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比較好,秋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2022-01-11 09:10:04 字數 3373 閱讀 7169

1樓:辜禮濮嬋

1.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煩躁的情緒,保持平和、快

樂的心情。這主要是因為它能增加大腦中使人愉悅的腦中羥色胺物質的含量。研究發

現,抑鬱症患者腦中羥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愛吃香蕉的人外表堅強、內心軟弱、多愁善感,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2.吃士多啤梨能培養耐心,因為它屬於低矮草莖植物,生長過程中易受汙染,因此,

吃之前要經過耐心清洗:先摘掉葉子,在流水下沖洗,隨後用鹽水浸泡5~10分鐘,最

後再用涼開水浸泡1~2分鐘。之後,你才可以將這粒營養豐富的"活維生素丸"吃下。

●愛吃士多啤梨的人開朗樂觀,非常有自信,會享受生活,但做事缺乏耐心。

3.葡萄特別適合"懶惰"的人吃,因為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剝皮、不吐籽"。葡萄皮和

葡萄籽比葡萄肉更有營養。紅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擁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因

為它連皮一起釀造。而法國波爾多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發現,葡萄籽中含量豐富的增強

免疫、延緩衰老物質opc,進入人體後有85被吸收利用。

●愛吃葡萄的人善於交際,組織能力強,而且不會鋒芒太露,懂得保護自己,但比

較懶惰。

4.櫻桃中鐵含量很高,是特別適合女性吃的水果,有補虛養血的功效。美國研究

人員還發現吃櫻桃能明顯減輕疼痛感。冬季乾燥,口中容易出現異味,擠出櫻桃汁,

加水稀釋後涮口,就能幫你消除這個煩惱。

●愛吃櫻桃的人善於理財,但容易感到寂寞,害怕孤獨。

2樓:釁行令家美

多吃當令水果,少吃反季節水果。

3樓:罕痴代水風

當季水果,指的是隨著季節成熟的水果都對身體好!

4樓:游曜武覓雲

水果都是有益的 可以輪換著 吃 補充各種維生素

5樓:沙明凝季懌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最主要的就是西瓜

因為西瓜在夏天食用會起到

消暑,利尿,提神

而且對內臟有乙個清潔的作用

秋天吃什麼水果好

秋天吃梨比較好

冬天吃什麼水果好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但是,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則不宜多吃。

甘蔗滋補清熱,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也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但甘蔗性寒,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少食為宜。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但吃這些水果時,應適可而止,並不是越多越好。

選擇合適的水果,能幫助你健康地過冬。~!

6樓:邱茉莉能陽

膽固醇高者:蘋果。糖尿病患者:菠蘿、楊梅、櫻桃、梨。

☆ 肝病患者:香蕉、蘋果、西瓜、梨、大棗。  ☆ 腸道病患者:

蘋果、石榴、荔枝、橘子。  ☆ 高血壓患者:香蕉、蘋果。

  ☆ 冠心病患者:柑橘、柚子、杏、士多啤梨。  ☆ 哮喘病患者:

梨、荔枝。  ☆ 百日咳患者:橄欖、羅漢果。

  ☆ 咽喉病患者:橄欖、雪梨。  ☆ 痔瘡患者:

無花果、香蕉。  ☆ 便秘患者:香蕉、蘋果。

  ☆ 流感患者:葡萄、士多啤梨、西瓜、木瓜、芒果。  ☆ 肺氣腫、咳嗽患者:

枇杷。  ☆ 鋅缺乏者:蘋果汁。

  ☆ 腎結石患者:檸檬。  ☆ 積食、惡氣者:

柚子。  ☆ 貧血、低血壓者:梨、士多啤梨。

  ☆ 病後虛弱與產後血虧者:龍眼。  ☆ 灼傷、燙傷患者:

柿子、柑橘

秋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拘哪種水果,當季當地的水果對身體最好

同時要注意適量,過量也不好

反季節的東西還是少吃為妙

8樓:澳怡康是我

梨梨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對肺、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並有良好的解熱利尿作用。

