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晚睡到底會對身體造成多大的危害

2022-02-04 13:57:38 字數 5322 閱讀 721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反應出來的就是我們的面部變化。黑眼圈加重,膚色暗沉,這些都是可以看得到的變化。

長期晚睡會對我們的精神狀態造成一定的困擾,會使我們變得萎靡不振,還會增加一些疾病的風險。

2樓:

長期晚睡會加速人的衰老,還會出現體虛的情況,體質變得越來越差,出現感冒等各種疾病。導致**越來越差,黑眼圈特別嚴重,每天都會沒有精神,導致在工作或者學習中沒有精力,容易出現打瞌睡的情況。

3樓:花麗和

乙個人如果長期晚睡的話,精神無法集中,整個人看起來就比較頹廢,而且記憶力會受影響。還有乙個就是容易引起肌膚問題,例如長痘痘,粉刺等。腸胃胰臟也容易出現問題。所以不建議長期晚睡

4樓:大風吹呀吹無悔

慢性病和急性病都會找上身來。

像高血壓心臟病,心率不正常等等,都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

猝死啊,腦血栓啊,心肌梗死,這樣的突發性疾病也會突然出現。

而且長期晚睡真的會寫在臉上,整個人顯得狀態非常差,看起來醜醜的。

之前看過睡眠博士做的乙個科研科普,盤點過晚睡的100種死法。終於意識到,長期晚睡的壞習慣一定要戒掉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我作為例子,長期晚睡的話會導致每天都沒有充足的精神,整個人看起來很頹靡,沒有動力。

然後什麼黑眼圈兒吶,痘痘哇都跑出來了,偶爾心跳還加速蹦兩下,真的懷疑自己哪一天會不會突然猝死。

所以珍愛生命,不要熬夜

長期晚睡會對身體造成多大的危害?

6樓:沉夜孤星

那時是我剛上大學十七八歲的年紀,整晚整晚的熬夜,不是打遊戲就是看劇追劇,總之就是沒幹什麼有意義的正經事。每晚都在凌晨三四點才睡下,白天上課的時候也沒精神,有一次在課上直接睡著了。但那時候小啊,也沒感覺到有什麼***之類的。

後來工作了到我26歲的時候,就來報應了。**乾燥、缺水、黯淡,深感再昂貴的護膚品都拯救不了肌膚時的深深無奈,長斑,傷口癒合的速度明顯變的緩慢,神經衰落,易過敏,思維能力和記憶能力低到不能再低,暴躁易怒,缺乏耐心,睡眠質量也越來越差。所以相信我,熬夜晚睡帶來的傷害,你的身體都會睚眥必報,時間不會太久。

7樓:以心

睡眠質量急速下降,身體會有一些不適的反應比如心臟的刺痛之列的很痛苦,肩周炎之類的好好休息就好了。可是晚睡帶來的負面情緒,易煩躁是很難消除的,而且最可怕的是這些很容易激發抑鬱。抑鬱就很可怕了,我覺得晚睡的危害中,猝死算最輕的了,一旦抑鬱了真是生不如死。

8樓:賣萌

晚睡,熬夜的危害最大的不在晚睡,熬夜本身,而在於伴隨著它們而存在的其他行為習慣。當然,熬夜本身的危害也不少,比如,如果體質不好,或者已經不再年輕,長此以往,精力會更差,黑眼圈會很嚴重,內分泌失調之類。

9樓:影子

長期熬夜,甚至晝夜作息顛倒的人可能會更容易抑鬱,不合群。更容易染上不好的習慣,如吸菸,咖啡成癮,暴飲暴食等。熬夜大多伴隨久坐,對頸椎,腰椎也不好。

如果總是面對電腦,手機,一方面是輻射,一方面對眼睛有影響。

10樓:裝

經常性的晚睡絕對會在未來一年、三年或者五年內體現出它的危害性,我的好幾個同事(男)最近都不同程度地表現出了神經衰弱和臟器工作狀態不良,這不是你喝中藥勤鍛鍊就可以解決的。如果單純從健康方面來講,一定盡可能保證睡眠,並且有個良好的睡眠環境。

11樓:峰佘無敵

‍短期記憶力減退,易煩躁。說實話我挺對不起我有倆朋友的,這段時間我經常莫名其妙的發火,我的發火不是發洩出來那種而是說拐彎抹角的話,不理人。我很煩躁能看出來,可是雷區卻很奇怪。

