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補充葉酸過量,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3-06-19 07:55:02 字數 3816 閱讀 3253

1樓:阿樂秋季雨

身體會非常的脆弱而且很容易生病的,身體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傷害性也是極高的,所以很多的人都會適量的去補充葉酸,而不是過量的補充,尤其是高血壓的患者會有著更大的傷害。

2樓:雙子小黑嘿

可能會影響身體的代謝,可能會影響血液的迴圈,可能會影響尿酸。最終會加重病情。可能會影響心臟的健康。

3樓:巨集盛巨集盛

對身體的危害就是可能會導致營養過剩,可能會導致肥胖,會導致新陳代謝紊亂,會導致發育不良,會導致血壓上公升。

4樓:朋逢友交誼

會直接影響到乙個人的h型高血壓,也會影響到身體健康,會出現***,會出現中風的風險。也會出現巨幼細胞貧血。

為什麼高血壓要補充葉酸?

5樓:三星管廠

2023年研究發現,在服用降壓藥的基礎上,每日補充葉酸,可使高血壓患者的中風發病率由降至,相對風險下降了21%。

該研究結果發表於2023年3月15日的《jama》上。

我國的高血壓患者大多數屬於伴有高半胱氨酸血症,這些患者是動脈或靜脈血栓栓塞的高危人群,高半胱氨酸血症與動脈粥樣硬化之間存在強相關性。補充葉酸可以降低體內的同型半胱氨酸、達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目的。

6樓:筆含春y開始

高血壓患者是可以明確服用葉酸的,在近幾年有研究表明中國人群長期、規律服用含葉酸的降壓藥物,對於高血壓患者有明顯的獲益。但目前的結果顯示常規服用葉酸,對於高血壓患者並沒有帶來額外的獲益,所以目前高血壓患者的**方案仍然是以服用降壓藥物為主。

但是不是高血壓的患者就不能服用葉酸?高血壓患者是可以安心服用葉酸的,只是對於高血壓的**可能不會起到任何額外獲益。

根據調查顯示,我國高血壓患者中約有3/4的人存在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這種併發症會增加發生腦卒中的風險。

為了強調在中國人群中這種併發症的普遍性和危害性,我國學者提出h型高血壓的概念,也就是高血壓合併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對於這種h型高血壓的患者,建議補充葉酸輔助**,這是因為h型血壓與我國居民飲食中葉酸缺乏和遺傳因素有關。所以,如果你是高血壓患者,那麼你很有可能(75%~80%的可能性)合併有高同型半胱氨酸,也就是h型高血壓,建議你盡快去醫院進行血清同型半胱氨酸的檢測,以確定你究竟是否屬於h型高血壓。

如果是,則需要盡快考慮口服葉酸。

主要有2個辦法。

1.增加富含葉酸的食物的攝入,例如肝、綠葉蔬菜、豆類、柑橘類水果等。

2.直介面服葉酸。在服用量和服用時間上,建議每天的葉酸補充量為毫克,推薦連續服用3年以上。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目前市場上含葉酸的藥品有很多種,不同葉酸片的葉酸含量是不一樣的。很多葉酸片以**葉酸缺乏或巨幼紅細胞貧血為目的,其規格往往是5毫克一片。如果按照一次1~2片,一天3次的方法服用,每天葉酸攝入量在15毫克~30毫克,遠遠大於0.

8毫克的推薦量。所以,5毫克一片規格的葉酸片不適合作為h型高血壓患者的**用藥。

如果一定要用,就只能分成5~6份食用。而一些在圍孕期(妊娠期、哺乳期)用於預防胎兒先天性神經管畸形的葉酸片,每片毫克(或者寫著400微克)的規格,則適合h型高血壓患者使用。

同時,還有一些含有葉酸的復合維生素片,其中的葉酸含量也往往在毫克~毫克之間,這一類復合維生素片也可以選用。

最後,還有一種由降壓藥和葉酸組成的複方製劑可供選擇,例如馬來酸依那普利葉酸片。

最後,需要說明一下,高血壓患者服用葉酸,研究人員還存在一些不同意見,也有很多未解科學原理。所以,本文的立場屬於當前臨床證據下的主流觀點,若干年後如果出現更為深刻的認識,自當後話。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服用葉酸主要是防止動脈硬化,因為高血壓會造成動脈硬化的問題,服用葉酸能夠有效的避免動脈硬化的進展,同時對於高血壓患者的控制也是有很大的好處的,高血壓最主要的還是要長期規律服用降壓藥,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這樣才能有效的避免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生,同時也要注意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因為蔬菜水果裡面就含有豐富的葉酸。同時要少吃油膩的,少吃鹽,因為鹽本身也有公升高血壓的作用,還要注意適當的運動鍛鍊,不要經常熬夜,也不要發脾氣,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如果控制不好的話,就會造成動脈硬化以及靶器官病變引起高血壓心臟病,高血壓腦病、腎病、眼病以及外周血管疾病,所以患者一定要把血壓控制好。

為什麼高血壓人群也要吃葉酸,長期吃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你知道嗎?

