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老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2022-12-02 12:50:05 字數 5124 閱讀 3816

1樓:熱誠的鮮于認販

適合老年人吃的水果主要有蘋果、橘子、梨、聖女果,以及獼猴桃、柚子、香蕉、西瓜等。蘋果和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等物質,具有清除氧自由基、抗氧化、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等作用。梨適合患有慢性支氣管炎以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老年人食用,因為梨有祛痰潤肺的作用。

聖女果是唯一適用於患有2型糖尿病的老年人食用的水果,因為它不含糖分,基本上不影響血糖。柚子有軟化血管的作用,適用於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香蕉具有通便的作用,適合患有便秘的老年人食用。

西瓜有利尿、消腫的作用,比較適合於心功能不全的老年人食用。

2樓:鹽焗小薯片

要根據老年人身體具體情況來決定。胃酸過多患有消化道潰瘍的老年人,不宜吃橘子、李子、檸檬、山楂等酸度比較高的水果。大便燥結的老年人,可以常用香蕉、桃子、瓜類,水腫的患者要慎食含水量多的西瓜、梨等水果。

有糖尿病的老年人,要選擇低公升糖指數的水果,如蘋果、獼猴桃、櫻桃、柚子等。老年人吃水果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

老人最適合吃的水果應該是軟的、水分含量多、容易消化的水果,比如葡萄、桔子、獼猴桃、香蕉、西瓜等。這些水果共同特點是基本上不用咀嚼,而且營養價值較豐富。這些水果普遍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消腫、抗動脈硬化、抗氧化和補充電解質、保持大便通暢等作用,對於老年人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便秘、下肢水腫等疾病也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2型糖尿病的老年人不可過量食用以上水果,以免造成血糖波動,老年人可以進食西紅柿這樣含糖量比較少、對血糖影響小的水果。

提問老人在天津,想送他一些北方少見的水果。

現在科技發達,很多南方的水果都可以運到北方,有些也很常見。主要是買適合老人吃的就好。

一些比較新奇的水果,有的老人第一次吃的話,有可能也會因為個人體質原因出現一些不太舒服的狀況。

提問也對。感謝沒事,很高興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闔家幸福。

老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3樓:眭佑問謹

給老年人買水果時應注意,由於各個老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所以能消化得起的水果品種也不一樣。了解秋季適合不同老人吃的水果,也可以對此進行相應的購買:

經常胃酸的老年人:不宜吃李子,山楂,檸檬等較酸的水果;

經常便秘的老年人:應該少吃柿子,以免加重便秘但可以多吃一些桃子,香蕉,橘子等。

經常腹瀉的老年人:少吃香蕉,可吃蘋果,因為蘋果有收斂的作用。

患有肝炎的老年人:多吃橘子和棗等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這有利於肝炎的**和恢復。

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少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如梨,蘋果,香蕉等。

患有心臟病及水腫的老年人:不能吃西瓜椰子等含水分較多的水果,以免增加心臟的負擔加重水腫。

患有腎炎和高血壓的老年人:不可食用香蕉,香蕉是性寒而且含鉀量高的水果。

另外,應提醒老年人注意:一次不宜進食大量的水果,可採用「少量多餐」的吃法,才不會對腸胃造成太大的負擔。以及老年人盡量不要在飯前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進食及消化。

老年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

4樓:網友

老年人由於內臟器官衰老,導致各生理功能減弱。如消化能力差、腸蠕動減慢、胃粘膜萎縮、胃酸過量等,也常伴有各種疾病發生。因此一次不宜進食大量的水果,可採用「少食多餐」的吃法。

經常胃酸的,不宜吃李子、山楂、檸檬等含有機酸較多的水果。

經常大便乾燥的,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桔子等,因這些水果有緩下作用。柿子含大量柿皎,吃多了會加重便秘。

經常腹瀉的,不要多吃上面提到的有緩下作用的水果。可適當吃些蘋果,因為蘋果有收斂和固澀的作用。

有心臟病及水腫的,不宜吃含水量較多的西瓜、椰子等水果,以免增加心臟的負擔以及加重水腫。

患有糖尿病的,不但要少吃糖,同時也要少吃含糖量較多的梨、蘋果、香蕉等水果。

肝炎患者多吃些桔子和鮮棗等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有利於肝炎的**和恢復。

不要在飯前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進食及消化。

腎炎、高血壓等病患老人切不可多食香蕉,香蕉性寒、質滑,但含鉀量高。

5樓:語勒新聲

第一種就是南瓜,南瓜是一種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這種物可以幫助和**許多癌症。