我好的時候會跟她們說說笑笑,不好了就啥話都不說。‍

12樓:編號

在你集中精力做一件事的時候,你就知道了。大腦會累。就像吃東西嘴累一樣。記憶力變差了真的。稍微有點累頭就疼炸了。大腦混沌、反應遲鈍、特別沒精神。

13樓:曉淡

我在大學的時候酷愛玩遊戲,週末晚上不斷網的時候經常和戰友們一玩就是凌晨四五點,那時候也覺得無所謂啊反正第二天睡一上午就ok,照樣生龍活虎。畢業以後,我進了某國企,工作崗位需要上三班倒,姐大手一揮,不怕,睡眠一向duangduang的,秒睡秒醒!就這麼每八天裡上倆夜班上了一年以後,問題就來了。

是的,我開始神經衰弱了,每天晚上想睡都睡不著,睜著眼睛一熬就是三四點,眯個兩三個小時就醒,那種痛苦真不是乙個女孩子可以忍受的,隨之而來就是精神各種萎靡,體重銳減,掉頭髮,臉色發暗,特別容易偏頭痛,最嚴重一次我上完夜班以後下樓梯直接一跟頭就軲轆下去了。

14樓:沉夜孤星

我大學的時候天天熬夜打遊戲,甚至有時候通宵刷本,但是那會年輕啊,熬夜有什麼關係,通宵有什麼關係,再疲憊只要睡一覺就可以滿血滿藍,至於臉上黑眼圈/乾燥脫皮/**粗糙,幾張**一敷很快又恢復成光彩照人的青春活力美少女。那會我沉迷在夜晚的遊戲世界,完全忽視了偶爾忽然而至的耳鳴和暈眩。畢業後開始工作,起初只是發覺當初在學校時看書過目不忘的自己變得記憶力越來越差,越來越丟三落四,難以集中精神,時常輕易的陷入精神恍惚。

我那會感嘆果然畢業了就開始衰老,直到後來終於意識到這些是當年日復一日的熬夜給自己身體帶來的無法逆轉的傷害。那會自以為的滿血滿藍光彩照人,都只是表面現象,所有身體的透支都被時間一筆一劃的記在了賬本上,預備一場來日方長的報復。

15樓:一風奇聞錄

經常熬夜的人,身體會慢慢「攤上」大危害,不容小覷!

連續熬夜對身體危害到底有多大?

16樓:譚熠博士

長期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7樓:虎哥叨娛樂

連續熬夜會直接影響機體的代謝,以及內分泌的平衡。在夜晚是很多器官代謝的時候,通俗的說就是排毒的過程,如果不給予內臟這個時間,代謝物就會在體內積累,久而久之會導致身體產生疾病。連續熬夜還會導致內分泌失衡,內分泌失衡會直接表現在氣色上,比如長痘痘,臉色變黃等等。

18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長時間熬夜對人的健康影響非常大,經常熬夜可能會引起有的患者出現生物鐘紊亂。中醫認為經常熬夜會引起肝臟方面疾病的產生,也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了精神萎靡的症狀,甚至會導致患者出現了內分泌紊亂的症狀,健康養生晚上11點前入睡是硬性指標。

19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連續熬夜最嚴重的應該就是猝死了,對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大,會脫髮,身體沒有精神氣,而且還會影響身體內分泌,讓**老的更快,導致記憶力下降。

20樓:心中的海不理

長期熬夜對人體各種臟器都有損害,最長表現精神不佳,脫髮,心臟負擔加重等等 建議改善作息習慣了,最好11點之前睡覺,早上早起,有利於身體健康。

21樓:一丟丟的人兒

連續熬夜會造成內分泌系統紊亂,還會有嚴重的黑眼圈、記憶力下降、大量脫髮、身體出現水腫,嚴重的還容易猝死。建議大家還是健康作息。

22樓:林哥帶你看社會

熬夜不是正常的生活規律,對於思維、記憶力以及**、視力、心腦血管均有不好的影響。例如臨床中遇到的病人,僅僅三十幾歲,過分熬夜,甚至吸菸,發生了急性心肌梗塞,追溯其原因是由於極度的生活不規律,熬夜以及吸菸所導致的。過分熬夜,對於生育能力、**、視力均有損害。

熬夜會影響工作能力,例如夜間沒有很好的休息,白天的時候工作效率會降低、記憶力會下降。熬夜導致神經系統應該休息時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導致神經系統異常,引起血管張力改變,可造成血壓增高。另外熬夜,有的時候夜間吃夜宵,對身體是不好的,容易造成血脂增高,影響冠狀動脈。

因此主張採取正常的生活節奏,不要過分熬夜。

晚上熬夜晚睡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3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五大危害