8樓:沒結婚呢

高血壓的人一般同型半胱氨酸較高,服用葉酸可以有效降低同型半胱氨酸指數,軟化血管,清除血管垃圾;長期服用葉酸對於人體來說是具有害處的,因為人體的葉酸含量如果超標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出現其他身體疾病,所以服用葉酸也需要注意時間的長短,不能過量服用。

9樓:撒的謊

因為葉酸可以降低h型高血壓患者體內的hcy水平,可以降低患者的血壓,長期吃會對身體有害,要適量的吃,否則會影響人的新陳代謝,缺鋅,使人的精神狀態不好。

10樓:殷琬

因為葉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高血壓;對身體有害,因為長期吃葉酸會導致身體出現四肢不協調,感官失常的情況,要適量吃,可以達到降血壓的效果。

求告知為什麼高血壓要注意補充葉酸?

11樓:創作者d0追尋

我國成年高血壓患者中,大部分是h型高血壓(男性佔 91%,女性佔60%),也叫同型半胱氨酸(hcy)公升高型高血壓。主要原因是維生素b6、b12及葉酸攝入不足,尤以葉酸攝入不足導致的同型半胱氨酸生物合成障礙為主,與遺傳基因密切有關。

我國人群葉酸基因異常攜帶率約為25%,遠高於西方國家10%-16%的水平。這種基因型患者葉酸水平低,並與腦卒中的發生呈顯著相關,患有h 型高血壓時,中風發生率比正常人高25到30倍。所以高血壓患者往往需要補充葉酸,可以選擇斯利安旗下專門為中老年人研發的葉酸。

12樓:使用者名稱用

高血壓伴有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吃葉酸片,可以防止腦血管阻塞或腦出血,偶爾血壓高可以適量吃葉酸片起到控制血壓上公升的功效,但還需遵醫囑服用二氫吡啶類鈣離子拮抗劑藥物、類鈣離子拮抗劑藥物進行**。具體如下:

葉酸片是**大細胞性貧血的藥物。如果體內缺乏葉酸,血常規會顯示貧血,此時服用葉酸片可以防止貧血。高血壓並伴有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吃葉酸片,可以防止腦血管阻塞或腦出血,但不利於長期服用,因為長期吃葉酸片會引起胃腸道功能混亂,有時還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並且會出現大便呈墨綠色的情況,從而不能發揮其作用。

一般建議在具有葉酸**和預防相關適應症時及時服用,才能進行針對性**,必要時遵醫囑服用利尿劑藥物為主,例如呋塞公尺、托拉塞公尺膠囊、布美他尼片等藥物也是可以起到緩解血壓作用。

對於偶爾血壓高者,如果特別缺乏葉酸就會引起巨幼紅細胞性貧血,所以葉酸有助於鐵的吸收,有助於緩解血壓上公升以及防止貧血發生。如果不是過度缺乏葉酸只是偶爾血壓高以適量為主,在平時吃的水果,蔬菜中也都含有葉酸,可以供給人體內的葉酸。建議血壓偶爾公升高者遵醫囑服用降壓藥物進行**,例如硝苯地平緩釋片、厄貝沙坦片、馬來酸依那普利片等針對**。

高血壓的人群,需要補充多少含量的葉酸比較合適?

13樓:開心就好

高血壓的人不一定都需要補充葉酸,高血壓的人只有在同型半胱氨酸高的情況下才需要補充葉酸。

同型半胱氨酸正常值是6-16umol/l,一般理想狀態是小於6umol/l。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是血管硬化的獨立危險因素。當人身體嚴重缺乏b族維生素,葉酸的時候,同性半胱氨酸會公升高。

常規計量,每天口服一片葉酸片。需要在同型半氨酸降到正常之後,常規的維持劑量補充。所以所有的高血壓患者都應該常規的查同型半胱氨酸。

高血壓伴有同型半胱氨酸高,需要口服降血壓藥的同時加服葉酸片。現在有一些降壓藥和葉酸已經製成合劑。高血壓藥和葉酸同時口服更利於血壓的下降。

降低血管硬化的風險,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高血壓吃西藥對身體好嗎

高血壓吃西藥的居多。藥這個東西,不存在沒有 的 說沒 的基本都是賣藥的 使用也是利害相權的結果。西藥 高血壓有很多類別,每一種都有相對 小一點的,一般的一線用藥都是相對療效好,可以接受的。不要擅自改變劑量,一般都是可控的。一定要注意購買緩控釋的,不要圖便宜。血壓穩定重要性要大於數值的高低。中藥降血壓...

患有高血壓 應該喝點什麼茶對身體好

決明子茶 中藥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經常飲用決明子茶可 高血壓,用15 20克決明子泡水,每天數次代茶飲用,不啻為 高血壓 頭暈目眩 視物不清之妙品。菊花茶 所用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三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 ...

什麼是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有什麼反應

高血壓急症是指高血壓患者,血壓在短時間內 數小時或數天 顯著的急驟公升高,同時伴有心 腦 腎 視網膜等重要的靶器官功能損害的一種嚴重危及生命的臨床症候群,可見於高血壓病和某些繼發性高血壓,其發生率佔高血壓患者的5 左右。高血壓急症常引起靶器官的功能嚴重障礙,甚至衰竭。因此,高血壓急症的當務之急,是採...