6樓:霍又夏明家

(1)俗話說,今冬進補,明春打虎。合理的飲食不但可以養人,而且還可以療疾祛病延年。老年人過冬,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行食補。

老年人飲食要注意葷素搭配,適當多吃些蔬菜、水果,可起到潤腸、助消化、防便秘等作用。食補可提供較高的人體熱量,以抵禦寒冷。滋補的食品產熱量高,營養豐富,尤以羊肉、牛肉、狗肉、雞肉、蛇肉為滋補禦寒上品;大豆及豆製品能供給優質的植物蛋白和脂肪,產熱量也很高。

此外,蔬菜中的大蔥、辣椒、生薑等,也是獨具特色的禦寒佳品。另外還應注意多吃魚類、海產類食品和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多吃魚類對老年人養生很有好處。

由於魚脂肪裡所含的脂肪酸,是促進大腦發達的最高物質。金槍魚、松魚、烏賊等魚類中含有量多,而牛肉、豬肉脂肪中則沒有。人腦約50%是脂肪,其中10%是這種脂肪酸。

它有助於減少大腦的炎症,保護大腦的血液**。老年性痴呆症,就是因為大腦中這種脂肪酸逐漸減少造成的。但多吃魚類可補充這種脂肪酸,從而可預防痴呆。

金槍魚、松魚等的眼睛尤其引人注意。因其眼珠周圍的眼窩脂肪含有高濃度的這種脂肪酸,它不僅可以保持大腦年輕,且能預防動脈硬化和心肌梗塞。印尼老年醫學專家薩默博士提出,老人在冬季增加服用含有維生素a的食品,可使老年人死亡率減少65%左右。

美國科學家經動物實驗也得出了結論:維生素a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在老人發病率、死亡率較高的冬季,給老人相對地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顯然對降低發病率、死亡率大有裨益。維生素a屬脂溶維生素,具有保溫祛寒作用,且能增強老人的抵抗力,使老人少患感冒、凍瘡等病。

7樓:網友

老年人吃水果,不要規範化,規範得太死,不但無益,反而有害,順其自然吧!隨意吃,有什麼就吃什麼。

老年人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老年人吃什麼水果最好

8樓:日久生情

1、葡萄。

在老人中我們都知道高血壓是我們常見的疾病,那麼在這個時候葡萄就是很好的選擇,因為這處疾病發生以後,很難**,需要在平時的飲食上多加注意,除了少吃鹽以外,還可以多吃一些葡萄,葡萄這種水果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鉀,它能促進人體內部鈉的排出,能讓過高的血壓降下來。

2、士多啤梨。士多啤梨做為很多女生的最愛,其實老人也是可以食用的,因為進入老年以後,身體的消化能力也會減弱,經常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這時可以多吃一些士多啤梨和獼猴桃,它們能調節胃酸分泌,也能消除腸胃中的多種病菌,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平時多吃一些,能讓消化不良的症狀明顯緩解。

3、橙子。豐富維生素也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必備的一種物質,橙子就是其中的一種,橙子中豐富的維c有助於逆轉陽光和汙染引起的**損傷,減少皺紋,提高**的整體質地。

4、蘋果。蘋果中含有的抗氧化劑槲皮素,能改善神經系統的整體健康狀況。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研究者則發現,蘋果有助於保護神經細胞免受氧化應激反應,降低了人們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風險。

5、枇杷。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營養頗豐,有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a、b、c等。當中胡蘿蔔素含量在各水果中為第三位。中醫認為枇杷果實有潤肺、止咳、止渴的功效。

吃枇杷時要剝皮。除了鮮吃外,亦有以枇杷肉製成糖水罐頭,或以枇杷釀酒。枇杷不論是葉、果和核都含有扁桃苷。

6、香蕉。香蕉中所含有的膳食纖維、鉀元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b6協同工作,能確保心臟處於最優的工作狀態。