葡萄葡萄全身都是寶,尤其是葡萄籽中富含的花青素,其抗氧化的功效比維生素c高出18倍之多。葡萄還富含礦物質和類黃酮,可抗衰老。

香蕉歐洲人因為它能解除憂愁而稱它為「快樂水果」,因為香蕉所含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夠減輕壓力,解除憂愁。此外香蕉還含有稱為「智慧型之鹽」的磷,因此,秋季食用香蕉可緩解悲秋的情緒。

檸檬檸檬有著「檸檬酸倉庫」的美譽,除了含有大量的檸檬酸外,還有煙酸和有機酸,有很好的殺菌作用。此外,就是它卓越的美膚功效,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美白肌膚。

蘋果蘋果性味甘涼,具有補脾氣、養胃陰、生津解渴、潤肺悅心的功效,被稱為心血管的健康保護神。多食用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及肺

晚上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9樓:創穎全景vr**

很多都怕肥胖,那如果你晚上想吃水果又不長胖的話,可以多吃點含糖量少的水果。比如:

吃蘋果。晚上吃完飯後,可以選擇吃蘋果,因為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有效促進消化,可以**,潤暢通便,清理我們人體的腸胃,還能夠起到美容的作用哦,所以說吃蘋果最好不過了哦;

吃梨。梨本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d和e。和蘋果一樣,它還含有能使人體細胞和組織保持健康狀態的氧化劑。

有助腸胃吸收,不過吃梨時最好還是細嚼慢嚥,才能更好地讓腸胃吸收,水分多,促消化。

10樓:眉斂春愁

睡前可以吃葡萄、香蕉和蘋果。1、葡萄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能夠提公升機體的免疫力。葡萄中也含有非常豐富的褪黑素,在睡覺的時候,褪黑素能夠起到作用,可以幫助**美白。

2、香蕉,在睡前吃香蕉可以濡潤大腸,可以幫助第二天早晨起來排大便。如果對於經常便秘的或者睡眠差的人群,可以睡前一小時左右,吃一根香蕉,有助於睡眠,並且可以幫助排便。3、蘋果,睡前吃蘋果,其中礦物質元素和不飽和脂肪酸,能夠調節血壓、調血脂,並且改善動脈硬化的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題我都不會答了,明明答得很認真很好就是不評為優質。晚上吃水果是很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晚上一般人都吃的很少,主要會靠水果或者牛奶來補充營養,水果的話我覺得主要應該是一些中性的,不那麼刺激的,蘋果啊,香蕉啊,橙子啊,都是可以的,當然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幾種水果榨汁喝,這樣補充營養的效果會更好,更有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和消化,對人的健康是很好的。

胃潰瘍吃什么比較好,胃潰瘍吃什麼比較好?

胃潰瘍可以服用奧美拉唑 克拉黴素和阿莫西林。如果是幽門螺桿菌實驗陽性,建議左氧氟沙星 克拉黴素 泮托拉唑 枸櫞酸鉍鉀,四聯 胃潰瘍的典型症狀身體 一 上腹痛,週期性節律性上腹痛是典型消化性潰瘍的主要地方女兒症狀。二 其它胃腸道態度症狀及全身月份症狀噯氣 反酸 胸骨後燒灼感 流涎 噁心 嘔吐 便秘等可...

夏季吃什麼水果最好,夏季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夏天應吃的水果 夏天是水果上市的旺季,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 植物纖維 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 熱 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

冬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很多人覺得冬季天氣這麼冷,吃涼涼的水果後更覺得冷,乾脆就不吃水果了,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其實冬天氣候乾燥,多吃水果有助補充水分,對身體很有好處,而且水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有助調節體內新陳代謝,提高抵抗力。小胡給大家推薦八種水果 1 冬天吃蘋果益脾止瀉 一天乙個蘋果,疾病遠離我。所以無論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