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飲食不規律對身體有什麼危害,長期飲食不規律有哪些危害?

2022-03-06 03:31:26 字數 5778 閱讀 8915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飲食不規律危害:

1、損害胃腸,誘發胃腸疾病

飲食不規律,不吃就不吃,一吃起來就吃太飽,會打亂胃腸消化的生物鐘。當不吃早餐,或飢餓時,胃酸等消化液分泌後得不到食物中和,從而胃酸可侵蝕胃黏 膜,加上幽門螺桿菌的感染,可引起急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另外暴飲暴食,可引起急性胃擴張,嚴重損害胃腸功能。

2、引起營養失衡

由於飲食不規律,或經常不吃早餐,或飲食不均衡,不能給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和營養,清風讀月久而久之,會導致**乾燥、貧血、細胞衰老等營養缺乏症狀。有調查指出,有飲食不規律不良習慣的人,骨骼密度遠遠低於規律飲食的人,對已發生骨質疏鬆的人來說,飲食不規律是主要原因之一。

3、飲食不規律的其他危害

在三餐定時情況下,人體內會自然產生胃結腸反射現象,可使排便規律,有利身體內代謝產物的排出;如飲食不規律、不吃早餐等,可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產生便秘等症狀,身體排毒不暢,容易引起**疾病,如痤瘡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時早時晚無規律進餐,會傷害到你的胃,引起胃病,如急性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支腸潰瘍等,所以日常工作時段應該備一些麵包、蛋糕、餅乾等零食,在來不及進餐時,可以先吃一些幹點充充飢,喝幾口水或牛奶等,可以保護好自己的胃,使你既完成工作,又充實自己,以利身體平衡繼續工作,這非常重要,僅供參考。

長期飲食不規律有哪些危害?

3樓:鯨輕輕

1、損害胃腸,誘發胃腸疾病   飲食不規律,不吃就不吃,一吃起來就吃太飽,會打亂胃腸消化的生物鐘。當不吃早餐,或飢餓時,胃酸等消化液分泌後得不到食物中和,從而胃酸可侵蝕胃黏膜,加上幽門螺桿菌的感染,可引起急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另外暴飲暴食,可引起急性胃擴張,嚴重損害胃腸功能。

2、引起營養失衡   由於飲食不規律,或經常不吃早餐,或飲食不均衡,不能給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和營養,久而久之,會導致**乾燥、貧血、細胞衰老等營養缺乏症狀。   有調查指出,有飲食不規律不良習慣的人,骨骼密度遠遠低於規律飲食的人,對已發生骨質疏鬆的人來說,飲食不規律是主要原因之一。

3、飲食不規律的其他危害   在三餐定時情況下,人體內會自然產生胃結腸反射現象,可使排便規律,有利身體內代謝產物的排出;如飲食不規律、不吃早餐等,可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產生便秘等症狀,身體排毒不暢,容易引起**疾病,如痤瘡等。

專家建議:

1、注意飲食規律。科學飲食規律即定時、定量進食,不吃或少吃零食。

2、科學地分配三餐熱量,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

3、注意飲食均衡,合理膳食;不合理、不科學的飲食或營養結構會導致肥胖的發生。   4、飲食與運動相結合,進食量與體力活動要平衡,保持適宜體重。

4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這種長期飲食不規律的情況會對身體造成一些影響的,如不吃早餐、飢一頓飽一頓、三餐飲食不均衡,暴飲暴食,就餐時間不定時等都是有損健康的。

意見建議:首先會損害胃腸,誘發急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腸潰瘍,胃腸功能紊亂,結腸炎等等疾病,再就是引起營養失、貧血、衰老,骨質疏鬆等,以及容易導致結石病的發生,因此,最好養成規律飲食的習慣

長期飲食不規律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5樓:浦雙

長時間飲食不規律對你的胃傷害是最大的,會得一些常見的胃病,比如胃潰瘍,胃癌等疾病,長期下去還會導致其它器官衰竭,建議你改掉壞習慣,遠離病魔,祝你永遠健康快樂

6樓:健康顧問

1、損害胃腸,誘發胃腸疾病

2、引起營養失衡

3、飲食不規律的其他危害:如飲食不規律、不吃早餐等,可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產生便秘等症狀,身體排毒不暢,容易引起**疾病,如痤瘡等。

建議:1、注意飲食規律。科學飲食規律即定時、定量進食,不吃或少吃零食。

2、科學地分配三餐熱量,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

3、注意飲食均衡,合理膳食;不合理、不科學的飲食或營養結構會導致肥胖的發生。   4、飲食與運動相結合,進食量與體力活動要平衡,保持適宜體重。

7樓:內蒙古忘憂清樂

長期飲食不規律會對肝和胃腸造成負擔,營養不良會導致多種代謝性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8樓:白雲

長期飲食不規律容易得胃病,時間長了會發展成胃癌。

9樓:

長期飲食不規律對胃有很大危害,對身體營養不均衡。

10樓:貓和她的娛

飲食不規律,不管是吃的過多還是吃的過少,對身體都是危害很大的。

其實晚飯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晚上休息的時間一般在七八個小時左右,甚至有的人更多,所以我們不吃飯的話會使我們身體的能量開始下降,這樣的話我們的胃就開始受不了。我們在晚上睡覺也是需要能量的,所以晚上一定要吃飯,為睡覺提供能量。一些愛美的人想要**也要注意飲食的規律,**可以採用一些健康養生的方式來**,經常泡泡腳健健身或者是多吃清淡的,少吃點油膩的,但是也要都吃一些。

11樓:康農繆迎曼

會導致人的身體機能下降,抵抗力降低,飲食不規律容易得胃病

12樓:來長青卓子

對胃不好,胃運動都沒有規律,這樣有損消化,營養也得不到補充!

危害:易發胃炎、胃潰瘍、胃下垂、腸癌等疾病。吃飯急還容易誘發高血壓、冠心病等。

建議:定時、定量進食,進食要慢咀嚼!不要吃零食。早餐要吃飽,午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

你吃飯沒規律加速你身體能量的分解,首先是身體糖原的分解,其次是蛋白質.

一般人禁事在一週以內會出現頭暈,目眩,血糖下降,長期還會出現厭食症

是非常危險的.即使你現在是一位肥胖患者,也建議你不要禁食,合理搭配自己的飲食計畫.

還有就是不要暴飲暴食,尤其是在晚間9點以後身體已經停止消化吸收,如果攝入食物,就不會被消化和吸收,食物貯存在身體內轉化為脂肪很容易發胖

所以,一定要按時吃飯哦

長時間的飲食不規律和作息時間不規律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3樓:夜寧霏霏

生活不規律,時間久了會引起肝臟功能異常,以及內分泌紊亂。暴飲暴食或者經常性飲食不規律,會引起胃部疾病

14樓:

1、作息不規律易使人發怒,引發焦慮不安等精神問題。

2、作息時間不規律會導致我們身體的免疫細胞發生異常,從而影響整個人體的免疫系統。

3、不規律的生活作息會嚴重影響我們的工作和學習生活。

4、作息時間不規律比如不吃早餐會引起人體低血糖的症狀,具體表現為頭暈、乏力、出汗、出現飢餓感等。5、長期不吃早餐會導致人體內膽固醇、,脂蛋白在血管內壁沉積,造成血管硬化等病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該醒不醒、失眠

16樓:周叨叨會開花

長期的作息不規律,會導致晝夜節律的徹底混亂,體內調控晝夜節律的激素也會紊亂,入睡困難、夜間覺醒、多夢等睡眠問題就會出現。

而機體只有在夜間睡眠尤其是深睡眠階段才能良好運轉機體的修復機制,這意味著,你沒有好的睡眠,身體便得不到修整,給健康狀況埋下了許多的隱患。

像黑眼圈、疲倦、眼痛、頭痛等都是最初的輕微的表現,長期以往,甚至會發生猝死的可能。

為了獲得更高質量的睡眠,需要慢慢培養良好的作息習慣。

關閉電子裝置,戒不掉就調換到夜間模式;

讓身體感受從溫暖到涼爽的溫度變化:夏季的白天拉上窗簾,保持房間通風, 蓋被單或**,睡前開一段時間空調;

讓身體感受從明亮到昏暗的過程:關閉臥室主光源,使用暖色燈泡燈具;

讓一切各得其所:整理物品,為第二天的工作生活做好準備;

睡前輕緩的運動:做一些拜日式瑜伽、伸展練習;

學會用鼻子去呼吸,如果早上醒來後覺得口乾舌燥,那你就是使用了嘴巴進行夜間呼吸;

外源性的松果體激素補充,這一點要注意謹遵醫囑,科學劑量。

長期飲食不規律有哪些危害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飲食不

規律危害:

1、損害胃腸,誘發胃腸疾病

飲食不規律,不吃就不吃,版一吃起來就吃權太飽,會打亂胃腸消化的生物鐘。當不吃早餐,或飢餓時,胃酸等消化液分泌後得不到食物中和,從而胃酸可侵蝕胃黏 膜,加上幽門螺桿菌的感染,可引起急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另外暴飲暴食,可引起急性胃擴張,嚴重損害胃腸功能。

2、引起營養失衡

由於飲食不規律,或經常不吃早餐,或飲食不均衡,不能給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和營養,清風讀月久而久之,會導致**乾燥、貧血、細胞衰老等營養缺乏症狀。有調查指出,有飲食不規律不良習慣的人,骨骼密度遠遠低於規律飲食的人,對已發生骨質疏鬆的人來說,飲食不規律是主要原因之一。

