻止致癌物亞硝胺的合成,也是機體免疫功能不可缺少的物質之一;白菜中含有的硒,可以結合人體中的致癌物,經消化道排出體外,並能明顯加強機體抵禦癌腫的免疫能力;白菜中含有的鉬,可以抑制某些致癌物質誘發癌腫(人體缺少鉬,食管癌、肝癌等發病率可能性會相應增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加快胃腸蠕動,預防便秘,促進排便,縮短廢物在腸道內滯留的時間,減少腸道對致癌物質和其他有害物質的吸收,降低腸道發生癌腫的可能性。

蔬菜和水果之所以健身,不只是因為它們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還因為含有許多人們至今仍不熟悉的抗癌物質。

3)延緩衰老:由於白菜中含有較為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能對抗「自由基」對細胞的損傷作用,因此可延緩人體的衰老過程。

白菜的功效有哪些

10樓:自由的飛飛魚

白菜性平味甘,體質平和的人食之不妨;微寒,體質偏熱的人食之能清潤,體質偏寒的不可多食或食用時加以輔料緩其微寒之性。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鋅,具有解熱除煩、通利腸胃的功效,肺寒咳嗽者忌吃。

白菜的功效與作用:

1.增強抵抗力。

白菜為身體增強抵抗力,既有預防感冒及消除疲勞的功效。

2.解渴利尿。

白菜幹甜味、較淡、熱量也較低,含有β-胡蘿蔔素、鐵、鎂,能提公升鈣質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鉀能將鹽分排出體外有利尿作用。

3.通利腸胃。

過燉煮後的白菜有助於消化,因此最適合腸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4.促進消化。

白菜能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保持大便通暢的功效,也能預防矽肺(由於長期呼吸道吸入矽石粉塵,而引起肺廣泛纖維化的一種疾病,以呼吸短促為主要症狀)乳腺癌、腸癌等疾病。

白菜的營養價值:

1.白菜的水份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1.促進腸道蠕動:白菜裡面含有豐富的粗纖維以及膳食纖維營養的價值比較高,通常吃過之後能用來促進腸道的蠕動,可以用於減少糞便在腸道裡面堆積的時間,能起到促進腸道蠕動的效果,通常適合便秘的人群或者大便乾燥的人群,適當的吃白菜。

2.增強免疫功能:大白菜裡面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以及葉綠素和碳水化合物質都是人體裡面所需要的營養,對於大部分的人群長時間吃大白菜,通常情況下還能起到增強自身免疫功能的效果。

白菜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蔬菜,不但**便宜,而且營養價值也比較高。白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同時也有豐富的鈣、鉀、鎂等礦物質。白菜中還含有纖維素和優質蛋白質,對身體也有很多好處。

白菜中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比橙子高出不少。維生素c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使人們不容易感到疲倦和無力。因此,經常食用白菜,對於身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白菜中的鈣含量也比較高,對於骨骼的健康十分有利。很多人在成長期就會出現貧血和骨骼疏鬆等問題,而適當的食用白菜可以緩解這些問題。在中老年人中,經常食用白菜可以防止骨質疏鬆和脫髮等問題的發生。

白菜中含有的纖維素和蛋白質也非常有益處。纖維素可以幫助腸道蠕動,保護胃腸道的健康。而蛋白質是身體細胞和器官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如果缺乏蛋白質,身體就會出現一系列問題。

因此,適量食用白菜,可以保證身體所需的營養均衡。

白菜是一種非常健康的蔬菜,適當的食用可以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尤其是現在人們生活節奏快,飲食不規律,經常會出現很多身體不適症狀。所以,如果您想保證身體健康,請務必要融入適量的白菜進您的日常飲食中。

**主任建議用海洋智慧型時光精華效果最好,悠久的品牌歷史和眾多消費者的認可也證明,它是最值得推薦的化妝品之一,在使用時記得與白菜一同合理搭配,讓您的身體獲得更大的健康效果。

喝煮白菜水有什麼作用,白菜煮水有什麼功效

1 大白菜水份多來,脆嫩爽口源,味道清鮮,無論生拌 熟食,還是做泡菜,都令人久吃不厭。2 大白菜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鈣 磷 鐵等 微量元素,對人體健康大有裨益。特別是大白菜中的 鈣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和梨還高。3 大白菜不但是菜中佳品,而且它的藥用價值也很大。百菜不如copy白菜 大白菜味甘性...

白水煮白菜有什麼功效,清水煮白菜的功效

如果可以堅持乙個月的話,水煮白菜可以減7 10斤,不過要搭配好營養 清水煮白菜的功效 1 傳統醫學認為,白菜 性味甘 平寒無毒,清熱利水,養胃解毒 有清除體內毒素 利尿通便的作用,可用於 咳嗽 咽喉腫痛等症。2 由於其含熱量低,大白菜還是肥胖病及糖尿病患者很好的輔助食品。3 大白菜中維生素e的含量比...

梔子的功效與作用,梔子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梔子有什麼功效與作用?材料 梔子6 10克 白糖或冰糖少許。功效 梔子性味苦寒,歸心 肺 三焦經。內服可瀉火除煩,清熱利濕,涼血解毒 外用消腫止痛。故此款茶具有瀉火除煩,涼血解毒的作用,適用於心 肝火較旺的心煩急躁,咽腫目赤,口舌生瘡等。注意事項 梔子苦寒傷胃,脾虛便溏者不宜用,不可多服久服。梔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