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激素有可能對身體造成哪些危害,激素對人體的危害和好處分別有哪些?

2022-02-02 19:43:06 字數 2507 閱讀 6216

1樓:蝦公尺小白菜

你所說的打激素應該是靜脈注射,長期應用激素會對人體造成以下傷害,包括①免疫系統:增加感染機會,中性粒細胞、單核巨噬細胞和淋巴細胞活性下降等。

②肌肉骨骼系統:骨質疏鬆易於骨折,無菌性骨壞死、肌病等。

③胃腸道:消化性潰瘍、胰腺炎等。

④心血管系統:高血壓、水鈉瀦留、加速粥樣硬化等。

⑤**:痤瘡、紫紋、多毛、**變脆等。

⑥神經精神方面:神志改變、情緒波動、行為異常、失眠等。

⑦眼部:白內障、青光眼等。

⑧內分泌和代謝方面:糖耐量下降、糖尿病、體重增加、高脂血症、肥胖、生長發育遲滯、傷口不易癒合、肌肉萎縮、低鉀血症、乏力、月經紊亂和急性腎上腺危象等。

但是短期內小劑量應用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

激素對人體的危害和好處分別有哪些?

激素藥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2樓:路靈珊蒯璞

激素類藥物主要就是導致人體激素分泌不穩定或者激素分泌不平衡。

比如說生長激素會導致人短時間內劇烈發胖;避孕用性激素藥物(事後避孕)會導致女性子宮受損等等。

不管外用也好,內服也罷,長期應用***很大的,比如會有機體免疫力的下降,易感染,誘發或加重潰瘍,血壓公升高,滿月臉,向心性肥胖,無菌性股骨頭壞死等等.

3樓:廉嘉年黃忍

激素在臨床**中不可缺少的藥物,它的種類也很多一般都在臨床醫生根據病情合理使用,任何一種藥物都和激素一樣既有**作用也有毒***。

4樓:夏致萱查琦

會打亂人體正常的內分泌系統,在醫院一般只有病人有內分泌系統疾病、或病人出現休克時使用激素。激素類藥物易產生嚴重的不良反應,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使用。

激素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5樓:司徒輕寒

激素類藥物的***: 1、身體發胖;

2、可以引起骨質疏鬆,引發股骨頭壞死;

3、身體的抵抗力下降,血糖公升高、皮質類固醇徵、消化道潰瘍、電解質紊亂等等。

4、影響小兒發育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醫生開方,一般不建議服用激素類藥物,激素類藥物影響身體激素平衡會出現一些不太好的症狀。

打生長激素會對身體有那些壞處?

7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激素就是通常所說的激素 可影響骨質的發育 導致骨質疏鬆 還會影響其他激素的分泌 導致內分泌失調 後果很嚴重的 還有過度肥胖 要減下去 可不是一般的難 如果不是醫囑又迫不得已使用的話 最好不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很大,有些人長的一臉橫肉,那就是激素太多的原故,那還是沒用過激素的人,要是用了激素,後果更嚴重,對身體傷害非常大。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年齡和性別以及你打激素的目的。小孩容易性早熟,大人引起大骨節,表現為面部腫大,骨節變大畸形。女性的影響更大,最大的壞處是引起內分泌的紊亂,字數滿了。我是醫學院的,你可以hi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人是上帝造的,任何違揹他本意的做法都不會得到上帝的祝福

11樓:紫娜盈

ryg8yener 也為羽絨服沃爾特特亞投放額哇特瑞會兒和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內分泌失調。

相當於拔苗助長吧

13樓:

生長激素的**費用,受多個因素的影響,可以說生長激素的**,完全是因人而異的。點來說,孩子在**時的體重,導致矮小的原因,**時孩子的年齡和骨齡情況,孩子是否性發育,**的時長,生長激素不同品牌不同劑型的選擇,都會影響孩子的**方案,相應的**費用也會隨之變化。

在生長激素**費用這個話題上,不得不提的乙個重點是生長激素劑型的選擇。簡單來說,目前市面上比較常見的三種劑型是粉劑、短效水劑和長效水劑,**上粉劑<短效水劑<長效水劑。

這三種劑型的生長激素各有自己的特點,各有優勢。

國內最早上市的是生長激素粉劑,從98年到現在,臨床應用了20多年,超過30萬人的**應用證明它有很不錯的療效和安全性,近5年來,粉劑大幅度下降,成為中國矮小兒童都能用得起的生長激素劑型。

而水劑與粉劑相比,結構更天然,品質相對更高一些。部分生長激素水劑可以配套隱針電子筆來注射,這對於減少孩子內心的注射恐懼、減少疼痛感有挺大的幫助。

長效水劑則是生長激素研發技術上的乙個突破,一週只需要注射一次,給了廣大家長和孩子新的**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男的女的了 女生的話一般會胸部變大……(不是正常的那種大……)會變胖 而且不是一般能減去的 總之 一時半會兒脫離不了「豐滿」二字,其他沒什麼 男生不知道

激素對人身體有什麼危害

15樓:衷陣符鶯

激素的***簡單說:滿月臉,水牛肩,虎背熊腰,就是皮質功能亢進

生長激素有哪些品牌,生長激素有哪些品牌,哪個廠家的生長激素更好一點?

曾經,我們對生長激素藥品 望洋興嘆 如今,越來越多的中國兒童正在接受生長激素 根據最新資料調查,讓我們了解下目前各大品牌生長激素的用藥患者比例。患者實際選擇生長激素佔比圖 針對以上各項測評專案對比,關於生長激素的挑選我們不難提煉出以下幾點重要資訊 1 生長激素劑型的更新換代給使用人群帶來了更好的用藥...

甲狀腺激素和生長激素有什麼區別,生長激素和甲狀腺激素有什麼區別?

您好,甲狀腺是人體最大的內分泌器官,通過分泌甲狀腺激素維持人體正常的代謝功能,而生長激素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促進神經組織以外的所有其他組織生長 促進機體合成代謝和蛋白質合成 促進脂肪分解 對胰島素有拮抗作用 抑制葡萄糖利用而使血糖公升高等作用。生長激素和甲狀腺激素有什麼區別?甲狀腺激素與生長激素都能促進...

什麼是激素?有哪些分類,激素藥的種類有哪些,分別是什麼

激素就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激素在人體血液中的含量極微,其生理濃度在100ml血中以微克 10 6g,g 諾克 10 9g,ng 皮克 10 12g,pg 來計算。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各種激素水平必需與生理需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