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尿作用與功效,有什麼副作用?

2023-05-30 17:50:02 字數 1253 閱讀 9422

狨作用與功效,有什麼***?

1樓:花為誰栽

【出處】出自《本草綱目拾遺》

拼音名】ronɡ

英文名】golden monkey fat or golden monkey as food

snub-nosed monkey fat or snub-nosed monkey as food

別名】金線狨、猱、仰鼻猴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rhinopithe roxellanae (milne-edwards)

原形態】金絲猴,體被柔軟而富有光澤的金黃色長尾,頭圓,吻部腫脹而突出,鼻孔上爺等為其顯著特點。成體兩嘴角有很大的瘤狀突起,眼圈周圍白色,顏面部藍色。尾甚長,約等於體長或更長;四肢粗壯,後肢較前肢長。

雄體較雌體魁梧,體重可達15kg以上,雌體幾小一半。成年雄體頭頂有直立的深褐色冠狀毛,兩耳叢毛為乳黃色。毛金黃色,背部絨尾黑褐色,腹毛黃白。

雌體顏色較淺淡。

生境分布】生態環境:棲息於較高寒的人煙稀少的闊葉林或混交林中營樹棲生活,少下地。為社會性群體動物。夏熱冬寒有遷移現象。

資源分布:分布於我國西南和西北少數高山地區,其分布懶惰大熊貓相似。

性味】味甘;酸;性溫。

歸經】大腸經。

功能主治】解毒消腫。主治痔疾;疥瘡。

用法用量】外用:適量,取脂塗敷。內服:煮食,適量。

各家論述】《本草拾遺》:主五痔,取其脂敷瘡,亦食其血肉。

摘錄】《中華本草》

蝤蠐作用與功效,有什麼***?

2樓:夏末蔚曳

拼音名】qiu qi

別名】桔褐天牛[成蟲名]、老母蟲[幼蟲名]

**】昆蟲綱鞘翅目天牛科桔褐天牛nadezhdiella cantori (hope),以全蟲入藥。

【生境分布】四川。

炮製】取得後陰乾與糯公尺同炒,至公尺焦黑取出,去公尺及身上、口畔肉毛並黑塵子,作3~4截,研粉用,或以生者取汁用。

性味】辛,平。

功能主治】通經絡,化瘀血。主治癆傷血瘀,閉經,腰脊疼痛,跌打瘀積,疼痛。

用法用量】配方用,1~2錢,水煎服或作丸劑。

注意】無瘀血停滯者及孕婦忌服。

摘錄】《全國中草藥彙編》

黃芩作用與功效,有什麼副作用?

黃連黃芩湯作用與功效,有什麼 黃連黃芩湯 溫病條辨 卷二 處方 黃連6克,黃芩6克,鬱金克,香豆豉6克。功能主治 清熱化濁。治陽明溫病,乾嘔,口苦而渴,尚未可下者。用法用量 用水1公升,煮取400毫公升,分二次服。備註 溫熱,燥病也 其嘔,由於邪熱挾穢,擾亂中宮而然,故以黃連 黃芩徹其熱,以鬱金 香...

桂圓的功效與作用,桂圓的功效與副作用

功效與作用 消除疲勞 安心寧神 補血養氣 桂圓主要產於我國福建 廣東。新鮮的桂圓肉質極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且富含維生素和磷質,有益氣補血 安神定志的作用,對病後需要調養及體質虛弱的人也有輔助療效。桂圓具有消除疲勞 安心寧神 補血養氣的功效。2 安心寧神 桂圓含有大量的鐵 鉀等元素,能促進血紅蛋白...

醋泡黃豆的副作用,醋泡黃豆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醋泡黃豆的方法 1 買適量的黃豆 醋 我用的是公尺醋 2 洗乾淨黃豆,把醋倒出半瓶。3 把乾淨的黃豆放入醋瓶中,蓋上蓋子,15天之後,就可以吃了。4 量的多少自己看著辦,黃豆泡了一段時間後會漲大,一定要讓醋浸過黃豆。功效 可使 柔嫩,色素變淡。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 細胞的新陳代謝,並有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