3、飲食不規律的其他危害

在三餐定時情況下,人體內會自然產生胃結腸反射現象,可使排便規律,有利身體內代謝產物的排出;如飲食不規律、不吃早餐等,可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產生便秘等症狀,身體排毒不暢,容易引起**疾病,如痤瘡等。

18樓:ppt製作的小仙女

長期飲食不

bai規律的危害有以下幾點:

du當飲食不規

zhi律,不吃早餐或餓著肚dao

子的時候,胃酸內等消化液分容泌後得不到食物中和,從而胃酸可侵蝕胃黏膜,這樣就容易得胃病和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

由於飲食不規律,不均衡,就不能給人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和營養,這樣久而久之,就會導致**乾燥、貧血、細胞衰老等營養缺乏症狀。同時,有調查指出有飲食不規律不良習慣的人,骨骼密度遠遠低於規律飲食的人,對已發生骨質有飲食不規律不良習慣的人,骨骼密度遠遠低於規律飲食的人,對已發生骨質疏鬆的人來說,飲食不規律是主要原因之一。

可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產生便秘等症狀,身體排毒不暢,容易引起**疾病,如痤瘡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飲食不規律,會給腸胃新增過多的負擔,加重身體的不適

長期飲食不規律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0樓:辰谷

隨著都市夜生活的興起,「夜餐症候群」正向人們悄然襲來。由於夜餐量不斷增加,進餐時間拉長,不少都市人頻頻出現失眠、健忘、不思早餐和身體逐漸發胖等症狀,時間長了還會導致許多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的疾病。 權威營養學專家提醒,科學、健康的一日三餐應該提倡「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

同時,「6點晚餐、8點夜宵、10點睡覺」才是最科學的晚餐餐飲作息方式。 調查 四成白領晚餐過遲過飽 記者在某浦西商務樓附近作了一項隨機調查,在20名年齡在25歲至40歲的白領人士中,四成白領的晚餐食量過飽、時間過遲。一部分從事市場、公關、銷售領域的白領往往一週至少有二三次應酬,一頓晚飯吃上幾個小時也是很平常的事;而另一些從事技術類的白領因為加班等原因,在公司裡草草吃的是盒飯、快餐,但回家後,臨近睡覺前還飽食夜宵。

在調查中,其中有大約1/5的人有慢性腸胃道疾病、中輕度高血糖、脂肪肝,還有將近1/5的人有夜間失眠、白天注意力不集中、經常疲乏等症狀。 個例一:夜餐盒飯症候群 張先生年齡:

29歲職業:it技術人員 晚餐:一週至少3次加班吃盒飯一週一般至少有3天要在公司加班。

因此,晚餐只能在公司旁邊的小飯店買個盒飯,解決方法就是15分鐘裡「速戰速決」。而回到家多半在9點以後,稍作休息梳洗就快10點了。此時覺得肚子簡直餓得難以忍受,餅乾、麥片、蛋糕和速食麵等什麼都拿來充飢,至少覺得填飽了肚子睡覺比較舒服。

點評:常食盒飯便秘上火工作節奏的加快使都市白領越來越多地依賴盒飯,這給健康帶來隱患。因為經營盒飯的攤點往往缺乏食品衛生條件和營養常識,常用濃重的調味品,經常食用這種盒飯容易上火,出現咽痛、口腔潰瘍、牙痛、腹脹和便秘等症狀。

「速戰速決」的晚餐也不利於消化,加之又馬上投入工作,更加重腸胃道負擔。而不科學的夜宵時間還常常使食物在睡

飲食睡眠不規律 對身體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長時期的睡眠和飲食不規律,容易造成生物鐘紊亂,黑白顛倒。飲食不規律,容易造成胃腸功能紊亂。出現食慾下降,消化不良,對身體其它臟器也會產生影響。想健康,一定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不足,可能會中毒 經常熬夜或者飲食不規律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呢?經常熬夜和飲食不規律會對身體造成極大傷害的,不珍惜身體,到...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無害,橙子和酒能一起吃。主料 酒釀200g 輔料 橙子適量 白砂糖適量 1 取適量的酒釀 公尺酒 放鍋中,加適量的水。2 橙子去皮。3 再去掉經絡和裡層的皮。4 將裝有酒釀的鍋放火上煮開了。5 放入橙子肉一起煮。6 加適量的糖。7 繼續煮一會兒就行了。8 出鍋即可。果粒橙和白酒混合在一起喝對身體危害...

長期人格障礙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人格障礙對於一般人來說並不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詞,長期人格障礙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就更加是不甚瞭解了。但人格障礙在我們生活中並不少見,因此這是一個值得我們關注的疾病。人格障礙是一種心理疾病,會給患者帶來持久而嚴重的危害,下面我們將會詳細講述,關於人格障礙的型別與危害。人格障礙的型別與危害 一 偏執性人格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