之一;**受損。一般來說,**在晚上10點到晚2點進入晚間保養狀態。如果長時間熬夜,就會破壞人體內分泌和神經系統的正常迴圈。

神經系統失調會是**出現乾燥,彈性差,缺乏光澤等問題;而內分泌失調會是**出現暗瘡,粉刺,黃褐班,黑斑等問題。

專家建議,在吃晚飯時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如水果和肉皮。還可以多吃偏涼性的食物,如瓜類,蘋果,小公尺,薏公尺等。此外,晚餐應少吃辛辣的食物,同時少喝酒,可以多飲些鮮果汁或豆漿等。

之二 ; 抵抗力下降。在熬夜對身體造成的多種損害中,最常見的就是使人經常疲勞,精神不振,身體抵抗力下降。而對於抵抗力比較弱的人來說,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腸道等消化道疾病也都會找上門來。

這主要是因為熬夜時人的正常生理週期被破壞,人體的正常『應答』系統遭到破壞,抵抗力也就會隨之下降。

專家提醒,應當堅持抵制;『非正當性熬夜』,建立規律的作息時間。如果因為工作關係不得不熬夜,中間應休息一段時間,另外要補充營養。

之三;記憶力下降。正常來說,人的交感神經應該是夜間休息,白天興奮,來支援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經卻是在夜晚興奮,所謂一張一弛,熬夜後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經就難以充分興奮了。

這樣人在白天會沒有精神,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健忘以及頭暈,頭痛等問題。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專家建議;如果為了工作不得不熬夜,每週最多一兩次。另外,夜班族白班最好充分休息,而不要在安排其他工作。

之四; 陰虛火旺。對於熬夜族而言,身體是在超負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現功能性紊亂,中醫上認為是陰虛火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上火。另外,熬夜 時人的生活往往不規律,因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會吃的比較多,還有的人熬夜時餓了也會大吃一頓,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腸胃毛病,如消化不良等。

之五;視力下降。熬夜對人眼睛的傷害可不只是出現『熊貓眼』那末簡單。長時間超負荷用眼,還會使眼睛出現疼痛,乾澀,發漲等問題,甚至使人患上乾眼病症。

此外,眼肌的疲勞還會導致展時性視力下降。長期熬夜造成的過度勞累還可能誘發中心性視網膜炎,使人出現視力模糊,視野中心有黑影,視物扭曲,變形,縮小,視物顏色改變等問題導致視力聚降。一般來說,這種眼病好法於中青年男性,往往是在通宵熬夜之後突然發病。

睡眠不足的危害一:影響大腦思維,工作效率下降。

天天長時間熬夜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24樓:滑雅唱

^^常熬夜的人,應採取哪能些自我保健措施呢?一是加強營養,應選擇量少質高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豬肉、魚類、豆類等,也可吃點乾果如核桃、大棗、桂圓、花生等,這樣可以起到抗疲勞的功效。二是加強鍛鍊身體。

可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興趣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素質。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太極拳或到戶外活動一下。三是調整生理節律。

常年熬夜者應根據作息時間表,並不斷修改至適應。四是消除思想負擔。常熬夜者切忌憂慮和恐懼,應樹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緒。求採納

晚睡對人的傷害,晚睡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上火,變差,長痘痘 排毒問題 反正晚睡真的對身體很不好 晚睡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晚睡對人體有哪些損傷?晚睡容易造成身體內分泌失調,容易影響到睡眠質量,導致人的精神狀態特別差,記憶力差,脫頭髮,患病幾率會提高,易暴易怒。讓人沒有精神,傷害身體裡的各種器官,注意力不集中,傷害人的 讓人的 上面有黑眼圈,沒...

寶寶經常晚睡,晚睡會不會對孩子的身體產生危害?

肯定會對孩子有危害,因為這樣孩子的紅血絲就會增加,面部也非常的不活躍,以前也沒有精神,所以就會產生一定的危害。晚睡會減少甚至錯過深睡眠的時間,使生長激素分泌減少,導致孩子身材瘦小。長時間晚睡使孩子的免疫力低下,抵抗力差,尤其在換季時容易感冒。睡眠時間不足,會使身體處於疲憊狀態,長此以往,會使寶寶的生...

請問,長期接觸磁場會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磁場有穩定磁場和交變磁場以及這兩種磁場的混合物,穩定磁場適當應用會有益,磁場中含有交變的成分就會發出電磁輻射,超過一定劑量對人的身體是有害的。電磁輻射汙染,又稱電子霧汙染 電磁波汙染,是高壓線 變電站 電臺 電視臺 雷達站 電磁波發射塔和電子儀器 醫療裝置 辦公自動化裝置和微波爐 收音機 電視機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