老人吃水果注意事項。

1、經常胃酸的老年人不宜吃李子、山楂、檸檬等有機酸較多的水果。

2、經常腹瀉的老年人,可適當吃些蘋果,因為蘋果有收斂和固澀的作用。

3、糖尿病患者不但要少吃糖,同時也要少吃含糖量較高的梨、蘋果、香蕉等水果。

4、有心臟病及水腫的老年患者,不宜吃含水量較大的西瓜、椰子等水果,以免增加心臟的負擔以及加重水腫。

5、經常大便乾燥的老年人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橘子等水果,但最好不要吃柿子,因為柿子含大量柿膠,多吃了可加重便秘。

6、肝病患者要多吃些橘子、鮮棗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利於肝炎的**和恢復,但不要在飯前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的進食及消化。

9樓:網友

這3種水果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吃,每天吃點,防止老年斑和骨質疏鬆。

10樓:王殿下

老年人吃水果的話可以適當吃一些蘋果,蘋果的維生素比較高,而且也好消化。

老年人吃什麼水果好 吃9種水果對身體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常會伴隨心腦血管疾病等病症,需要調養身體。在日常的飲食中就要注意保養,攝取一些有用的水果養分。比如各種病症可以對應吃以下的水果:

方法/步驟。

膽固醇過高:山竹.核桃。

高血壓:香蕉.西瓜.葡萄.蕃茄.核桃.柿子.桃子動脈硬化:蘋果.鱷梨.核桃.蕃茄.香蕉。

中風:蘋果.柿子.鳳梨.奇異果。

心臟病:蘋果.獼猴桃.梨子.西瓜.鳳梨.核桃.香蕉消化不良:梨子.士多啤梨.

骨骼.關節,**疾病:葡萄.枇杷。

背痛:獼猴桃.西瓜.梨子.柑橘。

腰痛:桃子。

痛風:獼猴桃.風梨。

12樓:熱帶海豚

年齡大的應該吃些清淡是水果,比如:火龍果。

吃什麼水果對老年人有好處。

13樓:five浩

你好,腦供血不足多見於腦動脈硬化造成的情況,對於腦供血不足的患者,吃香蕉是最佳的選擇了。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鉀具有抗動脈硬化、降血壓、保護心臟的作用。每天吃3支香蕉,堅持服用,就可以能抗腦動脈硬化,起到對腦供血不足的改善作用。

同時香蕉還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對中老年人的消化系統健康也有保護作用。另外,可以吃些櫻桃,銀杏果,葡萄都很有幫助。 支氣管炎的話,果菜汁對慢性支氣管炎有較好療效,它不僅能止咳化痰,而且還能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對疾病的**非常有益。

你可以將生蘿蔔、鮮藕、梨子切碎絞汁,加蜂蜜調勻服用。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熱咳、燥咳療效顯著。另外,冰糖老人還可以常服冰糖燉雪梨,多吃羅漢果、琵琶這類水果 以上回答希望能對老人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西蘭花和西紅柿 水果的話一般吃點香蕉和蘋果老人一般咬不動的話就把蘋果弄成水果泥多吃蘋果對身體好 (*嘻嘻。

15樓:wzp好心人

香蕉,老年人吃香蕉比較好。

咳嗽吃什麼好老人冬天

冬季天氣寒冷,氣候乾燥,給老年人的生理,心理帶來諸多不良影響,稍不注意便會引起舊病 或誘發新病,特別是一些呼吸道疾病 例如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支氣管哮喘等 都很容易在冬季裡發生,而且,由於在冬季老年人抗病能力低下而易患感冒,流感等疾病,一旦患了感冒又會併發肺炎,還可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因此,許...

體質虛弱吃什麼補品好,老人身體虛弱吃什麼補品好

最好的補品是家裡自己燉的湯 女性的話多吃紅棗 枸杞這個是補血益氣的,還有當歸 人參片,這幾樣材料搭配著熬雞湯 但是不能全部放,夏天不適宜大補。服用阿膠糕補血最好,用枸杞,天麻,紅棗燉烏骨雞,既能補血氣又能補腦。吃什麼都不如加強鍛鍊。身體是練出來的,不是吃出來的。上夜班,這點就說明很多問題。人體的生物...

老人血脂高吃什麼好,老人血脂高吃什麼?

中老年人大多會因身體發胖體重超標,出現血脂增高,而血脂增高是導致動脈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元凶。因此,血脂高者做好飲食調理非常重要,在飲食上要注意 兩低一高,兩限一倡 的原則,即低脂 低膽固醇和高纖維飲食,限制飲酒 限制總能量 提倡飲茶等幾個方面,才能有效控制血脂水平。血脂高的人應多吃下列食品 豆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