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語文

2023-05-30 13:30:05 字數 3425 閱讀 1065

1樓:冠秀敏

學好語文,無論是字詞、古詩詞或者古文等都需要平時的記憶背誦。(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語文學習中:閱讀理解、記憶、歸納分析能力和寫作能力非常重要,一定要強化。可以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對語文等學科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

關於寫作能力,在掌握了速讀記憶的基礎上,素材、知識的積累就不是問題了,問題在於多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2樓:清晨在雲端

注意日常積累,有人考驗的是自己肚中的墨水,平時應該注重詩詞好句的積累。

學會觀察周圍,寫作**於生活,最打動人的往往是細節之處。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這個要學會每乙個字的意思,片語的意思,用起來會非常方便的,要認真讀別人的文章,和自己寫作給別人看,叫別人給出看法,這個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平時多閱讀語文的相關書籍外,更要多"聽"把語文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如小孩子學習說話一樣,持之以恆,變成一種習慣,即使沒有出過國,也可以學習說出流利的多國的語文。

5樓:yy辛巴

語文關鍵在於自己的興趣,要想學好它,那麼你自己必須的對它先產生興趣,慢慢地培養語文的閱讀能力,多閱讀一些文章,我喜歡的是散文,那種形散神不散的意境。

6樓:匿名使用者

要靠平時的積累,以及對語文本身的興趣吸引。主要是培養 學習興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積累學習方法,增強學習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這個東西,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基礎部分也就是死記硬背,主要要在閱讀部分和作文部分下功夫,閱讀部分可以買一些輔導資料,也就是多做一些題,要鑽字眼,寫作文時要看他題目寫的是什麼,抓住「題眼」就好解決了,考試時盡量在平時寫過的作文裡進行修改要是實在記不住,才可以現場寫。

8樓:未末的無奈

多看作文書,多閱讀,上課認真聽就行了。

9樓:雨中漫步

如何學好語文。

語文分三部分——基礎——課上認真聽,課下認真完成作業。考試前在理解的基礎上,背好。保證基礎部分不能丟分的。

閱讀——課內閱讀,這部分跟著老師走不能丟太多分的。

課外閱讀,要多下點功夫,平時多讀書,提高理解能力。

寫作——這是乙個拉分的環節,同樣要多下點功夫。這裡重點向您介紹一下寫作方法: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的時候,用心聽講。如果不會問家長,同學,老師。在家裡做一些其他的作業。

11樓:撒從凝

要克服掉自己的懼怕心理,你要想,老外都能學會語文,為什麼自己學不好,肯定能學好的,只要用心,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自己從心裡不要怕了,決定把語文學好,就一定會學好。堅持看書,最好把課本上要求背記的文章都背下來。唐詩、宋詞、元曲,你仔細體會一下裡邊的意境,好美啊。

帶著美去讀,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12樓:趙陳氏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學過好語文的願望很重要,其次才是那些方法。

13樓:沁芳源

多看課外書吧,一定有用的。

14樓:起個名都嫩麼難

你是指什麼呢?作文的話要多看好文、比如散文、我六年級時老師讓做摘抄、每天都要背、這真的很管用、不管什麼書、郭敬明的都可以、都能找出很美的句子、背下來可以在寫作文時用進去哦、而且這樣不斷的背不僅可以寫出漂亮的句子,還能鍛鍊自己背東西的能力哦~~

語文作文分很高的說、、一定把握好作文的分數、其他的就看老師了、讓背哪個就背哪個、考試一般都只考需要背的題、課外閱讀呢也不用擔心、我們老師教我們乙個好方法、寫閱讀時要分感性和理性。感性是表面的意思、理性是深層的意思就比如說偉大的母愛等等。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學習,在於堅持,積少成多。像學習一篇新課,首先就要通讀全文,了解大概內容;其次就是理解文章;再次就是針對課後問題,深入學習。

16樓:看見啊士大夫

其實最重要還是要記性好,我湖北的,今年高考語文123分,說實話平時也沒怎麼搞學習,其他都挺差的,就語文好,從小就是強項,但作文也沒怎麼練過,老都是四十幾分。所謂積累,那就是要有記性,平常老師講的記住,訓練的也就是拼音、字詞、標點、病句,只要記性好,搞定這些沒問題,書上比方說文言文的字的意思學過的差不多也要記住,記性不好的話那就多記,相信勤能補拙。老師都會給與考試相同的題型你做,然後基本答題格式要記住,我們高三就是這麼訓練過來的。

說實話,把老師教的基本答題格式記住(詩詞鑑賞之類的),再加上點自己的話,高考120分沒什麼問題。就算你不是高中生,我說的這些也都對你有用,因為這都是學語文最基本要記的,基礎打牢,後面學起來就會很輕鬆。祝你好運!

17樓:厹柏

相對於考試而言,我覺得:

多積累四字詞語,注意弄清它們的意思,最好記到本子上去,時常看看。

課外文言文,學會跳讀,每個字都非要弄透他們的意思,這樣讀起來很費勁,倘若那一句不是很理解,那就過後再回過頭來看,這樣會幫助你對文章有新的看法了。

課外文,這是最不好拿分的地方了,但是如果理解性強的人,得分就很容易了,所以應該經常的閱讀一些文章,多訓練理解性,感受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和要傳遞一種什麼樣的感情就可以了。

作文,老師讓我們平時多積累一些名言警句,和名人事例,這些事例不能太顯而易見,因為如果大家都寫這乙個例項,就不免顯得沒有代表性。主要注重情感描寫,那些華麗的語句是不會的高分的。

詞語,上高中以後,你會發現,老師會讓你背許多生僻的詞語,字音字形都要記,很繁瑣,所以不如平時多注意注意,遇到不認識的詞多查查,這樣有助於提高!

怎麼學好語文, 怎麼學好語文

孔子說 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這也就說明了學習一定要對所學的知識感興趣,有興趣去學習,是學好的根本,學習語文也一樣。只要有了學習語文的興趣,才會發覺其中的樂趣,發現了學習的樂趣,才有助於我們去持之以恆地學習語文,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根本學不好語文。有的同學認為語文很無聊,要背記的東西太...

語文怎麼學好,怎樣學好語文

多看書,培養自己的語感,最主要的是對這一科目產生興趣,想想學好語文的好處,多給自己一些動力。怎樣學好語文?1.讀寫結合法 語文學習,必須閱讀 思考 寫作相結合,才會有效率。乙個是閱讀伴隨寫讀書筆記,把書中最有價值的內容記下來,同時,把自己閱讀中的新思考 新想法記下來 二是閱讀 生活伴隨寫日記,記下自...

咋樣學好語文?怎麼學好語文?

提取碼 mrju通過童話 寓言 兒歌等內容,力圖從孩子發展領域所涉及的記憶力 語言表達能力 數學思維能力 邏輯推理能力 空間知覺能力 創造力 觀察力 注意力等方面為孩子將來學好語文打基礎。希望這份檔案可以幫助到您和您的孩子。學好語文要做到。1 多看課外書,課內的東西考的越來越少了。我現在初三是很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